學了數學分析之後到底有什麼用數學分析學了之後的作用是什麼?在實際應用或者以後什麼的

2021-03-05 08:00:07 字數 1491 閱讀 6031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數學分析可以鍛鍊邏輯思維。

數學分析:主要包括微積分和級數理論。微積分是高等數學的基礎,應用範圍非常廣,基本上涉及到函式的領域都需要微積分的知識。

級數中,傅利葉級數和傅利葉變換主要應用在訊號分析領域,包括濾波、資料壓縮、電力系統的監控等,電子產品的製造離不開它。

到目前為止,數學的所有一級分支都已經找到了應用領域,從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工程技術到資訊科技,數學的影響無處不在。如果沒有高等數學在二十世紀的發展,平時所玩的電腦、上的網路、聽的***、用的手機都不可能存在。當然,一般的普通大眾是沒必要了結這些艱深抽象的東西,但是它們的存在和發展卻是必需的,總要要有一些人去研究這些。

2樓:小白

數學分析是數學基礎課程,學好數學分析是學好後續課程的前提,很多任務程問題都是離不開數學的,分析課不僅可以提高你的邏輯嚴密性,而且是將來工程問題必學諸如泛函,實變的前提。數學做題是關鍵,多動腦,多思考,一定可以攻克難題學好的。

數學分析 學了之後的作用是什麼?在實際應用或者以後什麼的

3樓:我是天王星

第一點:要記住在大學裡學的是方法和思想,而不僅僅是證明過程和一些死知識,所以學數學分析是讓你體會數學的思維方法,為進一步學習打好基礎。

第二點:學數學分析時要仔細分析定理的證明過程,體會一下數學家的思維過程,平時要多做一下題目,加深對知識的理解。

4樓:路邊鼓掌的男孩

我也是學習數學專業的,真心地說,數學分析等等其餘專業數學最終只是培養我們的一種思維,一種嚴謹的的思維。數學可以開發人的智力,培養人的思維能力,挖掘人的內在潛力,提高人的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增強人們在處理日常工作中的條理性等諸多作用。

5樓:百度使用者

什麼專業?如果是理科專業數學分析是最基礎的課程,不學的話後面沒法教。

如果是工科專業,懂微積分就能應付本科了,當然只會微積分的話研究生學實變、泛函的話很有難度。

6樓:愛說謊的實誠人

那是因為你沒學進去,線性代數很多管理在裡面,學好了給你的生活或是其他的學習有這潛移默化啟示的作用!還可以鍛鍊你的邏輯,前提是你真的發現了其中的奧妙,每一步的推導都切實的知道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與一名工程師合作!如若合作對人的話會有用的 或者當會計

大學時期非數學專業的學生自學數學分析真的有必要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真沒必要了,我不知道你是看的工科的數分還是我們數學專業的數分,你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工科的數分,對你的邏輯思維有很大的好處,專業數學的數學分析你就不要看了,(我們學著都吃力!)文科生就沒有必要去看了,高等數學已經夠你在以後工作中的應用了,當然對考研也是綽綽有餘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考研的話,沒有必要學數學分析!

數學分析A,B,C和什麼數學分析E有什麼區別

難度e a b c e是致遠 a是數學系 c是電院安泰等 每個學校定義不同,一般從難到易分a b等類。要看教學大綱。最難的應是適合數學專業,其次為要求較高的物理專業等。微積分a,b,c與數學分析a都有什麼不同 inner part of zipper ledge 在數學分析中b a,是什麼意思 b是...

數學分析中什麼是和函式,數學分析和高等數學有什麼區別

您好,級數在d上的每一點及其對應的數項級數的和構成乙個定義在d上的函式,稱為和函式 數學分析和高等數學有什麼區別?數學分析注重原理分析,高等數學注重應用實際 1 數學分析概念多,證明多,是學習研究複雜函式的方法,高等數學主要的目的是解決工程上遇到的一些問題。2 高等數學側重於應用 而數學分析更側重於...

有關《數學分析》,線性代數和數學分析有什麼關係

數學分析比較難,一般只有純理科的專業會學,如數學專業的或資訊軟體開發的專業會學,準確的說你們學的高等數學在數學專業裡是兩門的,一門叫數學分析,一門叫高等代數,數學分析就不說 上邊的人已經說了 高代主要是學矩陣,線性,多維空間,其中還有二次型,同構等等,舉例了,老師可以用高代的知識證明有理數是無限迴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