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字詞語一定是成語嗎

2023-06-06 01:15:06 字數 719 閱讀 8895

成語是不是一般都四個字?

1樓:網友

不是的。成語多為四字,亦有三字,五字甚至七字以上。成語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乙個整體來應用的,承擔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

2樓:來自老舍茶館丰姿冶麗的紫杉

成語其形式以四字居多,也有一些三字和五字成語,六字成語等,一直到十三字,大多由四字組成。這與漢語本身句法結構和古漢語以單音詞為主有關係。簡單的說成語就是,說出來大家都知道,可以引經據典,有明確出處和典故,並且使用程度相當高的用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是4個字,但也有例外,如九牛二虎之力。

4樓:羊展

成語是不是一般都四個字:成語一般都是四個字,當然也有特殊的,五個字,六個字,甚至八個字的都有。

5樓:嚯位元

成語不是都是四個字的,四個字的只是佔大多數,也有三個字的,和多字的成語。

6樓:沐雅苼

不一定吧,比如說「三人行,必有我師 」是成語不是四個字的例子還有不少,不過我們平時用到的大部分都是四個字。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四個字的成語。

少數的有:三個字的成語、五個字的成語、六個字的成語、七個字的成語、八個字的成語。也有上下句的成語。

成語和詞語區別,四字成語和四字詞語區別

他們的區別是成語更能準確的用四個字表現出更多的思想內容。有聯想空間。而後者只有直接的乙個意思。是平面的感覺。也許。當代的一些4字詞語在100年後也會被編入成語大典裡也沒有人麼不可能的呢。請問四字成語和四字詞語有什麼區別?四字成語 和 四字詞語 在概念意義 結構形式 表達意義的整體性等方面不同。1 概...

有似字的四字成語嗎,帶有「似」的四字詞語

歸心似箭 繁花似錦 似水流年等。一 歸心似箭 想回家的心情像射出的箭一樣急。形容回家心切。詳細解釋。1.解釋 想回家的心情像射出的箭一樣快。形容回家心切。2.出自 明 名教中人 好俅傳 第十二回 承長兄厚愛,本當領教,只奈歸心似箭,今日立刻就要行了。3.示例 不多時,穿過松林,渡過小溪,過了水月村,...

ABCC的四字詞語,abcc的四字詞語

摘要。您好?abcc的四字詞語有人才濟濟,餘音嫋嫋,眾目睽睽,儀表堂堂,人心惶惶,書聲朗朗,兩手空空,不過爾爾,相貌堂堂。諮詢記錄 於2023 02 10 abcc的四字詞語。您好?abcc的四字詞語有人才濟濟,餘音嫋嫋,眾目睽睽,儀表堂堂,人心惶惶,書聲朗朗,兩手空空,不過爾爾,相貌堂堂。還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