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能直接上大專嗎,初中畢業可以直接上大專嗎?

2023-06-05 22:20:02 字數 6133 閱讀 2282

1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畢業可以上「五年一貫制」,大學注重職業發展,對人生發展有長遠規劃的同學,可到開設「五年一貫制」大專課程的院校進行職業性學習。學生只要拿到初中畢業證,就可以入學。這樣就越過高中,不參加高考,直接上大學了。

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生畢業以後,可以直接報考五年一貫制大專,五年一貫制: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招收參加中考的初中畢業生,初中生達到錄。

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同學你好,初中畢業你可以選擇一所技工院校,讀3+3或者3+2。然後你也可以拿到對應的大專學歷。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可以上3+2大專,即3年中職+2年大專。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 上大專要有高中畢業證或者中專畢業證 你可以選擇繼續念普高 或者上乙個中專 再慢慢提公升學歷。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選擇五年制大專哦。

初中畢業可以直接上大專嗎?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沒有直接可以讀大專大專的,都是需要讀中專或者技校三年。再公升學。

可以去職業技術學技術,順便去參加對口高考,或許還能考上本科。

學技術建議去專業的技術培訓學校,中餐,西餐,西點這些都很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不可以直接上大專,除非你自學了高中的課程,然後參加高考才能直接上大專。

9樓:那年五月de夏日

如果是初中畢業的話,那麼是不可以直接上大專的,因為具有高中或者同等學歷的畢業生才能夠上大專,而初中畢業生可以通過3+2的模式直接獲得大專學歷!

10樓:倫春雨

初中畢業可以直接上大專嗎?是不可以的,鄙視高中畢業以後才能考入大專。

11樓:吾知必答

初中畢業是沒有辦法直接上大專的,必須通過中專考試才可以,這是需要慢慢積累的。

12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不可以的,一般都是先上完中專再去考大專的。

13樓:rzy永遠愛

達到年齡的話是可以的,現在學習計算機,以上幾個專業都非常不錯,出來之後都可以做軟體開發、程式設計等,發展前景是非常不錯的,就業薪資也是非常高的,現在的企業對於計算機專業的需求量也是高的,不用過多擔心就業問題。、

14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近幾年,我國計算機行業發展迅猛,特別是在軟體領域,各行業對於it行業的存在著巨大的需求,it行業在國民經濟發展中日益顯現出蓬勃生機。初中畢業可以選擇網際網路行業,學習一門網際網路技術,比如網際網路應用技術工程師、vr智慧型家居創意設計師、全**運營師、4d動漫遊戲設計師、人工智慧應用工程師、vr傳媒與電子競技運營、vr動漫遊戲與電子競技運營、web前端工程師、vr影視動畫設計師等等。

初中畢業能上大專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可報國家開放大學提公升到大專的。

不需要參加入學考試,報名就可以入學。

報名註冊成功後,可以在學信網查到在讀學籍。

對學習基礎要求不高,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學習,適合工作忙的上班族。

初中畢業可以上的大專?

16樓:

初中畢業可以直接上的大專有嗎? 初中畢業時不能直接上大專,上大專也需要參加全國的高考。本科錄取完事後大專才錄取。所以你也需要參加高考。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技校主要開設的專業有:電氣焊、特種車輛操作、高壓電工、家政、糕點製作、烹飪、汽車美容、航空運輸、高鐵乘務、航空物流、電子商務、數控工具機、藥學、酒店管理、動漫、安檢、汽車維修、紡織技術、鋼鐵冶煉、文秘、服裝設計、計算機應用、護理、廣告設計、汽車電路、導遊、汽車營銷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的文憑比較低,找工作的時候沒有優勢,不過可以學一門技術,以後好找工作。如果讀完中專還想繼續深造,可以中專公升大專。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工資高,待遇好,現在市場緊缺廚師方面的人才,學廚師畢業直接就業,可以選擇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好的學校擁有專業好的老師,實操教學,系統化的專業課程,階段化考核,畢業合格後推薦到名企就業。

學廚師,有很好的發展前景,現在餐飲行業發展迅速,大量的餐飲,酒店,旅遊企業需要廚師人才,西餐,西點,中餐,發展方向多,乙個是走職業化路線,乙個是走創業路線,還可以成為一名老師。

2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選擇技能+公升學的學校,選擇就業前景好的專業很重要。

2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初中生選擇的大專裡專業基本都屬於技能培養型專業,這類專業比較好就業。

五年制大專(3+2):通過選擇一門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利用五年的時間學習專業知識水平,從而獲得大專學歷,這是很多成績不理想的學生福音,也是入門社會的門檻。這一種學校與普通大專性質相同,時間一致,可以做選擇之一。

六年學歷制(3+3):通過三年的高中專業理論知識學習考試,達到大專分數線的可以上三年大專,達到專業本科分數線的可以上本科,甚至讀研究生。

男生可以選擇的大專專業有:服裝設計、資訊工程、市場策劃、電子商務等。

女生可以選擇的大專專業有:醫學護理、服裝設計、酒店管理、室內設計等。

初中畢業可以直接上大專嗎?

22樓:友賀撥朋

可以的。九年義務教育學完之後,大多數的初中畢業生還是會考慮繼續學習這條路。現在的社會競爭壓力足夠讓自己認清現實,沒有學歷技能根本沒法生存。

所以在中考結束後,有人歡喜有人憂,不是每乙個人都能夠高中的。對於落榜的學生來說可以選擇復讀,也可以直接選擇專業續讀五年專科。

初中畢業後想要直接讀大專的人越來越多了,通過學習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或許能夠達到自己想要的成績。而現在五年制的大專很多專業技能開設不夠全面,在選擇上面也更有學問,主要分布在以下幾點情況。

1.辦學性質。

基本上五年制的大專都是民辦性質的學校比較多,一些公布五年制的專科對入學是有要求的,現在都要有乙個分數線,只有達到了這個標準才能入學,所以這對有些學生來說門檻比較高。事實證明民辦並不比公辦的差,反而公辦的為了尋求生產在教學上面更努力,所以還是要多方面考慮。

2.教學口碑。

不同的學校教學的口碑都是不同的,有好有差,這點其實很容易去了解,只需通過以往的學員畢業水平和評價足夠得知。

3.校園風采。

在乙個學校學習五年還是比較長的,那麼學校的環境,生活等方面也是我們要考慮的,這影響到自己的學習興趣以及對學校的認可度。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對學生的成長有很大的幫助。

4.專業特色。

不同的專業在不同的學校教學都有著不一樣的學習效果,像服裝設計專業還是在一些發達的城市學習比較好,不僅老師專業,教學方式也比較多,可參考的學習內容也較多。

選好專業對於剛剛初中畢業的學生來說是人生中重要的決定,請認真對待。以學習興趣為主,家長意見作為參考。

23樓:獨角獸

不能。大專的學制是高中起點的,對應初中起點的是中專或者職業高中、普通高中,你可以讀3+2的大專,前三年相當於讀高中,後2年讀大專。

24樓:琴金

初中畢業可以考慮五年制大專,這樣五年讀下來之後就直接是大專的文憑,並且在這期間也可以專公升本也還是不錯的選擇。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3+2或者2+3的五年制中專,畢業了有大專學歷。

初中畢業可以上大專嗎

26樓:冥血薇雙子

嗯,可以選擇自考或者成教的。自考屬於「寬進嚴出」的學習模式,沒有入學考試,只要是年滿16歲的合法公民都可以報考,以考完時間作為畢業時間,

2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生想要提公升大專學歷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在校生,可以通過中考、統招考入大學,拿到全日制專科本科文憑,

28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成考,2+1是初中考大專最快的途徑,同時在校期間還能學到專業的技術。

29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只能讀3+2或5年一貫制大專,必須先學中專知識,才能有基礎學習大專知識。

30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可以自考大專或本科,自考沒有起點學歷限制。

31樓:匿名使用者

表明我的觀點:內向不是性格缺點,但是自卑是。性格內向的人有一些會引申出外向表現,比如自卑,比如抑鬱和社交障礙,膽怯不敢表露自己內心的想法。這些才是社會生存中所一直被人們詬病。

32樓:匿名使用者

要陝西省咸陽市早睡早起我哦……在。

33樓:網友

可以的 河南和山東的學校考慮嗎。

34樓:看好了那

這種大專好多地方都不承認。

初中畢業能上大專嗎?

35樓:職場心機婊

想知道,初中學歷或者初中同等學力的人,可以直接報考大專嗎?需要哪些程式?

36樓:困難解決局

當今時代學歷成了決定你前途的很大一部分因素,同時越來越多的人不滿足於自身的學歷,如果乙個只有初中學歷的學生因為各種原因不能通過高考上大學,有沒有方法可以報考大專呢?

37樓:蝸牛p科技

一般初中畢抄業生要想上。

大專的襲話,可以報考中專和大專連讀的專業,讀完還可以大專續本。如2+2,是兩年中專上完直接在上兩年大專,讀完4年就可以拿到大專文憑了,還有3+2,是3年中專加2年大專。一般高中生才可以直接報大專院校的,我就是初中生直接報的3+2,拿的大專畢業證。

初中畢業想讀大專怎麼辦?」越來越多的初中畢業生想跨過高中直接讀大專,但是又苦於沒有合適的選擇。那麼,初中畢業想讀大專怎麼辦,首選五年一貫制大專」

五年一貫制」大專是指學生在初中畢業的基礎上,用兩年時間補習高中課程,再用三年時間學習大專課程,獲得國家承認的學歷;是為了實現廣大初中畢業生由於某些原因不能直接公升入高中或想跨過高中直接上大學的願望,是針對初中畢業生直接上大學的專項政策。學生畢業後由所在院校頒發國家承認畢業證書,進而獲得專公升本、考研、考博、考公務員、評職稱、提幹等機會。

38樓:校吧網路

首先科普一點,大專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全日制必須經過高考程式,進行統一招生,有的回省份有單招和注答冊入學,都屬於國家統招,我不知道廣東有沒有類似的政策。非全日制包括函授,網路課程等。還有學校分為學歷教育和非學歷教育,學歷教育可以頒發國家承認的相應層次的高等學歷畢業證書。

非學歷教育機構不能頒發,或依託其他學歷教育機構頒發,比如依靠電大。

你要搞清楚是什麼學校,去你們省教育廳查查有沒有這麼個學校,看看是什麼性質。別被騙嘍。

然後我給你說為什麼我認為初中直接讀大專不妥,首先是學習能力問題,初中積累的學習能力真的太少太少了,大學裡基本靠自學,如果你依靠初中積攢的自製能力和學習能力學大學的課程,能不能畢業就看運氣了,如果你覺得你有足夠的自制力和學習能力,你為什麼沒考上高中呢?

你既然想進步,就要付出比常人不止一倍的努力,因為你進入大學以後起點會比較低,在接受新知識的時候會比較慢,另外我看你要學軟體工程,想學好些個專業不只是敲敲**這麼簡單。想出人頭地,數學和英語必須紮實。如果想要挑選乙個專業的優勢學校,可以去校巴寶查詢。

總得來說,我認為學歷越高越好,當然,要看你想要什麼生活了。

3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如果不考慮上高中的話,建議你考慮一下自己喜歡的專業,比如喜歡電腦。

技術,那專就學習一屬個電腦技術相關的專業,選擇專業的院校學習,讀乙個3+2院校,畢業就是大專文憑。而且經過在學校長時間學習,在專業知識上面會有很大提公升。在將來找工作方面是很有利的!

4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並不來只是只有中考一條出路,學源習一門技術也是很不錯的,只要你自己好好學習,以後還是會很有出息的,並不混的比那些考上高中的人差,現在都是電子資訊話的時代,學習電腦技術會很不錯哦,有興趣可以去了解一下,這個專業還是很有前景的呢。

初中畢業可直接上中專麼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直接去讀中專嗎?

初中畢業可以讀技校,一邊學技術的同時,還能一邊提公升學歷拿文憑,入學即簽訂就業協議,畢業後學校直接推薦工作。相關專業介紹 1.汽車運用與新能源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 汽車服務企業的管理人才 維修人才 專項服務人才 新能源汽車技術方面的人才。2.汽車運用與智慧型網聯專業 培養方向 培養新能源技術服務企業...

學歷可以直接從初中到大專嗎?初中畢業可以直接上大專嗎?

是的,可以。如果是想獲得大專學歷的初中生,完全可以直接報讀五年制大專,它還有乙個名字叫五年一貫制,分 3 2 或者 2 3 每個地方會稍微有點差異,不過最終文憑都是大專學歷。大家在選擇學校的時候需要注意,部分學校已經響應國家號召,實行 1 x 證書政策,也就是它會要求在校學生達到兩種標準,乙個是學歷...

初中畢業怎麼報大專,初中畢業怎麼上大專

初中畢業生可以報考五年一貫制大專。五年一貫制 大專教育,又稱 初中起點大專教育 是我國高等教育的一種重要形式,招收物件為初中生和初中畢業生,達到錄取條件後,直接進入全日制普通高等專科院校學習,學制共5年,系統學習文化基礎課和專業技術課,專業考試合格,學習期滿,達到規定的學分,頒發全日制大專畢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