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網速總是很慢,手機網速很慢是怎麼回事

2023-06-05 22:00:04 字數 6228 閱讀 3713

1樓:常青樹

日常在使用手機的時候,是不是有時候會遇到這樣的問題:明明手機的訊號很強,但是它的網速卻很慢。

有的話,莫慌,其實你只要做好這些設定就可以了,就能擁有如飛般的網速了。

一、關閉省電模式。

當手機出現訊號強,網速慢的情況時,你可以先檢視一下,看看手機有沒有開啟省電模式,有的話,關閉即可,因為開啟省電模式之後,對網速也有一定的影響。

二、重置手機apn

如果手機確定沒有開啟省電模式,但是它仍然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可以試著重置一下手機的apn,手機apn設定不好的話,也會出現網速慢或無法上網的情況。

以華為手機為例,進入華為手機的【設定】,找到【無線和網路】,點選【流動網路】,點選【接入點名稱 (apn) 】點選右側的【三點】圖示,再點選【重置為預設設定】即可。

三、還原網路設定。

此外,你還可以通過還原網路設定來恢復手機的網速。直接進入手機【設定】,找到【系統】,點選【重置】,點選【還原網路設定】,之後再進行重啟即可。

還原網路設定對其他的手機資料不會產生影響,它只會還原無線網路、移動資料以及藍芽連線資料。

如果你實在不放心的話,可以先準備乙個資料恢復工具,比如手機恢復大師,它支援多種資料恢復,**、音訊、**等資料都能快速進行恢復。

四、關閉 volte通話。

最後,你還可以通過關閉 volte通話來恢復網速。這種情況適合應用在手機上網突然很困難的情況中。同樣以華為手機為例,進入華為手機的【設定】,再進入【無線和網路】,找到【流動網路】,再關閉【volte通話】即可。

關閉之後,不用重啟手機,直接開啟或關閉飛行模式,之後你會發現網速正常了,過後再重新開啟 volte通話就行了。

2樓:明尋蕾

手機網速特別慢,建議嘗試以下操作:

1 、程式執行慢。

先嘗試開關機,再重新執行各軟體程式。

建議清理手機的資料快取垃圾與應用程式的資料快取垃圾,以下是相應清理路徑:

通過手機桌面的設定進入 > 應用管理 > 找到對應程式,點選清理資料。(注意:清除資料會導致、使用資料丟失哦)。最後,可以嘗試將軟體更新到最新版本或者解除安裝重灌。

4 、遊戲載入慢。

如果是wifi環境,可以確認wifi是否正常,或者更換wifi。若耗費流量較少,嘗試開啟移動資料。部分網路遊戲,會因短時間登入人數較多導致載入卡頓,可以嘗試等待後重試噢~

手機網速很慢是怎麼回事

3樓:家居達人糖糖吖

1、網路原因。

如果遇到手機上網慢可以確認一下手機當前的訊號強度,手機是在哪個網路模式下出現的故障,在什麼環境上網。

2/3g網路,並且訊號格只有1-2格,這時候表明網路訊號較弱,就會導致手機速度變慢,這時候可以嘗試到網路環境較好訊號格滿的位置;

2/3g網路,訊號滿格但上網速度慢,這種情況往往是因為附近人群比較密集。乙個地方的網路資源是固定有限的,人越多人均分配的網路資源就越少,所以上網速度就會變慢。因此,遇到這種情況盡量遠離人群密集的地方,上網速度會比較快;

4g網路,上網速度慢,通常情況為連線不暢通表現為資料網路圖示上下箭頭基本不亮,這種可以諮詢運營商所處位置網路情況是否良好。

2、運營商原因。

如果上不了網,可以先認一下手機是否處於欠費狀態。如果排除的手機和其他方面的問題,可以聯絡運營商重新刷下後台資料或切換到其他網路制式嘗試,進入手機設定—雙卡與流動網路—首選網路型別。

3、系統設定。

排查apn是否設定錯誤,設定—雙卡與流動網路—sim卡資訊—接入點名稱(apn)重置為預設設定;有些人為了限制自己上網每個月會設定乙個流量峰值,一旦超過這個值系統就會自動關閉流量導致上網速度慢甚至無法上網,所以可以檢查一下自己每月流量設定值過小導致無法上網。

4樓:雲寶貝的微笑

手機網速總是太慢?學會這招,手機網速輕鬆提高很多!

5樓:五常種地人

vivo手機網速太慢怎麼辦?

6樓:遲歌校海瑤

樓主你好, 手機 網速慢和手機本身無關,看的是使用什麼網路,以及網路訊號的強度,手機是沒有問題的,樓主可以放心。

7樓:琴奕納喇文虹

樓主你好,如果你的 手機 網路顯示是e的話那就是2g網路,相對比較慢一些,如果3g4g網路覆蓋得廣的話那麼就相對快一些了,不是手機問題。

8樓:董良鄒憶楓

首先看看自家網路,到底多大頻寬;其次看下無線路由器是不是300m以上的;最後再試試是不是 手機 wifi天線問題。這幾方面檢視,就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9樓:網友

手機網速很慢是怎麼回事?我認為手機網速慢,第1個是手機記憶體不足,第2個是本身的網路就卡。

10樓:禰慈鐵雪峰

你好, 手機 上網慢一般是網路的原因,可能樓主那裡的訊號不好或網路擁堵導致。

為什麼手機網速越來越慢

1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出現使用移動資料上網速度慢時,請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排查:

1. 請確保手機4g或5g訊號正常。

如果手機訊號異常,會影響到上網質量。

2. 請確認是否使用了磁吸保護殼、金屬保護殼、磁吸支架或磁力吸盤。

金屬和磁性材質容易對訊號造成干擾,導致手機訊號變差,影響上網速度。建議取下後嘗試。

3. 請確認流量是否超出了運營商卡**限額。

部分運營商卡**有流量上限,流量使用超過上限後,會降低上網速度,可以聯絡運營商客服確認手機卡的**是否超過流量上限。

4. 請確認是否使用了vpn上網。

如果手機狀態列有鑰匙形狀的圖示,可能是您使用了vpn上網。建議開啟設定,在最上方搜尋欄輸入vpn,點選跳轉到設定介面,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斷開vpn網路或關閉vpn軟體後重試。

5. 請確認是否使用物聯網卡/流量卡上網慢。

由於簽約資訊的差異,部分物聯網卡/流量卡會出現上網慢的情況,請更換普通的卡後重試。

6. 請確認副卡是否為欠費卡或無效卡。

當副卡是欠費卡或者無效卡時,副卡會頻繁搶占主卡資源,導致主卡上網慢,可以把副卡拔出或者關閉副卡:開啟手機設定,在最上方搜尋欄輸入sim 卡管理或雙卡管理,點選進入設定介面,直接將副卡關閉。

7. 請重啟手機後嘗試。

網路臨時故障會導致無法通過資料業務上網,請重啟手機後檢視是否恢復正常。

8. 請變動當前所處地點嘗試。

建議對比周邊使用相同運營商sim卡的手機,如果均有此現象,可能是所在的位置網路質量較差導致上網慢,換到其他地方後就可以恢復正常。

9. 請嘗試重置apn、還原網路設定。

如果非以上場景,請按照以下步驟嘗試:

1)建議開啟設定,在最上方的搜尋欄輸入apn,點選接入點名稱 (apn)跳轉到移動資料設定介面,再次點選接入點名稱 (apn),然後點選右上角三個點按鈕,選擇重置為預設設定嘗試。

如果以上排查無法解決問題,請提前備份好資料(微信/qq等應用需單獨備份),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就是看你的流量**是怎樣的,有的流量**它是多少g的高速流量用完之後就會限速。

還有其他的原因,比如說你手機所在位置的網路不太好,也是會影響的手機上網的速度的。如果你的是5g手機,載有5g網路裝置的地方,網速就會變得非常的快,在其他地使用的是4g網路。

13樓:私間

一,可能是由於網路不好導致的開啟網頁速度很慢,可以到網路好的地方或是連上wifi進行嘗試;

二,可能是由於手機執行記憶體不足,或是手機儲存空間不足導致的,將手機在後台執行的應用關閉,或是開啟手機管家清理一下記憶體即可;

三,可能是手機軟體相容問題導致的,換乙個瀏覽器重新開啟網頁即可;

14樓:飛循之王

主要是手機本身執行速度越來越慢。然後是網頁會不斷增大,開啟網頁所需流量越來越多,開啟網頁自然越來越慢。還有就是隨著5g網的逐步推廣,4g網速也會越來越慢。

15樓:幸福的大表哥

為什麼你的手機網速越來越慢,因為被限速了,聽聽老師傅怎麼說。

16樓:網友

為什麼手機的網速越來越慢?這是因為現在5g聯網了,我們還是用4g,而且訊號不好的時候,3g兩g都可是有的,所以網速特別慢。

手機為什麼網速特別慢

17樓:生活達人辣辣

1、手機的硬體出了問題,這個問題是無法改變的,除非我們只能重新換一部手機。

2、由於手機使用時間比較長,手機內部的元件出現了老化,不管再怎麼厲害的手機,都是會出現老化現象的,只是乙個時間長短問題,這也是到導致手機網速慢的。

3、那就是你所處的位置,處於上網高峰期,雖然基本鋪設比較密集,訊號也比較強,但是同乙個網路基本,有時候上網人數太多,一時間無法運轉過來,才會導致手機上網變慢。

手機顯示4g訊號滿格,為啥上網卻很慢?

可能是這個設定錯了!

如果是外界因素我們是無法控制的,如果是手機內部的因素的話,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設定,在手機的設定裡面有無線和網路,找到流動網路之後可以設定新的apn的接入點,新建乙個apn接入點之後可以隨意的輸入姓名,在apn接入點裡面輸入cmtds,確認儲存之後,可以非常的明顯感覺到手機上網速度的提公升。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手機出現上網慢的情況,可根據以下情況進行排障:

情況一】請檢視手機的網路模式,如使用5g/4g/3g網路,可使用高速的資料業務,使用2g網路速率相對較慢。

情況二】請檢視手機的訊號強度,如訊號較弱,可換個地方測試並留意身邊其他使用者手機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情況三】上網的速率與手機終端支援版本也有關係,可換機測試。

情況四】**或**辦理的流量產品執行限速規則,當月總流量達到限速閥值,系統觸發限速功能,次月恢復。

19樓:網友

網速一般跟手機沒關係,是周圍環境的問題,比如離wifi太遠或者在地下停車場這樣訊號覆蓋不好的地方都可能影響訊號。

20樓:靈兒發現

手機訊號明明滿格,為什麼網速那麼慢,可能是這些原因。

手機網速慢了

21樓:國子在蒙

經常不關機,容易造成網速慢。因為好多軟體都在執行,可以重啟手機。

手機網速太慢什麼原因

22樓:紀元玩遊戲

第一種原因,可能是sim卡老化引起的原因。

我們使用的這個sim卡要是使用的時間過長的話,就會出現sim卡老化,sim卡老化就會導致接觸不良。手機訊號變差,網路速度變得很慢。如果只是sim卡老化的原因的話,這個處理方式就簡單多了,只需要自己去運營商那裡申請更換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第二種原因,手機問題。

訊號滿格,訊號卻非常差也可能是手機的問題,手機使用的太久或手機被摔過,可能就會造成內部元件(手機天線)出現故障或損壞。要是是手機問題的話,可以到手機維修店裡面去維修。

第三種原因,訊號基站問題。

訊號基站裝置的問題也是導致訊號不好的原因之一,雖然現在的訊號覆蓋率已經非常高了,但也還是有一些地區訊號覆蓋不到,或是莫乙個地區的人口比較密集,導致基站容量不夠,不能供給更多人使用,畢竟每乙個基站支援使用者數量是有限的。

第四種原因,流量原因。

簡單來說就是手機的流量使用值超過了**內的流量固定限定值,就會出現網速變慢的情況。現在很多人都喜歡辦乙個無限流量**,其實無限流量**使用流量達到40g或更高後,就會出現被降低網速的情況。

第五種原因,訊號問題。

天氣的原因也會對手機訊號造成一定的影響,在大雨或其他惡劣的環境情況下,對手機訊號會造成影響。還有一些電磁波會影響手機訊號。如果你的手機出現訊號突然變差,可以先使用這倆種方法再考慮以上五種原因。

嘗試開啟一下手機飛行模式,然後再關閉,或者手機關機重啟。

手機網速慢是怎麼回事,手機網速很慢是怎麼回事

網路質量差 錯誤使用保護殼 流量限速 卡故障 應用故障 設定錯誤等均可能導致上網慢。如果您的手機註冊4 5g訊號後上網慢,請您嘗試以下方法進行排查確認 一 網路質量差。建議您對比周邊使用相同運營商卡的手機,如果均有此現象,可能是您所在的位置網路質量較差導致,您可以移動到其他地方後嘗試。二 請避免使用...

我的手機網速太慢了,我的手機上網速度很慢!換個手機還是很慢!是什麼原因?

vivo手機網速太慢怎麼辦?網速慢可能是手機的問題,也可能是手機卡頓的問題,卡頓有時候感覺就像是網速慢 具體還是要看你什麼手機,用的時間多久,還有就是你的手機記憶體是不是夠用這些方面 一般手機網速慢有幾種情況 1 3g比4g慢 2 手機執行記憶體太小 3 記憶體垃圾太多,要經常清理記憶體垃圾和防毒 ...

為什麼我家wifi手機網速很快電腦卻很慢

電腦是越用越慢的,建議用360安全衛士之類的軟體將電腦清理一下!wifi協議設定不對的話可能出現某些裝置不相容導致速度慢的情況。因為你的電腦長時間沒有清理了。為什麼我電腦網速很快,手機wifi卻很慢?你好朋友這樣的情況你可以安裝路由器衛士,登入後在裡邊解除對手機限速,這樣就可以正常。手機使用w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