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ESP功能一直開沒關係嗎?需要手動關閉嗎?

2023-06-05 21:45:04 字數 2535 閱讀 4808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車身穩定系統是預設開啟的。

可以手動關閉。開著車身穩定對平車行車沒有影響。

不建議開車關閉。但是有幾種情況需要關閉:

1.對於追求車輛操控的人來說,esp系統過早地干預車輛狀態,儘管安全,但是不能發揮個人駕駛技巧。比如甩尾、漂移等。

2.車輛在檢測線檢測時,需要關閉esp功能。否則對於大部分前驅車來說,上線檢測時只有兩個輪子轉動,系統會認為車輛打滑,就會主動干預,影響檢測。

3.在極特殊路況下,如安裝了防滑鏈、泥地、沙地越野時無esp功能會更容易駕駛,此時需要關閉esp功能。

車身穩定系統:

1、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是電子汽車穩定控制系統和行駛安全性補充系統,可幫助避免發生危險,在快速轉彎或變道,車輛極不穩定時,通過車輪制動器或控制發動機扭矩,來補償車輛的穩定性。當您的車輛處於極不穩定的情況下時,esc功能自動起作用。在正常行駛條件下,esc系統不起作用。

2、esc與esp的基本原理和所起到的作用是一致的,可以說只是兩個廠家生產的具有相同基本原理、相同功能的電子穩定系統的不同叫法而已。目前,能夠為全球汽車匹配的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的零部件廠家只有博世和trw兩家,德國博世稱這種電子穩定程式控制系統為electronic stabilty program,也就是簡稱的esp,而trw按照美國聯邦安全署說法稱之為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即簡稱為esc.

2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汽車的esp穩定功能一直開著,這個是沒有事的呀。這個你在行駛的過程中,那麼這個功能會自動開啟,這個也是為了你的行車安全考慮啊。

關閉車內的esp系統會怎樣?

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強制降低發動機輸出。

因為esp是依靠輪胎的附著力判斷車輛行駛狀況的,當車輪陷入泥沙時,輪胎的附著力降低,會導致esp系統錯誤判斷形勢。

esp為車身電子穩定系統本質上是abs和asr(驅動防滑轉系統)系統的延伸和增強,能夠有效減少車輛失控甩尾等危險狀況的發生。

汽車esp要一直開著嗎

4樓:太平洋汽車網

不是。這些情況下需要關閉:

1、當車輛陷入泥地或沙地越野的時候:

車輛在泥地里往上爬,兩邊車輪轉速差很厲害,此時esp啟動,發動機扭矩會被滾動阻力較小的車輪不斷消耗,同時esp會限定發動機轉速,即便是猛踩油門,想必也很難脫困。此時如果關掉esp,相信脫困會更容易一些。

2、當需求激烈駕駛如漂移時候:

車輛飄移的時候,左右車輪轉速差會很大,此時如果esp介入,會很難獲得激烈的駕駛感受,關掉esp,相信更容易做出漂亮的動作。

3、當車輛安裝防滑鏈的時候:

安裝上防滑鏈的汽車,類似於輪速感測器、橫向加速度感測器等檢測訊號會失準,這會影響到esp系統的正常工作,可能esp會不斷介入或者報故障碼,不如關掉。

開車什麼情況要關閉esp

5樓:順心還婉順的君子蘭

esp,是車輛輪胎打滑通過對沒有打滑車輪進行制動干預,對車輛進行限滑的一種電子干預措施。但esp也不是萬能的,這些情況不關可要出大事。那麼開車什麼情況要關閉esp呢?

1、 遇到沙土或泥濘的道路。在這種情況下,經常去自駕遊的朋友可能會遇到更多。遇到這樣的道路時,必須關閉esp,如果esp不關閉,一旦車輛被困,esp會干預並制動一些車輪。

此時,發動機的扭矩會被滾動阻力較小的車輪所消耗;而esp會限制發動機轉速,使汽車難以走出陷阱。

2、 雨雪天氣爬坡。雨雪天氣關閉esp時,要注意後面的「爬坡」兩個字,即雨雪天氣上坡時,車輛不在直道上。雨雪天上路時,開啟esp可以及時調整輪胎附著力,防止側滑,但在上坡時則是另一種情況。

爬坡時如果不關閉esp,如果一側滑動,另一側有粘著的車輪會制動,這將導致本可以爬坡的車輛無法上坡。還有可能發生車禍。

3、 車輛配有防滑鏈。對於過冬冰雪的朋友來說,開車出門戴上輪胎防滑鏈,可以有效防止輪胎在雪地裡打滑。但由於安裝了防滑鏈,由於對輪胎輪速感測器訊號判斷不準確,esp會不斷干預影響行車。

因此,在安裝防滑鏈後行駛時,應關閉esp。

4、 激烈駕駛或急速起步時要關閉esp。如果不關閉esp,它會干預以限制車輛打滑,因此很難簡單地進行漂移動作。加速全油門時也是一樣。

特別是對於動力強勁的車輛,在失去強大扭矩的瞬間,車輪會打滑或劃傷輪胎。一旦輪胎處於空轉狀態,esp系統就會介入,使另一側的輪胎自動剎車而不打滑,這會限制動力輸出,無法達到我們快速加速的目的。

汽車上的esp在行車過程中有必要關閉嗎?

6樓:幸福小豬豬

在行駛的過程當中,沒有必要關閉,因為這個功能非常重要,一旦出現什麼安全警示的話,就會發出訊號。

7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在行車的過程中其實是沒必要關閉的,因為esp可以保證汽車穩定,可以增強汽車的安全效能。

8樓:生活電諮小助手

沒有必要。這個系統可以保證行車的穩定性和安全,所以如果是我的話,我不會關掉的。

女生對人說一直沒關係的人活該被對不起。是什麼意思

這是氣話,沒關係,又怎麼會有對不起的認知,其實,心裡還是覺得,無意傷害了別人,也虧待了自己 一直沒關係的人 意思就是,這個人很好說話 很老實巴交 甚至很好 欺負 那回當然就活該答一直被人欺負 不被人當回事 甚至不被尊重。所以,每次別人欺負他了,只要簡單的說句對不起就好了,因為老實人就只會說 沒關係 ...

以低迷的狀態參加高考真的沒關係嗎

高考將至,如何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去應對高考呢?在這裡介紹三種考前常見的心理問題和解決方法。一 焦慮。焦慮是一種複雜的心理,是高考前考生最容易出現的心理狀態。一方面,多年的付出將得到回報,拼搏之後可以邁向更高的理想 另一方面,考分具有不可控性,不可避免會擔心付出是否能得到同比例的回報。二 恐怖。恐怖是...

TCS汽車一直開著有什麼影響嗎,汽車TCS系統關閉是什麼意思

tcs 牽引力控複製系統 是制自動化的,不需bai要人為干預。牽引du力控制系統 就是發zhi動機扭力輸出很大dao的時候,車輪會空轉打滑,這時候就tcs就會介入,較少發動機噴油量或對車輪實施制動等,使車輪恢復抓地力 比如,路面比較滑的情況下,司機突然油門踩到底,車輪就會急速空轉打滑,失去抓地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