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S汽車一直開著有什麼影響嗎,汽車TCS系統關閉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0:54 字數 1351 閱讀 9329

1樓:旋轉在雪中

tcs(牽引力控複製系統)是制自動化的,不需bai要人為干預。

牽引du力控制系統

就是發zhi動機扭力輸出很大dao的時候,車輪會空轉打滑,這時候就tcs就會介入,較少發動機噴油量或對車輪實施制動等,使車輪恢復抓地力

比如,路面比較滑的情況下,司機突然油門踩到底,車輪就會急速空轉打滑,失去抓地力,車輛會側滑動,造成危險。

這時候,有tcs的話,會通過感測器感知到,通過電腦採取措施減少發動機的動力輸出或對車輪實施制動,這樣車輪轉速降低,恢復對路面的附著力。

汽車tcs系統關閉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tcs,其英文全稱是traction control system,牽引力控制系統,又稱循跡控制系統。是根據驅

動輪的轉數及傳動輪的轉數來判定驅動輪是否發生打滑現象,當前者大於後者時,進而抑制驅動輪轉速的一種防滑控制系統。它與abs作用模式十分相似,兩者都使用感測器及剎車調節器。

在tcs應用時,可以在儀表板顯示出地面是否有打滑的現象發生,它有乙個控制旋扭,如果想要享受一下自己控制的快感,在適當的時機可以將系統關掉,車子重新啟動時tcs就會自動放開。

當tcs感應到車輪打滑的時候,首先會經過引擎控制電腦改變引擎點火的時間,減低引擎扭力輸出或是在該輪上施加剎車以防該輪打滑,如果在打滑很嚴重的情況下,就再控制引擎供油系統。tcs在運用的時候,變速箱會維持較高的擋位,在油門加重的時候,會避免突然下擋以免打滑的更厲害。tcs最大的特點是使用現有abs系統的電腦、輸速感知器和控制引擎與變速箱電腦,即使換上了備胎,tcs也可以準確的應用。

tcs與abs的區別在於,abs是利用感測器來檢測輪胎何時要被抱死,再減少該輪的剎車力以防被抱死,它會快速的改變剎車力,以保持該輪在即將被抱死的邊緣,而tcs主要是使用引擎點火的時間、變速箱擋位和供油系統來控制驅動輪打滑。

tcs對汽車的穩定性有很大的幫助,當汽車行駛在易滑的路面上時,沒有tcs的汽車,在加速時驅動輪容易打滑,如果是後輪,將會造成甩尾,如果是前輪,車子方向就容易失控,導致車子向一側偏移,而有了tcs,汽車在加速時就能夠避免或減輕這種現象,保持車子沿正確方向行駛。

汽車的tcs系統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3樓:有空聊聊嗎

牽引力控制系統 的意思

tcs對汽車的穩定性有很大的幫助

當汽車行駛在易滑的路面上時 沒有tcs的汽車 在加速時驅動輪容易打滑 如果是後輪 將會造成甩尾 如果是前輪

車子方向就容易失控 導致車子向一側偏移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雪地起步。防止驅動輪打滑【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平時手機飛行模式需要一直開著嗎,要是一直開飛行模式手機會不會出問題

您好,手機開飛行模式就沒有訊號了。打不了,上網也不行。要是一直開飛行模式手機會不會出問題 不會出問題,這只是乙個設定問題,就比如你一直標準模式不會出問題一樣,放心使用吧。那你拿個手機做啥,聽聽歌,看看 麼 可以7天一直開著飛行模式嗎?你直接在設定裡面把手機資料關掉就行了,這個就是管理上網資料的,關掉...

魚缸打氧機一直開著對金魚有影響嗎

有影響,但影響很小,不影響魚?的正常生活 沒有,在自然環境中,水也是流動的,有瀑布和暗流,對魚來說一直開著就像回到自然中。應該更好啊,氧氣更充足啊 應該沒有,我家的一直開著 魚缸上的燈晚上要不要一直開著。會不會影響金魚休息。水草燈晚上是不是一直要開著 正常開啟8 10小時即可,氧氣幫浦和草缸衝突。一...

cpu超頻可以一直開著嗎

可以的 超頻就是為了用的嘛 當然了,超頻就是讓cpu超負荷多幹活兒 長期下去肯定對cpu的壽命有影響的。但是只要供電和散熱措施到位,應該會用很久的。慢慢你的主機板就壞了。電子遷移。cpu長期超頻有什麼危害?危害如下 1 既使對計算機造成任何永久性損傷是非常困難的,但如果把系統超得太過的話,就會燒毀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