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檔案的字尾名為ISO的是什麼檔案

2023-06-05 21:45:05 字數 3403 閱讀 2613

1樓:魯賢洪子

iso檔案其實就是光碟的映象檔案,燒錄軟體可以直接把iso檔案燒錄成可安裝的系統光碟,iso檔案一般以iso為副檔名,其檔案格式為iso9660。

iso9660,也被一些硬體和軟體**商稱作cdfs(光碟檔案系統),是乙個由國際標準化組織(iso)為光碟媒介釋出的檔案系統。其目標是能夠在不同的作業系統,如windows,mac

os以及類unix系統上交換資料。

windows下操作iso檔案。

在windows下,一般需要專用工具軟體才能操作iso檔案。比如ultraiso、winiso、winimage、daemon

tools、winmount

等。(在windows8下可直接雙擊執行)

如果僅僅是想讀取iso檔案中的內容,則可以用以上版本都支援iso9660檔案格式。

用winrar、winiso或winimage開啟iso檔案,選中需要的內容,將其解壓出來就可以了。

2樓:刑梅花桐昭

光碟映像檔案,可以用winrar或winiso或任何一款支援iso檔案的程式開啟。

iso是什麼檔案?

3樓:耳東

1、iso檔案是光碟的映象檔案,燒錄軟體可以直接把iso檔案燒錄成可安裝的系統光碟,iso檔案一般以iso為副檔名,它的格式為iso9660。

2、iso為了增強跨平台相容性,它定義了乙個常用檔案屬性和名稱屬性,檔名,副檔名,版本的最小子集,並且使用乙個單獨的系統區域來相容未來的擴充套件屬性。

3、iso可以被適當的驅動程式軟體「掛載」,即作業系統將其模擬和對待成乙個彷彿乙個物理光碟。包括gnu/linux和macosx等大多數類unix作業系統提供內建功能來掛載iso,windows8也提供了此功能。其他軟體還可安裝驅動程式到作業系統以達到相同目的。

4、iso檔案只儲存光碟上各扇區的使用者資料,會忽略控制頭和錯誤糾正資料,因此略小於光碟介質的原始映像。因為光碟上每個邏輯扇區的使用者資料是2,048位元組,iso映像的大小會以2,048位元組為基礎單位。

4樓:奶糖愛旅遊

「iso是一種光碟映象檔案,一般以iso為副檔名,是複製光碟上全部資訊而形成的映象檔案。

iso是什麼檔案啊?怎麼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iso是光碟映像檔案檔案,可以使用虛擬光碟機載入開啟使用。

開啟iso是光碟映像檔案檔案的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存放有iso的資料夾。

2、然後電腦上如果裝有winrar軟體後,**的iso檔案就會出現上圖中的那個圖示,然後雙擊這個iso檔案,在開啟的視窗裡面,點選解壓。

3、點選解壓後,就會彈出乙個解壓路徑的視窗,在這裡,選擇解壓到什麼地方,然後就可點選確定。狀,就會開始解壓,然後顯示解壓iso檔案的進度條,進度條有兩個,乙個顯示的是解壓進度,乙個顯示的是還需要多少時間。

4、解壓完成後,該進度條視窗就會自動關閉,這時再點選右上角的那個叉,把winrar軟體關閉即可。

5、iso檔案通過解壓出來後,會在剛選定的存放位置處,產生乙個以iso檔名命名的資料夾,雙擊它。

6、最後就能看到該iso檔案已經成功解壓,通過這種方法把iso檔案開啟後,就可以進行其它的複製、執行等操作使用了,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iso是什麼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iso檔案其實就是光碟的映象檔案,燒錄光碟可以直接把iso檔案燒錄成可安裝的系統光碟,iso檔案一般以iso為副檔名,其檔案格式為iso9660

iso檔案是什麼??如何用??

7樓:天士凱數碼

分類: 電腦/網路 >>作業系統/系統故障。

解析: iso檔案解析。

1.什麼是iso檔案。

iso檔案:就是以iso為副檔名的檔案,它是iso9660檔案格式,一種光碟(cd)上的檔案系統格式。簡單地說,就是資料在資料光碟上的組織形式:

它的特點是:

1)最多隻包含8級子目錄(可以用rockridge extension增大這個限制)

2)檔名最大32字元。

3)檔案大小不超過650m

2.在linux下如何使用iso檔案。

通常,linux系統的核心(kernel)是支援iso9660檔案格式的,如果不支援你需重新編譯核心增加對其的支援。

你只需簡單使用以下命令就可以從/path目錄中讀到它的內容了:

mount -t iso9660 -o loop /path

3.如果將其刻成光碟。

使用windows下的光碟燒錄軟體,它能夠直接完成這個工作。

4.在linux系統中如何製作iso檔案:

在linux系統中,我們可以通過拷貝命令,將光碟機上的內容拷貝到乙個iso檔案中,如:

cp /dev/cdrom

iso檔案的使用:

iso是一種光碟映象檔案,無法直接使用,需要利用一些工具進行解壓後才能使用。daemon tools是一款不錯的虛擬光碟機軟體,利用它就可以直接將iso檔案虛擬為光碟檔案使用。daemon tools的安裝很簡單,在完成檔案的複製工作後,系統會提示你安裝乙個虛擬光碟機的新硬體,需要重新啟動來完成軟硬體的安裝。

daemon tools能自動設定成為自啟動,只在工作列上生成乙個小圖示,用滑鼠左鍵點選,進入選單選擇iso檔案的位置,即可將iso檔案虛擬成光碟。其實還有很多解壓iso檔案的軟體。

iso檔案的製作:

winiso軟體就可以,它可以用來製作iso檔案。

字尾名.iso檔案是什麼檔案呀?

8樓:網友

具體開啟方法如下:

2、安裝完成後,開啟deamon tools軟體,選擇新增映象。

3、在新增映象中找到你想要開啟的iso檔案,選擇開啟。

4、開啟後在軟體裡顯示如圖。這時我們點選軟體下的載入,就開載入選擇的iso映象檔案,就像插入光碟一樣讀取。載入之前和載入完成分別如下圖。

5、選中下方載入的檔案,右鍵選擇開啟,這時就開啟了檔案。開啟檔案後就像光碟一樣。實際上deamon tools就像光碟工具,把iso檔案載入之後開啟。

9樓:匿名使用者

映象檔案 一般都比較大 應該都是軟體或者是作業系統的映象 可以試著用wrar開啟 但是。iso檔案要燒錄成盤或者載入到虛擬驅動器才能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以iso為副檔名的檔案,它是iso9660檔案格式,一種光碟(cd)上的檔案系統格式。簡單地說,就是資料在資料光碟上的組織形式:

它的特點是:

1)最多隻包含8級子目錄(可以用 rockridge extension增大這個限制)

2)檔名最大32字元。

3)檔案大小不超過650m

檔案字尾名為 cpp是什麼型別的檔案

cpp是c 源 檔案的副檔名 文字聊天?通過區域網檔案共享可以實現 追問 我暈 問題怎麼是那個?通過區域網共享可以在文字裡聊天?兩台不在同一地方的電腦可以建立區域網吧?回答 你標題和問題不一樣啊 區域網一般是在乙個地方的,例如同 乙個網 吧裡 追問 意思就是說如果不挨在一起用 分支器 就不能建立區域...

字尾名為 DLL的檔案怎麼開啟, DLL有什麼含義?

dll,即動態鏈結庫。要從程式編碼說起。開發軟體的人 程式設計師 在編碼的時候,為什麼不把整個軟體編譯成乙個exe檔案呢?原因在於,他所編寫的 中有很多有重用的價值,即可以在他編寫的另外乙個程式中再次被利用。為了把這部分 獨立出來,就要把它單獨編譯為乙個檔案,這就是dll。dll檔案不能被直接開啟,...

stp是什麼檔案的字尾名,各種檔案字尾名是什麼

下面bai先對stp檔案進行介紹,再說明 du下開啟該文zhi 件的軟體dao方式 一 stp格式版檔案介紹 1 stp檔案是權cad繪圖軟體的3d圖形檔案的格式 副檔名 其中包含三維物件的資料,提供對產品模型資料交換的支援。2 stp檔案是基於ascii格式符合step應用協議iso 103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