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低迷的狀態參加高考真的沒關係嗎

2022-10-04 03:40:04 字數 3069 閱讀 7175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將至,如何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去應對高考呢?在這裡介紹三種考前常見的心理問題和解決方法。  一、焦慮。

焦慮是一種複雜的心理,是高考前考生最容易出現的心理狀態。一方面,多年的付出將得到回報,拼搏之後可以邁向更高的理想;另一方面,考分具有不可控性,不可避免會擔心付出是否能得到同比例的回報。  二、恐怖。

恐怖是指對某些特定事物或環境產生的強烈恐懼感。不少考生想到高考就立刻擔心失敗,焦慮情緒不停累積,最後形成恐怖的心態。談高考色變。

考前恐怖心態的形成原因有兩種。一是上面說到的失去理性的焦慮。二是因為曾經的失敗經歷。

在某次考試中曾經出現失誤,於是每次考試都會在潛意識裡模擬那個場景。  三、抑鬱。抑鬱是一種特殊的心境,表現為心情煩悶、消沉、鬱鬱寡歡、狀態不佳、心煩意亂、苦惱、憂傷到悲觀、絕望。

考前抑鬱是一種常見的心理問題。由於高考的壓力,很多考生會在臨考前出現思維錯位,把許多過去不愉快的經歷和生活中的小事聯絡起來,然後產生自責、失落、悲傷。  如何才能舒緩過度的緊張、焦慮情緒呢?

一、以平常心對待高考。很多考生對高考產生過度的緊張與焦慮,甚至高考恐懼,都是因為把高考看得過重了。其實,高考只是漫漫人生中乙個事件而已,只要以平常心情對待就行了,只有這樣上了考場心裡才會坦然,才會冷靜細心,才會盡可能地發揮出自己的水平取得好成績。

二、學會放鬆自己。高考前的緊張是肯定的了,所以一定要學會放鬆自己。疲勞時聽聽輕**或者唱一首自己喜歡的歌。

洗個熱水澡,有利於緊張情緒的放鬆。感覺緊張時將書本暫時放下,找家裡人談談話,或到屋外走走。  三、積極地自我暗示。

考生應當學會自我暗示:「我能行,我相信自己,再大的困難也能挺過去。」「雖然我有些緊張,別人也同樣緊張,沒什麼。

」「我不可能都會做,但一定要把會做的做對!」用一些言語鼓勵自己,會讓自己的心情放鬆。

2樓:雙魚慕容梓兮

有關係,考試就是考的心態。

當今世界長期處於低迷狀態,主要是由於什麼?

3樓:彼岸的暗夜

原因經濟發展的波動性

如今恰好是谷底附近

怎樣參加高考?

4樓:誠愛戴

我是河北的一名考生,和你的狀況類似。你有初中畢業證吧?今年12月份左右將舉行2023年高考報名,你去你們當地的教育局招生辦,拿著初中畢業證、身份證、戶口本,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2023年普通高考的報名和考試。

除了軍校不可以報之外,其他的和普通高考考生一樣一樣的。至於怎麼報考、報什麼樣的大學,等你高考成績出來以後,你自己根據招辦下發的報考指導書就可以找學校、學報志願了。希望你高考順利,圓夢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是參加不了了 但你可以試試自主召生 考試

會考成績與高考有關嗎?社會青年沒有會考成績怎麼辦?

6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會考全部通過可以領高中畢業證書並參加高考;社會青年由教育局建立每個考生基本情況電子檔案及各學科會考成績檔案。

高中會考為高中的畢業考試,分為考試科和考查科,考試科分a、b、c、d四檔,c及其以上為及格的,會考全部通過可以領高中畢業證書並參加高考,高中畢業,有資格參加高考。

由省考試局會考處對全省會考考籍與成績檔案實行統一管理,建立每個考生基本情況電子檔案及各學科會考成績檔案。各市縣、學校建立相應的會考考籍、成績檔案。留級生重讀科目可重考,原號登出,重考科目的會考成績記多次考試中的最高等第。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分三種情況。

有的省如江蘇和廣東等,必須要有會考成績才可以錄取,所以在高考報名的同時有補考會考的的報名,你就得補考。

還有的省如安徽雖然設定了高考錄取會考等級要求,但是僅針對應屆高中畢業生而言,對社會生不作要求。

還有一部分省,高考錄取跟會考就沒有半點聯絡

8樓:匿名使用者

會考成績不直接影響高考錄取。是個參考,所以沒有的也沒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會考是學生們要拿高中畢業證,你只管高考,不需要會考的,放心吧!加油!

得過肺結核的人參加高考對高考錄取有影響嗎

10樓:丰山蘭堯越

只要體檢時查不到肺結核就對高考及後面的志願填報沒有影響。就是體檢時有問題,只後面複檢時沒問題,就不會記入高考檔案,也就對高考沒影響。

11樓:時光小袋

得過肺結核參加高考對錄取結果是沒有影響的,參加高考前會進行體檢,在體檢中查出患肺結核病的不允許參加高考,需等待痊癒,所以痊癒後是沒有影響的。

12樓:浴火

沒事的 好了之後就沒有什麼傳染性了 不會對你所報的院校有影響 現在法律都不允許歧視B肝患者了 你也一樣 他們不敢的

不過身體重要 注意保重望採納

13樓:舊時落花

不會的,一,你現在病都好了,二,國家是出台了法律的,不能歧視肝病患者。所以你放心。如果他以這為藉口,你可以吿他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影響不是很大,如果完全治好不會影響。高考體檢不會很嚴。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治好了,可以考試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好了就沒事。

17樓:

沒有 沒有 人吃五穀雜糧,誰沒有個病啊,沒人問這些的 只要你的專業不是軍校什麼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關係,曾經我們學校流行肺結核,不過都治好了,大家照樣上大學...嘿嘿...真的沒關係的...

沒通過高考的名人有哪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落榜後成功典範——俞敏洪

20樓:燕北風情

俞敏洪: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總裁

馬雲:阿里巴巴集團主席和首席執行

王小丫:**電視台著名主持人

很高興為你解答,願能幫到你.

黑人有很多是漂亮的,漂亮和黑真的沒關係嗎?

黑人有很多是漂亮的,漂亮和黑並不是完全沒有關係,肯定是有一定關係的,但是五官漂亮 氣質好,也能夠給自己加分。有一些黑人其實是非常漂亮的,從某些 中可以看到這些黑人的五官,非常的立體,尤其是眼睛很好看,為整張臉都加了不少分。認為漂亮和黑有一定的關係,如果自己特別黑且五官長得也不是那麼好看,那麼整個人可...

那是沒關係的,無論你以何種方式對我,因為你不過是我生命中的一

that s okay,no matter what way you told me,because you are my life but a passer.如果每個人在你生命中都是乙個過客,那麼可惜的是我沒能好好地說聲再見.英文翻譯是?if everyone is a passer by in ...

沒有會考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參加高考嗎

沒有會考你就沒有高中畢業證,就不算高中畢業,正常來說是不可以的。會考了但是是以社會青年的形式參加高考,可以參加單招嗎 單招面向的是報名了高考的學生,只要你報了今年的高考,有高考報名號就能參加,並不是限制於中專。單招報名需要先報名了2016年的高考,有了高考報名號才可以參加報名。以社會青年身份參加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