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的作用是什麼,發動機的基本作用是什麼

2023-06-05 21:15:06 字數 4904 閱讀 2446

1樓:秦魂始皇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是汽車的心臟,決定著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穩定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

常見的汽油機和柴油機都屬於往復活塞式內燃機,是將燃料的化學能轉化為活塞運動的機械能並對外輸出動力。汽油機轉速高,質量小,噪音小,起動容易,製造成本低;柴油機壓縮比大,熱效率高,經濟效能和排放效能都比汽油機好。

發動機是由曲柄連桿機構和配氣機構兩大機構,以及冷卻、潤滑、點火、燃料供給、啟動系統等五大系統組成。

1、曲柄連桿機構的作用是提供燃燒場所,把燃料燃燒後產生的氣體作用在活塞頂上的膨脹壓力轉變為曲軸旋轉的轉矩,不斷輸出動力。

2、配氣機構定時開啟和關閉各氣缸的進、排氣門,使新鮮的可燃混合氣(汽油機)或空氣(柴油機)得以及時進入氣缸,廢氣得以及時從氣缸排出。

3、汽車冷卻系的功用是將受熱零件吸收的部分熱量及時散發出去,保證發動機在最適宜的溫度狀態下工作。

4、潤滑系統的功用就是在發動機工作時連續不斷地把數量足夠、溫度適當的潔淨機油輸送到全部傳動件的,並在之間形成油膜。

5、汽車點火系統是點燃式發動機為了正常工作,按照各缸點火次序,定時地供給火花塞以足夠高能量的高壓電(大約15000~30000v),使火花塞產生足夠強的火花,點燃可燃混合氣。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engine)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汽油發動機等)、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電動機等。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如:

汽油發動機、航空發動機)。發動機最早誕生在英國,所以,發動機的概念也源於英語,它的本義是指那種「產生動力的機械裝置」希望對你有用。

發動機的基本作用是什麼

3樓:水瓶教育研究所

將內能轉換為機械能。

排氣量,即活塞掃過的體積。即氣缸工作容積。氣缸總容積即活塞下止點以上的容積。壓縮比就是總容積除氣缸上止點以上的容積。

主要是柴油機不用點火,靠壓力就把柴油壓燃。

主要有連桿,活塞,曲軸。

應該是轉速,扭距。

發動機技術特點。

1、發動機氣門驅動機構採用液壓支承滾珠搖臂式結構,與現在一般汽油機上普遍採用的液壓挺桿式氣門驅動機構相比,這種新穎的氣門驅動機構具有摩擦扭矩相對較小的優點,因此所需的驅動力亦小,從而可有效減小發動機功耗,降低油耗。

2、為有效地減輕整車重量,公升汽油機採用鋁合金缸體,取得了十分明顯的輕量化效果。

4樓:答望亭所丙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為汽車的行走提供動力,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環保性。簡單講發動機就是乙個能量轉換機構,即將汽油(柴油)的熱能,通過在密封汽缸內燃燒氣體膨脹時,推動活塞作功,轉變為機械能,這是發動機最基本原理。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的作用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是汽車的心臟,決定著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穩定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發動機。發動機是一種能夠把其他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誕生在英國,其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

6樓:網友

現在的汽車、電單車等的發動機大都採用的是內燃機,它通過液體或氣體燃料在機器內部燃燒產生熱能,然後再轉變為機械能提供給汽車,成為汽車前進的動力。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是靠燃料在汽缸裡燃燒推動活塞做功,進而轉化為機械能驅動車子前進的,如今車用發動機不外乎是二種型別:汽油機和柴油機。

8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動力,將別的能量轉換為動能。

9樓:我的思考

將內能變為動能。

例如汽車上的發動機。

10樓:非_正常_人類

給汽車提供動力。

讓車子能發動起來。

作用就是這樣的。

在具體的咱們也不是很懂。

11樓:秒懂**

汽車發動機: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

發動機的作用是什麼?

12樓:懷念08天龍

提供動力。

我們發現快樂的人都是那麼優雅。事實上,優雅的舉止人人都可以獲得。當我們對於自己的一言一行十分在意的時候,乙個人的優雅就很自然地產生了。

優雅使乙個人從容大度,帶給人的快樂無處不在。

心靈的寬闊是快樂的心情所必須的。為人應該慷慨大度,應該有讓朋友分享成果的心胸。只有這樣,你才會具有高尚的人格力量。

你會發現,當你慷慨地讓朋友分享你的麵包時,你面前的咖啡杯已經被你的朋友加滿了。

不滿可以督促自己不斷進步,但是如果乙個人總是讓自己處於不滿的狀態中,就必然心力疲憊,痛苦煩惱。所以,必須要擁有滿足的感覺。滿足感就是肯定自己,就是讚美自己,就是放鬆自己,就是在希望和現實之間建立一種美好的和諧。

有了這種和諧,快樂就是輕而易舉的了。

對於生活應該常懷感激、尊敬和欣賞。欣賞大自然的種種美好,欣賞別人的種種優點,感激生活中自己的幸運,感激朋友的無私幫助,尊重別人的種種成就。學會了尊敬,就是學會了欣賞;學會了欣賞,就是學會了確認生活的美好和價值,快樂的心情也就時刻在你的心中了。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具備仁慈之心。什麼是仁慈?就是對人的善意、諒解、寬容、同情和憐憫。

我們會發現生活中很多人並沒有什麼事業上的成就,但他們卻備受尊敬,臉上時刻都洋溢著明媚的光輝,他們盡情地享受著生活的幸福和快樂。原因是他們都有善良的仁慈之心。仁慈之心使別人與他們很好相處,使他們做人輕鬆而自如。

平和寧靜的心態也是十分重要的,只有經常放鬆自己,才能夠不斷減緩自己的壓力,擁有寧靜的心情。擁有了平和寧靜的心態,才有可能充分開發利用自己的心智,走向更加寬闊的境界。

當這些素質融入到我們生命中的時候,我們就會擁有快樂的心情。

13樓:來自佛光寺乾淨的花生

汽車用的發動機是靠燃料在汽缸裡燃燒推動活塞做功,進而轉化為機械能驅動車子前進的,如今車用發動機不外乎是二種型別:汽油機和柴油機。最早的汽車發動機是19世紀末開發出來的,是很簡單的單氣缸的汽油發動機,輸出只有功率只有幾馬力,相當於現在普通電單車的功率,例如德國乙個叫戴姆勒的人就是製造汽車發動機的先驅,後來戴姆勒與製造世界上第一輛汽車的人——本茨合作,兩家公司合併,於是就有了現在赫赫有名的「戴姆勒—賓士」公司,簡稱賓士公司。

20世紀早期汽車比賽的興起,大大地推動了發動機技術的進步,法拉利、美洲虎、馬莎拉蒂等車廠都曾經在賽場上有過輝煌。那時候,大排量,多氣缸的汽車發動機已經應用在賽車和豪華車上,只不過當時由於技術限制,汽車的發動機都是直列氣缸的,而且不能做太複雜,否則體積就會太大,可*性就會降低,這樣就大大限制了高效能發動機在普通汽車上的應用。二戰以後,v型排列的發動機開始廣泛應用的高檔車上,普通汽車還是應用結構簡單、經濟性好的直列汽缸發動機,而且隨著技術的不進步,汽車油耗也在不斷降低,而為了達到更好的舒適性和耐用性以及更好的效能,普通經濟型汽車發動機的排氣量也有不斷增大的趨勢。

14樓:一品青蛙

發動機是把化學能變成機械能,推動車輛飛機和船艦行駛或者飛行。

現在的發動機,一般包括蒸汽機、內燃機,內燃機又包括汽油機、柴油機、燃汽輪機及飛機上用的渦軸、渦槳、渦扇發動機。

電力驅動的一般稱電動機,包括現要的電動汽車,電力機車和電推船艦等……

15樓:你曉得三

發動機的作用。就是驅動機器的動力的乙個裝置,就好像人體的心臟一樣。

汽車上的發動機長啥樣?它有什麼作用?

16樓:乙個

這個沒辦法用語言描述,可以去開啟汽車機車蓋看一下,才能夠知道發動機長什麼樣子,主要的作用就是為了保證我們在上路的時候有很強的動力,也是為了保證車子能夠發揮出最大的效能,是因為他才能夠提供動力。

17樓:行樂樂樂行

發動機一般都是雙頂置的凸輪,而且也能進行調整角度,同時也會有電噴口,首先就是可以為汽車提供動力,而且也可以使得奔跑的速度變得更遠一點。

18樓:白珍全全全

汽車上的發動機是長方體的形狀,上面有很多的管子來支撐各個部件的執行。作用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決定汽車的各種效能。

19樓:行樂先生

是乙個非常大的類似於正方形的零件,與動物的心臟有一定的相似處。它的作用主要是給汽車提供動能,讓汽車可以行駛起來。

20樓:喵喵休閒娛樂

汽車發動機是汽車最基本的零件之一,它是汽車能夠啟動的,動力源就跟飛機的引擎一樣。能夠把電能轉化為機械能。

2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由哪幾部分組成汽車通常是由發動機、底盤、車身、電氣裝置四部分組成。發動機的作用是使供入其中的燃料燃燒而發出動力。大多數汽車都採用往復活塞式內燃機(由於現代科技的高速發展,汽車發動機除了有內燃機外,還有了燃料電池式發動機,蓄電池式電動機等,我們將在以後的新技術裡面介紹),它一般是由機體、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供給系、冷卻系、潤滑系、點火系(汽油發動機採用)、起動系等部分組成。

底盤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並保證汽車按照駕駛員的操縱正常行駛。底盤由以下幾部分組成: 傳動系——將發動機的動力傳遞給驅動車輪。

它包括有離合器、變速器、傳動軸、驅動橋等部件。

汽車發動機,汽車發動機的型別

你好!不會的,現在的發動機做功不像以前了,現在都是機械人車床安裝和焊接,做功更精確,抖動不會很大,所以可以放心的使用,而且三缸的發動機排量小,油耗低,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其實現在的三缸跟以前的不一樣了,並沒有明顯的抖動感,而且現在很多車企都開始採用三缸發動機了,三缸發動機的動力只會越來越好的。寶馬有一...

發動機罩是什麼?有什麼作用,汽車發動機罩是什麼樣子的,有什麼作用

發動機罩在發動機室頂部,擋雨遮陽,隔熱隔音。發動機護板在發動機頂部,為了防止水,油等汙染火花塞,電磁閥等精密原件。發動機罩在引擎蓋下面,起到更多一層的保護。引擎蓋的作用 1 空氣導流。對於在空氣中高速運動物體,氣流在運動物體周邊產生的空氣阻力和擾流會直接影響運動軌跡和運動速度,通過引擎蓋外形可有效調...

汽車發動機是幹什麼的?汽車發動機是什麼?

一 發動機 engine 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另一種能的機器,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滲燃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 如 汽油發動機 航空發動機 發動機最早誕生在英國,所以,發動機的概念也源於英語,它的本義是指那種 產生動力的機械裝置 二 按使用的燃料分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