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該如何記,如何記筆記?

2023-06-05 20:45:04 字數 3487 閱讀 8181

1樓:歧芷煙

學霸記筆記的三個要點。家長一定要轉給孩子。

2樓:ccc菜辣椒

1、選擇合適的筆記本:記筆記的本子一定要適合自己,不一定要多麼的精美或者是厚實,只需要普通的軟麵抄或者是活頁本就可以。

2、增加不同顏色的筆跡:習慣使用不同顏色來標記筆記的重要性程度、筆記的內容或者是需要注意的地方,筆的顏色可以自己選擇。

3、記筆記要簡潔:筆記的內容一定要簡潔,不要長篇大論,只要自己能夠知道意思就可以了,筆記不是為別人服務的,不需要那麼完整。

4、課堂筆記跟老師:課堂上的筆記一定是跟老師走的,比如說老師的板書、老師的ppt或者是老師說的一些重要的。

5、課後學習筆記增加記憶點:課後自己學習的筆記一定是要給自己乙個比較合適的記憶點的筆記,能夠促進自己強化記憶。

7、增加速記:很多時候,如果老師或者是培訓過程中速度過快的話,那就要學會速記,速記也不是很難,系統學習或者自己創造都可以。

如何記筆記

3樓:小麼社會生活說

如何記筆記,以下為幾點建議:

1、選擇合適的筆記本。

記筆記的本子一定要適合自己,不一定要多麼的精美或者是厚實,只需要普通的軟麵抄或者是活頁本就可以。

2、增加不同顏色的筆跡。

習慣使用不同顏色來標記筆記的重要性程度、筆記的內容或者是需要注意的地方,筆的顏色可以自己選擇。

3、記筆記要簡潔。

筆記的內容一定要簡潔,不要長篇大論,只要自己能夠知道意思就可以了,筆記不是為別人服務的,不需要那麼完整。

4、課堂筆記跟老師。

課堂上的筆記一定是跟老師走的,比如說老師的板書、老師的ppt或者是老師說的一些重要的。

5、課後學習筆記增加記憶點。

課後自己學習的筆記一定是要給自己乙個比較合適的記憶點的筆記,能夠促進自己強化記憶。

6、時常翻看筆記。

筆記做好之後,當然要進行相關的複習啦,在複習的時候可以選擇其他顏色把需要增加對比的內容新增進去。

7、增加速記。

很多時候,如果老師或者是培訓過程中速度過快的話,那就要學會速記,速記也不是很難,系統學習或者自己創造都可以。

如何記筆記?

4樓:長腿哆啦c夢

以康奈爾筆記法為例,康奈爾筆記系統把一頁紙分成了三部分:

右上最大的空間是平時做筆記的地方,按照平時的習慣記錄。

左邊那豎著的一條空間叫做「線索欄」,是用來歸納右邊的內容的,寫一些提綱挈領的東西,這個工作不要在做筆記的時候做,而是在上完課之後馬上回顧,然後把要點都寫到左邊,這樣一方面馬上覆習了內容,另一方面理清了頭緒。

下面那橫著的一欄是用來做總結的,就是用一兩句話總結你這頁記錄的內容,這個工作可以延後一點兒做,起到促進你思考消化的作用,另外也是筆記內容的極度濃縮和昇華。

1、憶。課後即抓緊時間,趁熱打鐵,對照書本、筆記,及時回憶有關資訊。這是你整理筆記的重要前提。

2、補。課堂上所作的筆記,因為是跟著教師講課的速度進行的,而講課速度要比記錄速度快一些,所以你的筆記會出現缺漏、跳躍、省略等情況,在憶的基礎上,及時作修補,使筆記更完整。

3、改。仔細審閱你的課堂筆記,對錯字、錯句及其他不夠確切的地方進行修改。

4、編。用統一的序號,對筆記內容進行提綱式的、邏輯性的排列,註明號碼,梳理好整理筆記的先後順序。

5樓:歧芷煙

學霸記筆記的三個要點。家長一定要轉給孩子。

如何記筆記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四要」。

1、要簡明扼要。上課要以聽講和思考為主,並簡明扼要地把教師講的思路記下來,課本上敘述詳細的地方可以不記或略記。同時要記下自己的疑問和自己的思想。

2、要留有餘地。記筆記時,不要把筆記本記滿,要留有餘地,以便課後反思、整理,這樣既可以提高聽課效率,又有利於課後有針對性的複習,從而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記下思考線索。

記理科筆記時,不要讓筆記本成了習題集。記文科筆記時,不要讓筆記成了問題庫。要記下思想和方法,這就好比安裝在高速公路兩旁的路標,它們會提醒你何時減速,何時急轉彎,何時遇到岔路口等。

這樣做才能逐漸積累經驗,提公升學科素養。4.掌握正確方法。要聽記結合,聽為主,記為輔。

關鍵是記下"必要"和"精華"。為了更好地解決「聽」與「記」的矛盾,首先要提高書寫速度。速度太慢就跟不上講課進度,影響筆記質量。

要準備兩三種不同顏色的筆,以便通過顏色突出重點,區分不同的內容。

7樓:歧芷煙

學霸記筆記的三個要點。家長一定要轉給孩子。

該如何記筆記?

8樓:歧芷煙

學霸記筆記的三個要點。家長一定要轉給孩子。

如何記筆記?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記筆記的秘笈,記筆記小妙招來了。

如何記筆記

10樓:7573直掛萬千

筆記當然就是要記住我們學習工作的一些具體內容,一般不要泛泛的記,要有一定的規律,掌握相應的計畫**方式方法才可以。

11樓:歧芷煙

孩子記筆記的秘笈,記筆記小妙招來了。

12樓:醜盼夏侯

這些有邏輯的筆記法。

掌握方法,會提高你的筆記效率和效用。如果你是善於用筆記愛好者,你對經典的筆記法肯定不陌生,市面上也有很多相關的介紹書籍,接下來會用更加易懂的方式給大家一一介紹。

1. 康奈爾筆記法。

康奈爾筆記,這個筆記的工作方法,來自康奈爾大學。康奈爾筆記把一頁紙分成了三部分:

紅色標註的最大的空間是你的筆記板,按照日常的習慣記錄下要點,例如按照時間順序記下今天的日常,又或者按照講師的傳授,記下課堂知識點。

左邊綠色標註的地方叫做線索欄,是用來歸納右邊紅色標註的內容。既然是歸納,那麼就一定是具有概括性的提綱挈領。這個部分可以在充分消化完筆記板裡的內容之後進行填寫,通過填寫線索欄能讓你主動地去消化筆記板的內容,起到梳理頭緒和歸納重點的作用。

下面的一欄叫做總結欄,要求你用一到兩句話總結整頁筆記的內容,這是整頁筆記的重點,促進你思考,是精華中的精華。

記筆記效率低可能是方法有問題,筆記應該記些什麼?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我們在學習當中或者工作當中都應該做好相應的筆記,防止隨著時間的流失,我們忘記了所講的知識或者工作的安排。記筆記就成了我們面對的問題,有時因為速度過慢而記不住所有的知識,而錯過一些重要的事情,記筆記效率低可能是方法有問題,筆記應該記些什麼?記筆記,我們可以不用一句一句的都全部記錄,但...

記筆記的筆記本規格,正常記筆記的本子是多大尺寸

最好用薄的,因為做筆記目的是複習,薄的可以快速複習檢視,而且從心裡學角度講,人總是傾向把事情縮小化,說白了也就是薄的筆記可以在短時間內達到記憶的目的,然後就可以放置一邊,進行下一本,慢慢的任務量就縮減了,然而厚的筆記會讓人多少有點看上去頭痛的感覺,總是那麼厚厚的一本,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消化,所以建議...

讀書筆記 筆記,讀書筆記20篇

讀日日草有感。今天讀了一篇文章,我深有感觸,大概內容是這樣的 日日草覺得自己長得醜,沒人去欣賞它,便祈求過路的老爺爺讓它開出美麗的花,當滿足自己的要求時,孩子們變用手去摘它,日日草疼得眼淚直流。它又在哭泣,當老人再一次路過時,日日草祈求老人讓它立刻長高,當滿足自己願望時,狂風大作,日日草被颳倒,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