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筆記效率低可能是方法有問題,筆記應該記些什麼?

2023-06-06 08:10:03 字數 3295 閱讀 4823

1樓:行行娛樂**家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我們在學習當中或者工作當中都應該做好相應的筆記,防止隨著時間的流失,我們忘記了所講的知識或者工作的安排。記筆記就成了我們面對的問題,有時因為速度過慢而記不住所有的知識,而錯過一些重要的事情,記筆記效率低可能是方法有問題,筆記應該記些什麼?

記筆記,我們可以不用一句一句的都全部記錄,但是,在記筆記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抓住其中的關鍵詞,通知的重要事情來選擇性的記錄。這樣不僅能夠提高記筆記的效率,而且還能夠讓我們記住重要的事情,不至於錯過相關的安排,不會造成重要的損失。如果在有時間的情況之下,通過關鍵詞和相關事情的提醒,將筆記補充完整,這樣就可以擁有乙份完整的筆記了。

第二個,記難點和易錯點,並且用不同顏色的筆標記出來。

我們記筆記的時候,時間緊迫,簡單易懂的知識點可以不用進行記錄,但是難點和易錯點,我們一定要做好筆記,同時,應該用不同顏色的筆進行標註,時刻的提醒自己,讓自己更加容易的掌握難點和易錯點,讓自己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第三個,做思維導圖和知識框架,簡單明瞭。

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一定要學會做思維導圖和知識框架,這樣不僅能夠節省做筆記的時間,而且很具有思維邏輯性,能夠讓人很快明白其中的知識,並且通過框架自己補充,自己所記的知識會更加牢固,筆記也會更加清晰明了。?

我們在生活中一定要養成做筆記的習慣,但是一定要會高效的做筆記方法,這樣做出來的筆記不僅簡單明瞭,而且不至於花費更多的時間。

2樓:江湖人稱家父

記筆記效率低可能是方法有問題,筆記應該記些這類內容:記的筆記要條理清晰,重點突出,既使有缺漏的地方,可以後期補上,當時不需要記太多的文字,節省時間,這樣適用於系統學習的課程;通過大鋼記筆記方式,用最傳統最常見的筆記將學習重點記錄下來,然後用彩色筆記號加以輔助,區分重點找出自己所需要的側重點、知識點,把完全熟知的和不了解的內容區分開,不明確的地方可以請教老師或查資料來補充就可以了。

3樓:小阿星

做筆記的時候一定要學會記重點,還有就是應該把關鍵的時間以及關鍵性的事件記下來,還有就是應該把一些關鍵性的詞彙記下來,這樣做筆記的效率會提高。

4樓:曾經的英語小老師

要記關鍵詞,比如時間、地點、人物、事件,尤其遇到數字一定要記下來,一般數字都是關鍵,另外在記筆記時可以用一些自己看得懂的符號標記或者簡寫,以此節約時間,提高記筆記的速度。

5樓:南歌

那我覺得筆記的話不是長篇大論的,而是要挑乙個重點來記,如果長篇大論的話,可能我們是記不住的,重點的話是有可能記住的。

三個既高效又簡單的記筆記方法,你知道哪個?

6樓:路邊的風兒

背筆記的時候可以從左到右分成三欄,然後按照客觀事實,主觀發現,歸納總結來記筆記,這樣的方式可以直觀明了的,將你需要記憶的重點記錄下來,更方便你之後的取用,也更利於你的記憶。

7樓:雙子小黑嘿

要抓住問題的核心,並且要適當的進行簡略縮寫。要選擇合適的記筆記的工具,並且一定要非常的專心。

如何有效的記筆記

8樓:瀕危物種

不管是生活中還是學習中都有,許多值得我們記錄的瞬間。

如何高效的儲存這也算是個問題。翻閱的同時能一目了然 ,豁然開朗這也是我們想要追求的。

那想擁有這種效果的話,又該怎樣去改進自己所做的筆記呢?

在這裡我推薦一款【康奈爾筆記法】又簡單又實用的乙個方法。

好了現在我們步入主題:首先我們先準備,一張活頁紙,一支常用筆,一支螢光筆和兩支彩色簽字筆。

準備好工具之後,我們就把【康奈爾筆記法】大概的模板給畫出來。

1.具體樣子,是在一張紙下面4/1的地方畫一條橫線。【這裡我先劃分為③號】

2.然後在留有乙個,夠寫小標題的寬度,之後就可以在剛畫橫線的【上方】畫一條垂若青竹的直線了。【這裡是①號】

當我們的模板畫好之後,就可以分配任務了。

畫好的模板大概有三個部分,一和三,上面都有標註。

剩下的②號則是1和3畫完線的空白地方。

一號是用來記錄一些標題和小結的,我們可以打個比方。

一號就像電腦上的乙個主檔案點進去則會有很多內容,但我只負責開頭的第乙個檔案用來區分,不負責內容。

這就是一號的作用了】

二號則是用來記錄你需要寫的內容,就好像是筆記的內容,也可以比作一號檔案裡面的內容。

具體的記錄方法:可以用不同的符號來表示,你需要記錄的順序就像 這樣來區分。

當你寫好乙個內容時,想在寫第二個標題內容時,可以空段距離在用彩筆畫條痕。

這可以使你的筆記,看起來更整潔,更有效。當你在找需要的內容時,一看就區分開來了很方便的。

這就是二號的作用了】

三號的作用可以用來寫一些總結,就像閱讀總結一樣。

然後③號就無了】

這就是三個區域的作用了,這個方法還是比較靈巧的。自己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新增東西。

就比如,可以在最上面畫條痕,用來寫大標題,和一些,時間,天氣之類的。

學習記筆記很重要,記筆記有什麼小方法?

9樓:30秒不

記筆記不能夠總是把所有的東西全部記錄,要把自己不是特別懂的或者是相對來說有疑惑的地方重點記一下,等有時間的時候要重點的複習。

10樓:碎月搖花

記筆記可以「分等級」,重點中的重點用大紅色標記;一般重點用黃色;基礎知識點可以用普通的黑色。這樣再複習的時候可以一目了然,有效提高學習效率。

11樓:熊貓抱月牙

筆記最好是整潔清晰,空格大些不要太擠。筆記的內容要分類分點,羅列整齊。重要知識點和例題用彩色筆畫起來。

12樓:愛貓咪的葉子

記筆記一定要挑重點記,千萬不要什麼都把它記在本子上,而且要養成自己記筆記的方式和方法,這樣才能記得更加快速。

kkokof有問題 前四強的可能是

巴西 西班牙 英格蘭 阿根廷。冠軍會在阿根廷和巴西之間誕生。荷蘭,巴西,阿根廷,德國。巴西,阿根廷,葡萄牙,德國。快男前四強是?劉心 武藝 李煒 譚傑希 陳翔意外淘汰 本人在剩下的4個裡面。比較喜歡劉心的性格 表面悶悶沉沉 實際則充滿了攻擊力 支援原創 支援劉心 昨晚的一曲 打擾一下 給丁薇噎得說不...

蘋果6耗電快不是電池問題,可能是硬體有問題麼

8.0以上系統一直費電,一天如果老聊天遊戲,得兩次或者三次充電,正常 蘋果6sp突然耗電很快是怎麼回事不是電池原因 蘋果6s plus突然耗電很快原因可能是 後台執行程式較多。高耗電量軟體使用屁概率增多。電池損壞。手機耗電量速度減慢的方法 及時清除後台不使用的程式。調節手機亮度,關閉自行推送功能。前...

我這幾天胃酸,想吐,可能是喝了茶吧,有什麼方法治療的

我被胃酸折磨多年,家中常備小蘇達,趕上沒有小蘇達我就吃鹼面,偶遇乙個小偏方治好了我的胃酸病。告訴你這個小偏方,快試試吧,治好了別忘了寫信謝謝我呦。我的郵箱位址是 fffyfje 163.com 小偏方如下 取五粒生花椒粉碎後用溫開水口服,再吃20粒生花生公尺,20分鐘後即愈。如吃硬鈑 牛肉等不易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