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財經大學厲害嗎,山東財經大學好嗎?

2023-06-05 18:55:04 字數 5759 閱讀 6696

1樓:鯨志願

山東財經大學不錯。

山東財經大學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是山東省人民**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共建高校,山東省省部共建人才培養特色名校立項建設單位。2023年6月9日,山東財經大學正式成立;2023年7月,獲得博士學位授予權。

師資力量。截至2023年12月,學校現有專任教師1690人,其中教授261人、副教授625人。專任教師中具有博士學位的982人。

擁有國家「萬人計畫」哲學社會科學領軍人才3人、青年拔尖人才1人,全國文化名家暨「四個一批」人才工程人選2人,國家社科**重大專案首席專家6人,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援計畫3人,教育部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8人,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人選3人。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山東財經大學。

山東財經大學好嗎?

2樓:星火看點

山東財經大學考研資料。

3樓:蓮坂大隊

山東財經大學是財政部、教育部、山東省共建高校,坐落於享有泉城美譽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濟南,是一所辦學歷史悠久、辦學規模較大、辦學特色鮮明,以經濟學和管理學學科為主,兼有文、法、理、工、教育、藝術八大學科門類,在國內外具有較高聲譽和知名度的財經類大學。

辦學條件:

學校現有燕山、舜耕、聖井三個校區,占地3000餘畝。學校擁有完善的現代化教學基礎設施和實驗裝置。現有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1個,省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3個,省高等學校骨幹學科教學實驗中心26個,省級重點實驗室11個,各類實驗室150多個,各類實踐教學基地246個。

校舍建築總面積萬平方公尺,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億元。

圖書館藏書萬冊,電子圖書萬冊,資料庫362個,實現了與省市圖書館圖書資源共享。

建有現代化演播中心、catv教學系統和千兆以太校園網路系統。

師資隊伍:

學校具有一支教學科研水平較高,學歷、年齡、專業技術職務和學緣結構比較合理的師資隊伍。現有專任教師1688人,其中教授260人、副教授638人。專任教師中具有博士學位的962人。

擁有國家「萬人計畫」(哲學社會科學領軍人才)2人,教育部長江學者獎勵計畫人選1人。

全國文化名家暨「四個一批」人才工程人選2人,國家社科**重大專案首席專家6人,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援計畫3人,教育部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8人,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人選3人,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1人。

以上參考:山東財經大學官網——學校簡介。

4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山東財經大學(shandong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簡稱山財,坐落在中國山東省會城市濟南,是財政部、教育部、山東省共建高校,是一所辦學歷史悠久、財經特色鮮明、綜合實力突出,在國內外有一定影響的重點財經類高等院校。該校系中俄經濟類大學聯盟創始高校之。

一、山東特色名校工程和中國會計改革與發展2011協同創新理事單位。

2023年7月4日,原山東經濟學院和山東財政學院合併組建山東財經大學。2023年8月23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和山東省人民**簽署協議,共同重點建設山東財經大學。2023年經***學位委員會批准,學校正式取得博士學位授予權。

2023年12月,學校入選 「省部共建人才培養特色名校(即山東特色名校工程)立項建設單位」。2023年,應用經濟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兩個學科入選山東省一流學科立項建設名單 。

截至2023年5月,學校共有5個校區,校園占地面積3942畝,校舍建築總面積萬平方公尺。 有21個學院,62個招生本科專業。

全日制在校生31000餘人。其中,本科生29876餘人,研究生1615餘人。

5樓:浦小雨漆娜

樓上的,山經山財怎麼對不起你了,用著你發這麼多詆毀我們學校的資訊,山經山財並不是特別的好,這我承認,你說你乙個吉林財經的在這裡裝什麼呀,你們學校也好不到**去呀。分數高不是我們學校說了算,而是靠考生自己對山經山財的認可程度,用的著外校的來摻和嗎?向你這種噴子,還是早早自行了斷為好,否則山財大的同學會詛咒死你的,抱歉了吶。

6樓:圖門思粟虹

從目前就業來看,財經類會在今後的20年內吃香。

上海財經大學又作為中國的頂尖財經類大學,上海又是中國的經濟中心,今後就業可以說前途光明。

但是正因為如此上海財經大學在連續幾年內錄取分數線居高不下,除非你有比較大的把握(分數比較高),報考之前要慎重考慮。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垃圾,不要被校名騙進去!

剛合併而來的學校,數量很大,毫無質量!

視力很差,名聲也很差,改了名了。固步自封,很自大,沒有學風!

8樓:騎牛被冰封的

這個問題說實話有點寬泛,要是樓主打算在山東找工作的話,以前的山財山經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山東本地很認這倆學校,各大銀行山東分行都是指定要985,211和山財山經的,現在一合併,可想而知,但是畢竟不上財中財人大之類的老牌財經類院校,山東財大算是剛起航吧,未來發展空間很大,畢竟是由山東省、財政部和教育部共建,歡迎你來山財大!

9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有潛力,我09年進入該校,學分氛圍非常好,考研氛圍更不用說了,每年考研上清華北大上財等很多,畢業分工來說,有的朋友已經說過了,山東省銀行很多指定要這兩個學校的,對於山東本省而言,很多衙門子弟直接就把兒女送這來了,前幾年山財的分數線在山東省甚至超過了山大,非常好的大學,我非常自豪。對於報志願而言,建議上了重本以上或者靠近重本可以考慮,這兩年學校合併,山東這麼大的經濟省份,目前的知名高校先對不多,山財的發展潛力可想而知,以上建議僅供參考,預計今年的分數線比去年會有所提公升,重本線左右的考生好好斟酌,祝您們好運!懷念山財!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畢業六年的校友,我談一點客**法:

1、山經山財教育水平差不多,財經類學科在省內肯定算得上一流的,在省內找工作的話認可度也是很高的;

2、學校的金融、財政、會計、國貿、工商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幾個專業是最好的了;

3、學校現在設施很好了,我去過很多學校,我覺得硬體設施在省內應該算最好的了。尤其是舜耕校區的游泳館和體育館,絕對是省內最好的;

4、如果學文科,分數不夠上山大、海大和石油大學的話,我建議你還是上山東財經大學,肯定是沒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理科的話 最好別期望太大。

山東財經大學的認可度高嗎?

12樓:星火看點

山東財經大學考研資料。

13樓:歸雋秀

乙個大學的認可度與當地經濟發展水平有很大關係,特別是財經大學,山東經濟發展水平在全國屬於前列,現在已經(經濟學院與財政學院)強強合併,在全國一定是很高水平的。山東人辦事實在!!!

14樓:斯巴達之狐

不高,在山東有一定的認可度,在省外基本沒有認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才組建的,還有待進一步考察,未來前景很廣闊。

山東財經大學在山東排行第幾? 5

16樓:星火看點

山東財經大學考研資料。

17樓:未來飛揚

這個要看什麼專業了吧,綜合排名可能不會那麼高,畢竟是財經類院校,如果是會計和金融的等經管類的專業話,在山東省內排名大致可以在前三,從每年招生的分數就可以看得出來。原山經山財每年的金融會計畢業生還是比較搶手的,就業不是大問題。

18樓:向陽雲藤花媽媽

在山東省,山東大學時最好的,其次是中國石油大學和中國海洋大學,這些大學過了就是山東財經大學了。山財是山東省內財經類的大學裡面算很好的大學了,現在山財與山經合併,實力大增!

19樓:匿名使用者

和其他大學沒有可比性的 ,它是一所專業性的著名財經大學,不要說合併 就是不合併光拿山經來說 就可以稱霸一方,省內的認可度和實力非常強,綜合排名要在第八左右吧。

20樓:桃陶

絕對是第四,全國財經第八、、、

21樓:dq雙仔

本人認為以後山東的大學就應該這麼了吧。

1.山東大學。

2.中國海洋大學。

3.中國石油大學。

4山東財經大學。

22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排名還不如安徽財經大學呢!

山東財經大學怎麼樣?

23樓:我愛學習

山東財經大學較好,學校的建設成果顯著,院系專業多,師資力量龐大。

建設成果。從2023年至2023年4月,學校承擔省部級以上科研課題1076項,其中國家社會科學**、國家自然科學**專案、教育部專案等國家級專案191項、省部級專案885項;獲國家級、省部級科研獎勵153項。

院系專業。截至2023年6月,學校官網介紹,學校現設有24個教學院(部),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32000餘人;擁有62個本科專業。

師資力量。截至2023年6月,學校有專任教師1635人,其中教授254人、副教授624人。專任教師中具有博士學位的889人。擁有國家「萬人計畫」(哲學社會科學領軍人才)2人,全國文化名家暨「四個一批」人才工程人選2人,國家社科**重大專案首席專家4人,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援計畫3人,教育部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8人。

學校歷史。山東經濟學院。

2023年,由山東會計專科學校與齊魯大學的經濟系合併組建山東財經學院。

文革」期間,山東財經學院中斷辦學。

2023年,經***批准恢復辦學,更名為山東經濟學院。

2023年,獲得碩士學位授予權。

山東財政學院。

2023年,山東財政學院建立,建校初期實行部、省共建,以部為主的領導管理體制。

2023年,獲得碩士學位授予權。

2023年後,學校領導管理體制改為**與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為主的領導管理體制。

山東財經大學什麼檔次

24樓:

首先,山財是山東省最好的財經大學。在2023年軟科中國財經類大學排行榜裡,它排在全國第14名,排在省內第一名。它坐落於山東省濟南市,現在是山東省、財政部和教育部三方共建的大學,辦學實力僅次於南京財經大學和浙江財經大學。

山東財經大學什麼檔次。

同學你好。山東財經大學,位於山東省濟南市二環東路7366號,公辦院校,隸屬於山東省,本科類,校友會排名: 128。

山東財經大學是省屬重點大學和中國高水平大學。如果大家喜歡財經類大學的話,可以優先選擇它。首先,山財是山東省最好的財經大學。

在2023年軟科中國財經類大學排行榜裡,它排在全國第14名,排在省內第一名。它坐落於山東省濟南市,現在是山東省、財政部和教育部三方共建的大學,辦學實力僅次於南京財經大學和浙江財經大學。

財務管理專業--山東農業大學,西北民族大學,山東財經大學,這三個學校排序一下。

稍等哦。山財 財務管理專業最好哦。

其次山農哦。

哦,西北一般是嗎。

相比這兩所。

是的。,謝謝!

可以在左下角點個贊嘛。

山東財經大學合併的怎么樣,山東財經大學合併的怎麼樣

合併之前,分為山東經濟學院和山東財政財政學院,在山東省內的知名度還是挺高的,因為好的經濟類 管理類專業絕對是在一本線上招生的,所以這些專業進來的學生還是挺不錯的。但是呢,我在這兒的國貿專業上了一年的感受是,師資真心的一般,新校區的學習氛圍差一點,老校的學習氛圍濃,因為剛合併成一本學校,所以現在什麼都...

安徽財經大學和山東財經大學哪更好?若是在江蘇就業,哪學校的認可度更高

蒐集了一下資料,簡單地說一下個人看法 2004年5月,安徽財貿學院更名為安徽財經大學 2012年6月,由山東經濟學院和山東財政學院合併組建的山東財經大學正式成立。客觀地說,在山東財經大學成立之前,安徽財經大學實力更勝一籌,無論是山東經濟學院還是山東財政學院的實力和名氣都要比安徽財經大學弱上一分,但是...

江西財經大學安徽財經大學山西財經大學

建議你還是去江西財經大學吧 江財是五大老牌財經院校之中的一所,是教育部隸屬的,歷史久遠 以財經類的專業最為好 具體的要看你怎樣定奪哦 建議去江財 上看看學校概況就知道改選哪所學校了 1 江西財經大學,在全國是一本的。2 而山西財經大學和安徽財經大學只是在某些地方屬於一本,大多數地方還是屬於二本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