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應屆畢業生,如何確定自己的求職方向?

2023-06-05 19:00:03 字數 3871 閱讀 8044

1樓:環球青藤

即使對各個行業,各個型別的企業都有所了解,很多同學依然不知道應該怎樣確定自己的求職方向,下面青藤給大家推薦三個思路,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我喜歡的

工作將會佔據你以後大部分的時間,是否喜歡工作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同學們也可以先不管能不能做,是否能申請上等問題,首先根據自己的喜好來任性一回,選擇出更想從事的行業。

二、我擅長的

擅長的東西不一定是喜歡的,寫文章寫得好的人不一定熱愛寫文章。善於人際交往、英語水平超然等等都是一技之長,也可以從自己擅長的工作內容為切入點。

三、我想要的

挖掘自己想要什麼也是尋找目標與方向很好的切入點,從自己想要什麼反推應該怎麼做,年薪百萬也好,職場精英也好,慢慢就可以找到自己目前最應該爭取的工作。

以上就是青藤關於如何確定自己的求職方向的相關分享,希望對求職的小夥伴們有所幫助,想要了解更多求職就業相關內容,歡迎及時在本平台檢視哦!

2樓:職業測評人才測評輪途

了解自己,看起來很簡單,其實很難,大環境不好是一方面,主要問題還是出在自身上。

第一層含義就是硬體實力,就是我們的專業知識、學歷等硬指標,是否符合應聘單位要求,人家要求985或者211,咱們普通一類本,就不要湊熱鬧了,畢竟破格收錄的少之又少。

另外一層含義就是我們的性格,高考的時候都說分數決定命運,關於工作方面,我更覺得「江山易改稟性難移」,性格決定命運,並不是所有成績好的小夥伴,都有乙份稱心如意的工作。

針對專業技能方面,想說的就是,踏實練熟的基本功,比什麼都強,不要想著一夜暴富,一步乙個腳印,才是最主要的,畢竟招聘簡章上的工作年限,不是擺設。疫情期間,不能出門,但是並不妨礙我們鞏固技能,網課和各種教程,物聯網上到處都能找到見,不一定非得報實體培訓班。

針對性格方面,就是無論從個人的角度,還是企業的角度,性格都和招聘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從我們個人角度,我們可以通過性格決定我們的工作方向,還在迷茫的小夥伴,不如試一試當下流行的mbti職業性格測試、九型人格測試、大五人格測試以及霍蘭德職業興趣測試。評估報告會告訴你,合適的職業甚至精確的崗位,當然也會有你的性格評價。

校招春招秋招

職業測評專題

從企業的角度而言,為了剛好的應用人才,達到物盡其用,人盡其才的目的,光筆試和面試就顯得不那麼充分了,因此就引入了性格測試這一環節,通過大量的資料模型,最後以試題的形式呈現。達到1對1崗位精準匹配的效果,最後在配合面試官進行綜合考評,再決定錄用與否,既科學、嚴謹、又有效率。

在了解自我這方面,這兩項如果能權衡考慮,基本上工作也就有著落了,希望各位小夥伴在疫情期間,養足精神之餘,同時找工作的心也不能過於鬆懈,希望各位小夥伴可以順利畢業,順利拿到心儀offer

應屆畢業生求職簡歷上的求職意向,應該怎樣填寫?

3樓:魅力生活記

應屆畢業生求職簡歷上的求職意向,應該先填自己喜歡的工作,然後再考慮待遇問題,這樣以後工作會更加順利。

4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填寫,而且在填寫的時候也應該寫上自己的基本要求以及工作經驗,而且也應該寫上自己對職業的要求以及對薪資的要求和意向。

5樓:對教育的思考

因為可能會投不同的工作崗位,所以這個求職意向在需要的時候應該更改一下,很多任務作是沒有很明確的職業路線的,需要有乙個嘗試的過程。

6樓:史蒂芬斯

應該要根據現在自己的狀況去判斷,知道自己將來的就業方向,然後填寫自己的求職意向。

7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就可以根據這個公司的運營模式,然後來選擇乙個自己真正想要得到的崗位,而且也不要定的太高。

應屆畢業生,應如何找工作?

8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你可以去參加那種校招,或者是在網上投簡歷多投幾家,總會有一家能夠去的,所以不用過分的擔憂,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時刻。

9樓:過法國法國和

做為應屆生那就是走校招這條路最方便,校招有春招和秋招,如果你錯過了這個機會還可以走社招。或上58同城

應屆畢業生考取事業單位如何調檔,應屆畢業生,考上了事業單位需要政審,單位發了調檔函來調檔案,但是

檔案可以不管,畢業後會打回原籍的,到時候考上事業單位的話,可以直接調檔。應屆畢業生,考上了事業單位需要政審,單位發了調檔函來調檔案,但是 沒有簽訂三方或就業協議,對你政審沒有影響 教育部明文規定 學校不得以任何方式,強迫畢業學生簽訂三方協議。請問,政審的時候沒有這個報到證,最後通過了嗎?應屆畢業生今...

應屆畢業生的煩惱,應屆畢業生的煩惱

成都平面設計培訓我覺得黎明教育的小班化教學我覺得滿適合的,殷老師講課滿不錯的還有甘老師 應屆畢業生的煩惱 你剛畢業要先積累社會經驗啊,剛開始工資都比較低。你說不想從事本專業,那你有其他打算嗎?有自己想做的事情嗎?是喜歡鍛鍊性質的工作,還是安穩性質的工作?你現階段就是應該做乙份工作然後再做其他打算,經...

應屆畢業生檔案回原籍如何改派,應屆畢業生檔案戶口發回原籍後怎麼改派

1.先到深圳市人才交流中心領取 畢業生就業調整表 2.然後回原籍所在省市人才中心簽署同意改派意見並加蓋公章 3.再由現接收單位和深圳市人才交流中心在 畢業生就業調整表 上蓋章 4.攜帶 畢業生就業調整表 和原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 報到證到廣東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開具新的報到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