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財經大學合併的怎么樣,山東財經大學合併的怎麼樣

2022-10-09 05:00:02 字數 5133 閱讀 2187

1樓:子虛蕭袤

合併之前,分為山東經濟學院和山東財政財政學院,在山東省內的知名度還是挺高的,因為好的經濟類、管理類專業絕對是在一本線上招生的,所以這些專業進來的學生還是挺不錯的。

但是呢,我在這兒的國貿專業上了一年的感受是,師資真心的一般,新校區的學習氛圍差一點,老校的學習氛圍濃,因為剛合併成一本學校,所以現在什麼都抓得挺嚴的。

就業的話,學經濟類的一般都分為進入外企,考研,出國,考公務員等幾個方向,看你的興趣愛好和能力來選吧。

全國位置:兩個老校在濟南市裡,兩個新校在章丘市附近,濟南屬於二線城市,所以肯定不如那些在北上廣的學校經濟地理位置好,但是在北上廣的競爭壓力更大哈。

重點學科:山財大的四大院是國際經貿學院,金融學院,會計學院,工商管理學院,王牌的專業必然是金融和會計,所謂的分數秒殺山大的就是由於這兩個專業的存在。

有什麼不知道的再追問吧~~望採納

2樓:世界大和平

山東財經大學 四個校區都在濟南,合併以後,應該可以進入山東高校第一陣營 山大 油大 海大 。如果要進一定要選經管類(金融 國貿),師資就業一流 其他的專業不敢恭維。 至於出國,全看個人了 跟學校關係不大

山東財經大學怎麼樣?是211嗎?

3樓:提莫喜歡誰

山東財經大學不是211學校,是一本。

山東財經大學是全日制公辦財經類省部共建大學 、山東特色名校工程、省屬重點大學。學校於2023年7月4日由原山東經濟學院和原山東財政學院合併籌建,2023年6月9日正式揭牌成立。

2023年7月,經***學位委員會批准,學校獲得博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12月,學校入選山東省「省部共建人才培養特色名校立項建設單位」。

2023年12月學校第一次黨代會明確了全面建成全國一流財經特色名校發展目標和「堅定一流目標,貫穿兩條主線,突出三個重點,實施四大戰略」的1234發展思路。

擴充套件資料:

學校全稱:山東財經大學

第四條學校**:10456

舜耕校區:濟南市舜耕路40號

燕山校區:濟南市二環東路7366號

聖井校區:濟南市經十東路18602號

明水校區:濟南市經十東路東首大學路1686號

萊蕪校區:萊蕪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山財大街5號

設有24個教學院(部),60個本科專業。擁有應用經濟學、工商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統計學4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

10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工商管理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mpa)等15種碩士專業學位類別;擁有應用經濟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3個山東省立項建設一流學科。

現有專任教師1939人,其中教授、副教授985人。專任教師中具有碩士學位以上的1742人,其中具有博士學位的835人。我校有國家「萬人計畫」(哲學社會科學領軍人才)1人,全國文化名家暨「四個一批」人才工程人選1人等。

學校2023年面向全國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招收本科生。招生計畫類別包括:普通類、藝術類、體育類、合作辦學類、綜合評價招生及高水平運動員。

學校按照優化生源結構、促進區域均衡的原則,統籌考慮各省份的生源數量、生源質量、人才需求、畢業生就業等情況,結合自身辦學條件,編制分省分專業招生計畫,具體招生計畫以各省級招生主管部門公布為準。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211,屬於省屬重點大學,在山東相當不錯的學校,而且裡面的會計金融專業排名挺高,屬於王牌專業,相應的分數也略高,財經學校都比較熱門,今年文科一本投檔線文科599,理科600+。

山東財經大學簡介:

(1)山東財經大學坐落在山東省省會濟南市,是財政部、教育部和山東省人民**共建高校,中國財政發展2011協同創新中心和中國會計改革與發展2011協同創新中心理事單位,是***學位委員會批准的博士、碩士、學士學位授權單位,也是山東省唯一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的財經類院校。

(2)學校建有舜耕、燕山、聖井、明水4個教學校區,占地4818畝,校舍建築總面積108.29萬平方公尺。

(3)學校現設21個學院,62個本科專業,擁有應用經濟學、工商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3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15個博士學位授權點,10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予權,62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11個專業碩士學位授予權,擁有財政學、金融學、企業管理和會計學4個「泰山學者」崗位,16個山東省重點學科,7個國家級特色專業,15個省級品牌特色專業,全日制在校生33000餘人。

(4)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學校將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遵循高等教育發展規律,依據國家與山東省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精神,以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為導向,不斷提公升人才培養水平,增強科學研究能力,積極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深入推進文化傳承創新。

(5)努力把學校建設成以應用型人才培養為主、特色鮮明、優勢突出、國內一流、有較大國際影響的多科性教學研究型大學,成為山東省高層次財經人才培養和經濟研究的重要基地,為地方和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學科專業:

(1)學校現有21個學院,62個本科專業,其中,國家級特色專業7個,省級品牌特色專業15個。

(2)擁有應用經濟學、工商管理、管理科學與工程3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15個博士學位授權點,擁有10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予權,62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擁有工商管理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mpa)等11個專業碩士學位授予權。

(3)學校現有16個山東省重點學科,其中,財政學、金融學、企業管理、會計學、國際**學和管理科學與工程為省級特色重點學科。擁有財政學、金融學、企業管理和會計學4個「泰山學者」崗位。已形成以經濟學、管理學為主,文、法、理、工、教育和藝術等八個學科門類相結合的學科結構。

5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山東財經大學並非211高校,但在國內有一定的影響力。該校目前由財政部、教育部、山東省**三方共建,系山東特色名校工程建設高校。

學科實力方面,2023年教育部組織第四輪學科評估中,該校兩個一級學科應用經濟學、工商管理為b+,兩個一級學科管理科學與工程、公共管理為b-,成為山東省唯一擁有b以上經管學科的省屬高校,整體學科實力進入全國財經高校前十名。

山東財經大學怎麼樣

6樓:星火看點

山東財經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mwid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的合併是山東財政學院和山東經濟學院,屬於強強聯合,兩個學校的專業設定比較相同,合則兩利,作為山東省內僅有的兩所財經類院校,合併以後的財經大學將能夠避免以前的相互爭鬥,聯合力量,邁向輝煌。

學校主打專業是經濟金融類專業,畢業以後大多進入金融機構工作,比如銀行、**公司等。就業方面除了經濟金融類相關專業,最近幾年計算機相關專業形式也是一片大好,本人就是山東財大計算機畢業,大部分同學都能找到合適的工作。

出國的話可以考慮國際交流學院,當然在經濟金融相關專業裡面也有很多機會,學校和多所外國大學有著良好的合作關係。

合作後的山東財大將是山東最大的財經類院校,發展前景可以想象的出來。全國排名暫時不詳,但是隨著財大的發展,必定會取得不俗的排名。

8樓:匿名使用者

山經山財本來就是山東省僅有的兩所財經類大學,經濟金融類專業沒的說,錄取分都超一本線好幾十,不過是在第二批招生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怎麼樣,不是強強聯合,如果本來就強,還合併個屁啊!而是弱弱聯合,數量上去了,質量還是這麼垃圾,合併之後有5、6個校區,號稱我國規模最大,學生最多的財經院校。有點智商的都知道,這樣的學校肯定很垃圾啊。

師資,就業,出國,全國位置,這些方面都是二本財經院校的一般水平吧,畢竟二本財經類院校都是乙個層次上的。山東財大還沒博士點,只能算是二本中等院校。重點學科比較少,沒有全國重點學科,暫時沒有招博士生得學科。

山東省的重點學科到是有,這點你懂得。

就這樣,總結一下,算是個比較一般的二本財經類院校。

10樓:查紅玉

財政學、會計學、國際經濟與**、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商管理、經濟學、金融學為國家級特色專業;

企業管理、會計學、金融學、財政學、國際**學、管理科學與工程、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產業經濟學、數量經濟學、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軟體和理論、統計學、民商法學、社會保障、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16個學科為省級重點學科;

國際經濟與**、會計學、財政學、金融學、工商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經濟學、英語、統計學、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11個專業為省級品牌特色專業。

二本中屬於好學校,但跟211/985大學有很大差距,僅此而已吧!

山東財經大學怎麼樣?

11樓:星火看點

山東財經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mwid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12樓:諸葛恕褚女

說實話你一定要來山經嗎

志願選擇山經,我想你分數一定不低,

既然這樣為什麼不選擇省外的高校呢

山經僅僅是一所財經類院校,別的不說,建校都六十年了,還是二流本科院校但是,你要是將來定位是本科畢業找工作,什麼金融工程,會計這兩個專業都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如果你要考研,我還是建議你報志願的時候選一所將來想考研上的大學,如果分數不夠,可以模擬選擇一所院校

山經沒有我們山東人自己印象中的那麼好,說說學風,比同級別的山師差遠了,說說校友,俗話說,出門靠朋友,山經的校友大都是山東本地人,在山東影響較大,出了省,都有很多同學說,沒聽過山經,真心的,山經也就hold住了山東而已。再說說師資,哎,說實話,到了大學也沒有什麼改變,依然是填鴨式教學。

再說說,你想問的金融工程

金融工程

是原來山東財政學院的「第一專業」

相對而言,會計是山東經濟學院的「第一專業」

畢了業,找個比較不錯的工作都沒問題,至於將來發展,還是要靠個人興趣嗯,有什麼還想問的,說就行,哈哈

13樓:中公教育

山東財經大學始創於2023年,它的前身為山東財政學校,始建於青島,後遷至泰安,最後遷往濟南,,由原來的中等專業學校,後公升級為高等院校,最後公升級為正式大學,該院校為全省乃至全國培養出大批財經戰線的幹部和人才,也出現了不少的高階人才,學校環境優越,條件好於一般211大學,更優於一般的正規院校。

14樓:諫玉芬壬壬

我看,濟南這麼熱,可以吧,但是很多問題,學校也,你們是不是人山東財經大學建立對山東省經濟發展有很大幫助、劉校長、吊扇都沒有,交的學費那,不要空調,山東財經大學就壞道你倆勾心鬥角的手中,現在的條件還不如縣里的初中,你倆到教室去待上一分鐘、請問郝,是小事情嗎,教室連電扇

山東財經大學厲害嗎,山東財經大學好嗎?

山東財經大學不錯。山東財經大學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是山東省人民 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共建高校,山東省省部共建人才培養特色名校立項建設單位。2012年6月9日,山東財經大學正式成立 2013年7月,獲得博士學位授予權。師資力量。截至2021年12月,學校現有專任教師1690人,其...

安徽財經大學和山東財經大學哪更好?若是在江蘇就業,哪學校的認可度更高

蒐集了一下資料,簡單地說一下個人看法 2004年5月,安徽財貿學院更名為安徽財經大學 2012年6月,由山東經濟學院和山東財政學院合併組建的山東財經大學正式成立。客觀地說,在山東財經大學成立之前,安徽財經大學實力更勝一籌,無論是山東經濟學院還是山東財政學院的實力和名氣都要比安徽財經大學弱上一分,但是...

濟南大學,魯東大學,山東財經大學,山東理工大學,這四所高校的漢語言文學和公共事業管理專業哪個最好

如果抄單單說這幾個學襲校,當然是魯東大學最好 必竟是原煙台師範學院,師範學校的漢語言文學專業都不錯的 濟南大學次之。這漢語言文學在財經和理工都算是冷門專業。公共事業管理應該算是財經最好,濟南 魯東 理工都差不多。但話說回來,這兩個專業都是比較難就業的,屬於就業被警告專業。你列的四個大學,山東財經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