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選擇職業的標準有哪幾項?選擇職業時要遵循哪些原則

2023-06-05 18:55:01 字數 2573 閱讀 5413

1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厄當初個人選擇職業的時候,其實也沒有什麼標準,完全是因為學校畢業之後各種陰差陽錯吧,反正想考高中結果成績差了那麼幾分,然後要想填自己喜歡的專業也沒填上,最後只能去上了乙個財會類的學校,那上了財會之後出來也只能當會計,那就一條道走到黑了。

其實如果說有的選擇的話,我覺得在選擇職業的標準上面主要有以下幾點吧:

第一就是自己比較喜歡的一種行業,比如說有些人從小喜歡做菜的,那他可能會選擇廚師或者是與食品相關的一些專業,還有的可能從小喜歡,嗯醫生這個職業的,那他可能在長大之後學醫的話就對自己來講,可能自己感興趣的專業,自己學起來也更加有近然後可能也更加會鑽研吧。

那第2點的話很有可能選擇的,會適當的考慮一下今後的就業方向或者是就業趨勢,就好像當初選擇查快專業的時候,想想會計專業,不管哪個企業都會需要會計的,但是誰也不曾想到現在會計是滿大街都是整個行業並不怎麼好工資,薪資水平並不是很高,而相對來講,如果說當初選擇機電一體化或者電子類專業的可能現在來講,這種技術型的人才更受企業的青睞一點。

第3點的話可能考慮一些其他的因素,包括自己是否有親戚在這種的一些職業裡的行業裡邊或者是可以給自己謀著乙份比較好的差事的,還有包括像今後一些行業的監管啊,或者說對自己今後的一些工作生活會不會有影響的,啊比如說呃財會專業,現在國家的各項財稅政策不斷的更迭出新,財會人員必須不斷的學習知識。

2樓:帳號已登出

每個人都有自己希望的一種生活方式,選擇一種職業就是選擇了一種生活方式,自己覺得滿意的工作自然就是滿足了自己希望的那種,具體的標準每個人是不同的,也可以隨著時間的推移發生些許的變化(為了生存選擇的職業和為了生活選擇職業是兩碼事!)。

個人選擇職業要考慮的主要因素是個人的職業興趣,除此之外還要考慮很多內容(到我的個人中心看看職業規劃的知識),所以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是很重要的,只是現在很多人還沒有意識到。通過工作而獲取報酬,也通過工作來回報社會。有的人一輩子就做一種工作,有的人老換工作。

大多是不滿意。那麼滿意工作都有哪幾個條件?說明後者主要想的還是自己,人是要有奉獻精神的,不能只想著索取。

滿意的工作每個人的看法是不同的,主要源於出發點不一樣,但總的來說需要這樣幾個條件:能夠發揮自己的特長;能使自己的能力不斷提高;是自己喜歡的職業;良好的工作環境使人心情舒暢;有穩定的並且不斷增加的收入;有發展前途的單位。

選擇職業時要遵循哪些原則

3樓:完旋真向

職業生涯規劃應遵循的原則:

實事求是。準確的自我認識和。

自我評價。是制定個人職業計畫的前提。

要切實可行。

首先,個人的職業目標一定要同自己的能力,個人特質及工作適應性相符合,乙個學歷不高又無專業特長的職員,卻一心想進入管理層,在現代企業中顯然不切實際。其次,個人職業目標和職業道路確定,要考慮到客觀環境條件。例如,在乙個論資排輩的企業裡,剛畢業的大學生就不宜把擔當重要管理工作確定為自己的短期職業目標。

個人職業計畫目標要與企業目標協調一致。

職員是借助於企業而實現自己的職業目標的,其職業計畫必須要在為企業目標奮鬥的。

過程中實現。離開企業的目標,便沒有個人的職業發展,甚至難以在企業中立足。所以,職員在制定自己的計畫時,要與企業目標協調一致。

職業選擇的依據

4樓:

摘要。親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職業選擇的依據是自己的職業規劃——沒有規劃的職業生涯一定是隨機的,成長速度是不可能快的,運氣好了能混個比較不錯的職位,運氣差的,你可能在基層換來換去的,得不到晉公升。對自己的全面認識——zui好做一次360度的評估,如果你自己沒有這個能力,或者是認識不足,要以請專業的hr,或者職業規劃師幫你來完成這件事,如果不認清自己的職業興趣,職業潛能和職業敏感度等等情況的話,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適合幹點什麼,這樣的話,會非常迷茫哦。

職業選擇的依據。

職業選擇的依據。

親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職業選擇的依據是自己的職業規劃——沒有規劃的職業生涯一定是隨機的,成長速度是不可能快的,運氣好了能混個比較不錯的職位,運氣差的,你可能在基層換來換去的,得不到晉公升。對自己的全面認識——zui好做一次360度的評估,如果你自己沒有這個能力,或者是認識不足,要以請專業的hr,或者職業規劃師幫你來完成這件事,如果不認清自己的職業興趣,職業潛能和職業敏感度等等情況的話,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適合幹點什麼,這樣的話,會非常迷茫哦。

親,依據是按照。依據上述意見 1.把某種事物作為依託或根據。

職業環境劃分為幾種。

親,職業環境劃分為幾自然環境、作業環境、團隊環境、 社會環境和組織(企業)環境等。

以下哪幾種職業好呢?有哪些職業可以選擇

那個都不錯。當教師的教好了學生或者是能力出色,光年終的獎金就好幾萬,還不算月工資。個體戶,乍一聽是不怎地的行當,這樣的想法的話你就錯了,當然了無論什麼職業都是有兩面的,有好的有一般的啦,個體戶如果那個人的能力相當好,以後發家致富是不成問題的,成為響噹噹的企業家也是近在咫尺的事了,溫州 義烏。臨沂的商...

鋁扣板執行的標準,鋁扣板的選擇標準有哪些

4.4吊頂工程 適用於以木龍骨 輕鋼龍骨 鋁合金龍骨等為骨架,以各類石膏板 膠合板玻璃 pvc扣板等為罩面板的吊頂工程的安裝驗收。4.4.1吊頂工程所用材料的品種 規格 顏色以及基層構造 固定方法應符合設計要求。4.4.2各類龍骨吊頂必須固定牢固,固定完畢後,要進行一次全面檢查和校平,並檢查安裝位置...

你選擇冷漠我選擇灑脫,此刻的生活有選擇隨性灑脫是什麼歌,什麼歌曲的歌詞

這個證明兩個人之間的相處是相互的,如果乙個人選擇非常冷漠的話,另乙個人肯定也是不在意選擇灑脫,選擇放棄的 你選擇冷漠,我選擇了灑脫,其實就說明這兩個人關係已經走到不可挽回的地步了,乙個選擇了冷漠,而另乙個選擇了準備你去了 如果說你對我比較冷漠的話,我也不會把你的冷漠當成我的點心,我要選擇瀟灑的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