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財經大學口碑,西南財經大學好不好?

2023-06-02 07:10:04 字數 5577 閱讀 1095

西南財經大學好不好?

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目前,西南財經大學和**財經,上海財經,中南財經,對外**大學,為國內五大財經院校。 一是財經類中僅這五所為國家211工程重點高校;二是學校之間實力都很接近,差距並非很大。有些學校,只是自己把自己神話了。

但西財所處地域,顯然不如中財和上財。

2樓:應對菊花叢

西南財大在四川成都,實力在財經類院校排第二,就業能力在西南地區算是最好的了;以前由中國人民銀行直屬,雖然現在劃歸教育部,但是在金融界的影響力依舊很強,中國金融研究中心在這裡;金融學,財務管理,還有會計是學校的王牌專業;學風——「柳林高中」當時被稱作「溫江三中」;不足的就是在西部地區,影響了學校的知名度。但財大的校友很努力,在中國也創出了傲人的成績。

深交所是財大人一手建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財大在成都:實力在財經類院校排第二:就業能力在西南地區和珠三角地區算是最好的了;以前由中國人民銀行直屬,雖然現在劃歸教育部,但是在金融界的影響力依舊很強,中國金融研究中心也在這;金融學,財務管理,還有會計是學校的王牌專業;這兩年財大有個稱號,中國董事的搖籃,所以影響力也在不斷擴大(就是很低調,我就沒搞懂為什麼);學風——「柳林高中」;不足的就是在西部地區,影響了學校的知名度。

但財大的校友很努力,在中國也創出了傲人的成績。也算最頂尖的大學之一了。

4樓:在金門大橋滑行的夜鶯

說西財是雲南老二?不懂別亂發言,誤人子弟。西財在成都,全國財經院校三甲。分數一般比雲大高出20分左右。雲大除了在雲南~在其他地方都只是被看成一本的尾巴!

5樓:土狗愛學習

西南財經大學是我國211、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含金量並不低。1、綜合實力該校位於新一線城市成都,直屬於教育部,是教育部與四川省共建高校,入選了「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建設高校、「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基礎學科拔尖計畫。

2、全國排名在2023年軟科中國財經類大學排行榜中,西南財經大學位於全國第5,僅次於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高於東北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在校友會2023年211大學排名中,該校位於第62名。3、學科建設根據全國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學校的工商管理、應用經濟學為a-等級,理論經濟學、公共管理 、法學、馬克思主義理論的實力也不錯,被評為了b類學科。

經濟學與商學、社會科學總論、工程學3個學科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還擁有金融學、政治經濟學、會計學和統計學4個國家重點學科,5個省級重點一級學科。4、王牌專業學校目前開設有41個本科專業,其中財政學、法學、金融學、經濟學、稅收學、國際經濟與**、會計學、財務管理等13個專業被評為了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另外還有6個被評為省級一流本科專業。5、師資力量該校目前有專任教師1300餘人,其中教授336餘人、副教授567餘人,博士生導師320餘人,全職海歸博士300餘人,國家級人才113人,師資力量十分雄厚。

西南財經大學認可度怎麼樣就業率和投檔線可以反映出學校在考生、家長心中以及社會上的認可度。1、就業率根據西南財經大學2023年的畢業生就業質量報告,學校2020屆畢業生年終就業率為。

本科、碩士、博士畢業生的就業率分別為.

10%。2023年受到疫情影響,很多畢業生都很難找到工作,該校的本科畢業生就業率接近九成,情況不錯。

西南財經大學分數高,是因為它實力強。至少從下面三個角度來看,它是很不錯的財經類大學。

6樓:倪

西南財大是雲南省的老二,僅次於雲南大學,而且財大的校園以前是西南聯大用的哦,有些遺跡。一般一本線邊緣就能上。

西南大學和西南財經大學哪個好

7樓:小蕾蕾愛生活

西南大學要更好一些。

西南大學(southwest university)是教育部直屬,教育部、農業農村部、重慶市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建設高校、「雙一流」農科聯盟成員高校。

師資力量

截至2023年1月,西南大學有專任教師3085人,其中教授725人、副教授1286人,博士生導師535人、碩士生導師1699人。

現有國家級人才107人次,其中中國科學院院士1人、中國工程院院士3人、海外院士5人,人文社會科學資深教授1人。另有國家級教學團隊4個、教育部創新團隊3個。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西南大學。

8樓:匿名使用者

要論綜合實力,西南大學肯定強於西南財經大學。西南大學屬於綜合性大學,在文理藝術和農林學科實力很強,特別在師范專業;但在財經類專業,西南大學是絕對不如西南財經大學的。所以,在這兩所都屬於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抉擇原則仍然是學科強弱和專業好與差。

西南財經大學為啥不受歡迎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西南財經大學挺受歡迎的,如果非要說他為啥不受歡迎,可能是它第一是財經類院校,對財會方面不感興趣的同學在高考的時候就不會報西財了。

第二,它是211,雖然在學科實力方面很強,但是確沒有拿到985的title,成績超過它錄取分數線的同學也照樣能夠報到稍微低層次的985;

第三,西南財大的地理位置稍微欠缺競爭力,不是說成都不好,只是它作為財經院校,不在北上廣深就會有些吃虧。

總的來說,西財競爭力還是蠻強的,研究生招生就很卷呀,西財也沒有那麼不受歡迎。

西南財經大學排名

10樓:陳學姐

2023年西南財經大學排名是:102名。

西南財經大學,位於成都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高校,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教育部與四川省共建高校,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建設高校。

學科概況

截至2023年5月,學校有1個雙一流建設學科(自定),4個國家重點學科(二級學科)。

7個博士學位一級授權點,13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9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截至2023年10月,有5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西南財經大學怎麼樣

11樓:小林暢談教育

西南財經大學很好,是211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也是國家首批「雙一流」建設高校。

學校始於2023年在上海建立的光華大學。2023年成為國家「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建設高校,2023年成為國家首批「雙一流」建設高校。

學校實力

學校設有28個學院(中心)等教學單位,41個本科專業;現有全日制在校學生24600餘人,其中普通全日制本科生15800餘人,碩士研究生7900餘人,博士研究生820餘人。

建校以來,學校為國家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輸送了一大批優秀人才,已成為國家金融、經濟、管理等部門高水平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本科生就業率達,國內外深造率40%,18萬餘名校友中湧現出一大批金融行業領軍人物,被譽為「中國金融人才庫」。

以上內容參考:西南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簡介。

12樓:comebbtt愛數碼

西南財經大學挺不錯的。

西南財經大學是經教育部批准,將西南財經大學的涪江校區進行整體置換,並完整繼承了原西南財經大學電子商務學院的全部師資和管理隊伍、辦學理念、圖書資料、教學裝置、校園建築及生活設施等而設立的獨立學院。

學校建有各類現代化多**教室500餘間;圖書館現有紙質圖書134萬冊,電子圖書119餘萬冊,教學計算機5293臺,實驗大樓教學儀器設施完善,裝置先進,可滿足26000餘名學生的上機實習和實驗教學要求。

師資力量

據2023年8月學校官網顯示,學校有專任教師1355人,其中,有正高階職稱教師268人、副高階職稱教師425人,博士生導師98人。

教師中現有國家「教學名師」獎獲得者2人,四川省「教學名師」16人,「全國模範教師」1人,「全國優秀教師」3人,享受*****特殊津貼專家54人,有1人獲「全國百名傑出留學回國人員」獎勵,教育部霍英東優秀青年教師獎及資助計畫獲得者12人。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西南財經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為啥不受歡迎

13樓:最美不過初遇

該校是教育部直屬的211重點大學,位於成都市。該校建立於2023年,在2023年改名四川財經學院,2023年劃歸中國人民銀行主管,在2023年更名為西南財經大學,2023年入選「211工程」,2023年,劃歸為教育部直屬。

但西南財經大學學科評估只能說表現的「很一般」,有網友認為雙一流學科入選的是應用經濟學(自定),就給西財提了個醒,畢竟只入選了乙個自定學科。

西南財經大學位址,西南財經大學英文位址

一共有2個校區 乙個在溫江 另乙個在光華。光華校區現在是研究生院,溫江校區是新建的,是大學生院。你說的那個是大學吧?在溫江區柳臺大道555號 貌似那裡是個大學城。你要是做公共汽車的話坐309到大學城西 下來就可以看到了 西南財經大學英文位址 西南財經大學 西財,southwestern univer...

江西財經大學安徽財經大學山西財經大學

建議你還是去江西財經大學吧 江財是五大老牌財經院校之中的一所,是教育部隸屬的,歷史久遠 以財經類的專業最為好 具體的要看你怎樣定奪哦 建議去江財 上看看學校概況就知道改選哪所學校了 1 江西財經大學,在全國是一本的。2 而山西財經大學和安徽財經大學只是在某些地方屬於一本,大多數地方還是屬於二本的。3...

山東財經大學厲害嗎,山東財經大學好嗎?

山東財經大學不錯。山東財經大學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是山東省人民 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共建高校,山東省省部共建人才培養特色名校立項建設單位。2012年6月9日,山東財經大學正式成立 2013年7月,獲得博士學位授予權。師資力量。截至2021年12月,學校現有專任教師1690人,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