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不擅長的領域鑽研,家長應該支援嗎?

2023-06-05 15:35:03 字數 3262 閱讀 7070

1樓:愛心的學姐

不應該支援,因為孩子在這個方面是不擅長的,如果真的投入進去發展是不太好的,所以提前就需要制止孩子。

2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應該了。孩子這樣的行為是在突破自己,所以我們一定要支援孩子的行為,一定要讓孩子充滿自信。

3樓:浩海永寧

家長應該是支援孩子,因為這樣做可以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和想象力,孩子會變得更聰明。

父母逼迫孩子學習自己不感興趣的領域,會有哪些影響?

4樓:夏風o耶耶

家長逼迫孩子學習自己根本不擅長的領域,不僅不會對孩子興趣的培養起到積極的作用,嚴重的會導致孩子對其他領域學習的興趣也下降。作為父母應該要遵從孩子自己的意願,讓孩子去學一些他們感興趣並且擅長的領域。興趣是學習新知識最大的動力**,只有孩子對乙個領域裡面的知識感興趣了,孩子才能把知識學好、學透,真正地做到將知識融會於心。

5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有可能會導致孩子出現極度叛逆的情況,有可能會導致孩子出現反抗的情緒,有可能會影響學習能力,學習成績,有可能會導致孩子出現心理問題,會傷害孩子的自尊心。

6樓:浩海永寧

會帶來相反的效果,孩子會討厭學習,討厭父母,性格變得很差,成績下降,因為他不願意學習這些東西。

孩子不擅長的方面,要不要鼓勵孩子去挑戰?

7樓:再好也是戲子

但是一但當家長知道這個事情可能不適合孩子的時候,我們就要謹慎了,因為這個時候只有孩子知道這個到底要不要嘗試,而作為家長的,他們唯一的目的就是給孩子鼓勵,支援他們的選擇,如果有走錯的地方,適當的指導一下就可以了!我覺得最終的決定權還是孩子,因為以後的路是他們自己走,而不是你去幫他們走!

我覺得你面對的可能是那種,你明明知道孩子不擅長這個方面的東西,但是孩子想去,你就會想要知道自己到底應不應該去鼓勵孩子去,還是直接給孩子說你其實並不是很拿手這個東西,就不要去參加了。

在面對這樣的情況,我覺得我可能會選擇問孩子的意見,給孩子說清楚其實她不擅長這個方面,給孩子自己思考的空間,你先提一些建議,給孩子思考,如果你確定自己選擇自己不擅長的去學習,就需要督促他堅持下來,告訴他做一件事必須有始有終,自己一旦做出來選擇就不要後悔,要知道對自己的行為選擇負責!

當他知道自己面臨的選擇之後,可能就會慎重了,當他做出了選擇之後,作為家長的就應該在背後無條件的支援他,讓他去挑戰自己,鍛鍊自己,什麼東西之後試過之後,才知道到底好不好!

8樓:我真的很無奈

當然需要去鼓勵,但是千萬不要強迫。在孩子小的時候我們要盡量多的讓他去嘗試他沒有接觸過的事物,鼓勵他勇於挑戰自己覺得不擅長的方面,不是要求孩子做的多好,而是為孩子養成乙個良好的習慣,敢於突破自我。

我小弟和我一樣,從小平衡能力就不好,我已經長大了,已經錯過學習自行車的最佳時間了,但是我不希望我小弟像我一樣,小的時候沒有嘗試過學習自行車,長大了就更加不願意接觸。

所以我在我小弟六七歲的時候就開始督促我小弟練習自行車,剛開始的時候因為經常摔倒,我小弟也是拒絕的,還和我媽媽告狀說我欺負他,但是我覺得自行車算是一項生存技能,每當我小弟打算退縮的時候,我都會很有耐心的開導他,舉例子激勵他。

當他第一次能夠在自行車上不摔倒的時候,他是興奮的;當他第一次能夠把自行車騎走的時候,他是喜出望外的;當他能和小朋友一起騎車出去玩的時候,我相信對於我曾經的督促,他是感激的。

事實證明,我的決定是英明的,現在的小黃車在飛速發展,雖然我已經告別小黃車了,但是我小弟有機會去追逐小黃車時代啊。如果從一開始他想放棄的時候,我就同意他放棄,我相信我會後悔,他會遺憾。

鼓勵孩子你嘗試甚至挑戰他不擅長的方面,是一種正確的教育方式,但是我們不能夠過於強求,以正確的方式加以引導,如果可以,就讓孩子堅持,如果不可以,那就適可而止。

9樓:凱源璽

在我看來是可以去鼓勵的,要從小給他養成克服困難、戰勝一切永不退縮的精神,避免他長大以後碰上一點小的困難就往後退,不敢再前進了,很多東西都是從小給孩子培養出來的,如果當他不喜歡的時候,也不要硬逼著他去學,這樣只會讓他感覺厭煩,從而只能是適得其反了。

在管理孩子這方面,美國的家長就是放養式的喂,從小就讓他獨立,不能依靠父母,要時刻的謹記只能依靠自己,而在我們中國大多數的家長都是很心疼孩子的,不願意他們受過多的苦,只要他們一哭家長們心都軟化了,不學、不吃都可以,只要不哭了,但是這樣的方式,可能會讓自己的孩子沒有了拼搏的精神,只知道風雨來了就躲在家庭的後面,什麼事情都是要學才會的,只要你去學都會從不會到會,這個過程很艱辛,需要你去鼓勵自己的孩子,但是收穫卻很大。

10樓:命運之暗

需要啊,為什麼不需要?

我從小就不喜歡說話,不擅長與別人交流,每次出去買東西都躲在我爸爸媽媽身後,看著他們為我問**,付錢,然後我就提著東西走開,期間力爭做到不與他人交流一句話。

我父親是乙個非常善於發現的人,他似乎察覺到了我不願意與別人談話這件事,於是開始有意無意地鍛鍊我。一開始是試著讓我自己付錢,就是他問好**,選好東西準備走了之後,把錢包給我,讓我去給錢,漸漸的,不知道是不是他們串通好了還是怎麼的,我母親也開始讓我來付錢。

再然後,他們想要買什麼東西的時候,就開始自己站在店門口等著,讓我乙個人進去買。但怎麼說呢,雖然當時我非常害怕,不敢說話,但我知道我母親或者父親都在外面,我就會覺得很安心。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我終於做到能夠乙個人去買東西了。

雖然這段時間經歷了很漫長的過程,但結果卻是好的。等到我來到了別的城市自己生活,我才知道我父母給我定下的練習是多麼重要。

不要覺得強行讓孩子做自己不擅長的事情會打擊他們的自信心,其實孩子並沒有那麼脆弱,只要你的過程足夠循序漸進,你有足夠的耐心安慰他陪伴他,給他鼓勵,那麼,即使他在做有很大可能失敗的事情,他也會有那個勇氣去面對。

而且,你永遠都無法預料,你現在的短板會對未來產生怎樣無法預料的影響,所以,與其以後後悔,不如現在勇敢面對。

在有時間的時候好好提公升自己才好。

11樓:啦翀

就像今年有乙個地方的中考題出現了共享單車,對於農村的孩子來說這就吃虧了。但是如果當時學校能夠讓孩子能嘗試了解一下,那麼農村的孩子也就能明白什麼共享單車了。而且選擇挑戰可以去培養孩子的越挫越勇的態度,即使嘗試後失敗了也會很光榮的。

這樣也可以培養你孩子的專注力和認真,對以後他們學習也是有幫助的。

而且現在社會對人才的要求是越來越高的。如果你孩子涉及的領域多,那說明他知道的也就多,這樣一來他的才華不也就見長了。就會越來越適應社會的要求,多多嘗試新東西對孩子挺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鼓勵孩子去挑戰啦,失敗是成功之母,哪怕不擅長所挑戰幾次總會有所收穫。

在假期的時候,家長們應該怎樣陪伴孩子成長?

我覺得在假期時也要給孩子以及自己制定乙個小計畫,比如幾點出去玩 幾點放鬆下來學習 幾點一起做益智遊戲等等,還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帶孩子出去旅遊。這樣可以和孩子享受親子時光,也能夠讓孩子見識一些東西。第一,陪孩子完成一些作業,這樣孩子就會比較開心 第二,帶孩子出去看看,開闊一下眼界 第三,和孩子多說說話...

在孩子教育中,家長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有一本書中說到 不犯錯等同於不學習 我們做家長時,一看到孩子犯錯,立馬暴跳如雷,壞情緒一步步把孩子擊退到不堪的地步。所謂踢貓效應就好比是家長不能容忍孩子犯錯,然後壞情緒影響一系列連鎖反應,最後導致孩子在緊張的親子關係中越來越沒有安全感。特別是學習上找不到根本原因,孩子學習沒有方向,家長只能乾著急。學...

孩子的叛逆,家長應該怎樣幫助

我的孩子也是叛逆期,小時候很聽話,現在卻變得叛逆,我對孩子採取的方法就是不要強逼孩子做一些事情並且給予足夠的信任,比如孩子要上網我就說去上吧,我相信你已經完成了作業,更相信你上網是為了解決學習問題。總之要溝通,信任,給予足夠孩子自己的空間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