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系統一開啟D盤就報錯

2023-06-05 15:30:06 字數 1337 閱讀 61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硬體即記憶體有問題,二是軟體方面的問題。 1、硬體記憶體問題:

一般來說計算機硬體是不容易壞的。記憶體出現問題的可能性並不大(除非你的記憶體真的是雜牌的一塌徒地)主要是:1.

記憶體條壞了(二手記憶體情況居多)2.使用了有質量問題的記憶體3.記憶體插在主機板上的金手指部分灰塵太多。

4.使用不同品牌不同容量的記憶體而出現不相容的情況。5.

超頻帶來的散熱問題。 你可以使用memtest 這個軟體來檢測一下記憶體,它可以徹底檢測出記憶體的穩定度。

假如你是雙記憶體,而且是不同品牌的記憶體條混插或者買了二手記憶體出現這個問題時,你就要檢查是不是記憶體出問題了或者和其它硬體不相容。如果所說的情況都沒有,那末就要從軟體方面解決問題了。

2、軟體方面問題:

先簡單說說原理:記憶體有個存放資料的地方叫緩衝區,當程式把資料放在其一位置時,因為沒有足夠空間,就會發生溢位現象。這個問題,經常出現在xp系統上,xp對硬體的要求是很苛刻的,一旦遇到資源死鎖、溢位或者類似windows 98裡的非法操作,系統為保持穩定,就會出現上述情況。

另外也可能是硬裝置之間的相容性不好造成的。同時由於系統在執行時要對一段記憶體進行保護,其它的使用者程式無法訪問記憶體,當使用者程式非法讀取這些記憶體空間時,也會出現這樣的錯誤。 解決辦法通用的比較管用的方法是這個:

for %1 in (%windir%\system32\*.ocx) do regsvr32 /s %1

for %1 in (%windir%\system32\*.dll) do regsvr32 /s %1

這個要好久,耐心等候,但也可能需要重啟後整個效果才會出來。

技巧】如果怕輸入錯誤的話,可以複製這條指令,然後在命令提示框點選左上角的c:\,使用下面的「-貼上」功能就不容易輸錯了。在飛速滾屏完全靜止之後,別著急啟動其他程式,先耐心等一會兒,因為此時dll們還在找位置。

直到你的指示燈不閃了再做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防毒殺殺先 這種問題肯定中毒了要不就下ccleaner 檢查下登錄檔。

xp系統每次啟動都檢查d盤然後正常啟動如何解決?

3樓:網友

暫時關閉所有盤的還原程式、防毒類防護軟體,然後「開始」選單->「執行」->cmd"->執行一次"chkdisk"

在設定還原程式或其他防護軟體。

正常關機不能正常啟動,顯示d盤正在修復什麼的,用的是xp的系統,求解釋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一般是在c盤,與d盤沒什麼關係,可能d盤崩潰了,格式化d盤看看,如果還不行就是系統檔案被誤刪了,這樣還原系統就可以了。

mac系統 一開adobe premiere pro cc就

你怎麼解決的大兄弟 請問您最後怎麼解決的啊?我也遇到了類似的問題,感謝 你的premiere公升級到最新版本就好了,相容問題。adobe premiere pr cc mac版安裝後,打不開老是出現意外退出,求解決啊。大神們!好吧,我也是這樣的,淡定。這輩子別想在os x上安裝pr cc,我也試過,...

兇一鍵重灌系統會不會把d盤e盤f盤的檔案刪掉

不會的。小白一鍵系統在安裝系統之前會對電腦配置進行檢測,判斷系統盤c,重灌系統只會針對系統c盤操作。其他磁碟上面的資料檔案不會進行刪除影響的。正確操作不會,只覆蓋c盤資料,如果操作失誤的話就不好說了,如果硬碟有重要資料,建議樓主找懂電腦的人指導下,或者到電腦店重灌系統吧!三五十就夠了。不會,系統檔案...

我想重灌一下系統需要格式化C盤和D盤嗎

那個是轉殖版作業系統,全程無人值守的。你說的版本沒用過,但現在很多高版本的在windos下直接點開光碟機裡面有個裝機的圖示,雙擊就o了。剩下都不用管的。如果沒有那就重啟然後bios設定光碟機啟動,接下來都是中文介面點點就o了。一般裝機沒必要格盤的,很多人有這個毛病,只要裝機肯定格盤。還都是高階格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