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子為什麼能驗毒,銀真的能試毒嗎?

2023-06-05 13:25:03 字數 2231 閱讀 5443

1樓:北網域名稱醫

所指的毒,主要是指砒霜,古代的技術落後,砒霜中含有少量的硫和硫化物。當與銀器接觸時,就會發生化學反應。使銀的表面產生一種黑色的「硫銀」。

在現在技術成熟,砒霜中的硫和硫化物都被提煉乾淨,銀的金屬化學性質穩定,通常不會發生反應,也檢測不出是否有毒。而且不含硫的藥物,也不會檢測出來,相反,含有硫的物品,銀還是會發生反應。

所以,銀不可以用來鑑別是否有毒,更不能成為驗毒的工具。

銀(argentum),為過渡金屬的一種。化學符號ag。銀是古代就已知並加以利用的金屬之一,是一種重要的***。

銀在自然界中有單質存在,但絕大部分是以化合態的形式存在於銀礦石中。銀的理化性質均較為穩定,導熱、導電性能很好,質軟,富延展性。其反光率極高,可達99%以上。

有許多重要用途。

**接觸:立即脫去汙染的衣著,用大量流動清水沖洗20~30分鐘。如有不適感,立即就醫。

眼睛接觸:立即提起眼瞼,用大量流動清水或生理鹽水徹底沖洗10~15分鐘。如有不適感,立即就醫。

吸入:迅速脫離現場至空氣新鮮處。保持呼吸道通暢。如呼吸困難,給輸氧。呼吸、心跳停止,立即進行心肺復甦術,及時就醫。

食入:飲水,禁止催吐。如有不適感,立即就醫。

含量分布。地殼中含量/

元素在太陽中的含量/

元素在海水中的含量(大西洋深處)/

物理性質。銀是白色有光澤的金屬,原子結構是麵心立方結構。

熔點,沸點2212℃

相對密度(水=1)

銀真的能試毒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銀不能試毒!雖然很多電視劇集都有這樣的情節,不過那也都是古裝劇,現代劇是不是就沒有這樣的情節了?

因為古代,製毒一般都是用砒霜,而因為古人技術落後,砒霜裡會殘留很多的硫化物,而銀會跟砒霜裡的硫化物產生反應變黑,所以銀試出的是硫化物,不是「毒」,砒霜裡的致死成分是as2o3(三氧化二砷),銀根本就試不出來。

由此可見,即使是在古代,用銀試毒都不是很靠譜,更何況現代的砒霜幾乎不含硫化物,用銀去試,不會有任何的反應。

不止是砒霜,現在幾乎沒有什麼「毒」是含有硫化物的,不管是天然的還是人造的,所以吃蘑菇什麼的一定要小心啊,千萬不要相信銀子可以試毒那一套。

3樓:悅耳之聲助聽器漢中路

銀能試毒有這個說法哦。

4樓:哀三詩

可以會變黑鳳凰姐姐方tgt

5樓:匿名使用者

銀是說欠錢不可以就是堵華啥都求銀蘑菇好吃。

為什麼銀器可以 試毒?

6樓:

為什麼銀器可以 試毒?

您好,因為銀這種金屬,是一種化學性質極其穩定的金屬,一般條件下不會與其他的物質發生化學反應,但是銀卻能夠與硫發生化學反應,一旦產生反應就會使銀的表面產生黑的的反應物。古代常用砒霜做毒藥,而由於技術的限制,砒霜中會混有大量的硫或硫化物。銀會與硫反應生成黑色硫化銀沉澱,從而試毒。

由此可看出,銀針試毒只不過檢出了砒霜中的硫罷了,而對於如今的無數種毒物,銀針試毒就無能為力了。之所以古代有這種驗毒方法是因為,古代那個條件有限,煉製技術也不發達,練成的砒霜裡說多或少的都有些雜質,這些雜質當然包括硫。

銀針驗毒是怎麼樣的原理?

7樓:李一冰老師

古代的砒霜裡邊常常會伴有少數的雜質硫或硫化物。而硫或硫化物對銀具有一定的腐蝕性,和銀針觸控後會發生化學反應,從而在銀針的表面上形成一層黑色的銀垢(學名:硫化銀膜)。

這便是電視劇集中「銀針試毒」橋段的原理。

銀不能驗所有毒,卻能消毒:

銀離子已經被證明具有一定的殺菌功效,每公升水中只要含有5000萬分之一毫克的銀離子,便可使水中大部分細菌致死。其原理是,銀在水中可形成帶正電荷的離子,能吸附水中細菌,並逐步進入細菌體內,使它的催化劑—脢系統封閉、失活,使細菌失去代謝能力而死亡。日常生活中使用銀餐具、銀首飾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有益人體健康。

8樓:果果講老劇

電視劇集裡的「銀針試毒」到底是什麼原理?原來我們被騙了這麼多年。

銀針真的能驗毒嗎,為什麼銀針能驗毒?

好象是古代砒霜製作工藝不成熟,成品中會出現雜質 好象是硫或者硫化物 而這種雜質可以和銀反應 黑色的硫化銀嘛 在民間,銀器能驗毒的說法廣為流傳。早在宋代著名法醫學家宋慈的 洗冤集錄 中就有用銀針驗屍的記載。時至今日,還有些人常用銀筷子來檢驗食物中是否有毒,存在著銀器能驗毒的傳統觀念,這也被當時法醫檢驗...

為什麼銀針能驗毒,為什麼銀針能驗毒?

在民間,銀器能驗毒的說法廣為流傳。早在宋代著名法醫學家宋慈的 洗冤集錄 中就有用銀針驗屍的記載,這也被當時法醫檢驗引為準繩。時至今日,還有些人常用筷子來檢驗食物中是否有毒,存在著銀器能驗毒的觀念。古人所指的毒,主要是指劇毒砒霜,即三氧化二砷,古代生產技術落後,致使砒霜裡都伴有少量的硫和硫化物,其所含...

莆田鞋真的能過驗過毒嗎?莆田鞋純原能過毒嗎?

這裡明確的說一下,莆田鞋沒有能過毒鑑定的的,就算蕞高版本的純原也過不了,這個只有來過莆田的人才知道,因為在莆田除了上面說的四種版本外,莆田老闆不會介紹出這四種之外的版本,更不會吹噓鞋子能過驗,所以不太了解莆田鞋,或者根本就沒了解過真正的莆田鞋的朋友要多留個心眼,不要把文案過於當真。很多商家聲稱可以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