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豬鼻子的原理分析?野豬的鼻子為什麼能測毒

2023-01-03 18:25:03 字數 1786 閱讀 8211

1樓:周娃丁

2023年,德軍為了對付英法聯軍的進攻,開世界戰爭史之先河,首次使用了毒氣彈。當時,英法聯軍只看到從上風處—德軍陸地上空慢慢公升起了一股白色氣團,隨後官兵們就開始打噴嚏、咳嗽、流淚不止,有的甚至窒息倒地。

英法聯軍吃了大虧,可頭疼了,就將抗毒氣襲擊的任務交給了科學家們。通過對戰地報送氣樣的分析,科學家們發現毒氣的化學成分為氯氣。但是,他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乙個有效的對付辦法。

後來,聯軍收復了被毒氣襲擊的失地,發現那裡除了聯軍官兵和當地居民的屍體外,飛鳥、家禽、牛羊馬狗等均遭毒害。可奇怪的是,豬卻沒有中毒的跡象。這個現象引起了科學家們的注意,有人懷疑豬對氯氣有特殊免疫力,但是即刻遭到生物學家的否定。

為了揭開這個秘密,科學家們搞了個模擬實驗:把豬、馬、牛、羊等圈在一起,然後施放氯氣,科學家們在遠處用望遠鏡觀察動物們的反應。觀察發現,在馬、牛、羊還沒有反應時,豬就開始拼命逃竄;當無法躲避時,豬就拼命在地上刨土,然後將長鼻子插入刨松的泥土中「閉目養神」。

毒氣散盡後,其他動物都死了,豬卻不慌不忙地拔出長鼻,用力將鼻孔中的泥土噴出。

目睹這一「奇蹟」後,科學家們很快得出了結論:泥土細粒對氯氣有明顯的吸附作用,豬的長鼻插入鬆土中,細粒泥土塞滿了它的鼻孔,形成乙個類似過濾器的防護面具。於是,「長鼻式」的防毒面具就誕生了。

那「長鼻子」就是乙個過濾器,裡面裝著吸附作用比泥粒更強的活性碳,能有效抵抗毒氣的襲擊。

人們從野豬的鼻子上獲得的啟示發明了什麼?

2樓:網友

人們從野豬的鼻子上獲得的啟示發明了第一批防毒面具。

3樓:

嗅覺探測儀等科學枝術工具。

人類根據豬的什麼原理發明了防毒面具

4樓:藍拓愛女

只能說現象。一戰是德國和英法之間動用了毒氣,野生動物也被殃及,無數動物死亡,唯有野豬無恙。

原來在毒氣襲來時,野豬用豬鼻子拱土,酥鬆的泥土吸附過濾了毒氣,使野豬免於毒害。

5樓:寫首情_歌缸

豬嘴拱地,發明了防毒面具。從青蛙眼睛上,發明了電子蛙眼。

豬的鼻子為什麼很靈?

6樓:網友

生物的任何生理現象都是與遺傳有關。不過目前還不知道嗅覺靈敏度受哪個基因所控制?

7樓:碧水藍天連芳草

任何生物的生理現象都是在長期的進化過程中累積獲得的,並且可以不斷的遺傳下去。豬也是一樣的,因為它要覓食啊,所以要經常用鼻子去嗅的,就這樣慢慢的不斷進化,變得越來越靈敏啊。

不過照現在的趨勢下去,豬的鼻子會越來越不靈的,因為它們已經被圈養了,沒有必要再經常用鼻子去嗅食物啦。不過這可不是一兩天就會消失的,是乙個漫長的過程。

總的來說家豬的鼻子沒有野豬的鼻子那麼靈敏。

8樓:古德舞琪

因為它是豬啊,不過狗狗的鼻子好象更靈吧。

豬的鼻子的特殊功能? 20

9樓:商業發現

一、呼吸。

二、聞氣味。

三、在遠古時代,豬還沒被作為家畜,他的鼻子比現在的尖,用來拱(這是一種生存本領)食物,如將土拱一邊挖洞,將草葉拱開喝水等。現在的豬常用鼻子來拱壞豬圈,然後逃走。

我想就這些了吧。

10樓:是誰先生

做裝飾,表示它是一頭豬。

還用來拱牆,當自己閒不住的時候運動一下。

用來打架,掙討母豬的愛。

別罵我!

鼻子裡插大蔥的歇後語是什麼,豬鼻子裡插大蔥歇後語是什麼

鼻子裡插大蔥 裝象 相 紙紮的大象 龐然大物 雪地上埋大象 難掩蓋 小母牛下大象 牛b大去了 小母牛跟著大象私奔 牛b大了 小雞雞整到腦門上 冒充大象 小猴想吃大象 虧它敢下口 小猴吞大象 嘴真張得開 小猴吃大象 虧它敢下口 小蟲吞大象 痴心妄想 妄想 可笑不自量小長蟲吞大象 貪心不足 瞎子摸大象 ...

為什么貓的鼻子幹的,為什麼貓的鼻子幹的?

1 環境因素 如果貓咪的生活環境是十分乾燥 炎熱的,那麼即使給貓咪喝再多的水,也很難保證鼻子是濕潤的,如果貓咪本身就處在乙個潮濕的環境中,相信它的鼻子也會有些濕潤,所以並不是貓咪鼻子幹就意味著生病。2 貓咪睡覺時,鼻子是乾燥的 貓咪在休息時 睡覺時,鼻子是會呈現乾燥的狀態,也許是因為睡覺時體溫比較恆...

為什么我的鼻子周圍容易上火,為什麼我的鼻子周圍容易上火?

那是你的胃不好,如果長在鼻樑,代表脊椎骨可能出現問題 如果是長在鼻頭處,可能是胃火大 消化系統異常 若在鼻頭兩側,就可能跟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為什麼鼻子經常上火?具有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 清熱解毒類 如菊花 黃瓜 板藍根 番茄 竹筍 綠豆 豆腐 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