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說說銅可以辟邪嗎銅真的能辟邪嗎?為什麼?

2021-03-05 07:57:55 字數 3619 閱讀 6006

1樓:宗陽子

銅本身就是攝陰辟邪的。

2樓:光陰的舊事

是的,銅本來就是辟邪的東西。

以下列舉最適合佩戴的10大避邪飾物:

第1:剛初生男嬰兒的頭髮,因小孩剛初生是純陽之物,且有天眼所以一切陰煞之氣都特別畏懼,無法近身。

第2:帶法器的五帝錢串,因五帝錢是清朝最昌盛時期的古錢,距離現在時期較近,只要是流傳下來的,具有皇朝之盛陽氣,特別像經過五行調配的久遇五帝錢,屬於道家文化物器,具備非常強烈的五行運轉氣場,化煞辟邪和保平安的效果非常強。能吸納化解戾氣,惡煞見而遠避遠避,也是屬於風水學上最常見的辟邪方法,比現代貔貅等工藝品辟邪化煞效果強很多,適合大煞大邪的化解,適合要求比較高的人選用。

第3 :玳瑁,避邪之不可多得的極品!乃龜科動物玳瑁之精血凝固而成,和玉有不相上下的地位,古代富貴人家必佩帶。只是大多數是假品。

第4 :玉.越是天然的純玉,其品質越為高貴,在地里埋藏多年,集浩然君子正氣於一身,,可保人畜平安.

第5 :父母所賜之物.必為父母(只能為父母!!!

如果父母不和,則無用或失效,親情越深,正氣越大)曾經經常戴過的東西,然後賜與你佩帶,貼身之物,飾物都可(媽媽的項鍊,爸爸的皮帶,年輕時穿過的風衣).辟邪效果很好。

缺點:偏偏就有人和父母的關係不好,甚至反目成仇.此招只對相濡以沫,相親相愛的家庭管用.

第6 :鍾馗像,鍾馗乃,可辟邪和防小人,不敢近身,要請人專門畫才行,印刷品無用,廢紙一張.

第7 :桃木劍,古代道家先生的必備用品,桃木有避邪之氣,而且有正氣.大的桃木劍,小的劍形桃木飾物,都有避邪之用.

第8 :狗牙.狗兒夜間狂吠,必定看到了人看不見的東西,狗卻可以全身而退,關鍵在於狗牙懾邪之威氣.

第9 :大蒜,此物烈性,氣味香烈,百蟲不招,且有避邪妙用,西方人更是把它和十字架並列在一起作為辟邪保平安。

缺點:大蒜的氣味並不是所有人可以接受的.

第10 :唾液.人之陽氣最重在於唾液,古道家常用此法,是傳統辟邪物。

銅能辟邪有什麼說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印象有什麼說法

不過銅由於其物理、化學性質以及礦藏和冶煉,是人類早期使用較多的金屬,所以古代的金屬器具物件很多都是用銅製成,如銅鼎、銅幣、銅洗之類的

而經年的各種擺設物大部分都被人們賦予了各種各樣意義,比如辟邪、鎮宅什麼的,所以...

請問是純銅能避邪,還是黃銅能避邪,還是紫銅能避邪?

4樓:穆斯聖使

不是銅能避邪,是鋼器,比如佛像,八卦,等,只有製成相應的器物才有做用,放銅塊是沒用的。

5樓:卡露神

都可以,只要你擺的地方用的地方對

6樓:巧津充悠

要看是什麼樣的銅產品了,如果是成品銅,有銷路還能算成品,否則就是廢品

銅真的能辟邪嗎?為什麼?

7樓:井樓大牛

不是銅能辟邪而是根據銅鑄造的外形屬性定論如何化煞驅邪,建議採用桃木辟邪,講究少,歷來是老百姓喜愛之物。以上問題由淘《雅居堂記》寶店小二為您提供希望對您有用

8樓:楊小俊

這個是封建的說法,世界上沒有鬼魂的存在一說

黃銅可以辟邪!

9樓:慈氏尊者

這要看你是否相信了,在佛教認為,七寶都有驅邪作用,七寶指的是玉,**,銀,瑪瑙,翡翠等等

銀和銅哪個辟邪?

10樓:life夢裡漂

在中國的傳統習俗中應該是銅比較辟邪,你看殭屍片中道士拿的不是桃木劍就是銅錢劍;但在西方文化中,好像銀更辟邪,因為釘殭屍的釘子或者短劍之類的都是銀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銀、銅三種金屬都是辟邪的,不必糾結力量強弱,因為只有鬼知道,哈哈。金銀製成首飾佩戴方便美觀,銅器基本上只有打火機、鑰匙掛件可攜帶。

銅在風水中有何意思和用處?

12樓:番禺風水餘

風水中,有很多理氣上的煞氣都屬五行中的土,尤其是最大的凶煞,五黃大煞,屬於土與火的五行,而化解這些煞氣,都以五行金為上選,因為土生金,金可以洩去土的氣;而化解重洩不重剋,所以化解五行火,也可以用金,以金來耗火氣。

而屬金的當然是用金屬了,金屬之中,又以**為最好,但貴,所以銅就成為最符合條件的材質了。因此,純銅就被用來做了大量的風水用品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銅五行屬金,銅風鈴銅錢和銅葫蘆用於化洩「五黃煞星(屬土)」和「二黑病星」的土氣。銅做的風水物品的用途廣泛有很多品種。

14樓:匿名使用者

青銅在風水中的用意很多

有辟邪化煞之功,鎮邪 等。

同時它也代表兇。

主要還是要看青銅上面刻有的花紋圖案。

15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中的風水物多用銅來製造,如銅錢六銅鑼化五黃煞,銅鈴也可以化五黃煞,銅製的貔貅,天祿等也有化煞和納財的功能。

16樓:周易風水門戶

這個是看情況的,看是什麼銅,一般大多都是以化煞為主的

17樓:挨卵小天王

銅金屬在風水裡的作用是辟邪和化五黃煞和二黑煞。首先是因為銅是金黃色的,黃色代表正氣,而銅又是古代的一種很重要的金屬,古代人崇拜自然,而金屬銅又是他們當時非常重要的金屬,而且顏色又是金黃色,所以就對銅特別崇拜,而且對銅的產生有了乙個傳說,認為是神明創造的金屬,現在傳承下來,在風水學裡面,銅就有辟邪和化五黃煞、二黑煞的作用。

現在風水裡,黃銅是最好的,因為黃銅的顏色最正氣,而且有**的色澤,所以黃銅是最好的,其次是青銅和紫銅。所以現在有不少風水物都是用黃銅來做成的。但是由於銅屬金,五行忌金的人是不適合使用銅製或者金屬製的風水物的,否則會有相沖,帶來不好的結果。

樓上說這些反例子,我也無話可說,風水的確有很多的派系,有的派系裡說的東西,在某些風水派系裡就會否定,這個很正常。雖然說風水可以影響人,但是充其量也只是影響而已,正所謂「相由心生,境隨心轉」,心是最重要的。如果風水物可以救一切萬物,那麼現在就不會有人否定風水了。

這就好比雨傘能幫人擋雨,但是如果雨勢太大的話撐傘也是沒有用的。風水物可以幫人解決一些問題,但是不能夠夠代替人來做事和承擔責任。就拿樓上吳三桂的例子,他是自作孽的,那麼最好的風水物也不能幫他,這個是因果定律,萬物逃不過因果定律。

除了吳三桂的例子外,還可以舉出非常多風水物沒有作用的例子。但是這並不是等於風水物就完全沒有作用了。

有的風水派系說銅有化五黃煞的作用,有的風水派系說銅沒有作用。說沒有作用的那是因為他們認為通知不過是一種普通的材質,是沒有靈氣的,要有靈氣就必須製作成某種風水物而且要經過開光或者加持才能使這件風水物起效果。所以他們說銅沒有任何作用,只是平常我們用於製作風水物的一種材質而已。

就等於我們常說「玉可以辟邪,它們天生有靈性」,但是有些風水派系和道教的某些派系也會說玉只是比較好的石頭罷了,沒有什麼靈氣可言,否定玉可以辟邪有天然靈氣的說法。

請問銅辟邪還是銀辟邪啊

18樓:o卡卡西秋刀魚

銀辟邪是真對於西方的吸血鬼之類的鬼怪,中國則是上年份的桃木,或者觀音吊墜等等。

聽說玉可以辟邪,是真的嗎,帶玉真的能辟邪的嗎為什麼

辟邪的話佩戴楞嚴咒吊墜,可以辟邪!論辟邪最好的吉祥物是黑曜石,不容懷疑,自古就是。辟邪可以,不過那種惡鬼厲鬼不太有用,開光之後辟邪更好 帶玉真的能辟邪的嗎?為什麼?你說的是用辟邪雕的玉 我國古代傳說 中的一種 神獸,似獅而帶翼。急就篇 射鬾辟邪除群兇。唐顏師古注 射鬾 辟邪 皆神獸名。辟邪 言能闢御...

金子能辟邪嗎,黃金可以辟邪嗎?

不能,金子在過去還是流通貨幣,也不影響過去的古人見鬼邪啊,說金子辟邪是拉低人智商麼,還不如戴李會珺的手工血符,不止一次遇邪都她們家處理的,戴的也是她們定製的 可以,但是最好是金佛 密宗就有很多金的小佛像 帶子要用紅線纏9圈哦。當然能,外婆說,金銀是最能辟邪的了 佛是金身 金色就與佛有關啦 就辟邪啦 ...

艾草辟邪是真的嗎?艾草可以辟邪嗎

艾草是可以辟邪的,遠古時期用艾草辟邪具有很科學的理論依據。近現代,科學家們對古代辟邪驅鬼現象進行了研究,證明 鬼邪 的本質是瘟疫和病毒,而艾草的辟邪功效,實際上是指它殺滅細菌和病毒的效果。現代醫學研究已表明。艾葉的揮發油對多種致病細菌及病毒均有抑制或殺滅作用,同時還可分布於人的口鼻呼吸道中,形成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