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小知識有哪些,垃圾分類的知識有哪些

2022-02-18 14:20:28 字數 3742 閱讀 9780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進行垃圾分類

讓我們先來看一看生活垃圾全部混在一起都會帶來哪些後果吧!首先,會增加填埋或焚燒的垃圾量。僅在北京,垃圾占地就已達1萬畝,焚燒垃圾越多,釋放的有毒氣體也就越多,同時還會產生有害灰塵,這些都對我們的健康構成了極大威脅。

我們再來算算垃圾不分類會造成多大的資源浪費吧。據有關部門統計,我國每年約有300萬噸廢鋼鐵,600萬噸廢紙沒得到利用。而我們經常隨手丟棄的廢乾電池,每年就有60多億只,裡面總共含有7萬多噸鋅,10萬噸二氧化錳。

這些資源如果都能被重新利用,將會成為巨大的社會財富啊。

工具/原料

垃圾中之資源性廢棄物,如紙類、金屬類、塑料類等,若加以分類**,不但可再利用、保育資源,同時也可減少掩埋場及焚化場的負荷

分類可將不易壓縮的塑料、巨大垃圾或有害物質等分類出來,延長掩埋壽命,改善滲出水之性質。

有害垃圾(如水銀電池、水銀燈管等),經焚化處理可能產生有害汙染物,經掩埋後,可能滲出重金屬汙染土壤或地下水。

資源有限、消費觀念改變及「用完隨手丟」的習慣下,大批的垃圾不但是資源的浪費,也是製造髒亂的罪魁,更是汙染的禍首,因此,垃圾分類和資源**成為垃圾減量之首要關鍵。

方法/步驟

1、可**垃圾

可**的垃圾主要包括廢紙、塑料、玻璃、金屬和布料五大類。

廢紙主要包括報紙、期刊、圖書、各種包裝紙、辦公用紙、廣告紙、紙盒等等,但是要注意紙巾和廁所紙由於水溶性太強不可**。

塑料主要包括各種塑膠袋、塑料包裝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礦泉水瓶等。

玻璃主要包括各種玻璃瓶、碎玻璃片、鏡子、燈泡、暖瓶等。

金屬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頭盒、牙膏皮等。

布料主要包括廢棄衣服、桌布、洗臉巾、書包、鞋等。

如每**1噸廢紙可造好紙850公斤,節省木材300公斤,比等量生產減少汙染74%;每**1噸塑料飲料瓶可獲得0.7噸二級原料;每**1噸廢鋼鐵可煉好鋼0.9噸,比用礦石冶煉節約成本47%。

2、廚餘垃圾

廚餘垃圾包括剩菜剩飯、骨頭、菜根菜葉等食品類廢物,經生物技術就地處理堆肥,每噸可生產0.3噸有機肥料。

3、有害垃圾

有害垃圾包括廢電池、廢日光燈管、廢水銀溫度計、過期藥品等,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處理。

4、其它垃圾

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幾類垃圾之外的磚瓦陶瓷、渣土、衛生間廢紙等難以**的廢棄物,採取衛生填埋可有效減少對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氣的汙染。

注意事項

誤區一、大棒骨是廚餘垃圾 事實上,大棒骨因為「難腐蝕」被列入「其它垃圾」。類似的還有玉公尺核、堅果殼、果核等。雞骨等則是廚餘垃圾。

誤區二、廁紙是紙,也可** 廁紙、衛生紙遇水即溶,不算可**的「紙張」,類似的還有陶器、菸盒等。

誤區三、廚餘垃圾裝袋扔進桶 常用的塑膠袋,即使是可以降解的也遠比廚餘垃圾更難腐蝕。此外塑膠袋本身是可**垃圾。正確做法應該是將廚餘垃圾倒入垃圾桶,塑膠袋另扔進「可**垃圾」桶。

2樓:義遠開

回答垃圾分類是對垃圾收集處置傳統方式的改革,是對垃圾進行有效處置的一種科學管理方法。通過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分類處置,把有用物資,如紙張、塑料、橡膠、玻璃、瓶罐、金屬以及廢舊家用電器等從垃圾中分離出來重新**、利用,變廢為寶。

垃圾分類一般有四類:有害垃圾、可**垃圾、其他垃圾以及廚餘垃圾。

一、可**垃圾

主要包括廢紙、塑料、玻璃、金屬和布料五大類。

廢紙:主要包括報紙、期刊、圖書、各種包裝紙、辦公用紙、廣告紙、紙盒等等,但是要注意紙巾和廁所紙由於水溶性太強不可**。

塑料:主要包括各種塑膠袋、塑料包裝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礦泉水瓶、牙膏皮等。

玻璃:主要包括各種玻璃瓶、碎玻璃片、鏡子、燈泡、暖瓶等。

金屬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頭盒等。

布料:主要包括廢棄衣服、桌布、洗臉巾、書包、鞋等。

二、有害垃圾

包括廢電池、廢日光燈管、廢水銀溫度計、過期藥品等,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處理。

三、廚餘垃圾

包括剩菜剩飯、骨頭、菜根菜葉、果皮等食品類廢物,經生物技術就地處理堆肥,每噸可生產0.3噸有機肥。

四、其他垃圾

包括除上述幾類垃圾之外的磚瓦陶瓷、渣土、衛生間廢紙、紙巾等難以**的廢棄物,採取衛生填埋或焚燒可有效減少對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氣的汙染。

提問謝謝您

謝謝您新年快樂!

回答新年快樂

更多17條

垃圾分類的知識有哪些

3樓:禾木由

1、有害垃圾bai:主要包括廢電

du池(鎘鎳電池、氧zhi化汞dao電池、鉛蓄電池等內),廢螢光燈

容管(日光燈管、節能燈等),廢溫度計,廢血壓計,廢藥品及其包裝物,廢油漆、溶劑及其包裝物,廢殺蟲劑、消毒劑及其包裝物,廢膠片及廢相紙等。

2、易腐垃圾:主要包括相關單位食堂、賓館、飯店等生產的餐廚垃圾,居民日常生活產生的廚餘垃圾,農貿市場、農產品批發市場產生的蔬菜瓜果垃圾、腐肉、肉碎骨、蛋殼、畜禽產品內臟等。

3、可**物:主要包括廢紙、廢塑料、廢金屬、廢包裝物、廢舊紡織物、廢棄電器電子產品、廢玻璃、廢紙塑鋁復合包裝等。

4、其他垃圾:指出上述類別之外的其他生活垃圾。

5、廚餘垃圾(上海稱溼垃圾)包括剩菜剩飯、骨頭、菜根菜葉、果皮等食品類廢物。經生物技術就地處理堆肥,每噸可生產0.6~0.7噸有機肥料。

關於垃圾分類的基本知識

4樓:青春格林

1、可**物主要包括廢紙、塑料、玻璃、金屬和布料五大類。

這些垃圾通過綜合處理**利用,可以減少汙染,節省資源。如每**1噸廢紙可造好紙850公斤,節省木材300公斤,比等量生產減少汙染74%;每**1噸塑料飲料瓶可獲得0.7噸二級原料;每**1噸廢鋼鐵可煉好鋼0.

9噸,比用礦石冶煉節約成本47%,減少空氣汙染75%,減少97%的水汙染和固體廢物。

2、其他垃圾

其他垃圾(上海稱幹垃圾)包括除上述幾類垃圾之外的磚瓦陶瓷、渣土、衛生間廢紙、紙巾等難以**的廢棄物及塵土、食品袋(盒)。採取衛生填埋可有效減少對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氣的汙染。

大棒骨因為「難腐蝕」被列入「其它垃圾」。玉公尺核、堅果殼、果核、雞骨等則是餐廚垃圾。衛生紙:廁紙、衛生紙遇水即溶,不算可**的「紙張」,類似的還有菸盒等。

餐廚垃圾裝袋:常用的塑膠袋,即使是可以降解的也遠比餐廚垃圾更難腐蝕。此外塑膠袋本身是可**垃圾。正確做法應該是將餐廚垃圾倒入垃圾桶,塑膠袋另扔進「可**垃圾」桶。

果殼:在垃圾分類中,「果殼瓜皮」的標識就是花生殼,的確屬於廚餘垃圾。家裡用剩的廢棄食用油,也歸類在「廚餘垃圾」。

塵土:在垃圾分類中,塵土屬於「其它垃圾」,但殘枝落葉屬於「廚餘垃圾」,包括家裡開敗的鮮花等。

3、廚餘垃圾

廚餘垃圾(上海稱溼垃圾)包括剩菜剩飯、骨頭、菜根菜葉、果皮等食品類廢物。經生物技術就地處理堆肥,每噸可生產0.6~0.7噸有機肥料。

4、有害垃圾

有害垃圾含有對人體健康有害的重金屬、有毒的物質或者對環境造成現實危害或者潛在危害的廢棄物。包括電池、螢光燈管、燈泡、水銀溫度計、油漆桶、部分家電、過期藥品及其容器、過期化妝品等。這些垃圾一般使用單獨**或填埋處理。

垃圾分類的意義:

1、減少占地。垃圾分類,去掉能**的,不易降解的物質,減少垃圾數量達50%以上。

2、減少環境汙染。廢棄的電池等含有金屬汞等有毒物質,會對人類產生嚴重的威脅,廢塑料進入土壤,會導致農作物減產,因此**利用可以減少這些危害。

3、變廢為寶。1噸廢塑料可回煉600公斤無鉛汽油和柴油。**1500噸廢紙,可避免砍伐用於生產1200噸紙的林木。因此,垃圾**既環保,又節約資源。

垃圾分類的知識你了解多少,有關「垃圾分類」的知識

想要了解生活垃圾,就要了解它的具體分類,生活垃圾一般可分為四大類 可 垃圾 餐廚垃圾 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今天我們的可愛小喵就來給大家介紹下其他垃圾包括哪些垃圾。其他垃圾危害較小,但無再次利用價值。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幾類垃圾之外的磚瓦陶瓷 渣土 衛生間廢紙 瓷器碎片等難以 的廢棄物。可採取衛生填埋可...

日本的垃圾分類你知道多少,日本垃圾分類 具體的

日本的垃圾分類一共有5種標準分別是 粗大垃圾 可燃垃圾 不可燃垃圾 塑料容器包裝 資源垃圾。沒有去研究過日本的垃圾分類,應該也是分乾濕垃圾,可 不可 這四種吧。日本的垃圾分類我一概不知道,而且我也不想知道 不是很了解,也是這段時間上海北京成都開始才有所了解 這個的話我確實也不是特別清楚,但是他們的分...

垃圾分類從我做起手抄報怎麼寫,垃圾分類,從我做起的手抄報怎麼畫?

你可以先寫一下垃圾分為哪幾類,這是乙個板塊,然後再將4類,詳細介紹,那又有4個板塊,然後再加一些花邊啊這些,就可以了.垃圾分類,從我做起的手抄報怎麼畫?垃圾分類從我做起手抄報可以分為如何分類,我們應該怎麼做,垃圾分類手抄報內容怎麼寫?可 主要包括廢紙 塑料 玻璃 金屬和布料五大類。垃圾分類標誌 廢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