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到廣州的動車什麼時候開通,武漢到廣州高鐵

2023-06-05 12:00:06 字數 2711 閱讀 6297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規劃建設的四大動車檢修基地之。

一、總投資億元的武漢動車段工程開工典禮日前在武漢市舉行。湖北省副省長任世茂、鐵道部副總工程師兼運輸局局長張曙光等參加了開工儀式。

武漢動車段位於在建的武漢站東南側公里,其設計存車場規模按49條存車線一次建成,檢修庫10條線、日單班大修架修各5輛。整個工程建設工期16個月,計畫於2023年12月31日建成。

工程建設單位為武漢局。

武漢動車段不僅滿足武廣客運專線配屬動車組列車運用、檢修的需要,還將承擔華中、西南及西北部分地區鐵路配屬動車組列車的檢修工作,覆蓋了京廣線、隴海線、武廣客運專線、鄭西客運專線、滬漢蓉快速鐵路等鐵路幹線,屆時可承擔大約400列動車組列車的集結、檢修任務,保證時速200公里及以上動車組列車在我國鐵路安全、高效運營。

人民鐵道報廣州9月17日電 (記者劉愛平 通訊員黃嵐)日前,在距離新廣州站6公里的廣州番禺區沙灣鎮,中鐵十二局集團的大型機械挖起了廣州動車段建設的第一鏟土,標誌著武廣鐵路客運專線的配套專案、全國四大動車檢修基地之一的廣州動車段開工建設。

在國家批准的《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到2023年,全國鐵路里程將達到10萬公里,大量的動車組列車將在客運專線和提速幹線上飛馳,作為全國動車組列車檢修和養護基地之一的廣州動車段,將擔負起在華南及珠江三角洲地區執行的動車組列車的檢修重任。有資訊顯示,這一動車段占地1917畝,呈南北縱列式,存車線近期56條,遠期76條,具備近期250列、遠期400列動車組列車的檢修能力。

據悉,鐵道第四勘察設計院、華鐵工程諮詢公司、中鐵十二局集團分別負責廣州動車段的設計、監理和施工。

2樓:匿名使用者

計畫於2023年12月31日建成。

廣州到武漢高鐵要坐多久?

3樓:fs伴你前行

廣州到武漢每天有74趟高鐵列車,大部分列車到武漢站,還有一部分列車經停武漢站到漢口站,可以選擇購票到武漢站或漢口站。廣州南(廣州北)到武漢列車執行時間在03:38一一04:

48之間,其中執行最短的有g96、g80、g66次列車,執行時間最長的有g554次列車。

廣州南站到武漢站硬座票價為:元,軟座票價為;元。

廣州北站到武漢站硬座票價為:元,軟座票價為:元。

廣州南站到武漢站第一趟車,00:38由廣州南站開車,04:20到達武漢站。未班車18:47由廣州南站開車,23:01到達武漢站。

各次列車時刻及票價等具體情況見下表:

4樓:被偏愛的人

廣州到漢口站、武昌站沒有動車和高鐵,因為動車、高鐵是到武漢站的,武漢站是專門修建的高鐵站。廣州南站到武漢站的動車用時7個小時,高鐵則僅需4個小時。動車票價為一等座528.

5元、二等座元,高鐵票價為一等座元、二等座元。

5樓:魚的眼睛

廣州到武漢的高鐵,因為班次不一樣,時間不一樣,3個多小時到4個多小時不等,看你買哪趟高鐵車次了。

6樓:

最快只需要3小時38分鐘抵達

7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到武漢的高鐵,時間大約在三個半小時到四個半小時之間,不同車次時間不同。

8樓:熊熊木子潔

您好,廣州到武漢乘坐高鐵出行大約需要4個小時左右。

武漢到廣州高鐵

9樓:熱愛生活的小斌

武漢到廣州高鐵如下:

1、班次:k1295,起點站:武昌第三天00:45,終點站:廣州第三天14:16,耗時小時。

途徑點:武昌(起點)—>岳陽—>長沙—>衡陽—>郴州—>韶關東—>廣州(終點)。

2、班次:z12,起點站:武昌次日02:55,終點站:廣州東次日14:30,耗時小時。

途徑點:武昌(起點)—>長沙—>郴州—>廣州東(終點)。

搭乘高鐵注意事項

1、要提前去高鐵站,不要遲到。乘坐高鐵一定不要遲到,遲到的話就只能改簽高鐵班次。

2、要帶身份證。如果乘坐高鐵沒有帶身份證那檢票都過不去,所以去坐高鐵的時候一定要帶著身份證。

3、不要在高鐵上吸菸。高鐵為無菸車廂,在高鐵上吸菸可能會引**災,所以坐高鐵的時候一定不要在高鐵上吸菸。

武漢坐高鐵到廣州要多長時間

10樓:誓言送粉

正常十二小時左右 塞車就不好說了。

武漢到廣州的動車全程需要幾小時?

11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到廣州方向的動車組列車平時全天共有62趟左右,週末或者節假日會按照實際需求加開,通常週末會安排66趟左右。

武漢到廣州南站的動車組列車高鐵耗時最短的是標桿g79次,武漢站14:20分發車,正點到達廣州南站18:03分,歷時3小時43分。最慢的是g311次,歷時4小時44分。

附武漢到廣州南站部分高鐵動車組列車時刻表如下:

12樓:張徵忠

4個半小時,可在廣州吃早點,武漢吃中餐。

從武昌到宜昌東的動車什麼時候開通

7月一號正式通車,但預售時間還沒定,預計就是這幾天 武昌火車站到宜昌東站的動車時刻表 漢口11 00 宜昌東12 54 動車組耗時 1小時54分里程 292公里。車票預訂。列車時刻。車站 到達時間 發車時間 停留時間。1.漢口 起點站 11 00 2.潛江 11 51 11 53 2分。3.荊州 1...

溫州到武漢動車時刻表,溫州到武漢的動車時刻表

目前還沒有,只有普通列車發車 到達車次車型發站 到站執行時間參考票價餘票。13 59g590 詳情 溫州南。武漢 7小時37分。二等座 一等座 614 商務座 餘390張。餘39張。餘21張。預 訂往返票預 訂往返票預 訂往返票。詳情 溫州。漢口 17小時33分。硬座 硬臥 軟臥 餘517張。餘46...

鄱陽到溫州南什麼時候動車,溫州南到鄱陽動車怎麼坐

鄱陽站執行後才知道動車的去向 九景衢鐵路列車開行方案 1 新增動車組列車9對 其中 g 字頭動車2對 d 字頭動車7對。1 鄭州東 溫州南g1991 4 1 g1992 3 2次,經京廣高速 武九客專,九景衢線,合福 滬昆高速,金溫線執行。2 合肥南 衢州d2103 2 d2101 4次,經由合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