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有哪些大學?吉林有哪些大學

2023-06-05 12:00:05 字數 2657 閱讀 3503

1樓:ezail愛影視

吉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東北電力大學等。

吉林省,簡稱「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長春。吉林省位於中國東北地區中部,與遼寧、內蒙古、黑龍江相連,並與俄羅斯、朝鮮接壤,地處東北亞地理中心位置。

截至2023年末,吉林省總人口萬人,下轄1個副省級城市、7個地級市、1個自治州、60個縣(市、區)和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理委員會,省會長春市。

吉林省位於日本、俄羅斯、朝鮮、南韓、蒙古國與中國東北部組成的東北亞幾何中心地帶。地跨東經121°38′~131°19′、北緯40°50′~46°19′之間。東西長769.

62公里,南北寬公里,土地面積萬平方千公尺,佔中國國土面積的2%。

北接黑龍江省,南鄰遼寧省,西接內蒙古自治區,東與俄羅斯接壤,東南部與朝鮮隔江相望。吉林省地處邊境近海,邊境線總長公里,其中,中朝邊境線1206公里,中俄邊境線232.

7公里。最東端的琿春市最近處距日本海僅15公里,距俄羅斯的波謝特灣僅4公里。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吉林省。

2樓:阿黑

吉林省的大學有很多。比較著名的有:吉林大學(985工程/211工程/世界一流大學與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東北師範大學(211工程/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延邊大學(211工程/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長春理工大學、長春大學、吉林師範大學、吉林農業大學、長春工業大學、長春師範學院等。

3樓:醫聖之慈悲天下

吉林大學(我黨創辦的第一所綜合大學,世界辦學規模最大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老東大)、延邊大學、長春理工大學(中國光學搖籃)、吉林財經大學(中國財稅搖籃)、東北電力大學、吉林農業大學(中國土地面積最大的大學)……吉林省公立大學70餘所,各類民辦高校一百餘所。

4樓:水雲

吉林大學,長春師範大學,長春郵電大學,吉首大學。

5樓:帳號已登出

吉林省共有高校64所,其中本科院校37所,專科院校27所。

985大學:吉林大學。

211大學:吉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延邊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211,師範類國內第三)

長春理工大學(光學領域國內一流)

東北電力大學(電力系統領域有獨特優勢)

延邊大學(211,具有少數民族特色,朝鮮語,醫學有優勢)

6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大學、長春理工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延邊大學、東北電力大學、長春財金大學等。

7樓:幹平安

吉林省有好的大學,我覺得就是吉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延邊大學,長春,理工大學等等。

8樓:喵小迷喵

吉林省有哪些大學?吉林省有很多國家的重點大學,比如說吉林大學白求恩醫科大學,還有吉林工業大學,還有就是東北師範大學在吉林省境內。

9樓:泰永逸

吉林省有吉林大學,東北農業大學,吉林醫藥學院,吉林化工學院,吉林農業科技學院等等。

10樓:敵敵畏鎮

吉林省的下有很多,985大學吉林大學,211大學東北師大和延邊大學,還有很多一本、二本、三本、大專,自己看名單。

吉林有哪些大學

11樓:ipone6日

吉林省共有普通高校62所。本科批次37所,專科批次25所。

關於吉林省的高校,有以下高校比較強勢:

吉林大學(985,211,雙一流,校區很多,綜合實力強,學科種類齊全,化學,法律,哲學,醫學等優勢學科多)

東北師範大學(211,師範類國內第三,僅次於北師和華中師范)

長春理工大學(光學領域國內一流)

東北電力大學(電力系統領域有獨特優勢)

延邊大學(211,具有少數民族特色,朝鮮語,醫學有優勢,只是位於延邊,地理位置較遠)

下面是一些還比較不錯的本科院校,推薦當地人報考。

剩下的是一些職業技術學院,適合專科的同學報考:?

還有吉林職業技術學院和長春健康職業學院。

吉林省都有哪些鐵路大學,吉林省省屬重點大學有哪些?

吉林鐵道職業技術學院 吉林鐵道職業技術學院位於吉林市,是一所經吉林省人民 批准,國家教育部備案,隸屬於吉林省教育廳管理,以培養生產 建設 管理 服務等一線急需的高素質 高技能應用型人才為目標的公辦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學校前身是建立於1948年的吉林鐵路經濟學校 中專院校 和建立於1958年的吉林鐵路...

吉林省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吉林省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吉林好玩的地方很多,在東北三省中有很多出名的景點,都是值得遊玩的!例如 鴨綠江大峽谷位於長白山南麓,是登臨天池的必經之路。是一條複合型的峽谷,前後兩排立於鴨綠江中。鴨綠江大峽谷在長白山南麓原始森林中,中間有中朝界河鴨綠江流過,故稱鴨綠江大峽谷。鴨綠江大峽谷,長10餘公里,寬200多米,深170米。兩...

吉林省 哪個技校比較好?吉林省有哪些好就業的技校

吉化職業中等專業學校 這是 你可以去看看。一定要挑選乙個適合孩子的,有興趣的,無論你選擇哪一項,您一定要和孩子多溝通,我們學校現在已經開始招生了,有興趣的話您可以來了解一下。隨著國家大力推廣職業教育,技術類院校如雨後春筍般湧起,各個學校所開設專業大同小異,但辦學實力卻參差不齊。選擇技校建議從以下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