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自信?怎麼才可以讓自己變得自信?

2023-06-05 10:00:02 字數 5294 閱讀 4611

1樓:匿名使用者

1.獨立思考,獨立生活。

有時候,我們會看到很多普普通通沒有什麼錢財的人依舊很自信,其實他們的自信多半是來自自己的獨立,當你自食其力,自己獨立完成事情,自己獨立做好一件事的時候,你就會有一種成就感在心裡,這就是你自信的**,因為,你相信你自己不需要別人的幫助也能做好事情,成就感就能造就你的自信!

2.放鬆心情,保持微笑。

很多人每天都在操心很多事情,每天都很忙碌卻不知做了什麼,久而久之心裡就會疲倦,就會懷疑自己的能力,實際上,地球沒了誰都會照樣轉,我們不需要這麼的壓抑自己!

每天聽聽積極的**,看看最新的笑話,臉上始終掛著笑容,這樣,你不僅能夠使自己自信起來,還能拉進別人的關係,形成良心迴圈,畢竟有誰會討厭乙個樂觀向上的人呢?

3.不要老是宅在家裡。

現在很多年輕的朋友,都喜歡每天把自己關在家裡,也不出去玩,也不和朋友交流,每天玩遊戲上網,這樣會讓乙個人變得很陌生,變得越來越不想出門,越來越不想去做其他事情。

多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這會讓你學到很多東西,也會間接培養你的自信,你想想,你人際交往方面學的多了,你還會害怕和人交往?這個社會,不就是任何人之間在打交道麼?

4.找到缺點,發展優勢。

人必須認清自己,乙個有自知之明的人也是受人喜歡的,我們要了解自己,找到自己的缺點,改正並完善它,揚長避短!

發掘我們的優點,具體我們要找到我們的優點,就要多去鍛鍊,看看自己做什麼會做的好,從而培養這種優勢,發揮自己的長處,久了,你就會發現你比別人優秀,你也就有了自信了。

5.淡定處世,從容面對。

遇事慌張,處事不謹慎,這是很多人的毛病,遇到一些事情你就擺不平,見到一些你沒見過的你就大驚小怪,這樣很不好,要知道,沒有什麼事情是解決不了的,我們要做到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提高自己的心裡素質,見得多了,做事情你就淡定了,而這種心裡素質,也就是我們自信的**。

2樓:凝凝

在高中的時候,我嘗試開始自己選購衣服,選擇自己喜歡而適合的服飾,穿著會讓自己變得更自信和開朗,性格也會變得更樂觀一些。

所以我們生活當中,要嘗試多培養自己獨立自主的能力,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學會做主,我們才會成為自己生活當中的主角,也會變得更有自信的和他人交流溝通,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優秀。

1.學會多理解他人。

當你和別人交流的時候最好是要學會理解他人,如果對方個性是比較陽光開朗,那麼我們也不必太嚴肅,而如果對方是比較認真的性格,那麼我們和別人溝通的時候,就要充分理解和尊重他們,要認真仔細的交流,如果對方是不太認識的朋友,最好是保持尊重適當的交流日常話題。

2.適當的保持沉默和尊重他人。

在我們遇到不懂的問題的時候,要多向他人請教,交流時要尊重他人不要滔滔不絕,而是要學會保持沉默,讓對方多表述他們的意見,在遇到自己不懂的事情,不要急於表達更應該學會認真去傾聽,給人一種謙虛認真學習的態度。

3.多交流對方感興趣積極話題。

與人交流時,每個人都喜歡交流自己感興趣的話題,喜歡向別人表述自己擅長的知識,所以我們首先要學會了解和傾聽他人意見,這樣才能讓對方感覺到你的真誠,感覺到與你交流是乙個很愉快的過程,因為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被別人多理解和尊重,而多交流對方的專長知識,恰恰就是在了解對方,與對方有共同語言。

4.學會謙虛而認真的傾聽。

與人交流,很有必要學會認真仔細的傾聽,不要去打斷他人說話,多一些耐心去傾聽,這樣做到理解他人和尊重他人,也只有這樣的交流方式才能體現出我們的真誠和謙虛有禮,從而才會收穫到真正的友誼。

5.要學會讚美他人。

讚美是一種尊重,也是一種認可對方的表現,當與他人交流的時候,別人表達的意見我們如果可以適當的表示讚美,這無疑是給對方一種尊重和認可的感受,對方也會非常贊同我們的理解與尊重,同時對方也會對我們有乙個新的認識,有效促進交流的愉快和順暢。

3樓:搵錢唔易

自我激勵,積極自我暗示,相信自己能行。注意儀表,保持精神風貌。練習正視別人。

不敢正視別人通常意味著:「感到自卑、不如別人。練習當眾發言,積極發言需要你有自信,一旦你有了機會,就要不惜代價抓住它。

咧嘴大笑,大部分人都知道笑的推動力,它是醫治信心不足的良方。切勿求全責備,我們不需要為自己的不足而整天自責,而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學會讚揚自己。

學會讚揚自己,悅納自己,不自卑,不自憐,不自責。

4樓:心理諮詢師蘇舒老師

提問怎麼不自卑。

親自卑的形成是很好多原因的,設及到認知,環境,及家庭教育的環境方。

你能詳細談談嗎?

提問以前不這樣。現在大了。就這樣了。不知道怎麼會事。

是否經常經歷失敗或者不如意。

提問不如意。願望太高了可能是。

所以追求完美的人更容易自卑,同時容易自己傷害自己。

目標低一點,符合自己的能力就好,給自己減壓,也給自己乙個自信的機會。

提問怕見人是不是也自卑。

5樓:社會觀察員大海老師

任何形式的自信都是建立在實力的基礎之上的,如果沒有實力基礎作為依託,任何的自信,那都是自負。要想讓自己變得更加的自信,那首先要提高自己的能力,尤其是在個人擅長的領域內不斷的鑽研和學習提高到一定的層次了。自然而然就會有自信了,此外乙個就是作息要規律,尤其是多參加1些積極的活動,還有一些體育鍛煉之類的。

這些都是可以為自己加分的。會贏得別人的讚賞,而別人的讚賞對個人內心的自信有著一種觸動。

6樓:律悅宜

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自信?首先是。讓自己過得開心。

要有乙個幸福的生活。無論在生活上。或者在前廁上。

沒有什麼障礙,走擾。生活上能過得去。在愛情方面。

能取得乙個更好的效果。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能活得開心活得快樂。

這就是自己能變得自信的一種性。生活。

7樓:網友

自信**以你的實力,修養,能力的表現,所以想變得自信就去學習。

8樓:僑冰昳

精心打扮自己的外表 (有很大的作用)多讀書 多鼓勵自己 慢慢提公升自己各方面。

怎麼才可以讓自己變得自信?

9樓:二愣

2、培養一種興趣愛好。鋼琴、舞蹈、繪畫等。

3、多與人交流。鍛鍊膽量、從而樹立自信心。

4、多參加活動。是自己變得開朗起來,融入集體。

10樓:斜槓小時代

自信對乙個人很重要,擁有自信可以讓自己更樂觀,通過自信的人都有乙個奮發向上、不屈不撓的精神,做事比一般人更容易獲得成功,可以說,擁有自信心就意味著已經成功了一半。

1.增加內涵。

乙個人之所以會沒有自信,其實絕大部分跟自認不足有關係,所以更要好好充實自己的內在,不管是多看書、多學習都好,總之就是多精進自己的興趣還有專長,讓自己在某一方面可以成為乙個很優秀的人。

2.打扮自己。

打理好內在之後,接下來就是處理外在!但這裡說的打扮自己其實並不是說你一定要成為某個樣子才叫做自信,而是你可以學習為自己打理出乙個適合的型,從髮型到穿搭讓自己變得更帥更美,久而久之你也會覺得自己其實很不錯。

3.別習慣低頭。

當你打理好內在也豐富了外在之後,接下來其實出門就是最好的練習。要提醒自己在走路的時候盡量不要低頭,但也不是要你用下巴看人家,很驕傲的感覺,而是只要保持在水平線就好,這一點在經常練習之後,你會發現自己變得更有自信。

4.嘗試乙個人。

跟朋友一起當然是很好,不過我會建議想要變得更有自信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乙個人去完成一些事情,像是去外面吃飯、去咖啡廳坐或是去看電影、去旅行等等。

起初可能會讓你感覺很不自在,但是當嘗試的次數跟經驗多了之後,你會慢慢可以享受在其中,而且你也會發現,原來自己乙個人也可以辦到很多事情,這一點做起來非常地不容易,但成就感跟成長的幅度也是最高的。

5.面對問題。

當棘手的問題一來,逃避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躲過了,但其實它對你內心是造成很大傷害,每一次的逃避都會加深你的不自信,而且會讓你覺得自己是乙個沒用的人,什麼事情都辦不到。

11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回答自信的人,往往不習慣去表達自己,這種壓抑會導致他們認為自我不重要。學會積極表達自己,從本質上來說是尊重自己的智慧型。事實上,從生命的角度上審視,每個生命都是最為重要的,每個生命都有其獨特的意義和價值。

真正的自信是建立在自我尊重的感受基礎上,當你意識到自我生命的重要性,你或許就會懂得學會積極表達自己就是最好尊重自己的重要方式。積極表達自己,從本質上來說,不是一味寡言少語,更不是不知道說什麼。積極地表達自己是一種對自我的相信,也是一種對自我的看見和展示。

如果你懂得積極表達你自己,你或許就會懂得,好的成長是學會表達自己,在表達中讓別人了解你,在表達中釋放自己的負面情緒,也在表達中建立真正的自我。

12樓:愛心大使

增加內涵,要多看書、多學習、多精進自己的興趣,讓自己在某一方面成為乙個優秀的人;

2.打扮自己,學習打理出乙個適合自己的髮型和穿搭,讓自己變得更帥、更美;

3.走路時盡量不要低頭,經常練習之後,會發現自己變得更有自信。

13樓:堯子毅

自信來自於個人生活閱歷與知識技能的累積,人的生活閱歷與知識技能儲備是擁有自信的前提和基礎。一般來講知識面越廣、閱歷越豐富的人自信度就越高,缺乏知識和閱歷支撐的自信猶如水中月、鏡中花,是沒有資本自信的,就如沒有錢(知識和技能)的人,在面對琳琅滿目的商品(問題與困惑)時會不由自主的產生窘困與焦慮(不自信)。

如何提高自信心。

1、學會一技之長,實現自身的經濟獨立,不當伸手派、不依附他人生活,不求人或少求人就是自信之本;

2、以誠待人換取世人的誠心,由此形成個人良好的周邊人際環境,與他人交往要堅持價值交換的基本原則,不隨便接受他人無償的好處和贈與,心理上不虧欠別人什麼,自信便有了成長的土壤;

3、做事三思而後行,用理性思維處世,杜絕情緒化的行為方式,自信便有章可行;

4、自信猶如建造一棟大廈,謀生技能和生活經驗就是建造大廈的一磚一瓦,多一項技能、多一些經歷,大廈就能建造得堅固、偉岸,自信就有了前提和基礎。學習與實踐就是人們獲取自信的根本途徑。

14樓:羅熠

唉,真是同道中人啊。我以前也是這樣的啊!對於你的感受我深有體會,感同身受。

我是個很自悲,內向的人。從不敢在眾人面前說話,哪怕僅僅是站在眾人面前,我實在受不了他人的目光,他們的目光就像刀子割痛我自卑的內心,一說話就緊張,很怕出錯,而越是緊張,就越是腦子很亂,越是出錯。而現在上了大學,通過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社交活動,自己也變得開朗,自信起來。

現在回想起當時的自己真是太愚昧了,其實完全沒必要在意他人的眼光,別人才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樣呢,而是自己太在意,說不好聽一點是「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罷了。況且時光會洗逝一切,有誰會記得曾今發生在你身上的小小錯誤呢?況且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是人總會犯錯,犯錯不是什麼壞事,而是能讓你積累經驗的好事。

所以,敞開心扉,滿懷自信地去做自己吧!放手去幹吧!總有一天你會發現原來自己也能做到!

怎樣才能使自己自信起來,怎樣才能讓自己自信起來呢?

當你自己能勇敢地對自己說我能的時候,你已經初步建立起自信心。當你知道自己要做的事情很有困難的時候,你還能去解決的時候,你就會知道自信是怎麼樣建立起來的。所以自己去體會這其中的內涵吧。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

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開心啊,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開心?

生活中,常會有一些不如意,但是我們可以用一些很小的方法,嘗試改善,比如 星期一的早晨,穿一件色彩亮麗 自己喜歡的衣服去上班,會讓心情變好多哦。週末的時候,換上舒服的衣服去逛街 或是郊遊,就會覺得很放鬆,一週的疲憊就會一掃而光。偶爾出去吃一頓大餐,可以點平時喜歡而又不捨得點的菜,會突然覺得心情很好,生...

怎樣才能讓自己有自信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盡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盡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