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下游都包含哪些地區?長江中下游包括哪些省?

2023-06-05 10:00:03 字數 1279 閱讀 6210

1樓:司剛毅解喬

長江中下游地區:中國長江三峽以東的中下游沿岸帶狀平原。它的面積有5萬平。

方公里,向稱「魚公尺之鄉」。六省一市由湘、鄂、贛、皖、蘇、浙、滬六省一市組成,即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蘇,上海,浙江。

江南地區:江南地區是乙個範圍很廣,歷史很久的概念。廣義的江南地區包括蘇南,皖南及浙江全部;狹義的江南地區則專指這一範圍東北部的平原部分,即蘇南蘇錫常地區,浙江杭嘉湖地區以及上海市。

即上海,浙江,江蘇,安徽,江西。

現在江南地區以南京至蘇州一帶為核心,包括長江以南安徽、江西、浙江的部分地區,即江蘇南部和浙北、皖南、贛北地區。

江淮地區:江淮地區是指長江以北、淮河以南、大別山以東、黃海以西的廣大地區。主要包括江蘇、安徽的大部分地區;以及江西、湖北。

河南的小部分地區。

浙江省,地處中國東南沿海長江三角洲南翼,屬於長江中下游的省份。

2樓:漫閱科技

本區位於長江下游,地處黃海、東海之濱,包括華東地區的安徽、江蘇、浙江三省與上海市,大體與民間為區別於長江中上游俗稱的下江地區相當。華東主要屬吳越文化圈,也受到楚文化的影響,歷史悠久,文化發達,中國**史上許多重要傳統樂種發祥於此。如虞山派古琴藝術、崑曲、彈詞、越劇、江南絲竹等。

長江中下游包括哪些省?

3樓:博土棠

長江中下游地區包括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安徽省、江蘇省、浙江省。

長江中下游平原西起巫山東麓,東到黃海、東海濱,北接桐柏山、大別山南麓及黃淮平原,南至江南丘陵及錢塘江、杭州灣以北沿江平原,東西長約1000千公尺,南北寬約100-400千公尺,總面積約20萬平方千公尺。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長江中下游包括六省一市,分別是:湖南省、湖北省、江西省、浙江省、安徽省、江蘇省和上海市。

長江中下游是哪些地方

5樓:漢匠文化

長江中下游地區主要包括: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蘇、浙江、上海。

其中,長江中下游平原是中國三大平原之一,原位於長江三峽以東沿岸帶狀平原,在湖北宜昌以東的長江中下游沿岸。系由兩湖平原(湖北江漢平原、湖南洞庭湖平原總稱)、鄱陽湖平原、蘇皖沿江平原、里下河平原(皖中平原)和長江三角洲(江蘇、浙江、上海間)平原組成,面積約20萬平方公里。

長江中下游平原水陸交通好,經濟發達,有上海、南京、武漢等大城市和蘇州、無錫、常州、鎮江、揚州、泰州、南通、蕪湖、南昌、長沙等中等城市。

這個問題之前有過的。可能不是太詳細。不懂了再追問。

長江中下游土壤黏重的原因是什麼,長江中下游土壤黏重的原因是什麼

長江中下游平原地區就是我們習慣的成為江南水鄉,由於南方的氣候使得這個地區降水頻繁,從而形成了交錯如織的複雜水系,水多了對發展水稻種植很有好處,但水系過於稠密則把大面積的耕地變成了零星的小塊,分散的農業是難以形成氣候的,江南的複雜水系制約了農業規模化發展,使得農業發展不能形成一定的規模,規模化的農業不...

適合長江中下游地區種植的名貴藥材有哪些

長江中下游平原是指中國長江三峽以東的中下游沿岸帶狀平原。北接淮陽山,南接江南丘陵。地勢低平,地面高度大部在50公尺以下。中游平原包括湖北江漢平原 湖南洞庭湖平原 合稱兩湖平原 和江西鄱陽湖平原。下游平原包括安徽長江沿岸平原和巢湖平原以及江蘇 浙江 上海間的長江三角洲。本區內分布有一些重要的和常用的藥...

棗莊到長江中下游大概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416.0公里 起點 棗莊市 1.棗莊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駛20公尺,左轉 2 行駛90公尺,左轉進入和諧路 3 沿和諧路行駛1.1公里,右轉進入光明大道 4 沿光明大道行駛2.1公里,朝g3 濟南 徐州方向,稍向右轉進入棗莊立交橋 2.沿棗莊立交橋行駛1.1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