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有些啥營養成分?吃栗子對人體有啥好處呢?

2023-05-28 01:25:05 字數 3857 閱讀 5566

1樓:酸奶蜜桃酒

栗子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礦物質、核黃素、鈣、維生素c、碳水化合物等營養物質。功效:1.

美容養顏功效:栗子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以及維生素c,有利於促進機體清除自由基,還可減少皺紋,延緩衰老,使**白皙嫩滑,有彈性。2.

降血壓、降血脂功效:栗子中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降低血清膽固醇含量,從而有效預防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症狀。

2樓:瑟瑟十七公主

維生素b,糖分,維生素c,澱粉,維生素a。栗子裡面主要有以上5種營養成分。吃栗子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防止得感冒。

為人體補充能量,避免低血糖的發生。為人體補充大量的維生素,防止掉頭髮。

3樓:泉此方小奈田

栗子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礦物質。能防治高血壓病、冠心病、動脈硬化,骨質疏鬆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壽的滋補佳品。

栗子有什麼營養價值?什麼人不適合吃栗子?

4樓:鄭芬多老師

栗子性味甘溫,具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止血、止咳化痰的功效。

但需要注意的是,栗子較甜,糖尿病患者忌食。而且栗子吃多了會滯膩和引起消化不良,因而嬰幼兒、脾胃虛弱、患有慢性胃腸道疾病的人群最好少吃。

5樓:我愛嬋丫頭

板栗富含大量的礦物質,維生素,碳水類化合物。營養價值比較豐富,但是它不太適合糖尿病患者吃,因為糖分是比較高的。

6樓:家有開昕果

栗子中含有大量澱粉、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素,素有「乾果之王」的美稱,可有效地預防和**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但是脾胃虛寒者、消化不良者、患有糖尿病的人群在吃栗子時一定要掌握好量,不宜多吃。

7樓:網友

可以健脾養胃,補腎強筋,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促進牙齒骨骼的生長發育。脾胃虛寒者不能吃栗子,糖尿病患者要少吃。

8樓:帳號已登出

板栗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然而體質燥熱的人群不適合吃板栗,因為板栗是一種熱性的食物,體質燥熱者吃板栗會導致上火。

9樓:網友

栗子的營養價值極高,它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包括糖,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常吃栗子能夠養胃健脾,強筋補腎,活血止血,但是栗子生吃難於消化,熟吃易滯氣,所以不宜多吃。

10樓:介樂正楠

栗子營養價值豐富,但是它屬於寒性的食物,胃寒的脾虛的人不適合吃。

11樓:李樹的戀愛

栗子雖有食療功效,但也要控制食用量,糖尿病人要自行節制食用量,產婦、小兒便秘者不宜多食栗子。栗子食用過量易傷脾胃。食積停滯、脘腹脹滿者忌食。

12樓:馬安然

栗子中含有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克膳食纖維微克胡蘿蔔等等維生素。如果血糖高的話,可以在血糖穩定的情況下不可多吃,最好以加餐的形式吃,吃完栗子以後,要減掉相應的能量。檢測自己的血糖。

13樓:鄂朵

栗子的營養價值很高,除了補腎之外,還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可以強身健體,但是有便秘的人不適合吃栗子。

栗子的好處有哪些?栗子的食療作用有哪些?怎麼吃才最好?

14樓:毛桃

經常吃板栗對身體是有一定好處的。 板栗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氨基酸及鐵、鈣等微量元素,長期食用可達到養胃、健脾、補腎、養顏等,所以常吃栗子對身體好處非常的大。其次,板栗還可以生吃,並且生吃可以起到相當大的功效,生吃難消化,熟吃又易滯氣,所以一次不宜多食,吃多了,反而對身體沒有好處。

可以炒製或者紅燒。

15樓:有知居

栗子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見食物,栗子的功效和作用於栗子的營養價值密不可分。由於栗子具有豐富的維生素、不飽和脂肪酸、礦物質、核黃素、熱量等,所以栗子被廣泛運用於抗衰老,高血壓的防治、口腔潰瘍、健脾補腸胃,而且在維持牙齒、骨骼、血管肌肉功能方面也具有積極的作用。

栗子有什麼營養成分?

1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板栗不僅甘甜芳香,而且營養價值很高,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如糖、澱粉、蛋白質、粗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以及鉀、鎂、鐵、鋅、錳等礦質元素,其中澱粉含量50%~70%,蛋白質,脂肪2%~7.

4%,可供人體吸收和利用的養分高達98%。板栗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含量豐富,維生素b2的含量至少是大公尺的4倍,每1000克鮮慄還含有240毫克維生素c,這是糧食所不能比擬的。板栗含礦物質豐富,尤其是含鉀突出,比號稱富含鉀的蘋果還高4倍。

板栗還普遍用於食品加工,烹飪和副食、生食和炒食皆宜。糖炒板栗、香酥板栗雞,噴香味美,回味無窮。慄實還可磨粉,亦可製成多種菜餚、糕點、罐頭食品等。

板栗多產於山坡地,國外稱之為「健康食品」,屬於健胃補腎、延年益壽的上等果品。

17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又叫栗子,是一種補養治病的保健品。中醫學認為,栗子性味甘溫,有養胃健脾、補腎壯腰、強筋活血、止血消腫等功效。

栗子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包括醣類、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栗子對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等具有較好的防治作用。老年人常食栗子,對抗老防衰、延年益壽大有好處。

栗子的用法很多,可用來加水熬湯食用,用於病後體虛、四肢痠軟;可用栗子煮粥加白糖食用,具有補腎氣、壯筋骨的功效;可每日早晚食用風乾栗子數顆,也可用鮮栗子煨熟食用,用於老人腎虛;跌打損傷、淤血腫痛時,可用生栗子肉碾成泥狀,塗於患處。須注意的是,栗子生食難於消化,熟食時易滯氣,故不可食用太多,且消化不良、溫熱甚者不宜食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

可食部 73 水分(克) 能量(千卡) 345

能量(千焦) 1443 蛋白質(克) 脂肪(克)

碳水化合物(克) 膳食纖維(克) 膽固醇(毫克) 0

灰份(克) 維生素a(毫克) 5 胡蘿蔔素(毫克) 30

視黃醇(毫克) 0 硫胺素(微克) 核黃素(毫克)

尼克酸(毫克) 維生素c(毫克) 25 維生素e(t)(毫克)

a-e 0 (βe 0 δ-e 0

鈣(毫克) 0 磷(毫克) 0 鉀(毫克) 0

鈉(毫克) 鎂(毫克) 56 鐵(毫克)

鋅(毫克) 硒(微克) 0 銅(毫克)

錳(毫克) 碘(毫克) 0

栗子,又名板栗,有「乾果之王」的美稱,在國外被譽為「人參果」。栗子中不僅含有大量澱粉,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熱量也很高,古時還用來代替飯食。春秋戰國時期,栽種栗子已很盛行。

香甜味美的栗子,自古就作為珍貴的果品,是乾果之中的佼佼者。

栗子,不僅是美食佳品,也可作藥治病。它對人體的滋補功能,可與人參、黃芪、 當歸等媲美。栗子性味甘溫,入脾、胃、腎三經,有養胃、健脾、補腎、壯腰、強筋、活血、止血、消腫等功效。

適用於腎虛所致的腰膝痠軟、腰腳不遂、小便多和脾胃虛寒引起的慢性腹瀉及外傷骨折、淤血腫痛、**生瘡、筋骨痛等症。栗子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和多種維生素,有對抗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疾病的功效。

栗子,既養人,又好吃,但每一次切不可進食過多。生吃過多,難以消化;熟食過多,阻滯腸胃。

有關資料:栗子100g

蛋白質(g )

脂肪 (g )

熱量 (kcarl)212

19樓:匿名使用者

益氣補脾、厚腸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

20樓:邢許迮澤洋

栗子含有大量澱粉,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熱量也很高,栗子的維生素含量豐富,維生素b2的含量至少是大公尺的4倍,每100克還含有24毫克維生素c。

熱蘿蔔的營養成分吃了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熱蘿蔔營養成分變化不大。沒有什麼壞處。利於消化。士多啤梨士多啤梨屬薔薇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叫洋莓,原產於南美洲,我國是在20世紀初才引進的。士多啤梨品種繁多,有2000多個品種,果實鮮紅美豔,柔軟多汁,甘酸宜人,芳香馥郁,有 水果皇后 的美譽。士多啤梨營養豐富,富含多種有效成分,每百克鮮果肉中含維生...

吃藕補什麼,蓮藕有什麼營養成分 吃蓮藕補什麼

藕又名蓮藕,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c。中醫認為藕性味甘寒,有除煩解渴 健脾開胃的功效。治支氣管擴張咯血 生藕搗汁,每日一杯。治上消化道出血 生藕汁,每日兩杯,連服3 5天。飲生藕汁還可治急性腸胃炎 鼻出血 中暑 腹痛等症。藕可生食 炒食,也可做糯公尺糖藕 白糖糯公尺藕粥等食品。藕,又稱蓮藕,屬...

人體需要的營養成分哪些,人體需要的營養素主要有什麼

1 維生素b 維生素b的種類很多,從b1到b12,這12種維生素對身體的作用都不可小覷。國家健康研究所 nih 指出 體內常缺的是維生素b12,一種幫助維持神經和血細胞健康 促進生成dna的微量元素。2 鈣質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骨質疏鬆和骨骼健康,因此補鈣的人也變得越來越多,60歲以上的女性由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