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橙子有什麼好處?吃橙子有什麼好處

2023-06-02 05:25:01 字數 3839 閱讀 1653

1樓:砂卜艾絲

吃橙子好處可以增強免疫力,也能促進**美容,還能預防各種疾病。

1、增強免疫力:橙子裡面還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和纖維素、膠質,有助於自身營養缺乏補充,也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腸道內的有毒物質排出,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促進新陳代謝加快。

2、**美容:經常性吃一些橘子可以達到抗氧化的效果,也能促進黑色素清理,幫助自由基消除,對於**的代謝會有幫助,從而使**變得更加美觀,促進**美容。

3、預防各種疾病:如果在情緒比較緊張或者是精神壓力大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橙子裡面散發的氣味,有利於心情的舒緩,減少精神疾病的發生,也能幫助咳嗽感冒以及食慾缺乏症狀緩解。橘子裡面的營養成分特別高,攝入以後不僅可以預防高血脂疾病,還能減少高血壓或者是動脈粥樣硬化疾病發生。

每天吃乙個橙子,可以減少食道一路。

橙子可以適當的服用有助於人體營養的補充,但是避免過度攝入,以後可能會增加腸胃道負擔,引起腹痛腹脹等多個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橙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增強人體抵抗力,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經常食用橙子對身體有好處。

橙皮性溫味甘苦,有止咳化痰的功效,是**感冒咳嗽,食慾不振,胸腹脹痛的良藥。

橙子煮水喝的做法是一一取整個橙子,只將上方的皮削掉小塊,然後在切口上撒些鹽,將橙子放在燉盅裡,燉大約20分鐘就可以啦。先將燉橙子的水喝掉,然後再將橙子吃掉,不要浪費。

3樓:匿名使用者

消食下氣、生津止渴、潤腸通便。

4樓:匿名使用者

1、和胃降逆,橙子味酸,性寒涼,入肝、胃經。有和中開胃,降逆止嘔之功。善用於飲食停滯而引起的嘔吐,胃中浮風惡氣,肝胃鬱熱等疾病。

2、寬胸開結,橙子性寒,有清熱降逆之功、善清肺胸之熱,由於肺中蘊熱,或外感風熱,熱灼津液為痰,痰熱結於胸中,氣機痺阻,引起胸部疼痛,咳喘,咯痰黃稠,甚則咳血,或痰腥臭,煩悶發熱,苔黃膩,脈象滑數,治宜用橙子,洩熱滌痰,寬胸開結,涼血止血,功效顯著。

3、消癭,因外邪所侵,或情志內傷,以及體質虛弱,使氣機阻滯,津液積聚為痰。如《丹溪心法》:「痰之為物,隨氣公升降,無處不到。

凡人身上、中、下有塊者,多是痰。」故癭自發生和痰凝有一定的內在聯絡。如痰凝結於喉結兩側為肉癭。

其症喉結兩側腫塊在於皮裡膜外,區域性不紅不熱,按之堅實或有囊**,舌苔薄膩,脈滑,治宜用橙子清熱化痰,解鬱散結。

4、殺魚蟹之毒,橙子味酸芳香,酸能殺菌,有除醒脾,和胃降逆,對於因飲酒過量,或做魚蟹之菜餚,均有較好的調味和解毒醒酒作用。使菜餚更加可口適中,味香鮮美。 5、鑑別應用, 橙子與橙子核,一為橙子肉,一是橙核,肉偏於止嘔噁,寬胸膈,消癭,鮮魚蟹之毒。

而橙子核偏于治疝氣,諸淋病,腰痛,外用可治面黔粉刺,橙子偏於治肝肺之病,而橙核偏於治腎臟之患。

5樓:招靖靈

開胃消食:食用酸甜可口的橙子可以有效增進食慾,改善食慾不振的症狀。同時橙子富含的纖維素和果膠還能幫助促進腸胃蠕動,排出體內廢棄物,幫助消化。

提高免疫力:橙子富含維生素c、β-胡蘿蔔素、檸檬酸和礦物質,吃橙子能增強機體對外界環境的抗應激能力和免疫力,強健骨骼,還能減少女性**皺紋,增加**彈性。

降脂降壓:吃橙子能起到降低血脂、血壓的作用。橙子含有大量維生素c,有利於改善脂肪和類脂特別是膽固醇的代謝,軟化血管,預防動脈硬化,從而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對於膽囊疾病也有一定預防作用。

提神抗疲勞:經常吃橙子有助於舒緩壓力,緩解緊張情緒和頭痛,從而減輕失眠的症狀。工作疲勞時吃橙子則可以起到維持大腦活力、緩解視力疲勞的作用。

6樓:思念浪漫的歌

橙子味甘、酸,性涼。具有生津止渴、開胃下氣幫助消化,防治便秘的功效。正常人飯後食橙子或飲橙汁,有解油膩、消積食、止渴、醒酒的作用。

橙子營養極為豐富而全面,老幼皆宜。橙子除了對我們的身體有非常好的保健作用、補充必要的營養素之外,還有其它養生功效。

鹽味橙汁--補充體力。

運動後飲用橙汁,含量豐富的果糖能迅速補充體力,而高達85%的水分更能解渴提神。特別提醒橙汁榨好後立即飲用,否則空氣中的氧會使其維生素c 的含量迅速降低。加點鹽飲用,效果更是明顯。

橙籽粉--**風濕。

將風乾的橙籽放入鍋中焙炒,焙炒時注意不要炒焦,但盡量將油分炒幹。將炒好的橙籽打成粉末,用開水沖服,每次3~5克,飯後飲用。長期堅持能在一定程度上**風濕。

橙瓣沙拉--增強免疫。

橙瓣中幾乎含有水果能提供的所有營養成分,能增強人體免疫力、促進病體恢復、加速傷口癒合。尤其還能補充膳食纖維,有助於排便。特別提醒吸菸者多吃橙子,而胃炎和膽囊疾病患者慎吃橙子。

橙皮飲--軟化血管。

將清洗乾淨的新鮮橙皮30克放入1公升水中,煮開 15分鐘即制得橙皮飲。橙皮飲略帶苦味,其含有的橙皮甙成分能軟化血管、降低血脂,日常飲用可預防心血管系統疾病。飯前飲用一杯還有增強食慾的功效。

橙花蜜--止咳、催眠。

取一湯匙橙花蜜加入溫水攪勻飲用,可以緩解神經性咳嗽症狀,橙花蜜也能催眠、改善輕微的睡眠障礙,加入熱牛奶中於睡前飲用效果最佳。此外,飲用橙花蜜對腹痛、腹瀉症狀也有一定幫助。

橙花茶--促進消化吸收。

飯後飲用橙花茶,甜中帶酸的金色茶水可以促進消化吸收。此外,橙花茶還具有緩解緊張和焦慮情緒的功效,適合工作間隙飲用。

7樓:年凝苼

最大好處就是補充維生素c 像**嘛 不是很清楚 像我 吃什麼都不好** 呵呵 但在心煩的時候 自個不知不覺就**了 ``蘋果可以美容 對**很好 梨水分多 還有香蕉 應該可以減下肥 吃多了 可以美容 還有可能會鬧肚子 所以很可能會減下一點點肥 呵呵 但**一般都是靠自己 平時控制一下自己的食量 像油膩的東西 是最需要控制的 如果不控制吃油膩的東西 我想 就算你再怎麼吃水果 也效果不大。

8樓:手機使用者

經常吃橙子可以補充維生素c,還可以下火。

9樓:傻帝

[俗名]黃橙、金球、香橙、蟹橙。 [性味]性涼,味酸甘。 [功效]寬胸膈,止嘔噁,解酒消醒,去魚蟹毒,化痰消癭。

宜食]適宜胸膈滿悶,噁心欲吐,以及癭瘤之人食用:適宜飲酒過多,宿醒未消之人食用。 《玉揪藥解》:

橙子,寬胸利氣解酒。」 忌食]糖尿病人忌食。橙子性涼,味酸,一次不宜多食。

開寶本草》:「不可多食,傷肝氣。」陳士良:

橙於與水獺肉同食,發頭旋噁心。」《本經逢原》:「店瘧寒熱禁食。

本草綱目拾遺》:「氣虛瘰癧者勿服。」 橙子為芸香科植物香橙(又名蟹橙)的果實,其果汁含有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醣類、果膠以及維生素等。

橙子的皮功同橙子,其化痰利膈消食止嘔作用更勝於橙子。

10樓:網友

每天適當吃橙子的好處:1、能夠為機體補充維生素c,而維生素c在預防牙齦腫脹、牙齦出血等方面的作用非常明顯。2、能夠開胃理氣,對於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的人,如果適當每天吃橙子,有很好的開胃理氣的好處。

3、能夠生津潤肺,對於津傷所導致的口渴口幹、聲音嘶啞,肺燥所導致的咳嗽、咳痰、咳血的人,如果每天吃橙子有很好的生津潤肺、緩解症狀的好處。

吃橙子有什麼好處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橙子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p,能增加機體抵抗力,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壓、動脈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橙子所含纖維素和果膠物質,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

橙皮性味甘苦而溫,止咳化痰功效勝過陳皮,是**感冒咳嗽、食慾不振、胸腹脹痛的良藥。橙子幾乎已經成為維生素c的代名詞。 事實上,它的維生素c含量豐富,能增強人體抵抗力,亦能將脂溶性有害物質排出體外,是名實相符的保安康抗氧化劑。

橙皮又叫黃果皮,除含果肉中的成分外,胡蘿蔔素含量較多,可作為健胃劑、芳香調味劑。橙皮還含一定時的橙皮油,對慢性支氣管炎有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橙子裡含有豐富的維c。

人們吃橙子只會吃果肉,將果皮丟掉,橙子皮有什麼用?

1 化痰降逆 橙子皮是很好的中藥材,曬乾後儲存起來,如果出現痰多咳嗽的現象,可以取出適量的橙子皮泡水飲用,能有效化痰降逆。2 消食和胃 橙子皮除了化痰的功效外,還能起到消食的作用。市面上銷售的醃製陳皮就是利用橙子皮的消食功效,將其製成健胃消食的小零食。3 殺魚蟹毒 如果吃海魚 螃蟹等海鮮出現中毒現象...

橙子加蜂蜜烤來吃有什麼好處,橙子裡加蜂蜜蒸著吃有什麼好處

這個沒有聽過。燒烤直接加蜂蜜就行了。檸檬加蜂蜜可以護膚美容,清腸胃也很不錯哦 橙子裡加蜂蜜蒸著吃,可以補充維生素c等各種維生素,還能能提高身體免疫能力,同時健脾開胃,平時可以適當使用泡水喝。建議不要一次吃太多,注意常吃即可,橙子吃多了更容易傷肝氣,發虛熱的。橙子裡加蜂蜜蒸著吃有什麼好處 橙子裡加蜂蜜...

燉橙子有什麼功效,橙子的功效是什麼?

提到橙子大家的第一反應就是補充vc,確實,橙子中的維生素c遠高於蘋果 梨之類的水果,可以帶來很好的抗氧化效果。其次它還含有豐富的類胡蘿蔔素,以及橙皮素 柚皮素等等,它們都是對健康有益的成分。但因為它含有很多胡蘿蔔素,一次性吃太多會 發黃。冰糖燉橙子 化痰止咳,生津,健脾。適用於咳嗽痰多,老年人慢性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