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時期八旗子弟的生活,過得有多悲慘?

2023-06-05 08:55:05 字數 1295 閱讀 9087

1樓:匿名使用者

王公貴族失去了政權,廣大佃戶、農民乘此時機拒不交租,了抗租奪地的鬥爭,其結果使王公貴族失去了鉅額的地租收入。

2樓:孤獨的yu呀

晚清時期卑微的八旗子弟,根本領不到多少俸祿。他們又不做農活,所以沒有收入,每個月都過得很悽慘。

3樓:nice甲方

下層滿清八旗子弟們,既沒有什麼公升官發財的機會,也不被允許參與生產經營,只能靠著越來越少,成色也越來越差的所謂「鐵桿莊稼」勉強度日,生活極為艱難,普通滿清八旗子弟典當家產,甚至賣兒鬻女也並不鮮見。

清代滅亡後,八旗子弟都去了**呢?

4樓:千年不曾忘卻

貌似好像很多都去了台灣。清**是站在國民黨那邊的。國民黨得到了清朝的許多寶物和金銀。

估計除了愛新覺羅一脈的,其他的八旗要麼去外國了,要麼就跟著國民黨跑到台灣去了。

估計去內蒙古和外蒙古的也有。

當然了,這都是猜測。

晚清八旗子弟貴族生活,究竟是什麼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三、一部分旗人選擇逃亡其實無論是洋務運動中派遣的留學生,或者說維新變法之中,學習西方思想,很多奇人都是以這個為幌子尋到了乙個去外國的機會,在他們的眼中,清朝已經是不能拯救的了,所以我想維持自己的榮華富貴和體面的生活,以及乙個安定的環境,國外才是乙個最好的選擇。最後無論其人在網線的生活是如何的,如今在社會主義現代化的中國沒有了這些人種之分,大家在平等的生活一起共創美好的未來。

6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極其奢靡,有點錢的都跑去抽大煙了,還有的人因為這個敗光了家產。

7樓:垂盆的藤藤草

晚清的八旗子弟吃喝嫖賭抽樣樣都來,生活奢靡腐化。

8樓:秋風體育

可以說是非常落魄,很多旗人生活特別困難,而且還經常吸食鴉片。

晚清八旗子弟生活有多奢靡,成為了大清的毒瘤?

9樓:職場百事露露

當時就是特別厲害的,什麼好東西都可以吃到,也是住在最好的房間裡,可以享受很好的服務,美女也多。

10樓:一紙荒誕

晚清八旗子弟已經失去了他們祖先的英姿,每天只知道吃喝玩樂毫無戰鬥力。

11樓:小自信

他們看上的女子可以隨意搶過來成為自己的人,只要是想去的地方就會直接去不會有任何顧忌的,這讓人們覺得他們和地痞無賴無異。

清朝八旗是哪八旗?清朝的八旗,指的是什麼?

是黃 白 紅 藍 鑲黃 鑲白 鑲紅 鑲藍八旗,其中正黃 鑲黃兩旗由汗王或皇帝直接統領。清朝的八旗應該是正黃旗正白旗,正藍旗,以及,正紅旗,黃白旗。藍白旗,紅藍旗,紅白旗。滿清八旗指的是正黃旗,鑲黃旗,正紅旗,鑲紅旗,正白旗,鑲白旗正藍旗,鑲藍旗。清朝的八旗,指的是什麼?清朝八旗 鑲黃旗 正黃旗 正紅...

家裡老人留下來的晚清時期的撣瓶,值多少錢

年代 清道光 器名 豆青釉青花富貴吉祥圖雙耳盤口瓶 該對瓶為民窯製品,燒製年代為清道光年間,清朝中後期曾為民間殷食人家廣泛追捧,當時的燒製量很大,至今存世也不少。此器物畫工較為細緻,應出自較大窯口。亮點在於能夠成對。現屬於中低端收藏品。從該 上看不出器物的規格大小。在完好無損的情況下,若高度為42c...

按照地位排列,八旗的順序,關於清朝八旗的的地位高低和排列順序是怎樣的?

提問有點兒籠統。清朝的八旗制度的形成有個過程,最早只有四旗,之後才擴大到八旗,再後來又有了蒙古八旗和漢八旗。萬曆二十九年 1601年 努爾哈赤最初建制時只有整黃 整紅 整蘭 整白 後為音訛稱為正黃等 四旗。萬曆四十三年 1615年 加以擴大,新置四旗,即鑲黃 鑲蘭 鑲白 鑲紅四色旗幟 紅旗鑲白邊,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