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國語大學的哪些專業比較好?

2023-06-05 08:55:02 字數 3516 閱讀 957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專業比較好。

四川外國語大學(sichuan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簡稱「川外」,位於中國直轄市重慶市,是一所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市屬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為國家最早設立的四所外語專業高等院校之一。 重慶市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學校以外國語言文學學科為主,文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教育學、哲學、藝術學等多學科協調發展,擁有完整的學士、碩士、博士人才培養體系,是中國西南地區外語和涉外人才培養以及外國語言文化、對外經濟**、國際問題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四川外國語大學始建於2023年4月,前身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西南軍政大學俄文訓練團;2023年1月,改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高階步兵學校附設俄文大隊;2023年5月,成立西南俄文專科學校;2023年5月,擴建為四川外語學院;2023年4月,更名為四川外國語大學。

2樓:中國教育**掌上高考

四川外國語大學國家級特色專業:英語、俄語、德語、西班牙語;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英語、俄語、德語、法語、日語和翻譯;重慶市立項建設一流本科專業:

英語、德語、俄語、法語、日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朝鮮語、越南語、翻譯、商務英語、漢語國際教育、外交學、新聞學、社會學、國際經濟與**、廣告學、法學。

四川外國語大學怎麼樣

3樓:親愛的郡百科達人

四川外國語大學不錯。

四川外國語大學是一所在雙非大學中檔次較高的大學,無論是在全國高校中的排名,還是教育部學科評估等方面,四川外國語大學都有著相對不錯的成績。

四川外國語大學是一所多學科協調發展的高等院校,也是國家設立最早的外語專業學校之一,學校不僅入選了重慶市一流大學,並且還屢獲各項榮譽和獎項,且學校的多項學科在國內排名都非常靠前,是一所綜合實力非常強的知名大學,值得廣大學子選擇。

學科建設

據2023年3月學校**資訊顯示,學校擁有1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5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49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或專業學位授權領域,有「十二五」重慶市重點學科5個(含3個一級重點學科和2個二級重點學科),7個校級重點學科。

在2023年全國第三輪學科評估中,該校外國語言文學一級學科在92所參評高校中獲得全國並列第。

六、西部第一的成績。

一級學科重慶市重點學科(3個):外國語言文學、中國語言文學、新聞傳播學。

二級學科重慶市重點學科(2個):企業管理、課程與教學論。

二級學科校級重點學科(7個):外國哲學、經濟法學、外交學、亞非語言文學、會計學、旅遊管理和技術經濟及管理。

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1個):外國語言文學。

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5個):外國語言文學、中國語言文學、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學、新聞傳播學。

專業碩士學位授權類別(4個):翻譯、漢語國際教育、國際商務、新聞與傳播。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四川外國語大學。

四川外國語大學是幾本?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外國語大學是一本高校。學校有全日制本科、碩士和博士研究生教育等多層次的辦學體系,設有22個教學單位、1所附屬中學和1所附屬小學。

學校開設有47個本科專業,其中外語專業24個(22個外語語種),面向全國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招收本科生,現有全日制在校生15000餘人。本科生和研究生就業率始終保持在90%以上。

四川外國語大學其他情況簡介。

學校以外國語言文學學科為主,文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教育學、哲學、藝術學等多學科協調發展。

學校擁有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個,含二級學科13個;有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5個,含二級學科49個;有專業碩士學位授權類別6個,含45個專業碩士學位授權領域;外國語言文學一級學科獲批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以上內容參考 四川外國語大學——學校簡介。

5樓:南宮景行漢瑾

小語種為一本,別的除了商務英語,一般都無為二本,川外是繼上外,廣外,北外第四個外語學校。

四川外國語大學是幾本院校?

6樓:甘新之

應該是個一二本的院校混合型別的,語言類水平很高,其他就好不太好,但還是一般的水平,比如學校的物流管理專業,法學專業,工商管理專業的師資力量就很差,就是很差,而且老師事很多,動不動就不講課需要去小祖作業。

學校的食堂也不是太好,學校裡面的店鋪都是有關係的,東西質量不好,水果太貴,**很高,但還是有人文關懷的學校的,疫情也有給同學保障三餐,就是沒有水果,,老師和志願者也很賣力,大家都在努力,到這個疫情就是不消失啊!!!我亨。

四川外國語大學的二本專業有哪些? 20

7樓:倩兒

俄語、新聞學、越南語、商務英語、德語、朝鮮語、泰語、西班牙語等。

俄語回專業學生主要學習俄語語言、答文學、歷史、政治、經濟、外交、社會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俄語聽、說、讀、寫、譯等方面的良好的訓練,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業務水平及較好的素質和較強的能力。

俄語專業培養的目標是使學生在大學本科階段掌握紮實的俄語語言基礎知識和語言基本技能,熟練的俄語語言運用能力,並且通過教育理論課程和教育實習環節形成良好的教師素養,使學生獲得從事俄語教學的基本能力和俄語教育研究的基本能力。

主幹課程:俄語基礎、俄語語法、俄語閱讀、報刊選讀、視聽、俄語口語、俄語寫作、翻譯理論與實踐、俄語語言理論、語言學概論、俄羅斯文學史、俄羅斯文學作品選讀、俄羅斯社會文化等。

8樓:糜卉稽以蓮

它的二本專業都是依託它的強項外語辦的,應該也對外語有很高的要求,你要是去了,版既學權了本專業又輔修個外語,應該還是很吃香的,其實現在川外的好多純學外語的都覺得複合型人才的重要性,但是那就得看你努力啦!祝你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外國語大學在重慶市,是一本院校,市屬重點大學。比較好的專業包括英語、俄語、德語、西班牙語,這幾個專業都是國家級特色專業。

四川外國語大學什麼專業好,四川外國語大學的哪些專業比較好?

四川外國語大學比較好的專業包括英語 俄語 德語 西班牙語,這幾個專業都是國家級特色專業 四川外國語大學歷年來語言類的專業錄取分數線都較高,如英語 德回語 法語 阿拉伯語 翻答譯等專業,其他如財務管理 審計學 金融學專業也不錯。主要看你未來職業規劃,如果打算從事財會類相關工作,可以考慮財務管理專業 a...

說說四川外國語大學這個學校如何,四川外國語大學怎麼樣

我記得有一年寒假,當時英領館有招一個一個月的全職實習生,一般學校會不準假。因為大二其實基礎課很多,請假不能那麼長。但是我們學校還是特別好的給我協調好了,這樣也沒有影響到期末成績,同時把實習做完了。其實大學生都知道實習有多重要,好的實習機會基本宣判了好的畢業 offer。但是據我所知,很多大學是不會為...

四川外國語大學小語種錄取人數,急求!!四川外國語大學小語種是幾本??2016專業分呢?有沒有地域限制?

我也是成都人,現在在川外。川外在四川招生絕對不止十多個人。想報小語種,成績至少要上一本線十來分吧。個人覺得機會不是很渺茫 加油 這麼多問題你 bai沒給懸賞分,沒人回答啊du,還是zhi我來回答你吧1本人認為法語dao系最強大,專前後幾屆校長都是法屬語系出來的,對法語系也是關照有佳,不過西班牙和德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