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家鄉景物介紹三年級三百字的作文

2021-03-04 08:54:24 字數 1049 閱讀 6231

1樓:樹影搖曳丨

我的家鄉在新疆阿勒泰,我住在克朗河的邊上. 春天河裡的冰化了,旁邊的小草綠了.夏天河水多了,流動快了.

秋天河水少了,河邊的樹葉黃了.冬天,誰都知道,水變成了冰. 這就是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在內蒙古烏海市,那裡地域遼闊,物產豐富.

我們這裡礦產資源豐富,有煤炭、石灰石、鐵礦石、鉛、鋅等資源;還有被學術界稱為「活化石」的國家級保護植物「四合木」.由於我們這裡晝夜溫差大,出產的葡萄個大味甜,因此,我們這裡的葡萄能和新疆吐魯番的葡萄媲美.我們家鄉的葡萄種類很多.

馬奶葡萄、龍眼葡萄、紅提、無核白……葡萄的形狀有圓的、橢圓的;顏色有:白的、紅的、紫的、暗紅的、淡綠的,五光十色,美麗極了.我最喜歡家鄉的無核白葡萄,因為無核白葡萄沒有核,吃在嘴裡甜甜的,水水的,還不用吐皮,樣子小小的像透明的玻璃彈珠,即可愛又好吃,所以無核白是我的最愛.

這幾年我們家鄉變的越來越美了,我很喜歡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葡萄,你們也快來嚐嚐我們家鄉的葡萄吧!

我的家鄉是位於河西走廊的甘肅省酒泉市瓜州縣,它東連中國石油城玉門,西接國際旅遊名城敦煌,南北與肅北縣毗鄰,西北連線新疆哈密市.由於這裡獨特的地理位置,家鄉盛產棉花、蜜瓜、小麥、甘草、鎖陽等,享有「中國密瓜之鄉」、「中國鎖陽之鄉」和「中國棉花基地」的美稱.家鄉還有許多很美味的地方名吃,有外酥內軟餡兒甜的油炸面糕,爽滑汁美的瓜州釀皮、涼麵,筋道可口的瓜州拉條等等,真是讓人回味無窮啊!

說起我的家鄉可是乙個美麗的地方,這裡有美麗的小西湖,歷史悠久的榆林窟和漢長城,寬闊的廣場和公路,優雅的住宅小區,美麗的校園…….不過,巨集偉的風力發電廠更是我們瓜州最亮麗的風景線.漫步在戈壁上,向遠處的發電廠望去,乙個個的風機像一位位戰士紋絲不動地站在那裡,守護著這一片土地,它們每一天都在為我們瓜州創造著財富.

過去的瓜州風大、乾旱,現在的瓜州不但綠樹成蔭而且正在利用我們豐富的風能為我們的家鄉創造著源源不斷的財富,勤勞的瓜州人民正在這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面前不斷挑戰,努力奮進著.我相信在我們瓜州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家鄉一定會變得越來越美好,人們的生活水平也會變得越來越好!作為家鄉的一員,我要好好學習,將來掌握好建設家鄉的各種技能,為家鄉的發展獻乙份力.

啊,我愛我的家鄉!

三年級作文三百字的

包餃子300字。我和爸爸媽媽哥哥回到了老家,包餃子的時候,我也加入了包餃子工作。這是我第一次包真正的餃子,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喜悅。媽媽用板子壓麵團,在上面撒些麵粉,壓成扁圓形狀就行了,我負責包糖餃子,首先,拿乙個扁圓形的麵皮,然後用小勺挖一些糖包在麵皮裡,最後使勁捏邊緣,捏到不漏餡兒為止。奶奶看著我一...

三年級作文三百字美麗的龍巖湖三年級作文《美麗的日月湖》五十字。

美麗的龍巖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這首詩用來形容我的第二故鄉 福建龍巖是最恰當不過了。這裡風景秀麗,四季如春。整座城市坐落在群山環抱之中,這裡的山連綿起伏,山上的樹木鬱鬱蔥蔥,一年到頭百花齊放,百鳥爭鳴。還有那迷人的四季,如春天一樣美麗。春節期間,我去遊覽了...

三年級作文三百保護美麗的家鄉,三年級作文三百六十字保護美麗的家鄉

美麗的家鄉300字 一說起家鄉,真的很有特色。尤其是在冬天,家鄉的美景就是美麗的雪中世界。白天下起了紛紛雪花,有時飄落一片一片的,有時厚厚的雪花可以堆乙個雪人,肆無忌憚的玩耍。還可以拿著紙盒作滑板 從高處往下滑落,彷彿像是衝刺一般。那種速度與刺激,是我最喜歡的感覺。到了晚上,白皚皚的雪漂亮極了,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