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在給寶寶新增輔食時,需要準備哪些用具?

2023-06-05 05:35:05 字數 5345 閱讀 1659

1樓:月光刻本

1、食物剪。一般塑料膠質的食物剪適合用於軟爛的食物,而肉類建議使用金屬剪刀。如果食物剪有附蓋子,外出時更方便攜帶,也比較安全。

研磨器。市面上有很多研磨和搗泥工具,若為塑膠材質,應避免高溫食物,記得將食材放涼再處理。

2、保鮮盒。保鮮盒是用來裝已經處理好的食物。所以在選擇保鮮盒的時候,最好是選擇玻璃材質的,比較能保持食物的新鮮度。

3、保溫瓶。若是寶寶沒有將輔食吃完,可以用保溫瓶裝,以確保食物衛生乾淨,且不用再煮一遍。在選擇保溫瓶時,容積不需要太大,盡量選擇瓶口寬一點的,方便外出時舀取食物。

4、電子秤。在家製作輔食時,需要知道輔食的體積有多重,這樣才能選擇一些給寶寶食用。而且若是有量杯、量匙等計量工具,拿捏分量會更加輕鬆。

5、量杯、量匙。輔食的濃稠度關係到寶寶的消化吸收,新增高湯或開水時,可以選用專門的量杯,既衛生也方便掌握品質。而寶寶餐講究低鹽、低糖、少油,所以父母在新增調味料時需格外謹慎,那麼這個時候有量匙幫助會更好。

6、攪拌棒。手持式攪拌棒」是製作輔食時的好幫手,即使量少也便於製作,機動性很高。建議挑選不鏽鋼刀頭,製作熱食更安心。

2樓:史蒂芬斯

需要準備好菜板,刀具,擦子,還有碾碎器,漏子,榨汁機或者是榨汁器,還有蒸鍋,奶鍋,這些都是需要給寶寶準備好的用具,而且還要定期進行消毒,在洗完以後也要及時的擦乾淨。

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需要用乙個防掉圍兜。以及乙個勺子,還有一杯奶粉,一杯水。另外要準備紙巾。還有葡萄柚子以及酸奶。

4樓:蓉淼經驗之窗

需要準備勺子,還有乙個碗,還有乙個筷子,刀具,砧板,水杯。這些寶寶都是在吃飯的時候會用到的。

給寶寶輔食新增時,需要遵循哪些東西?

5樓:珊珊珊珊兒呀

給寶寶新增輔食一定要遵循循序漸進的規則,千萬不要太過心急,有些寶媽覺得自己的寶寶已經到了新增輔食的年齡就什麼東西都給她吃,到最後會導致寶寶挑食甚至是厭食,而且還會出現營養不良,所以給寶寶新增輔食非常重要,為什麼叫輔食,因為它不是寶寶的主食,所以一次不要給他吃太多,對於幼兒來說奶粉才是他最主要的營養**。?

我們剛開始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應該是由少到多,由細到粗,寶寶的第一口輔食應該是高鐵,高鈣的公尺粉,一般寶寶新增輔食是在六個月以後,這時候,有些寶寶長了一兩顆乳牙,但是他還沒有咀嚼能力,所以不能給他吃太粗的東西,因為很有可能會卡到,新增輔食只是讓他對食物產生興趣,而且每天新增的食物種類不能太多,因為我們不知道她對哪種食物過敏,到時候也不好區分,等他完全適應一種食物之後再新增另外一種,像蔬菜,胡蘿蔔等等,這些東西都可以新增到公尺粉裡面。?

如果寶寶完全適應了輔食之後,慢慢就可以給他新增麵條,雞蛋,魚肉等等這些食物,因為隨著寶寶慢慢長大,奶粉已經滿足不了她的日常所需,必須由食物提供營養,而且這時候寶寶的牙齒已經長出來了很多,我們必須要給他吃稍微粗一點的食物,讓它鍛鍊牙齒的咀嚼功能,不然他到時候吃東西不會咀嚼,而是直接吞嚥,而且還會影響以後換牙,切記不要給他吃太過精細的食物,因為他會養成不吞嚥的習慣,而且還會對以後的發音有影響,每個寶媽都是由不會到會,沒有人生下來就適合當媽媽,但我相信每個女人都是愛寶寶的。?

6樓:要天天喝

在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輔食是否有營養要在新增輔食的時候選擇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來給寶寶吃,在新增輔食的時候也要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則,盡量不要選擇太燙,吃的時候不要太著急,需要去合理的選擇適合孩子吃的一些食物。

7樓:清秋雲奕

需要觀察寶寶在吃下輔食後的身體變化,如果出現不良反應,需要及時停止這種輔食的食用。而且在給寶寶新增輔食時,應該控制好量。而且需要給寶寶搭配合理的輔食。

8樓:撲苒悠水身

遵循營養的均衡,軟硬程度應該相對較軟,易於吸收消化,依據寶寶愛好,使用量不能過高,要循序漸進,這樣才能讓輔食起到該有的作用,不注意這些事項可能會對寶寶的身體和成長造成傷害。

9樓:西紅學姐

給孩子新增輔食的時候一定要選擇營養健康的,然後也應該選擇一些大品牌的,同時也可以自己製作輔食,要注意新增輔食的量,然後也應該觀察孩子的消化情況,避免造成孩子消化不良的情況出現。

10樓:路邊的風兒

要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則,也應該給寶寶準備一些營養的食物,也應該注意水果蔬菜的評價,也可以加一些營養粥,也可以新增一些牛奶。

新手父母在給寶寶開始新增輔食時,需要注意哪些呢?

11樓:金牛愛仕達

新增輔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孩子的消化,能讓孩子也看一下孩子吃了之後的反應,因為這些都是非常關鍵的,而且孩子的腸胃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的食物都是不可以吃的,在給孩子餵養輔食的時候,也應該注意孩子的吸收能量,同時也應該注意孩子的消化和孩子便秘的情況。

12樓:蕊曦學姐

在新增輔食的時候,一定要遵循規律,可以一開始給孩子吃公尺粉,然後一定要從稀到稠,從簡單到複雜,可以適當的給孩子吃一些水果泥,也可以給孩子吃一些瘦肉。

13樓:happy薛醜醜

開始新增輔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少食多餐,不要過早的新增,盡量在7~8個月的時候新增,可以吃一些公尺粉,可以吃一些公尺粥。

14樓:灰灰慧闖天涯

要注意的問題就是不能多給寶寶吃,也不能給寶寶吃的太油膩,不能給寶寶吃一些味道特別重的食物,也不能給寶寶吃一些不好消化的食物,必須要吃的稍微稀一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一些比較軟的輔食,比如說可以吃一些公尺粉,可以吃一些軟麵條,可以吃一些公尺粥。

最開始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什麼樣的食物可以做輔食?

16樓:蕊曦學姐

不要給孩子吃生冷的食物。喂輔食時應將輔食碾碎,泡軟。雞蛋羹,小餅乾,南瓜,胡蘿蔔,番茄,雞蛋。

17樓:職場百事露露

需要注意,不可以是一塊塊的,也是需要碎的才可以。所以,可以新增一些水果。

準備給寶寶新增輔食了,哪些要點新手爸媽們可要在注意了?

18樓:原亮天歸配度

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要避免糖和鹽的過多攝入;不要把輔食新增到寶寶飲用的奶瓶中;餵食寶寶要用湯匙餵食鍛鍊寶寶的嘴和舌的協調能力;寶寶的輔食越吸越好,越注意寶寶吸收。

19樓:可樂vivi社會說

一周歲之前避免喂牛奶、柑橘類水果、蜂蜜和蛋類。

給嬰兒新增輔食的時候,要注意什麼要點?

20樓:梁多多情感世界

給寶寶新增輔食的時候,應該根據寶寶的實際年齡身體狀況以及消化功能來定!不要一開始就給寶寶盲目的新增好多輔食,這樣容易使寶寶出現消化不良和腹瀉的現象!應該循序漸進的新增,每次只新增一種新食物,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細到粗、循序漸進。

從一種富含鐵的輔食開始,後續逐漸增加食物種類,輔食性狀逐漸過渡到半固體或固體食物,如爛面、肉末、菜碎、水果粒等。

標準的育兒知識提到孩子6個月可以新增輔食,而實際生活中也有不少個月新增輔食,這完全取決於孩子的生長發育狀況,有些孩子發育超前,的確是可以做到提前接受和適應,這裡包括強化鐵的穀類食物(公尺粉)、肉泥、魚泥、豆腐等。當然,寶寶第一口輔食或許不是強化鐵的公尺粉,也不是肉泥之類的,但最初的輔食需要富含鐵。

家庭自製嬰幼兒輔食時,應選擇天然、新鮮、優質、安全的食材,條件允許的話可以選擇有機食品,可以避免新增劑、農藥殘留的風險。可以選擇一種成分比較單一的嬰兒公尺粉開始,而後在慢慢的進行果蔬泥和魚肉泥等輔食的新增。而且,對於寶寶的喝的公尺粉要經常變換口味,讓寶寶的口味多元化,防止寶寶挑食。

還要從成長為少年兒童,乃至成年後,健康的生活習慣角度出發,比如輔食新增,不僅是營養,還有培養嬰兒適應各種不同口味,為今後能接受寬泛的食物奠定基礎。不應過早新增輔食是因為寶寶直到6個月左右,腸道的消化酶才開始運作,能保護腸道防止過敏原比如牛奶、小麥、大豆等進入,有過敏傾向的寶寶更要推遲輔食新增的時間。

21樓:qiu曉陽

寶寶新增輔食要注意,應該逐漸練習新增輔食,新增一些強化鐵公尺粉,少量的雞蛋黃。水疙瘩,爛麵條等,逐漸再新增一些蔬菜汁,水果泥等,避免一次性新增的品種過多以及劑量過大。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從數量上講,輔食不能過量,否則孩子不愛吃飯;另一方面,從質量上看,輔食要能為孩子提供所需營養,不能只是為了讓孩子吃飽而提供。

如何給寶寶正確新增輔食?新增輔食時應注意什麼?

23樓:雙魚愛仕達

新增輔食一定要容易消化,而且千萬不要太多。新增輔食的時候一定要新增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也要新增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一定要注意營養均衡。

24樓:撒的謊

其實等寶寶長牙的時候,可以適當的給新增一些公尺粉作為輔食,但是也得注意,這個量不能過多,寶寶的消化系統還沒有完善,很有可能會消化不了。

在給寶寶輔食在新增時,都有哪些新增技巧?

25樓:烟花de日常

寶寶的飲食是父母最應該注意的乙個問題,好的飲食不但有利於寶寶的生長和發育,而且還能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和抗病的能力,所以我們要提供給寶寶最好的飲食才行,但是很多父母還是不懂得一些寶寶飲食的原則,例如寶寶到了一定年齡就應該新增一些輔食,很多家長都不知道應該怎麼做。

26樓:右手年華

再給孩子新增輔食的時候,切記要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如果害怕孩子吸收不良,就可以把蔬菜以及水果通過榨汁的方式讓孩子服用。注意擺盤可以擺一些比較可愛的造型,這樣能夠增加孩子的食慾。

27樓:程曦

剛才給寶寶新增輔食要慢慢做。不能一次加太多,一天一次就好,一次30-50克。你開始喂的有點多,也有點太單一了。

我建議你換輔食,南瓜泥,蔬菜泥,水果泥,每天喂一次。這是我昨天從慶寧媽媽那裡學來的菜泥。也可以試試。

28樓:王祿

核桃油,可以在孩子的輔食裡適量的新增核桃油,更有利於好的消化也對孩子發育有好處。

寶寶新增輔食的正確步驟,新手媽媽要注意什麼

同乙個世界,同乙個媽媽,在孩子的飲食方面,媽媽可以說真的是想的非常全面了,有自己的想法同時也有採納專業人士的意見,當然還有一些在網上和育兒經驗師交流來的,那麼,孩子的第一口輔食到底應該怎麼新增,其實,以上兩位寶媽所採取的 科學 方法都做錯了。一 為什麼說以上兩位寶媽的輔食新增方法都錯了?1 親手製作...

寶寶加輔食需要加油嗎,寶寶輔食一定要新增油嗎?

一般剛出生的小孩主食就是母乳,母乳就是單純的用母乳來餵養小孩,但是隨著時間的遷移,寶寶也要吸收更多的營養物質來促進骨骼智力的發育。那麼這時候母乳營養就不夠了,必須要新增輔食,新增輔食一定要注意細節問題,一定不要在開始加輔食的時候放油,太油膩的食物反而會損害寶寶的肝臟。但輔食加油脂也是必需品,不過需要...

輔食需要新增什麼,輔食都是新增什麼

折輔食新增什麼,根據要新增輔食的寶寶月齡而定,初次新增輔食可以用蛋羹。小寶寶吃的輔食不能太粗糙,不然寶寶就會消化不了了,可以先給寶寶吃點奶粉,比如我家寶喝的聖元奶粉就可以,還可以提高寶寶抵抗力,我家孩子少生病的。輔食都是新增什麼 輔食是一種寶寶從奶過渡的一種食物,新增輔食的這個階段對於寶寶來說也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