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為什麼開機時有時候會突然黑屏

2023-06-05 05:40:03 字數 5233 閱讀 9819

1樓:蘭瞳

電腦開機黑屏是怎麼回事? 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佳常常會引起我們的黑屏故障。例如,當我們新增了一些新裝置之後,顯示器便出現了黑屏故障,排除了配件質量及相容性問題之後電源的質量不好動力不足是故障的主要起因。

那麼, 電腦黑屏怎麼辦?

1、開機直接黑屏。

首先看看你的顯示器電源是否接通,若接通,則看看你的顯示器開關是否開啟;

其次看看你的主機電源指示燈是否亮,不亮則考慮你的電源可能壞了,如亮則聽聽主機通電後的聲音,如果很清脆的一聲『嘀』並且電源、cpu、顯示卡的風扇都轉到話,那就要考慮看你的顯示卡是不是出為題了,如果是連續的『嘀嘀嘀』聲,看看你的顯示卡和記憶體的金手指是否因氧化產生接觸不好,擦亮他們重新裝上,再開機;

如果還是黑屏,那就要看看你的cpu及他的供電模組了,看看cpu周圍的電容是否爆漿,聞聞是否有焦糊的氣味,如果有氣味,就是硬體損壞了,拿去電腦店維修吧。

2、win7開機黑屏,但能看到滑鼠。

1)同時按下鍵盤ctrl+alt+del(當然在此步驟前,首先要保證電腦連上了鍵盤),在列表中選擇「啟動任務管理器」,這時會彈出「任務管理器」,用滑鼠點選左上角選單「檔案」-「新建任務」,如下圖:

電腦開機黑屏是怎麼回事 電腦黑屏怎麼辦。

2)在彈出的「建立新任務」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點「確定」。這是就系統的桌面就正常顯示了,這就完成了第一步,按下面步驟徹底解決。

3)點選螢幕左下角的「開始」按鈕,在文字框中輸入「regedit」進入,按enter鍵進入登錄檔。

2樓:退潮迷倒

你好。最主要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問題~

1.當顯示器黑屏沒有影象顯示時(不過目前市面上的顯示器在主機沒有訊號送來時,螢幕上會顯示器"沒有訊號線連線"),首先檢查主機電源是否插接良好,電源的風扇是否轉動?主機面板上電源指示燈、硬碟指示燈是閃否亮?因為若主機電源不工作或主機板沒有供電時,顯示器在沒有接收到訊號時,當然就不會有影象顯示的。

2.再檢查顯示器的電源是否插接良好?如果您的顯示器的電源開關是輕觸開關時,當你給顯示器加電時,應該會聽到輕微的"闢啪"聲,這時可判斷顯示器的開關電源電路良好。再顯示器的電源開關是否已經開啟?

顯示器的電源指示燈是否亮?當用手靠近顯示器螢幕並慢慢移動是否有"噝噝"的聲音,同時手上的汗毛有被吸起的感覺,這在檢查顯示器高壓電路是否正常工作了。

3.如果確定顯示器已經加電了,且有高壓產生時,繼續檢查顯示器的資料線接頭與顯示卡的訊號輸出介面是否接觸良好?是否有鬆動?再拔下插頭檢查一下,d型介面中是否有彎曲或斷針或者有大量汙垢。

這是許多使用者經常遇到的問題,在連線d型插口時,用力不均勻,或忘記擰緊介面的固定螺絲,使介面鬆動造成接觸不良,或因安裝時方法不當或用力過大,使d型介面內有斷針或彎針,以致造成接觸不良。

注意:顯示器的的資料線插頭的15針可能有缺針,如4,9,11針,這時正常的,千萬不要人為的用其他金屬絲來補充這些缺針位,以免造成其他故障。

為什麼電腦有時候開機黑屏,有時候又正常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宕機故障多半表現為黑屏(即顯示器螢幕上無任何顯示)、這類故障與顯示器、顯示卡關係很密切,同時系統主機板、cpu、cache、記憶體條,電源等部件的故障也能導致黑屏。系統黑屏宕機故障的一般檢查方法如下:

1.排除「假」黑屏:檢查顯示器電源插頭是否插好,電源開關是否已開啟,顯示器與主機上顯示卡的資料連線是否連線好、連線搖頭是否鬆動,看是否是因為這些因素而引起的黑屏。另外,應該動一下滑鼠或按一下鍵盤看螢幕是否恢復正常。

因為黑屏也可能是因為設定了節能模式(可在bios設定中檢視和修改)而出現的假死機。

2.在黑屏的同時系統其它部分是否工作正常,如:啟動時軟/硬碟驅動器自檢是否通過、鍵盤按鍵是否有反應等。可以通過交換法用一台好的顯示器接在主機上測試、如果只是顯示器黑屏而其它部分正常,則只是顯示器出了問題,這仍是一種假死機現象。

3.黑屏發生在系統開機自檢期間,請參見第四步。

4.黑屏發生在顯示驅動程式安裝或顯示模式設定期間,顯然是選擇了顯示系統不能支援的模式,應選擇一種較基本的顯示方式。如:windows下設定顯示模式後黑屏或花屏,則應在dos下執行windows目錄下的setup.

exe程式選擇標準vga顯示方式。

5.檢查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接觸是否正常、可靠,必要時可以換乙個i/o槽插入顯示卡試試。

6.換一塊已確認效能良好的同型號顯示卡插入主機重新啟動,若黑屏宕機現象消除則是顯示卡的問題。

7.換一塊已確認效能良好的其它型號顯示卡插入主機重新啟動,若黑屏宕機現象消除則是顯示卡與主機不相容,可以考慮更換顯示卡或主機板。

8.檢查是否錯誤設定了系統的核心部件,如cpu的頻率、記憶體條的讀寫時間、cache的重新整理方式、主機板的匯流排速率等,這些都可能導致黑屏宕機。

9.檢查主機內部各部件連線是否正確,有一些特殊的連線錯誤會導致黑屏宕機。

4樓:快樂生活

最好拿去修電腦的店讓他們看一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電腦啟動後過來一會突然黑屏?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電腦啟動後過來一會突然黑屏的原因如下:

1、顯示器問題。

顯示器問題,先要確認是不是顯示器壞了,可以單獨開啟顯示器電源,看看是否正常。(條件允許的話,把顯示器接上另外一台主機試試)如果不行,那就是顯示器壞了,換個顯示器。

2、顯示器連線線問題。

顯示器連線線損壞的幾率非常小,可以檢查連線線是不是松了,或者接觸不良。

3、記憶體條問題。

記憶體條問題比較經常出現,包括:記憶體條髒了或者金手指氧化了,可以用橡皮擦對著記憶體條用力擦,特別是金手指部分,兩邊的金手指都要擦。

4、主機板出現靜電。

把主機電源斷電,然後找到主機板上的這顆紐扣電池,拿出來放置一分鐘。然後裝回去,開機。

5、獨立顯示卡問題。

獨立顯示卡問題,如果自己主機板有內建顯示卡的,先拆下獨立顯示卡,然後把顯示器連線線接在主機板內建顯示卡上,試試開機。

6樓:來自戒台寺天真活潑的荷草

關於電腦黑屏出現的原因有很多的,但是總的來說就是硬體和軟體這兩方面的故障,先來分析硬體故障吧。 硬體的話先檢視電腦主機內部的硬體介面接線是否鬆動的情況,重新插拔下,比如顯示卡介面等插拔下。

檢視主機板是否被燒掉的跡象,一般主機板上面的電容上面是否發熱而且有點黑的燒焦的情況,可能是主機板被燒毀的情況。 建議拿去專業維修去檢測下。 一般情況下主機板被燒毀風扇是不會轉到的。

使用者自行檢測下。

當然不排除電腦電源燒毀的情況或者電腦電流不穩定的情況。 使用者可以更好電源來測試是否電源被燒毀了。

可能還是電腦灰塵過多造成黑屏的情況,我們可以用橡皮擦擦擦,然後再用軟毛刷清理電腦內部插槽灰塵。

當然上面基本上是硬體方面造成的,那麼軟體方面可能性最高的就是電腦突然被中毒了,解決方法就是金融到安全模式,然後對電腦進行全盤防毒,然後在用360安全衛士來對系統進行修復和急救即可。

7樓:情感分析達人

電腦啟動後,過來一段兒時間突然黑屏了,這就說明電腦的程式已經有了問題,所以我們應該重新做一下系統,這樣也能夠讓它在正常的工作。

8樓:網友

電腦啟動以後馬上就黑屏了,說明電腦出現了很多故障,應該第一時間去幫電腦給他,重新啟動就好。

電腦開機有時就黑屏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等。

1)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另外電腦使用過久顯示器電源線容易氧化破損;

2)主機板沒有供電;

3)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

4)cpu 接觸不良;

5)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6)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檢查插拔,如必要可用橡皮等清除金手指上的氧化膜;

8)如果軟碟機有軟盤,很多的時候會造成電腦開機或重起的時候,電腦就會出現黑屏,而無法進入系統。為避免此類情況也可以在bios中取消軟盤啟動項。

對於電腦黑屏的處理基本上採用排除、替換相結合的方法,其原則應本著先替換排除可疑性最大的部件。對於普通電腦使用者來講,專業知識不足,可以按下列步驟分析故障原因,以便可以自己動手排除故障。

首先檢查接觸是否良好。可分別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顯示卡與主機板i/o插槽之間的接觸是否良好,必要的話可將其取下,重新安裝一次,確保安裝到位,接觸良好。

如果接觸沒有問題,最好是換一台顯示器試一試,以便確定顯示器無問題。

如果顯示器沒有問題,檢視cpu風扇是否運轉,如運轉,用萬用表測量電壓輸出是否正常為±12v、±15v,若不正常可以換乙個電源試一試。

如仍出現黑屏,則取出電腦內所安裝的元件,僅留下cpu、顯示卡、記憶體條,則可把故障原因限制在cpu、主機板、記憶體三者之中。一般如果記憶體有故障,應有報警聲。如果排除了記憶體故障,只有cpu和主機板了。

換乙個正常的cpu(應當與所檢測電腦相容),開機重新檢測,如仍出現黑屏,則只能換乙個主機板了,問題也應該出現在主機板上。

電腦黑屏故障可能表明電腦存在較為嚴重的問題,不妨在出現黑屏現象時按上述方法加以排除。在處理過程中應該靈活應用排除、替換方法,針對適時出現的現象加以排除處理gg

10樓:蘭瞳

電腦主機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

電腦主機 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主要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1.主機電源引起的故障。

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佳引起的黑屏故障很常見。例如,當你新增了一些新裝置之後,顯示器便出現了黑屏故障,排除了配件質量及相容性問題之後電源的質量不好動力不足是故障的主要起因,這時你也許還可聽到機內喇叭連續報警12聲,更換大功率質優電源是這類故障的最好解決辦法。此外,有的主機板上有at/atx雙電源介面,其選擇跳線設定不對也可引起這類故障。

2.配件質量引起的故障。

電腦配件質量不佳或損壞,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例如主機板(及主機板的bios),記憶體,顯示卡等等出現問題肯定可能引起黑屏故障的出現。其故障表現如顯示器燈呈橘黃色,這時用替換法更換下顯示卡,記憶體,甚至主機板,cpu試試,是最快捷的解決辦法。

3.配件間的連線質量。

記憶體顯示卡等等與主機板間的插接不正確或有鬆動造成接觸不良是引發黑屏故障的主要原因。而且顯示卡與顯示器連線有問題也可能引發這類故障,直至at電源插接不正確更有甚者如你的硬碟或光碟機資料線接反也有可能引發啟動黑屏故障。

4.超頻引起的黑屏故障。

過度超頻或給不適合於超頻的部件進行超頻不僅會造成黑屏故障的產生,嚴重時還會引起配件的損壞。還有就是過度超頻或給不適合於超頻的部件超頻後散熱不良或平常使用中散熱風扇損壞、根本就不轉等等都會造成系統自我保護宕機黑屏。

為什麼有時候眼前會突然一黑,然後立馬就又

貧血 很多人都有 大腦一下供血不足 為什麼突然眼前一片黑過一會就好了?你好,根據您的描述,您的這種現象可能是由於低血壓或者是低血糖造成的,建議您去醫院檢查一下,以後引起注意。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眼前會突然一黑,然後感覺天旋地轉,全身無力發軟,過會兒才會恢復正常,這到底是怎麼 是用腦過度,注意補充營養,...

為什麼我的電腦有時候會自動開機。有時又自動關機呢

自動關機原因很多 自動開機非常詭異,估計在bois中開啟了網路喚醒功能吧,這個要關掉 1,肯定是重毒了。2,如果你以前也是這個版的xp使用沒問題的話,首先可以排除是xp本身的問題。3,軟體方面 軟體問題 系統 程式損壞,磁碟有錯誤也會關機。進行磁碟檢測 碎片整理 並清理上網檔案記錄,對電腦進行徹底清...

為什麼電腦有時候會藍屏,電腦為什麼有時會藍屏

電腦,現在對於我們已經不在覺得陌生了,但是在我們使用電腦的年限長了之後,電腦有時出現一些小故障,藍屏,就是其中經常能遇到的現象,此時,我們不應該很著急,也不用納悶了,因為畢竟電腦是個機器,人都會生病,何況是電腦呢。今天,就借這個機會來和大家介紹電腦藍屏是怎麼一回事吧。電腦藍屏問題處理 1 電腦藍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