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C語言,如何學習c語言

2023-05-17 16:05:03 字數 3223 閱讀 1558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拿本c語音的教材即可,不要一上了就啃《硬體知識-微機原理》等偏硬體的東西,那東西肯定會學的無味。

多看**和寫**,一定不要複製**直接用,新手最好動手寫,哪怕是抄也行,會增加編寫**的能力,否則看當時看懂過後就忘了。

沒有具體的時間,理解c語言的基本就好了,如變數、結構體、函式、指標等,以後就可以看些win32程式了,沒有人能把c語言學好,只是做到熟悉即可。

如何學習c語言

2樓:來自梯田機智的茄子

學習c語言的方法如下:

1、首先閱讀和理解現有的程式,一般是教材資料的程式,每個程式都必須親手打一遍。在輸入**的同時,一定要了解每乙個語句的意義和運算符號的意義。

2、完成了第一階段的學習後,開始根據給定的源**進行簡單的修改,這個階段可以實現一點點自己的想法,同時也能將相關的語法掌握的更加熟練。

3、模仿階段:當我們可以進行簡單修改**後,可以嘗試模仿現有程式的**,編寫自己的**,比如,我們學會了求解梯形面積的程式後,我們可以編寫求解三角形的面積。

4、獨立閱讀**階段:在編寫程式之前,閱讀現有的程式,可以提高程式的理解能力,學會其他人編寫程式的思想,也可以是同學的程式,找出同學程式的錯誤或不同寫法,都是很好的學習程式設計的方式。

5、獨立分析問題階段:這個階段和第4階段同時進行,獨立分析問題就是將現實的問題運用計算思維去解決,即通過問題分解、模組劃分、演算法設計和**編寫,最後除錯程式。

3樓:卯永芬次凰

學習c語言的方法很多,最有效的莫過於。

學習心態以及學習的順序!

心態要端正,遇到問題別懷疑自己的大腦和能力,我敢保證只要你沒有智障,任何語言對你來說絕對不是問題!

學習順序非常重要,比方說你不能在不學習普通型別變數的操作下去學習陣列……我建議你好好把基礎大好,還有乙個就是。

c語言在執行的過程中。

他的底層是如何實現的,這個很重要,如果你按照我說的學習,c語言對你來說。

很容易!

4樓:呼新蘭騎丙

嘿嘿,你跟我有那麼一比。

當初我也是成績相當不好。

但是只要感興趣,絕對是學得好的。

有人說學c++之前一定要學c。

這倒不一定。

但是如果直接學c++的話。

之後最好再看看c

了解一下也是有好處的,c++primer

是本好書。注意不是primer

plus這本我沒看過。

甚至你可以隨便先找本爛書看。

如果你屬於很好問的人的話。

你一定會有很多問題。

然後再看c++primer

那樣效果會很好的。

另外,多上論壇。

不懂問就是。

有一點不同意樓上的說法。

c語言是基礎,但他絕不簡單。

簡單的知識語法而已。

而你知道語法有什麼用呢?

就好比你知道中文的語法。

你就能寫出漂亮的詩歌嗎?

答案是否定的……

語法並不太必要刻意熟記,用多了自然就記得了。

思考演算法、結構。

最重要的是程式設計思想。

物件導向」不是說說而已。

如果沒理解清楚那寫出來的東西說不定就是四不象。

但是不必害怕,雖然不簡單,但也不是難以入門。

具體的在你學的過程中是能夠慢慢體會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是一種面向過程的程式語言,非常靠近底層的程式語言,相對來說來講語法細節不是很多,但是這種自由組合的力度,靈活性非常強,真要組合起來**也是比較難看懂的,所以linux核心原始碼真正核心機制方面的**基本很難看懂,關鍵在與靈活運用,所以要想掌握的徹底就需要把基礎概念徹底搞明白,c語言難易理解的概念也就是那麼幾個,指標,指標函式,**,遞迴等概念。可以來和大家一起學習交流。

3.無論理論學到什麼程度,總要找到實踐平台去練手,可能這對於初學者而言比較難,如果是在學校裡面,途徑相對少點,有些學校裡面老師本身會接一些專案,正好需要一些基礎還不錯的人一塊幫著去做,這都是不錯的機會,前提基礎要弄好。當然最直接的是研究開源社群的**,**可以直接拿到,先從看懂**開始,能看懂**也是一種巨大的進步,畢竟**都不是孤立的,需要連串著去看,需要從**裡面抽象出中心思想,然後嘗試著去修改,雖然看起來距離實際的專案有距離了,但這是做專案之前必經之路,先從修改簡單的功能入手,然後再慢慢切入,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個過程。

學習程式設計要保持足夠的耐心,起碼讓自己在大染缸裡面,呆上一段時間,不要輕易下結論自己不適合這個行業,沒有什麼做不成的事情,關鍵看堅持的力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正在自學c,有好的方法請指教一下~

7樓:網友

我學c語言就是靠自學,不過我還是看了老師講的筆記。把那些理論知識記下來,我比較習慣先做題,這樣哪不會就在看書,印象會深一些,然後在找類似的題溫習一下,像那些只問輸出的問題比較好做,多多練習就可以,而考卷前面的十道題,都是基礎知識是需要背的,可以拿出紙來,按照自己的想法總結一下。好好學,c語言不難,加油。

8樓:網友

個人經驗 自己試著程式設計序 這是必須的 不懂的地方查課本 另外多看一些例子。

9樓:賈龍只

多看程式,學習程式設計思路,初學者主要是養好良好的變成習慣。

如何學習c語言

10樓:

2: 認真看書,每章大概瀏覽下,然後在細讀,勤敲**,就算是憑書上的**敲也好。

3:學習一點資料結構。

4:基本入門了。可以學其他得課程了。

11樓:龍行劍

可以學習matlab 中的gui介面設計。

如何學習C語言?如何學習c語言?

如果是想學c的話,建議買本c的書,譚浩強也有出c的,我學的時候就用的這個,建議先把語法過一下,然後有所重點的看一下,沒必要一次就把所有的都弄清楚 看過之後就自己多動手 把書上的習題都上機寫一下,不清楚的地方這個時候再翻書,就會清晰了。學c,就一定要多動手 the c programming lang...

如何學習C語言程式設計,如何學習c語言

如何學習c語言 學習c語言的方法如下 1 首先閱讀和理解現有的程式,一般是教材資料的程式,每個程式都必須親手打一遍。在輸入 的同時,一定要了解每乙個語句的意義和運算符號的意義。2 完成了第一階段的學習後,開始根據給定的源 進行簡單的修改,這個階段可以實現一點點自己的想法,同時也能將相關的語法掌握的更...

菜鳥怎麼樣學習C語言,如何學習C語言

語言離做東西有十萬八千里,好好看幾個月的書你就能過了十萬七千裡了,再摸索個把月的編譯器,就基本能做個dd出來了,你還是先找笨書肯吧,既然是初學,別c了,c 吧,錢能老師有本 c 高階語言 清華大學出版的,我覺得還不錯的。如何學習c語言?學習方法是 1 課前預習,課後複習,認真做課堂 課後的作業,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