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來了可以吃酸奶嗎,月經期間可以吃酸奶

2023-06-04 23:30:03 字數 3020 閱讀 7480

1樓:北網域名稱醫

經期是可以喝酸奶的,不過最好要溫熱後再喝。可以整瓶放進裝著熱水的容器燉熱,倒進裝過熱開水的杯子裡也行,但不要直接放進微波爐內加熱這樣會殺死酸奶內的有益茵的。

如果對冷比較敏感,喝酸奶可以用五六十攝氏度的溫水把酸奶瓶或酸奶杯泡一會兒,這樣做不會損失任何營養素,也沒有任何害處。注意不要把酸奶放在沸水裡燙,也不要用微波爐加熱。

有的女性不知道自己在孕期能不能和酸奶,害怕影響自己的月經,這些顧慮是沒有必要的,可以正常的喝酸奶,但是不能太涼,也不能太熱,因為太涼和太熱的話都會把酸奶裡面的一些營養的物質殺死,這樣的話就不能攝取裡面的營養。

點選檢視大圖">/

2樓:接梓維勞鵑

能是能,不過根據你的體質來決定吧。因為酸奶是不可以加熱的,一經過加溫就會變質。不過你可以把酸奶從冰箱裡拿出來然後等酸奶解凍以後再吃。

因為不能加溫所以酸奶解凍以後還是很涼的那種。因為你正在來例假,而現在天氣又比較涼了,所以害怕你的體質受不了而會引起痛經。

祝:健康!

3樓:貝蘭希戊

酸奶裡邊的有益菌在低溫下才能存活的,所以酸奶都放在冰櫃裡儲存。例假期間最好不要吃涼的哦~同時把酸奶加熱了也失去了作用啦。

月經期間可以吃酸奶

4樓:網友

經期能喝酸奶嗎?女性經期可以喝酸奶,但是酸奶要溫熱後才可飲用。酸奶本身對月經是沒有影響的,但因為酸奶一般都是冷藏儲存的,而經期女性應避免吃生冷寒涼的食物,所以不能直接喝剛出冰箱中取出的冰凍酸奶,可以把酸奶放入45℃左右的溫水中緩慢加溫,隨加溫隨晃動,等手感溫和了,就可以飲用。

女性在月經期間可以喝溫熱後的酸奶。說酸奶不宜加熱是擔心殺死酸奶中最有價值的乳酸菌。如果蒸煮加熱,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會被殺死,物理性狀也會發生改變,產生分離沉澱,口味和口感都會消失,其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便會降低。

若只把酸奶進行加溫處理,酸奶中的乳酸菌就不會被殺死,反而會增加乳酸菌的活性,其特有的保健作用會更大。

二、經期應該怎樣喝酸奶。

酸奶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夠有效地調節體內菌群平衡,促進胃腸蠕動,從而緩解便秘。那麼,經期應該怎麼喝酸奶?

1、不宜一次大量飲用。

酸奶本身也含有一定的熱量,對愛美人士來說最好的辦法是選擇脫脂和低熱量的酸奶,雖然它們的味道不如全脂酸奶那麼濃郁醇厚,可是熱量低,不會使熱量在體內很快堆積而發胖。

2、搭配澱粉類食物。

酸奶很適合與澱粉類的食物搭配食用,特別是早餐配著麵包、點心,有幹有稀,口感好,營養豐富。但千萬不要和香腸、臘肉等高油脂的加工肉品一起食用。因為加工肉品內新增了硝,也就是亞硝酸,會和酸奶中的胺形成亞硝胺,是致癌物。

酸奶還不宜和某些藥物同服,如氯黴素、紅黴素等抗生素、磺胺類藥物等,它們可殺死或破壞酸奶中的乳酸菌。

5樓:網友

女性經期可以喝酸奶,但要喝溫熱後的酸奶。酸奶本身對月經沒有影響,但酸奶一般都是冷藏儲存,而經期女性應避免吃生冷、寒涼食物,所以不建議喝剛從冰箱中取出的酸奶。可以把酸奶放入45℃左右的溫水中緩慢加溫,等溫和後再飲用。

6樓:田禾陽光雨露

酸奶放常溫是可以喝的。

來姨媽了可以喝酸奶嗎

7樓:調皮的詩詩

對於女性來月經是可以喝酸奶的,酸奶中含有豐富的乳酸菌,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比如可以調節胃腸道菌落,以達到****的效果。切記來月經時不要喝涼的酸奶,否則很可能會影響月經失調。

如果要喝酸奶最好在飯後喝,可以促進胃腸道的蠕動,維持體內的酸鹼平衡,也可以有效地緩解患者便秘等症狀。酸奶也有其他好處,比如可以幫助女性使月經經血排出體外,緩解痛經,還可以補充身體內所需要的能量,補充身體內所需要的微量元素、蛋白質、礦物質、氨基酸等,增強體質,也有助於緩解壓力或者解除焦慮等。

8樓:在下渚湖養龍貓的青花菜

其實女性來月經分酸奶是一點問題 不需要過於擔心。

經期可以吃酸奶嗎

9樓:糖果果果果

可以喝酸奶,一點問題沒有,但是盡量別喝涼的就行了。

月經期間可以喝酸奶嗎?

10樓:我是賣筷子的

經期是可以喝酸奶的,不過要注意的是:

1、酸奶中乳酸菌的成活率與胃腸內的酸鹼度關係十分密切,乳酸菌在微酸性的環境中可以很快生長繁殖,在強酸性的環境中剛很難成活。人在空腹時,胃內酸度較強,吃飯後酸度相對減低,所以空腹喝酸奶根本達不到保健作用,專家建議喝酸奶最好時間應在飯後1-2小時。

2、傳統酸奶是不含有活性乳酸菌,但是非活性乳酸菌的酸奶也是有營養價值的,因為在乳酸菌發酵過程中,消耗掉了乳糖,產生一系列的代謝產物如維生素類、酶類等,這些代謝產物對人體都是有益處的。而益生菌酸奶必須含有活性乳酸菌,這種酸奶除了具有乳酸菌發酵過程中產生的一系列有益人體的代謝產物外,其含有的活性乳酸菌,還有利於調節人體腸道微生態的平衡。

因此酸奶雖然是酸性口味,含有益生菌,但是對於經期沒有影響。只要注意不冷食酸奶就可以了。

11樓:小小香

可以,但是別喝冷的,會造成肚子不舒服。

月經期可以喝酸奶嗎?

12樓:愈樹花稽癸

月經期間是可以喝酸奶的但是不要喝冰凍的酸奶,月經期間要注意一下飲食,盡量少吃一點生冷酸辣的食物。

紅糖對痛經很有效果,我建議你放1-2片鮮薑,5-6粒紅棗,加入適量的水和紅糖,熬開了趁熱喝。這個覺得很有效。可以驅寒,補血,通經。在月經期間多吃紅棗,喝熱水。

月經期可以吃桃子嗎,月經期間可以吃桃子嗎

來月經期間是可以吃桃子的。桃子屬於中性的水果,不會對月經週期有影響的,但是不要過涼過量。經期注意保暖,飲食清淡,避免勞累。避免出現經血過多或者是經期延長的情況。月經期要注意不能吃偏涼 酸澀 油炸 辣的食物,而桃子屬於溫性水果,可以吃,但也要注意不要過涼過量。您好,女性在月經期是可以吃桃子的,桃子屬於...

女人月經期可以吃紅酒桂圓雞蛋煮,月經期間可以吃桂圓煮蛋嗎

可以。這些東西是天然食物,不像西藥是經過提純等人工手段,所以即使有藥用效果也不是那麼強烈和明顯。但是別吃得太多,中醫認為桂圓有使子宮收縮的作用,那可是要疼的耶。至於紅棗,營養不錯,不過也別太迷信它的補血作用,如果經量過大造成無力感,還是要吃補鐵的藥,吃之前多在醫院驗一下血,確定貧血的原因。月經期間可...

月經期間吃什麼東西可以快點結束,月經期間吃什麼食物可以快點乾淨

為什麼要快點結束呢,時間太長了嗎?生理週期是3天到7天左右來,月經的好處主要是在月經的形成過程中卵巢產生的卵子,卵子在形成 成熟 發育 排出的過程中產生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對於女性是必不可少的。第一,他產生的雌激素可以作為女性各個器官,包括 眼睛 牙齒 骨骼 泌尿生殖系統,包括心血管系統,都有雌激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