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可以進行身體按摩嗎,月經期間能去做按摩足浴嗎?

2021-06-18 23:27:59 字數 5636 閱讀 6813

1樓:匿名使用者

普遍的女性在月經期間容易感到疲勞,這時候也可以做一些簡單的腰腿部等區域性按摩,來幫助緩解疲勞感。但是女性月經期間,最好避開進行足部按摩。人們都知道,足部按摩的作用是消除氣血執行的障礙,疏通經絡,促進人體正常生理功能的恢復。

女性月經期間進行足部按摩,不僅不會緩解疲勞,反而會月經量多,還會給身體帶來危害。

意見建議:女性月經期間可以採取洗熱淋浴的方法來緩解疲勞的感覺,但淋浴時間也不要過久,十五分鐘左右為宜。

2.經期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寒冷,適當調整休息。

3.多注意飲食,吃得清淡一點,但要有營養。

月經期間能去做按摩足浴嗎?

2樓:低調_路過

專家:女性月經期間最好避開進行足部按摩。

因為足部按摩的作用是消除氣血執行的障礙,疏通經絡,促進人體正常生理功能的恢復。如果女性月經期間進行足部按摩,不僅不會緩解疲勞,反而會月經量多,還會給身體帶來危害。因此,女性月經期間儘量避開足部按摩。

女性月經期間最好避開進行足部按摩。足部按摩的作用是消除氣血執行的障礙,疏通經絡,促進人體正常生理功能的恢復。如果女性月經期間進行足部按摩,不僅不會緩解疲勞,反而會月經量多,還會給身體帶來危害。

因此,女性月經期間儘量避開足部按摩。

此外,女性經期不適主要可能還是與內分泌紊亂有關,人們還應該從根本上**。再有即便是平時,由於人體的足部穴位豐富,到外面進行足部按摩時,按摩師們的醫療技術不等,如果遇到不專業的人,按摩也起不到好的養生作用,因此還不如不做的好。

1.女性月經期間可以採取洗熱淋浴的方法來緩解疲勞的感覺,但淋浴時間也不要過久,十五分鐘左右為宜。

2.經期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寒冷,適當調整休息。

3.多注意飲食,吃得清淡一點,但要有營養。

女人經期可以按摩嗎?經期來不是不可以按摩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做按摩,因為經期是女人最脆弱的時候,如果這時候按摩烙下病根不是什麼好事,女性月經期間特別容易感到疲勞,這可能是由於缺乏鈣質引起的四肢疲勞,此時可多吃一些含鐵質的食物及能提高吸收鐵質的蛋白,以補充失血帶走的鐵。

這時候也可以做一些簡單的腰腿部等區域性按摩,來幫助緩解疲勞感。但是女性月經期間,最好不要進行足部按摩。

人們都知道,足部按摩的作用是消除氣血執行的障礙,疏通經絡,促進人體正常生理功能的恢復。女性月經期間進行足部按摩,不僅不會緩解疲勞,反而會增加月經量,給身體帶來危害。

4樓:益明普映雪

可以的,這個就看你怎麼按摩咯,之前我在愛譽合

上交的女朋友,她月經期我不能跟她來,我每次都會撫摸她,有時候撫摸著還來高潮了呢。

月經期間,可以做按摩艾灸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期間進行艾灸有兩方面的注意事項:

1、注意患者的體質。假如平常患者就是陽性體質,比如容易口舌生瘡、面部起痤瘡、大便閉結等,月經期間患者通常經血顏色會比較鮮紅或者同時伴有脾氣煩躁等肝氣過盛的表現。對於這類患者在月經期間進行艾灸,最好要謹慎。

2、月經期間艾灸的穴位也要適當的進行變化。患者的下腹部,比如關元、氣海、中極等穴位,最好不要艾灸,即使艾灸時間也不要過長,避免對正常的月經量等產生影響

月經期間可以喝黨蔘黃芪茶嗎?

6樓:智障班班長

月經期能否喝茶,要看個人的體質,不能一概而論。

體質好的女性,平時又有專喝茶的習慣屬

,月經期適量喝茶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喝濃茶或者冰凍茶飲。而對於體質比較弱的女性,本身就貧血、月經血量偏少或存在痛經,經期喝茶會加重貧血的症狀,甚至引起痛經等不適。所以女性要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是否在經期喝茶。

要注意的是,在經期喝茶絕對不能喝濃茶,在月經期間喝茶,特別喝濃茶,可誘發或加重經期綜合症。醫學專家研究發現,與不喝茶者相比,有喝茶習慣發生經期緊張症機率高出2.4倍,每天喝茶超過4杯者,增加3倍。

擴充套件資料

經期女性體內缺乏大量鐵質,因此更需要多多補充含鐵的蔬果,像是菠菜、葡萄、蘋果等,或是多吃有甜分的東西補充熱量,像是巧克力、紅豆湯等,都是對女性生理期時,具有舒緩的功效。但若是在生理期期間喝茶的話,茶葉中所含的鞣酸,會阻礙腸黏膜對對鐵質的吸收,因而在腸道中很容易與鐵質產生沉澱現象。

孕婦在懷孕期間也要避免大量飲用茶飲,一般濃茶中的咖啡鹼高達10%,會增加孕婦的排尿次數與心跳頻率,因而加重心與腎的負荷量,嚴重還可能導致妊娠中毒症。

7樓:稚於最初

經期間復可以喝黃芪黨蔘茶的,不過製藥效會有所bai降低,因為來月經

時,和du

補氣的zhi藥,氣會隨著dao月經的排出而下瀉一部分氣的,所以氣虛的人在來月經時會更加覺得氣虛的,所以月經期間可以喝黃芪黨蔘茶,對月經沒有影響的,就是藥效會降低

8樓:芒果班戟多多

等月經乾淨了再喝吧,月經期可以喝玫瑰花茶,止痛美顏

9樓:聖人懶卸妝

可以。黨蔘北芪都補氣

月經期間,可不可以按摩啊

10樓:美觀水晶

普遍的女性在月經期間容易感到疲勞,這時候也可以做一些簡單的腰腿部等區域性按摩,來幫助緩解疲勞感。但是女性月經期間,最好避開進行足部按摩。人們都知道,足部按摩的作用是消除氣血執行的障礙,疏通經絡,促進人體正常生理功能的恢復。

女性月經期間進行足部按摩,不僅不會緩解疲勞,反而會月經量多,還會給身體帶來危害。

意見建議:女性月經期間可以採取洗熱淋浴的方法來緩解疲勞的感覺,但淋浴時間也不要過久,十五分鐘左右為宜。

11樓:仵珺巢良駿

您好,月經期間是不可以做按摩的。這樣會導致經期延長,經血過多的,因為按摩油疏通氣血經絡的作用,會引起盆腔充血,在月經期間會導致腰痠加重的。最好是月經過了再按摩,同時月經期間多吃點含鈣高的食物。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健康。

12樓:

您好,腰肌的勞損,用推拿鍼灸的效果還是不錯的。但平時要注意休息,可以在用熱水敷後,用手按摩下。

指導意見:

但是月經期間最好不要按摩,因為按摩容易造成盆腔的充血,多次之後就容易好發盆腔炎症。

月經期間肚子痛可以按摩嗎

13樓:護舒寶

噠啦噠啦啦,miss護啾的一聲來嚕~妹紙們姨媽痛的感受miss護明白噠,其實姨媽痛多數因氣血執行不暢或氣血虧虛所致,平時親親的女朋友應該多注意保暖,小心受寒。miss護對於ko姨媽痛還是有些心得的哦,親親可以參考以下幾點來照顧女友哦:

1. 用熱水袋敷脹痛處。

2. 在生理期期間要更加註意保暖,可以適當喝一些溫性的湯水,例如紅糖煮雞蛋、紅棗薑湯等等。

3. 多食用蜂蜜、香蕉等食品及含豐富纖維的食品以防便祕,也可以消除痛經的誘導因素。

4. 還要適當忌食生冷和刺激性食物,最好多食粗糧、豆類、水果,少食高糖、高脂和含咖啡因食品。

5. 如果痛得很厲害,可以在諮詢醫生的情況下適當服用一些鎮痛、止痛的藥物,或服用中藥來緩解痛經。

希望miss護的建議對親親有幫助,願親親可以ko掉姨媽痛~

經期可以按摩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在月經期間,最好不要按摩;有出血傾向者,在進行足底按摩時,可能導致區域性組織內出血。在按摩時應避開骨骼突起處及皮下組織較少的反射區,以免擠傷骨膜,造成不必要的損傷。

15樓:華中福康專家

您好,經期按摩會增加月經量,尤其要避開足部按摩。足部按摩的作用是消除氣血執行的障礙,疏通經絡,促進人體正常生理功能的恢復。女性月經期間進行足部按摩,不僅不會緩解疲勞,反而會增加月經量,給身體帶來危害。

專家建議內臟出血、**出血者、心臟病、高血壓患者,以及月經期、妊娠期婦女都不宜進行足底按摩。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健康。

16樓:專屬變成附屬

哎呀我建議你不要做按摩,因為經期是女人最脆弱的時候,如果這時候按摩烙下病根不是什麼好事,女性月經期間特別容易感到疲勞,這可能是由於缺乏鈣質引起的四肢疲勞,此時可多吃一些含鐵質的食物及能提高吸收鐵質的蛋白,以補充失血帶走的鐵。

這時候也可以做一些簡單的腰腿部等區域性按摩,來幫助緩解疲勞感。但是女性月經期間,最好不要進行足部按摩。

人們都知道,足部按摩的作用是消除氣血執行的障礙,疏通經絡,促進人體正常生理功能的恢復。女性月經期間進行足部按摩,不僅不會緩解疲勞,反而會增加月經量,給身體帶來危害。

所以呢還是小心的做比較好,如果你不信我們也可以去你們當地的醫院諮詢一下醫生,醫生說的還是比較準確的。望採納

17樓:瑪麗婦嬰醫院

你好,可以的,只要不是過分的按摩腹部就沒有問題,月經期間按摩用力不宜過大,以起到活血化瘀作用為宜但不要損傷**或者肌肉

可以按摩,但不要做太過劇烈的按摩,容易導致疼痛和皮下出血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過力推拿腹部就可以。如果大夫特別好的話,懷孕期間也可以做推拿的。而且可以緩解各種懷孕造成的不適。

19樓:過雲回青易

在月經期接受按摩要慎重。尤其是不宜捶、踩、擦腰骶部及下腹部。這是因為,女性經期盆腔充血,如果人為地隨意踩、捶或摩擦腰骶部及小腹部,會使盆腔充血加劇和血流加快,導致月經過多,經期延長。

20樓:同彬蟻芝蘭

月經期可以按摩捶腰嗎?月經期不能按摩也不能捶腰,或導致經血過多,經期延長。

月經期間很多女性都會感覺比平時更容易疲勞,全身酸脹乏力,所以不少人會去做按摩。其實女性在月經期間,最好避開腰部足部按摩。足部按摩的作用主要是保障氣血執行疏通經絡,從而促進人體正常生理功能運轉。

而此舉和活血化淤藥殊途同歸,同樣可能進一步導致女性月經量的增加。

此外,還有不少女性則會在經期出現嚴重的腰痠背疼現象,可能選擇他人按摩或是自己捶打的方式來舒緩腰部疲勞酸脹感。陳志遼表示,女性在月經期出現腰痠現象非常正常,是由於盆腔充血所引起,此時盲目大力按摩或捶打腰部,會導致盆腔充血更加嚴重,反而會使腰痠背疼現象加劇。

此外,此時按摩還可能引發皮下出血且不利於子宮內膜剝落後的修復方法不得當甚至可能出現經期延長等情況。此階段女性總體的生理疲勞狀態很可能由缺鈣所引起,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女性在經期多吃一些含高鈣的食物,以補充失血帶走鐵和鈣。

21樓:柴海依歆

可以的,只要動作不要過大就行,經期是可以按摩的沒什麼影響的,不要擔心沒沒有什麼影響的。

月經期間可以做按摩嗎?

22樓:隱央昔懷柔

建議:您好,腰肌的勞損,用推拿鍼灸的效果還是不錯的。但平時要注意休息,可以在用熱水敷後,用手按摩下。

但是月經期間最好不要按摩,因為按摩容易造成盆腔的充血,多次之後就容易好發盆腔炎症。

23樓:天磬儀雋美

您好,不知您是針對性按摩**呢?足部和頭面部是可以的,腹部和背部最好不要按摩的,避免刺激子宮引起出血。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祝您健康快樂!

24樓:勾家索建義

女性的月經期做按摩要慎重,尤其是按摩中的捶法、踩法、擦法等。手法應該以輕柔為主,建議在經期還是不要按摩,避免手法不當導致出血過多。有稍微點的腹痛可以用熱水袋放在腹部。

注意保持心情愉悅,不要焦躁,多吃富含蛋白食物,不洗冷水澡,多休息。

月經期間洗澡洗頭有什麼害處嗎,月經期間可以洗頭或者洗澡嗎

有人說在經期洗頭會得頭風病,這個其實沒有科學依據,後面資料,一般說經期不要洗頭是說洗頭之後容易受涼,所以經期最好是用熱水洗頭,洗完之後能用吹風吹乾,這樣就可以不受涼了!在經期間洗頭會得頭風真的嗎?月經期間洗頭會得頭風,這種說法在老一輩中相當盛行,在西醫上沒有這樣的說法。所謂頭風,是指因受風寒而起的頭...

月經期可以吃桃子嗎,月經期間可以吃桃子嗎

來月經期間是可以吃桃子的。桃子屬於中性的水果,不會對月經週期有影響的,但是不要過涼過量。經期注意保暖,飲食清淡,避免勞累。避免出現經血過多或者是經期延長的情況。月經期要注意不能吃偏涼 酸澀 油炸 辣的食物,而桃子屬於溫性水果,可以吃,但也要注意不要過涼過量。您好,女性在月經期是可以吃桃子的,桃子屬於...

女性經期能否按摩,月經期間,可不可以按摩啊

經期肚子痛,教你穴位按摩法 月經期間,可不可以按摩啊 普遍的女性在月經期間容易感到疲勞,這時候也可以做一些簡單的腰腿部等區域性按摩,來幫助緩解疲勞感。但是女性月經期間,最好避開進行足部按摩。人們都知道,足部按摩的作用是消除氣血執行的障礙,疏通經絡,促進人體正常生理功能的恢復。女性月經期間進行足部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