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瓜有什麼好處,

2023-06-04 23:25:03 字數 4961 閱讀 9606

1樓:暮靜雨

苦瓜為葫蘆科一年生攀緣草本植物的果實,具有特殊的苦味,受到大眾的喜愛。苦瓜不僅口味特殊,還具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苦瓜雖苦,卻從不會把苦味傳給其他食物,所以它又有「君子菜」的雅稱。

具有降低血糖、促進食慾、美容等功效。

1、降低血糖:苦瓜中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多肽-p,食用後可使血糖明顯降低,因此適宜糖尿病人群食用。

2、促進食慾: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所含的生物鹼類物質奎寧,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熱、清心明目的功效。

3、排毒**:苦瓜能使攝取脂肪和多醣減少,具有很好的**消脂的功效。

4、美容:苦瓜中含有益膚的營養成分,取苦瓜擠汁,調入冰糖飲用,能美容養顏。

2樓:幹萊資訊諮詢

1、夏天吃苦瓜能促進飲食。

夏天炎熱,我們的食慾也很差,很多人都不願意吃飯的,但是苦瓜中含有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夠起到增強食慾的作用的。所以夏天我們可以多吃苦瓜,用來開胃促進飲食。

2、夏天吃苦瓜能養血滋肝。

苦瓜味苦,生則性寒,熟則性溫。生食清暑瀉火,解熱除煩;熟食養血滋肝,潤脾補腎,能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益氣壯陽。

3、夏天吃苦瓜還能夠降血糖。

現代科學家從苦瓜中提取出了一些類似胰島素物質,這些物質在進入身體之後能夠很好的降低血糖含量,對於很多糖尿病患者來說,有助於控制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3樓:誇州不

苦瓜清暑清熱、明目、解毒。治熱病、中暑、痢疾、赤眼疼痛、腫痛丹毒、惡瘡。所以苦瓜也是夏季用來清暑去熱的蔬菜。

苦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c、鈣、鐵等,所以李時珍說苦瓜具有"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益氣壯陽"之功效。另外,它具有明顯的隱血糖作用,對糖尿病有一定療效。它還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

苦瓜熟食性溫,生食性寒,因此脾虛胃寒者不應生吃。此外,孕婦應慎食.

4樓:

吃苦瓜的好處如下:

1、能夠清熱解暑,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苦瓜性味苦、寒,對於暑熱煩渴、口乾的人,適當吃苦瓜有很好的清熱解暑的功效。

2、能夠消腫解毒,對於咽喉腫痛、眼睛紅腫的人,適當吃苦瓜有很好的消火解毒的功效。

3、能夠輔助控制血糖的增高,因為苦瓜當中含有胰島素的類似物,對於血糖調節作用非常明顯,在預防糖尿病方面的功效也非常強。

5樓:匿名使用者

吃苦瓜的好處有:1.降血糖、血壓和血脂;2.消炎退熱;3.美容養顏、祛痘;4.清暑解渴。

吃苦瓜它首先有降低血糖的作用,苦瓜的新鮮汁液含有苦瓜苷和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乙個理想食品。

第二,苦瓜具有消炎退熱的作用,苦瓜這種蔬菜中有大量的苦瓜苷和苦味素,這些物質進入人體以後,能起到增進食慾和健脾開胃的作用。

另外生物鹼類也是苦瓜中的乙個重要的營養成分,人體吸收以後能起到消炎退熱的作用。

另外苦瓜是有很好的祛痘的作用的,苦瓜是性寒的,味是苦的,它主要是入心經、肺經、胃經,所以它有很好的清暑解渴、降血壓、降血脂、美容養顏、促進新陳代謝等功能。

苦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長期食用能保持人的精力旺盛,對**青春痘有很大的益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火,對糖尿病心臟病都要好處,但是不能**。

7樓:我的貓咪打呼嚕

吃苦瓜有去火的效果,對於一些有糖尿病的患者,也可以多吃一些苦瓜。另外還有降糖的作用,尤其是在夏季多吃一些苦瓜,具有清熱消暑的效果,另外於一些氣血不足或者是腎虛症狀,可以用苦瓜來進行補腎健脾。

另外,苦瓜還有降血脂,美容肌膚的作用,一般情況下,帶有苦味的食物,大多數都是有去火的作用的,建議大家應該要注意一下,而且苦瓜還能夠滋潤**、美容養顏,還能夠鎮靜和保濕**。

特別是在夏天,如果用苦瓜片敷在臉上的話,能夠立即解除肌膚的煩躁,同時建議大家可以適量的吃一些苦瓜,對於身體是有非常好的好處。

8樓:4y5a戴蒙刑沾

你知道吃苦瓜有哪些好處嗎?

9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清熱解毒、通便清腸、健脾開胃、降低血脂、養血護肝。苦瓜的主要作用,見於以下幾點:

1、清熱解毒,苦瓜為寒性食物,進食苦瓜後可以清涼去火,針對毒火上湧引起的口舌瘡、咽乾、咽痛、癤腫等具有較好的輔助**作用。

2、通便清腸,苦瓜中含有大量纖維素,纖維素可促進腸道蠕動,促進大便排出。

10樓:帳號已登出

一、苦瓜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1.苦瓜可以清熱益氣。苦瓜具有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對**痢疾、瘡腫、中暑發熱、痱子過多、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2.苦瓜可以保護機體。苦瓜具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提高機體應激能力、保護心臟等作用。

3.苦瓜具備降血糖血脂、抗腫瘤、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內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體免疫力等藥用和保健功能。

4.苦瓜還可以美容肌膚。苦瓜能滋潤白皙**,還能鎮靜和保濕肌膚,特別是在容易燥熱的夏天,敷上冰過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膚的煩躁。

二、常吃苦瓜有什麼作用。

2.補充營養物質:苦瓜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比如蛋白質,維生素之類的。在日常生活中多吃苦瓜,能夠補充我們各個方面的營養物質。

3.護理肝臟:肝臟是屬於排毒的器官,如果在生活中我們能夠常吃苦瓜,它能夠幫助我們護理肝臟,使他保持乙個穩定而平衡的狀態。

4.補充營養物質:苦瓜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比如蛋白質,維生素之類的。在日常生活中多吃苦瓜,能夠補充我們各個方面的營養物質。

5.對心臟有好處:苦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夠維持我們的細胞正常執行。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多吃苦瓜,它能夠很好的保護我們的心臟,維持穩定的執行。

三、苦瓜怎麼樣吃可以**呢。

涼拌苦瓜開眼角**,今天就教大家一道彩椒拌苦瓜,苦瓜洗淨後刨成四瓣,用刀片掉瓜瓤和苦瓜的白色部分不要。將片好的苦瓜斜刀切成細絲;紅綵椒,大蔥切絲後放入清水浸泡使其捲曲;將蒜末,生抽,糖,鹽,醋,混合均勻製成碗汁備用;下入苦瓜絲焯燙約15秒,盛出苦瓜絲迅速用水沖涼後控乾水分;將苦瓜絲碼入盤中,上面放上紅椒絲和蔥絲,淋上調好的醬汁;完成。

11樓:敏桂華

苦瓜是生活中常見的蔬菜,吃苦瓜具有以下幾種好處:第一種,具有清熱消暑的作用,可以緩解中暑。

的症狀;第二種,可以用來**蚊蟲叮咬,有效地促進傷口的癒合,緩解瘙癢;第三種,具有增強食慾的功效;第四種,具有養血、滋肝的功效,可以緩解疲勞;第五種,具有降血糖的功效,適合糖尿病。

患者吃;第六種,具有****的功效。

經常吃苦瓜:

1、可以清熱祛暑,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苦瓜性苦寒,因此對於暑熱煩渴、中暑所導致的不適,如果適當的食用苦瓜,都有著很好的清熱祛暑的好處。

2、可以明目,所以對於目赤腫痛、眼睛紅腫,如果適當的食用苦瓜,都有著很好的明目的功效。經常吃苦瓜的壞處,可能會導致脾胃消化功能的下降,因為苦瓜偏寒涼,對於脾胃虛弱的人,如果吃得過多就會寒上加寒,導致消化功能的下降。

12樓:維修那點事

吃苦瓜的好處如下。

1.苦瓜本身具有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

2.吃苦瓜還能夠明目解毒,清熱利尿。

3. 苦瓜中含有很高的維生素c能夠增強 體質,而且還有防止動脈硬化,以及保護心臟的輔助作用。

最後苦瓜雖好,但是苦瓜屬於偏寒性的食物,脾胃虛弱的人,盡量不要吃的太多。

13樓:雪竹說

吃苦瓜可以去火,健脾胃。顧名思義,苦瓜味發苦,性寒。

苦瓜可能第一次吃會覺得苦味不太喜歡,但一旦喜歡上之後又會覺得非常好吃特別愛吃。而且做起來也比較方便:焯熟涼拌,炒雞蛋,炒肉等等。

我家的寶寶竟然從小時候就開始喜歡吃苦瓜,非常贊!

14樓:網友

苦瓜是夏天特有的蔬菜,夏天宜吃帶有苦味的食物。苦瓜味苦,性寒,歸屬於心經、脾經及肺經,具有祛暑滌熱、明目、解毒的作用,可以有效緩解痢疾、赤眼疼痛、消渴、臃腫瘡毒等病證,對於改善口舌生瘡、痔瘡等上火症狀效果顯著。

多吃苦瓜有什麼好處,多吃苦瓜有什麼好處

你知道吃苦瓜有哪些好處嗎?苦瓜的作用如下 1 小便短赤澀痛 苦瓜一條搗爛如泥,加入白糖拌勻,一小時後汁擠出,一次性飲下。2 痢疾 苦瓜200克,搗爛絞汁一杯,加入白糖40克,開水沖服。3 慢性支氣管炎 苦瓜500克切碎,水煎取汁,煮20個大棗,待棗皮後取出,餘液熬成膏,早晚各服藥膏一匙。4 目赤腫痛...

夏天吃苦瓜好嗎?苦瓜有什麼好處?

解暑敗火,疏通氣血,下調最好的蔬菜。求採納。清暑清熱 明目 解毒。治熱病 中暑 痢疾 赤眼疼痛 腫痛丹毒 惡瘡。苦瓜也是夏季用來清暑去熱的蔬菜。苦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 c 鈣 鐵等,李時珍說苦瓜具有 除邪熱 解勞乏 清心明目 益氣壯陽 之功效。據研究發現,它具有明顯的隱血糖作用,對糖尿病有一定療效。...

吃苦瓜的好處,吃苦瓜的好處與壞處

你知道吃苦瓜有哪些好處嗎?吃苦瓜有以下幾點好處 1 降低血糖 苦瓜的新鮮汁液,含有苦瓜甙和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2 促進飲食 消炎退熱 3 4 苦瓜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水分,具有清熱 養血益氣 補腎健脾 滋肝明目的功效,對痱子過多 瘡腫 中暑發熱 痢疾 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