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吃什麼最養顏,月經期間吃什麼東西可以排毒養顏

2022-02-26 03:40:05 字數 3209 閱讀 1300

1樓:殘缺女孩

可以喝紅糖水,紅棗,玫瑰花茶

月經期間吃什麼東西可以排毒養顏

2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月經前一週。如在經間期沒有成功受孕,血無所用,這個時期陽氣已經達到飽和,盛極而衰,陰血瘀滯,陽氣漸漸變得旺盛,這時期不宜滋陰補益,因為此

時胞宮血液已經開始淤積,而淤積狀態下再進補,只會使血液更加瘀滯。此時應以補陽重陽為主,應該順應陽主動、陽主公升、陽主氣等來調理身體,可以多吃一些補

腎陽的食物,才能在經期的時候圓滿「洩」出來。  溫補腎陽也是冬令進補的重要原則,常用食品包括羊肉、狗肉、大蝦、鹿茸、紫河車、肉蓯蓉、杜仲等作為冬令補品。

蝦公尺粥:養顏又補腎

原料:黃豆2兩、毛豆4兩、黑豆2兩、蝦公尺4兩、何首烏3錢、熟地2錢、淡色醬油1/2湯匙、麻油1/2湯匙、醋10湯匙。

製作方法

①提前一晚將黃豆、黑豆清洗乾淨,放入碗中並加入水和15勺食鹽,浸泡一晚至膨脹。

②鍋內準備煮開的水,並將毛豆倒入燒滾直至湯水顏色變綠即可撈出,再用冷水浸泡一下撈出。黃豆、黑豆也在沸水中燙2~3分鐘,撈出晾乾。

③蝦公尺清洗乾淨並濾幹,並置於油鍋中稍微熗一下,待蝦公尺顏色變紅即可撈出。將何首烏、熟地、半碗水倒入鍋中,開中火煮10分鐘即關火。

④將所有遠離混合在一起,加入醬油、麻油、醋調味,拌勻即成。

功效:補腎強腎,補鈣壯骨。

2、月經期養陽氣

經期間3~7天。這時候,體內的陽氣持續上公升達到頂峰,夾胞宮瘀血下行,經血要往外排,中醫認為這是乙個「洩」的時期,此間應當以養陽氣,助陰血疏洩為順,偶爾吃一些甜食如紅豆芝麻粥等,也可以讓子宮溫暖,有助於經血排除

材料:紅豆,黑芝麻,大公尺。

製作方法

①先在炒鍋中將黑芝麻炒熟,芝麻散發香味即可起鍋,用攪拌機粉碎後放置一邊待用。

②紅豆和大公尺洗淨後放入加水的鍋裡煮沸,再用中火慢燉乙個小時,直到紅豆變道軟爛。

③然後往鍋裡加入白砂糖和準備好的芝麻粉,攪拌均勻,小火慢煮15分鐘就完成了。

功效:紅豆幫助祛濕健脾還能幫助減重,連續食用可以清理腸胃排走脂肪。黑芝麻又補肝腎抗氧化,和大公尺煮成粥具有滋補的作用。

3、經後期補血養陰

月經乾淨以後到月經中期的排卵期之間的這一段時間。月經剛結束,女人子宮相對空虛,胞宮內陰血損失較大,女性體內缺血,容易陰血不足,出現氣血虛種種現象,這時候建議重陰,以補血養陰為主,促進體內「陰」的力量的聚集,陰血充足了,就可以為下一次月經做好準備。

可以適當進補,比如何首烏滋補肝陰,當歸活血養血,阿膠滋陰養血,這些滋補品可以適當加入食物中煲湯或者做菜;但是從西醫貧血的角度來說,其實這不是貧血,不需要補血。

補血養陰湯

材料:羊肉1斤、當歸5錢、杞子5錢、紅棗10粒、生薑4片

做法:6碗水加材料煲3小時。

功效:羊肉、當歸、杞子和紅棗都有補氣血的功用,尤為適合寒底和血虛人士補身之用。

3樓:徐天藍

最好什麼都別吃,因為那段時間本來就是在排毒養顏

月經期間生活中吃什麼能排毒養顏

女人月經期間吃什麼最好 吃這些排毒養顏

4樓:匿名使用者

經期不要亂排毒,平日裡可以排排毒,產品要安全,食物最好,穀樂語豆漿不錯,可以排毒養顏,比藥好的多

吃什麼好排毒,例假期間吃什麼好排毒養顏

5樓:dwq999把握先機

忌亂吃藥!忌亂用藥!忌亂吃保健品。「要對症下藥」。

排毒不需吃藥,不用花錢。養生應盡量以食療為主最好。

要認清排毒概念:中醫認為身體內多餘的東西稱為毒。西醫沒有"毒"的名詞。疏通腸道、尿道、血管、氣管、汗腺等,使各路排毒管道通暢,以便於進行「體內大掃除」。就是排毒。

1、「宿便是百病之源」應多吃高纖維食物:粗糧,蔬菜和水果,能促進腸道蠕動,增加糞便體積和軟化糞便。常吃全麥片、玉公尺片、或紅薯、香蕉等、蜜糖、芋頭、馬鈴薯南瓜等。

具有良好的通便功效。可把腸道垃圾、毒素清除。

2、定期1個月禁食1個中午餐,只喝開水,晚餐吃蔬菜和水果,全麥片、玉公尺片、或紅薯促使體內毒素排出。

3、多飲水促進腎臟排毒。

月經期間吃什麼可以起到美容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豆類、核桃 月經

期間吃什麼好:經期前

不少女性,在月經來潮的前幾天(月經前期)會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狀,一般認為,這與體內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調有關。此時,女性應選擇既有益膚美容作用,又能補氣、疏肝、調節不良情緒的食物,如捲心菜、柚子、海帶、海參、胡蘿蔔、白蘿蔔、胡桃仁、黑木耳、蘑菇等。

月經期間吃什麼好:經期中

在月經來潮時,會出現食慾差、腰痠、疲勞等症狀。此時,宜選用既有益膚美容作用,又對「經水之行」有益的食物。宜選用的食物與中藥有:

羊肉、雞肉、紅棗、豆腐皮、蘋果、薏苡仁、牛肉、牛奶、雞蛋、紅糖、益母草、當歸、熟地、桃花等。

月經期間吃什麼好:經期後

月經乾淨之後的1~5天內(月經期後),應補充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物質及用一些補血藥。在此期間可選用既可益膚美容又有補血活血作用的食物與中藥,如牛奶、雞蛋、鴿蛋、鵪鶉蛋 、牛肉、羊肉、豬胰、芡實、菠菜、櫻桃、龍眼肉、荔枝肉、胡蘿蔔、蘋果、當歸、紅花、桃花、熟地、黃精等,既能美容養顏,又能養血保健。 月經期間應補充一些利於「經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雞肉、紅棗、豆腐皮、蘋果、薏苡仁、牛奶、紅糖、桂圓等溫補食品。

有食慾差、腰痛等症狀時,飲食宜選用營養豐富、健脾開胃、易消化的食品,如大棗、麵條、薏苡仁粥等。為保持營養平衡,應同時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食物以新鮮為主,不僅味道鮮美,易於吸收,且營養破壞較少。

  月經失血,尤其是月經過多者,每次月經都會使血液的主要成份血漿蛋白、鐵、鉀、鈣、鎂等丟失。因此,在月經乾淨後1-5日內,應補充蛋白質、礦物質及補血的食品。懷孕初期肚子痛正常嗎選用既有美容又有補血作用的食品,如牛奶、雞蛋、鴿蛋、鵪鶉蛋、牛肉、羊肉、豬蹄、芡實、菠菜、桂圓肉、胡蘿蔔蘋果、荔枝肉、櫻桃等。

  ◆ 山楂桂枝紅糖湯  材料: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紅糖30克。  作法:

將山楂肉、桂枝裝入瓦煲內,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時,加入紅糖,調勻,煮沸即可。  功效:具有溫經通脈,化淤止痛功效。

適用於女子寒性痛經症及面色無華。  ◆ 姜棗紅糖水  材料:乾薑、大棗、紅糖各30克。

  作法:將前兩味洗淨,乾薑切碎末,大棗去核,加紅糖煎,喝湯,吃大棗。  功效:

具有溫經散寒功效。適用於寒性痛經以及黃褐斑

月經期間吃什麼東西可以快點結束,月經期間吃什麼食物可以快點乾淨

為什麼要快點結束呢,時間太長了嗎?生理週期是3天到7天左右來,月經的好處主要是在月經的形成過程中卵巢產生的卵子,卵子在形成 成熟 發育 排出的過程中產生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對於女性是必不可少的。第一,他產生的雌激素可以作為女性各個器官,包括 眼睛 牙齒 骨骼 泌尿生殖系統,包括心血管系統,都有雌激素的...

月經期間洗澡洗頭有什麼害處嗎,月經期間可以洗頭或者洗澡嗎

有人說在經期洗頭會得頭風病,這個其實沒有科學依據,後面資料,一般說經期不要洗頭是說洗頭之後容易受涼,所以經期最好是用熱水洗頭,洗完之後能用吹風吹乾,這樣就可以不受涼了!在經期間洗頭會得頭風真的嗎?月經期間洗頭會得頭風,這種說法在老一輩中相當盛行,在西醫上沒有這樣的說法。所謂頭風,是指因受風寒而起的頭...

月經期可以吃桃子嗎,月經期間可以吃桃子嗎

來月經期間是可以吃桃子的。桃子屬於中性的水果,不會對月經週期有影響的,但是不要過涼過量。經期注意保暖,飲食清淡,避免勞累。避免出現經血過多或者是經期延長的情況。月經期要注意不能吃偏涼 酸澀 油炸 辣的食物,而桃子屬於溫性水果,可以吃,但也要注意不要過涼過量。您好,女性在月經期是可以吃桃子的,桃子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