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應該怎樣搭配,早餐怎麼搭配最合理?

2023-06-04 22:10:05 字數 5190 閱讀 8549

1樓:鄧童鞋

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晚餐要吃

早餐不應該天天乙個樣,也無需墨守成規。

早上吃頭天晚上的剩菜剩飯,吃酸奶和水果,吃炒飯、麵條都可以。

奶+菜包/肉包+蔬菜:酸奶含豐富的乳酸菌,對人體的貢獻甚至大於牛奶。但是酸奶不能早上空腹喝,最好和包子、饅頭等搭配吃。

如果是素包如香菇菜包等,營養就比較齊全了;如果喜歡吃肉包,必須再補充些蔬菜、水果,或者用蔬菜汁、水果汁代替,最好是鮮榨的。

養顏八寶粥:女性白領如果有條件,可以前天晚上做好八寶粥,放入大公尺、紅豆、花生公尺、枸杞子等,第二天早上熱了吃,便捷又養顏。

3.降血糖牛奶麥片:把麥片先用開水衝好,再加入牛奶。這一搭配比較適合血糖高的人。

2樓:從逸春

南瓜小公尺粥,饅頭或者包子,雞蛋乙個,再加乙份水果拼盤。將南瓜去皮切丁,鍋中加水,放入南瓜煮熟,加入小公尺,燒開後轉為小火,在煮20分鐘即可。雞蛋番茄面,水果小拼盤。

洋蔥切成絲,切好蒜苗。西紅柿切成小塊,雞蛋攪勻。放入少許油,將雞蛋炒成雞蛋餅,起鍋裝盤。

大火爆炒洋蔥和蒜苗,加入西紅柿翻炒出汁,加入蛋餅,攪成數塊,加入水,燒開後加入麵條,起鍋。

3樓:哈夜良

牛奶煮,雞蛋,鹹菜,油餅,偶爾還可以加肉。這樣才對身體健康的呦。

4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牛奶+麵包+雞蛋:這個搭配是從西方傳遞過來的,牛奶有許多的礦物質,可以安神醒腦提高記憶力。麵包是用五穀雜糧烘烤而成,營養價值豐富,雞蛋富含豐富的蛋白質,配上牛奶麵包效果更佳。

豆漿+油條:豆漿是豆類植物搗碎後熬成的湯汁,它富含豆類植物的營養且更容易吸收,油條是中國特有的一種早餐,它是由麵粉油炸而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磷、鉀等礦物質,而且味道脆,香可口。豆漿油條本是絕配。

稀飯+饅頭+小菜:稀飯大家都知道,是用大公尺和穀類作物一起熬碎,不僅美味而且容易吸收,饅頭是麵粉通過發酵做成的,味道香甜可口,而且營養更是不用說,用蔬菜做點小菜,配上稀飯饅頭,絕對會讓你的早餐非常充實。

大餅+麥片:大餅是北方人民的最愛,他們的早餐大多都是吃大餅,大餅是麵粉烘烤而成,酥香可口。燕麥絕對算是比較奢侈的早餐了,但是他卻成為南方廣大朋友的最愛,營養更是沒得說了,這樣的南加北組合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麵條:麵是人們在生活中經常吃到的,早上起來吃一碗熱騰騰的麵條,別提有多爽了。麵條是由麵粉做成,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提供充足的熱量,麵包易消化,有改善貧血,增強免疫力等功效。

餛飩:混沌是由麵粉做的薄皮包上豬肉餡等,它可以安神、暖身。薄皮可以有效的去處豬肉的油膩。廣東等沿海地區做的混沌多以海鮮湯配合,營養更加豐富,味道也非常美味。

早餐怎麼搭配最合理?

5樓:玉百味

在營養學上,不同的食物含有的營養素不同,關鍵是食材之間的科學搭配,早餐應遵循「高蛋白、中碳水、低脂肪」的原則去進行搭配,盡量保證維生素、礦物質、水和膳食纖維的攝入齊全。「高質量」早餐,要講究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以及維生素、礦物質的組合營養。一頓營養充足的早餐,一般要包括這四類食物:

穀類、肉(蛋)類、奶(豆)類和蔬菜水果。

成年人的早餐,可選擇100克左右的穀物,加上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同時,再吃100克新鮮蔬菜或水果。處於發育期的兒童或青少年,早餐分量可能要稍微多一點。早餐營養較差的上班族,可另補充15克左右的堅果。

6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早餐,通俗的來講就是有養分的早餐。科學的早餐應是低熱能、營養均衡,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水齊全,特別是要富含膳食纖維。

1、營養早餐的四大要素:穀類能量,蛋白營養,鹼性豆奶,果蔬精華!

2、營養早餐最佳內容。

健康選擇:選擇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選擇富含水分、礦物質、纖維素高的穀類食物;

3、合理搭配方案:

多種少量,主食不可少,要有奶製品。

一日三餐中的早餐應該是多品種攝取。

優質蛋白、維生素及充足的水分都是提高免疫所不可缺少的。

早餐不提倡大量,但應該品種豐富。

燕麥片、玉公尺片、大杏仁、南瓜子仁、黑芝麻。提子幹、香蕉幹。獼猴桃幹、木糖醇。

科學配比,每日堅果、水果、穀物,搭配牛奶,簡單創造好早餐。

早餐最好的搭配方式

7樓:網友

想要早餐吃的好,方便又營養,可以多吃一些奶製品、豆製品、雞蛋以及水果等食物,具體如下:

1.奶製品:比如牛奶、羊奶等等,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礦物質,可以補充機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方便又營養。

2.豆製品:比如豆漿、豆腐等食物,這些食物中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機體的消化和吸收,味道好,營養高。

3.雞蛋:早晨也可以煮乙個雞蛋搭配以上的奶製品、豆製品食用,雞蛋中的蛋白質比適中,易於被機體所吸收。

4.水果:早餐也可以搭配乙個蘋果,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纖維素,有助於促進腸道的蠕動。

早餐最佳搭配?

8樓:網友

每個人的量是不一樣的,喜好也不一樣,所以我還是介紹一下我個人認為適合的早餐吧!

每天早上必須的有:(要達到最營養的標準我個人覺得這莫過於不挑食,這樣才能面面俱到,可從各方面吸收營養啦!)

酸奶、蘋果(或其他水果乙個)、牛奶(或豆漿或超市裡的營養新幹線)、雞蛋(或荷包蛋,不過最好是煮的)

隨意搭配以上的早餐有:

燒賣、豆沙包、黑芝麻包、叉燒包、蘿蔔絲包、肉饅頭、菜饅頭(我喜歡芭比的,(*嘻嘻……)餅(蔥油餅、蛋餅、烙餅、南瓜餅等)、小餛飩、雜醬麵、花卷、鍋貼、小籠、生煎、羅森裡的壽司卷也可以、麵包(全麥或者自己喜歡的口味)、燕麥粥、小公尺粥、菜粥、皮蛋瘦肉粥、蛋捲(用蛋皮包上喜歡的蔬菜【如黃瓜、胡蘿蔔、香腸、紅腸、紫菜、橄欖菜、生菜等】,有時間的話,可以做做換換口味)、粽子、甜糕、黑公尺糕、青團、清水蛋糕等等吧!

不建議食用的是:

油條(因為它是多次油炸下來的油做成的,對身體不好,也沒什麼營養)

9樓:雅冰翼

週一:果醬、麵包、黃油、雞蛋、牛奶週二:餛鈍、花卷、肉鬆。週三:雞蛋湯麵、豆包、拌黃瓜周四:八寶粥、饅頭周五:雞蛋糕、煮雞蛋、咖啡。

10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全麥麵包和水果。中國人對豆漿的吸收要強於牛奶,而且有提高記憶力的功效,但是好像不能和雞蛋一起吃。飯後吃個水果或者喝杯酸奶,對營養的吸收還有腸胃的消化都是很有幫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蘋果 乙個雞蛋 一杯牛奶 再吃幾片全麥麵包。

早餐一般怎麼搭配

12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應該這麼搭配,1.蛋、奶、豆類任選其二,食物中蛋白質的質和量、各種氨基酸的比例,關係到人體各種蛋白質的合成與組織更新因此,早餐中最好要有奶類、蛋類、豆類中的兩種,它們不僅能提供充足的蛋白質,還可延緩胃的排空速度,延長餐後的飽腹感。2.

吃少量堅果,堅果中富含鉀、鈣、鎂、鐵、鋅等礦物質,還有極其豐富的維生素e,能夠降低慢性病的危險。此外,堅果中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心臟健康。

早餐如何搭配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忌吃牛奶加雞蛋? 「牛奶加雞蛋的早餐並不科學。」在日前舉行的乙個講座中,上海預防醫學會養身保健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傅善來語出驚人,「食用這種早餐的孩子三成成績不佳。

蛋白質難以提供能量。

傅善來教授針對盧灣、徐匯等區的小學生做的早餐調查顯示,超過9%的孩子早上只吃牛奶加雞蛋,糧食長期在早餐中缺位。

大多數的家長們以為這樣的早餐就是與國際接軌,殊不知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傅善來教授說:「牛奶雞蛋是好東西,但是用錯了地方」。

經過一夜10多個小時的能量消耗,早晨的人體急需靠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來重新補充能量,而牛奶和雞蛋不能提供足夠的能量。

上海第十人民醫院的營養科主任葛學美博士也贊同這樣的觀點。

他告訴上海東方早報記者,牛奶和雞蛋提供的優質蛋白主要是供給身體結構的,而主食比如饅頭、公尺飯富含的碳水化合物才是提供能量的,對於腦細胞來說,充足的碳水化合物才能補充其運轉的能量。

早餐均衡有利於創造力。

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一位兒童保健科專家也認為,熱能主要來自醣類(公尺飯類的主食)、蛋白質和脂肪。但是,醣類卻是腦神經組織活動的惟一能量物質,且儲存量極少,所以在腦力活動較多的時候,只要保證充足的醣類食品,就是給予大腦足夠的活動動力。

為此,早餐時主食一定不能缺,家長可適當做到「幹稀搭配」。早餐進食能量充足、配比均衡的學生,在數字運用、創造力、想象力及身體素質等方面,都要優於早餐質量差的學生。

傅善來教授援引了一組資料顯示,2023年上海市居民糧食的攝入量是每天500克,而到了2023年,上海市居民的糧食攝入量只有克每天。傅教授表示,很多家庭現在都不重視攝入糧食,其實這也是很大的乙個誤區。

早餐如何合理搭配。

專家認為:早餐要做到「幹稀搭配,主副食兼顧」,比如饅頭配豆漿、公尺飯炒菜、大餅豆腐花等。早飯的配菜中要加上魚類、新鮮蔬菜、瓜果等,至於肥肉、油炸食品盡量不要碰。

但需要提醒的是,營養全面不代表暴飲暴食,否則只會加重腸胃負擔。東方早報。

14樓:匿名使用者

純牛奶, 全麥麵包, 蘋果, 香蕉, 豆腐腦,豆漿,玉公尺粥 都是早餐很好的選擇。

早餐怎麼搭配好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1全麥麵包:2片(可以買超市獨立兩片或四片包裝的,現在天氣轉涼,沒有冰箱也不擔心變質)

水煮雞蛋:1個。

牛奶:200ml

小蘋果:1個。

早餐2:全麥饅頭:半個。

醃製鵪鶉蛋:3個。

小公尺粥:1小碗。

小西紅柿:1個。

早餐3:雞蛋小餅:1個。

牛奶200ml+燕麥片35g

小香蕉:1個。

早餐4:小籠包:5個。

豆腐腦:1碗。

小蘋果:1個。

怎麼搭配早餐,早餐如何搭配

吃生雞蛋,哈哈!很強壯的哦。真的。早餐如何搭配 第一周 麵包 蛋糕 果醬 黃油 荷包蛋牛奶香菜胡蘿蔔絲豆腐。周 黑面餅 燒餅 油條 餛飩 蒜泥 黃豆 蠶豆。周 燒餅 松花 火腿 豆漿 牛奶 蝦仁 蘿蔔絲。第四周 炸花生豆腐腦肉末 鍋巴飯 杏乾蝦,芹菜。周 油炸饅頭 幹煸果仁 雞蛋面和酸辣白菜。周 煎...

早餐如何搭配好,早餐怎樣搭配最好?

第一層 底層 穀類。包括公尺 面 雜糧。主要提供碳水化物 蛋白質 膳食纖維及b族維生素。它們是膳食中能量的主要 多種穀類摻著吃比單吃一種好。每人每天要吃350 500克。第二層 蔬菜和水果。主要提供膳食纖維 礦物質 維生素和胡蘿蔔素。蔬菜和水果各有特點,不能完全相互替代,不可只吃水果不吃蔬菜。一般來...

早餐怎麼搭配好?早餐如何搭配

油條,豆漿,雞蛋,包子,稀飯,鹹菜,雞蛋,牛奶 早餐我是南方人。關於早餐 我覺的沒南北之分。重要是營養。早上吃雞蛋 牛奶 蛋糕 很好的 加個蘋果 蘋果早上吃最容易被。吸收。如果不在家吃 建議買點牛奶 帶上喝。早餐如何搭配 第一周 麵包 蛋糕 果醬 黃油 荷包蛋牛奶香菜胡蘿蔔絲豆腐。周 黑麵餅 燒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