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如何搭配好,早餐怎樣搭配最好?

2022-05-11 06:10:27 字數 5738 閱讀 5383

1樓:嚴肅的土豆活寶

第一層(底層):穀類。包括公尺、面、雜糧。

主要提供碳水化物、蛋白質、膳食纖維及b族維生素。它們是膳食中能量的主要**,多種穀類摻著吃比單吃一種好。每人每天要吃350~500克。

第二層:蔬菜和水果。主要提供膳食纖維、礦物質、維生素和胡蘿蔔素。

蔬菜和水果各有特點,不能完全相互替代,不可只吃水果不吃蔬菜。一般來說紅、綠、黃色較深的蔬菜和深黃色水果含營養素比較豐富,所以應多選用深色蔬菜和水果。每天應吃蔬菜400~500克,水果100~200克。

第三層:魚、蝦、肉、蛋(肉類包括畜肉、禽肉及內臟)類。主要提供優質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維生素a和b族維生素。它們彼此間營養素含量有所區別。每天應吃150~200克。

第四層:奶類和豆類食物。奶類主要包括鮮牛奶、奶粉等。

除含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維生素外,含鈣量較高,且利用率也高,是天然鈣質的極好**。豆類含豐富的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鈣及維生素b1、b2等。每天應飲鮮奶250~500克,吃豆類及豆製品50~100克。

第五層(塔尖):油脂類。包括植不物油等。主要提供能量。植物油還可提供維生素e和必需脂肪酸。每天不超過25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日之計在於晨」,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飯。尤其對於正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學生來說,一頓搭配合理、營養豐富的早餐是上午高效率學習的重要保障。許多家長雖已開始重視給孩子搭配營養早餐,但卻為吃什麼、怎麼吃犯了愁。

牛奶+雞蛋+蔬菜+主食=理想早餐,再加個水果,便稱得上是「**早餐」

3樓:樂白澤

我不是學外國人吃早餐,確實是一杯牛奶一塊麵包乙個雞蛋,加點薩拉,

早餐怎樣搭配最好?

4樓:侵略地球4柝

營養早餐,通俗的來講就是有養分的早餐。科學的早餐應是低熱能、營養均衡,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水齊全,特別是要富含膳食纖維。

1、營養早餐的四大要素:穀類能量,蛋白營養,鹼性豆奶,果蔬精華!

2、營養早餐最佳內容

健康選擇:選擇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選擇富含水分、礦物質、纖維素高的穀類食物;

3、合理搭配方案:

多種少量,主食不可少,要有奶製品。

一日三餐中的早餐應該是多品種攝取。

優質蛋白、維生素及充足的水分都是提高免疫所不可缺少的。

早餐不提倡大量,但應該品種豐富。

燕麥片、玉公尺片、大杏仁、南瓜子仁、黑芝麻。提子幹、香蕉幹。獼猴桃幹、木糖醇。

科學配比,每日堅果、水果、穀物,搭配牛奶,簡單創造好早餐。

作為早餐或是晚餐,一頓水果麥片餐下來,穀類、水果、堅果、奇亞籽的營養搭配可以在短暫的時間裡解決,不需要花時間和精力購買多種食物來搭配一頓營養餐,而且吃法也極有創意,每款都風格迥異,但都一樣美味!

1.直接幹吃

水果堅果麥片通過烘焙麥片來達到免煮的目的,所以可以直接當零食幹吃,口感清脆,甜而不膩;

2.水果堅果麥片沖飲

任何你能想到的飲品,不管是冷的還是熱的,都可以用來沖泡水果燕麥,牛奶、酸奶、豆漿、果汁甚至是白開水,最早懶人早餐便可出爐享用;

3.水果堅果麥片+曲奇餅幹

4.水果堅果麥片+熱巧克力

巧克力經適當溫度融化成巧克力醬,趁熱撒上水果堅果麥片,微苦的巧克力中帶點甜脆;

5.水果堅果麥片+吐司

如果只食用吐司一定會覺得單調,切去吐司邊,倒入少許水果堅果麥片,然後像雞蛋卷一樣將水果堅果麥片包裹起來,水果堅果麥片吐司卷就大功告成;

6.水果堅果麥片+布丁

一勺子下去有布丁也有水果堅果麥片,軟滑的布丁入口即化,麥片的加入讓這份食物的餘味更長;

7.水果堅果麥片+冰淇淋

在冰淇淋內混入水果堅果麥片,除了顏值高,冰爽絲滑中還摻雜著酸甜的果乾和酥脆的穀物顆粒,堪稱一場美味新體驗!

8.水果堅果麥片+水果沙拉

製作水果沙拉過程中,在每個角落都撒入水果堅果麥片,不僅增加香味還增加了豐富的層次感;

道麥季水果堅果麥片,配比更科學,營養更均衡,非轉基因原料,無新增,無防腐劑。

5樓:付文進

早餐吃好的前提是一定要吃早餐,因為早餐不吃的話可能會誘發很多疾病,比如像肥胖,不吃早飯反而會容易誘發肥胖,還有膽囊炎、胃腸道疾病等。上班族其實可以充分利用有預熱功能、預加工功能的烹調工具。如果說不願意做,可以充分挖掘美食愛好,然後在上班路上尋找早餐點。

偏西式的,比如麵包、牛奶可以接受。偏中式像豆漿、粥、餛飩、麵條,還有豆腐腦,配上包子,或者是小饅頭,都是可以接受的營養早餐。

例如:1、蜂蜜蒸紅薯+牛奶+西瓜

2、豆腐餅+貢菜+鹽漬西蘭花

3、茶泡飯+炒青菜+醋溜藕片

4、蝴蝶酥+柿子+三明治+小夾豆

5、雞湯麵線+炒三絲

6、煎饅頭+番茄竹蓀湯+雞蛋炒蒜薹+杏

7、綠豆薏公尺湯+花卷

8、培根風琴烤土豆+芝士雞蛋杯+芒果酸奶

早餐如何搭配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忌吃牛奶加雞蛋? 「牛奶加雞蛋的早餐並不科學。」在日前舉行的乙個講座中,上海預防醫學會養身保健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傅善來語出驚人,「食用這種早餐的孩子三成成績不佳。

」蛋白質難以提供能量

傅善來教授針對盧灣、徐匯等區的小學生做的早餐調查顯示,超過9%的孩子早上只吃牛奶加雞蛋,糧食長期在早餐中缺位。

大多數的家長們以為這樣的早餐就是與國際接軌,殊不知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傅善來教授說:「牛奶雞蛋是好東西,但是用錯了地方」。

經過一夜10多個小時的能量消耗,早晨的人體急需靠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來重新補充能量,而牛奶和雞蛋不能提供足夠的能量。

上海第十人民醫院的營養科主任葛學美博士也贊同這樣的觀點。

他告訴上海東方早報記者,牛奶和雞蛋提供的優質蛋白主要是供給身體結構的,而主食比如饅頭、公尺飯富含的碳水化合物才是提供能量的,對於腦細胞來說,充足的碳水化合物才能補充其運轉的能量。

早餐均衡有利於創造力

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一位兒童保健科專家也認為,熱能主要來自醣類(公尺飯類的主食)、蛋白質和脂肪。但是,醣類卻是腦神經組織活動的惟一能量物質,且儲存量極少,所以在腦力活動較多的時候,只要保證充足的醣類食品,就是給予大腦足夠的活動動力。

為此,早餐時主食一定不能缺,家長可適當做到「幹稀搭配」。早餐進食能量充足、配比均衡的學生,在數字運用、創造力、想象力及身體素質等方面,都要優於早餐質量差的學生。

傅善來教授援引了一組資料顯示,2023年上海市居民糧食的攝入量是每天500克,而到了2023年,上海市居民的糧食攝入量只有203.6克每天。傅教授表示,很多家庭現在都不重視攝入糧食,其實這也是很大的乙個誤區。

早餐如何合理搭配

專家認為:早餐要做到「幹稀搭配,主副食兼顧」,比如饅頭配豆漿、公尺飯炒菜、大餅豆腐花等。早飯的配菜中要加上魚類、新鮮蔬菜、瓜果等,至於肥肉、油炸食品盡量不要碰。

但需要提醒的是,營養全面不代表暴飲暴食,否則只會加重腸胃負擔。東方早報

7樓:匿名使用者

純牛奶, 全麥麵包, 蘋果, 香蕉, 豆腐腦,豆漿,玉公尺粥 都是早餐很好的選擇

8樓:臺溶荀浩思

可以跟麵食類食品搭配,比如饅頭、麵包等。

營養早餐的四大要素:穀類能量,蛋白營養,鹼性豆奶,果蔬精華多吃:全麥麵包、饅頭、粥類、雜糧、豆漿、脫脂牛奶、雞蛋、、蘋果、梨等很容易買到水果,蔬菜;

少吃:油條、漢堡、蛋糕、餅乾、薯條、火腿、速食麵、碳酸飲料、汽水等健康選擇:選擇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選擇富含水分、礦物質、纖維素高的穀類食物;選擇水果蔬菜和豆漿脫脂牛奶等流體營養食品;遠離高油、高糖、高鹽、高脂肪、高新增劑食物。

多種少量,主食不可少,要有奶製品,蛋類也需要,果蔬流體非常好。

一日三餐中的早餐應該是多品種攝取。

優質蛋白、維生素及充足的水分都是提高免疫所不可缺少的。

早餐不提倡大量,但應該品種豐富。

怎樣搭配營養早餐

9樓:浙江衛健科技****

吃早餐三大原則:一、均衡飲食,營養全面;二、可以補充足夠的能量;三、補充維生素,早餐攝入吸收率最高。早餐可以提供全天30%的能量和營養,不吃早餐會降低大腦功能影響智力也容易患各種疾病,如消化道疾病、膽結石、使體內膽固醇增高、便秘等疾病,不吃早餐會加速衰老。

可見早餐不但要吃,還要吃得科學,如何搭配早餐才是營養呢?

方法/步驟

包子+粥+蔬菜+水果+雞蛋:包子和公尺粥既有碳水化合物又有肉和菜,蔬菜和水果可以補充足夠的維生素,雞蛋能提供充足的蛋白質。包子裡多加些蝦仁可以達到補鈣的目的。

喝粥還可以美容。這道典型的中式早餐既營養豐富又可以提供充足的能量。如果說早餐可以提供全天30%的能量和營養,是其

他餐次補不回來的的話,這款早餐能量實足。

饅頭+豆漿(或粥)+小菜+木耳蒸蛋(或煎蛋)+水果:饅頭是中國傳統麵食,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主食之一。饅頭有很多做法,白面饅頭、雜糧饅頭、菜饅頭、肉饅頭、煎饅頭片等。

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是人們補充能量的基礎食物,常吃有利於保護胃腸。

餛飩+小菜:餛飩也是中國傳統小吃,餡料通常以豬肉、蝦仁、蔬菜、薑等構成。蔬菜的種類可以是白菜、香菇、芹菜等可根據自己

的口味隨意選擇。餛飩的湯料可以加雞湯、也可是紫菜湯,也可以是西紅柿湯。早餐吃餛飩營養豐富又開胃。如果覺得只吃餛飩太單調了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搭配一

些小菜,營養均衡、能量充足。

麵條+荷包蛋+玉公尺+小菜:麵條製作簡單,營養豐富。常見的做法有打滷麵、牛肉麵、涼麵、湯麵等。

麵包+牛奶+肉餅+西紅柿湯:麵包和肉餅最好是自已加工的這樣的早餐不僅能量充足,而且營養均衡、健康。

八寶粥+小菜+雞蛋:八寶粥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常食健脾胃,益氣安神,促消化增食慾補充體力。

餅+粥+小菜:餅的種類很多,比如土豆絲捲餅、發麵餅、千層餅,餡餅,糖餅、土豆絲餅、南瓜餅、蘿蔔絲餅、地瓜餅等。

end注意事項

早餐吃得太早不但對健康無益還可能誤傷腸胃。起床後宜先喝水補充睡眠時消耗水分活動20至30分鐘後再吃早餐。

早餐也要定時定點,否則會影響消化、吸收。

不要用剩菜做早餐

不要吃速食早餐

10樓:尋醫問藥網

‍‍早上很多時候,常常看到上班族或者學生族拿著乾食在路上吃,衝衝忙忙地走,他們認為這樣節省時間,可是這樣對身體是不好的,早餐常吃幹食會降低自身抵抗力的。

清晨起床後,人的胃腸功能尚未由夜間的抑制狀態恢復到興奮狀態。消化功能也較弱。這時吃一些「乾食」,不但難以吞嚥,而且早晨人體脾臟呆滯。

胃津不潤,各種消化液分泌不足,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都不利。人經過一夜睡眠,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清晨已處於半脫水狀態。

早餐應吃富含水分的食物或餐前適量喝些溫開水、豆漿或熱牛奶之類的液體。這樣既可及時改善體內的缺水狀態,有利腸胃消化,使機體的新陳代謝恢復到旺盛狀態。有利於白天的工作和學習,還能有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突發。

近年來,由於提倡所謂的「生機飲食」,有人一早起來就喝蔬果汁,理由是攝取蔬果中直接的營養及清理體內廢物。然而,他們忽略了乙個關鍵問題。那就是人的身體喜歡溫暖的環境。

身體溫暖。迴圈才會正常,氧氣、營養及廢物等的運送才會順暢。

營養學家建議,早餐應該吃「熱食」,才能保護好中醫所說的「胃氣」。胃氣。其實並不單純指「胃」這個器官而已,其中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後天的免疫力、肌肉的功能等。

早晨,大地溫度尚未回公升,身體的肌肉、神經及血管都還在收縮狀態。假如再吃喝冰冷的食物,會使體內各個系統更加攣縮。血流更加不順,日子一久。

不但吸收不到食物的精華,還會傷了「胃氣」。降低身體的抵抗力。

所以,早餐應該是足夠的熱稀飯、熱牛奶、熱豆漿,再配著吃蔬菜、麵包、三明治、水果、點心等。

早餐怎麼搭配好?早餐如何搭配

油條,豆漿,雞蛋,包子,稀飯,鹹菜,雞蛋,牛奶 早餐我是南方人。關於早餐 我覺的沒南北之分。重要是營養。早上吃雞蛋 牛奶 蛋糕 很好的 加個蘋果 蘋果早上吃最容易被。吸收。如果不在家吃 建議買點牛奶 帶上喝。早餐如何搭配 第一周 麵包 蛋糕 果醬 黃油 荷包蛋牛奶香菜胡蘿蔔絲豆腐。周 黑麵餅 燒餅 ...

早餐怎麼搭配好,早餐如何搭配

想要早餐吃的好,方便又營養,可以多吃一些奶製品 豆製品 雞蛋以及水果等食物,具體如下 1.奶製品 比如牛奶 羊奶等等,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礦物質,可以補充機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方便又營養。2.豆製品 比如豆漿 豆腐等食物,這些食物中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 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機體的消化和吸收,味...

怎麼搭配早餐,早餐如何搭配

吃生雞蛋,哈哈!很強壯的哦。真的。早餐如何搭配 第一周 麵包 蛋糕 果醬 黃油 荷包蛋牛奶香菜胡蘿蔔絲豆腐。周 黑面餅 燒餅 油條 餛飩 蒜泥 黃豆 蠶豆。周 燒餅 松花 火腿 豆漿 牛奶 蝦仁 蘿蔔絲。第四周 炸花生豆腐腦肉末 鍋巴飯 杏乾蝦,芹菜。周 油炸饅頭 幹煸果仁 雞蛋面和酸辣白菜。周 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