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的保質期,大公尺的保質期限一般多久

2023-06-04 21:05:04 字數 3742 閱讀 5683

1樓:萌菌情報員

大公尺的保質期是3到6個月。

產品的保質期是指產品的最佳食用期。經過加工拋光後的大公尺,表面會形成一層玻璃膜,儲存時間較長一些。

專家建議,最好備15~30天的大公尺用量,這樣既能保證大公尺質量,又不會使營養物質大量流失。如果家中還剩了很多公尺,最好把它放入真空包裝袋中儲存。

擴充套件資料。儲存要點。

1、盛公尺的容器要乾淨、嚴實,並且最好把公尺放在缸、壇或桶中,並要有合適的蓋子。陶瓷和白鐵容器適合放大公尺。如用布袋裝公尺則要在外面套一塑膠袋並紮緊口袋,在8℃~15℃之間的溫度儲存最好。

2、把布袋放在煮好的花椒水裡浸泡,晾乾,然後裝入公尺,再把當年的新花椒用紗布包些,在公尺的上、中、下底部分別放上,最後紮緊口袋,這樣不僅能驅蟲還能防霉。

3、把幾個螃蟹殼、甲魚殼或大蔥頭放在公尺桶裡,也可以有防蟲的功效。

4、把草木灰在公尺缸底撒一寸厚,然後鋪上白紙或紗布,把晾乾的大公尺倒進去,然後密封起來,再放在陰涼乾燥處,這樣也能防蟲防霉。

2樓:燕趙風人

多數是寫6個月。也有寫12個月的。與溫度及大公尺水分、是否密封有關係。乾燥的密封大公尺可以存放24個月,但是時間長了香味缺少口感差。

大公尺的保質期限一般多久

3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大公尺的保質期,常溫下應該是6個月到12個月不等,一般公尺袋上印著的保質期為12個月。而影響大公尺的因素有貯存時間、溫度、水分和氧氣等,因此為保持大公尺的新鮮品質與食用可口性,應注意減少貯存時間、保持陰涼乾燥。

一般公尺袋上印著的保質期為12個月,這是乙個常規數字,大公尺的保質期常溫下應該是6個月到12個月不等。如果在北方,只要不放在高溫的地方,儲藏的條件也正常,公尺麵製品保質期可以延長到24個月左右。

但是大公尺經過長時間的貯藏後,由於溫度、水分等的影響,大公尺中的澱粉、脂肪和蛋白質等會發生各種變化,使大公尺失去原有的色、香、味,營養成分和食用品質下降,甚至產生有毒有害物質。

一般貯存時間、溫度、水分和氧氣是影響大公尺陳化主要因素,另外大公尺品種、加工精度、糠粉含量以及蟲黴危害也與大公尺陳化有密切關係。因此,為保持大公尺的新鮮品質與食用可口性,應注意減少貯存時間,保持陰涼乾燥。

大公尺有提供能量、健脾益氣、和胃除煩的作用。

大公尺的第乙個功效是能夠為機體提供能量,幫助機體恢復體力提高體質,尤其是對於生病後身體虛弱、飲食減少、身體乏力的人,如果適當的食用大公尺,通過補充能量,能夠讓身體變得更加的強壯。

第二個功效是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能夠健脾益氣,因此對於脾虛洩瀉、消化不良、水瀉或稀便的人,如果適當的食用大公尺,都能夠通過調理脾胃而起到增強消化能力的作用。

第三個功效是能夠和胃除煩,因此對於食慾較差、積食消化不良的人,如果適當的食用大公尺,都能夠促進食慾的增加,增進消化功能。

4樓:全知全能小達人

6至18個月。大公尺的包裝方式以及加工方式不同,放在常溫環境中存放的時間也會不一樣。真空包裝的大公尺放在常溫儲存,可以存放12個月至18個月。

普通包裝的大公尺,可以存放6個月至12個月。散裝的大公尺,夏季可以存放3個月,秋冬季節可以存放6個月。

公尺的保質期一般是多久

5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大公尺的保質期根據其加工方式、包裝方式等的不同,存在一定差異。真空包裝的大公尺保質期可以達到12-18個月;普通包裝的,可能只有6-12個月;散裝大公尺的保質期沒有明確規定,一般夏季為3個月,秋冬季為6個月。超過保質期後,大公尺的營養成分會流失。

大公尺有保質期嗎?

6樓:生活對對碰

大公尺有保質期。

大公尺的保質期一般是3個月左右,但是隨著加工工藝和包裝,保質期3-12個月不等。因此大公尺的保質期與稻公尺的品種、加工、包裝和儲存條件等密不可分。比如糙公尺因含有公尺胚等物質,相對精公尺來說保質期較短,但是營養價值遠高於精公尺。

保質期相對較長的是真空包裝的大公尺,普通包裝的其次,散裝公尺的保質期最短;在濕度較高的環境裡儲存的大公尺,比儲存在乾燥環境中的大公尺保質期短。另外季節對大公尺的保質期也有一定的影響,夏季的散裝公尺會受環境氣溫、濕度等的影響,保質期最多3個月,而秋冬季的散裝公尺可放半年。

防止大公尺過期的方式

一、一次不要購買太多,一般一次購買的量根據家庭人口數量而定,保證在乙個月內吃完為宜,現吃現買,確保大公尺新鮮。

二、買來的大公尺盡量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儲存,若是夏天最好放在冰箱裡,延長大公尺的保質期。

三、在買回來的大公尺中放置一顆蒜頭可以防止大公尺生蟲;也可以在儲存大公尺的容器中放置一點白酒,將瓶蓋開啟,可防止大公尺霉變。

7樓:火若渤西

您好,律師為您服務。

您好,糧食保質期的長短,與其品種、加工方式、包裝方式等相關。真空包裝的,保質期相對最長,普通包裝短些。散裝沒有包裝袋保護,保質期更短。

含水量較多的糧食,保質期會比含水量少的短。存放季節對糧食的保質期也有影響,散裝的尤其會受環境氣溫、濕度等的影響,比如秋冬可放半年,夏季可能就只有3個月。

大公尺的保質期是多久?

8樓:贛南臍橙

1.大公尺保質期的長短,與其品種、加工方式、包裝方式等相關。真空包裝的,保質期相對最長,普通包裝短些。

散裝公尺沒有包裝袋保護,保質期更短。含水量較多的大公尺,保質期會比含水量少的短。存放季節對大公尺的保質期也有影響,散裝公尺尤其會受環境氣溫、濕度等的影響,比如秋冬可放半年,夏季可能就只有3個月。

有些大公尺加工企業,採用專業的復合塑料包裝袋,可以防潮、防霉、防蟲,所以保質期略長。

2.春夏潮濕炎熱,水分大的大公尺保質期只有3個月,而進口的大公尺,一般會多一道風乾工序,水分大量減少,保質期會長達24個月。袋裝大公尺上標註的保質期,由生產廠家通過實驗確定,質監和食藥等主管部門通過抽檢進行監督。

3.真空包裝的大公尺開封後,也會受空氣中水分等影響。而市民在買回大公尺後,最好放在乾燥密閉的公尺缸內儲存。因此,三口之家應選擇小包裝公尺,最好在一兩個月內吃完。

4.另外,大公尺買回家應存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避開水槽和灶台處,梅雨和盛夏季節,可在盛公尺容器內放幾片螃蟹殼或大蒜頭,防止受潮、霉變、生蟲。

5.大公尺等糧油產品雖不像新鮮蔬菜一樣容易壞掉,但時間越長,大公尺的營養價值越低。因此,大公尺一般在夏季保質期為3個月,在秋冬季為6個月。

市民購買大公尺時一定要注意生產日期和保值期等標識,並根據標識是否清晰,判斷這些大公尺是否由正規廠家生產。

9樓:在廣利橋烹飪的公尺老鼠

大公尺的保質期主要看你怎麼儲存了。要是真空包裝儲存估計可以儲存三年以上 要是直接儲存也就一年多。

公尺有保質期嗎

10樓:吖想你

公尺是有保質期的,公尺的保質期根據其加工方式、包裝方式等的不同,存在一定差異。真空包裝的大公尺保質期可以達到12-18個月,普通包裝的,可能只有6-12個月,散裝大公尺的保質期沒有明確規定,一般夏季為3個月,秋冬季為6個月。

大公尺。大公尺,亦稱稻公尺,是稻穀經清理、礱谷、碾公尺、成品整理等工序後製成的食物。

大公尺含有稻公尺中近64%的營養物質和90%以上的人體所需的營養元素,同時是中國大部分地區人民的主要食品。

大公尺中含碳水化合物75%左右,蛋白質7%-8%,脂肪,並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等。

公尺過了保質期還能吃嗎,過了保質期2年的大公尺能吃嗎

公尺過期了一般不吃。過期大公尺會失去營養,在特定環境下會發生霉變,長時間後會出現黃麴黴。真空包裝大公尺的保質期可達十二到十八個月,大公尺的質量很好,一般來說,保質期相對較長。對於進口食品,尤其是普通食品,應在建議的保質期內食用。但大公尺蛋白質中賴氨酸和蘇氨酸的含量較少,所以其營養價值比不上動物蛋白質...

乳酪的保質期有多長?乳酪保質期一般多久?

新鮮乳酪,不經過成熟加工處理,直接將牛乳凝固後,去除部分水分而成,質感柔軟濕潤,十分爽口,但儲存期很短,要盡快食用。硬質成熟乳酪,製作時需要擠壓和煮,香氣甘美,耐人尋味,可以長時間儲存。山羊乳酪,最經典的山羊乳酪的制法與新鮮乳酪制法相同,可新鮮食用。融化乳酪,一種以上經過擠壓的乳酪團,經融化後加入牛...

大公尺保質期多長時間?大公尺的保質期是多久

根據包裝不同,儲存時間不同。如真空包裝的大公尺,保質期可以達到12個月 普通包裝的,只有6個月 散裝大公尺的保質期沒有明確規定,一般夏季為3個月,秋冬季為6個月。家庭儲存的大公尺要放在陰涼 通風 乾燥處,避免高溫 光照。用容器 公尺桶或公尺缸 裝公尺時,在裝公尺前,先用紙點火烘乾 消毒容器。大公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