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蜂蜜的保質期一般是多久

2023-01-07 11:10:01 字數 1589 閱讀 3105

1樓:我愛弘基

在適當條件下通常保質期為18個月,因儲存條件不同而不同。

【儲存條件】

蜂蜜儲存時應放在陰涼、乾燥、清潔、通風處,溫度保持在5~10℃。空氣濕度不超過75%的環境中。裝蜂蜜的容器要蓋嚴,防止漏氣,減少蜂蜜與空氣接觸。

由於蜂蜜是屬於弱酸性的液體,能與金屬起化學反應,在貯存過程中接觸到鉛、鋅、鐵等金屬後,會發生化學反應。因此,應採用非金屬容器如陶瓷、玻璃瓶無毒塑料桶等容器來貯存蜂蜜。

蜂蜜在貯存過程中還應防止串味、吸濕、發酵、汙染等。為了避免串味和汙染,不得與有異味物品(如汽油、酒精、大蒜等)腐蝕性的物品(如化肥、農藥、石灰、鹼、硝等)或不衛生的物品(如廢品、畜產品等同儲存)。

國家規定瓶裝蜜保質期為18個月,但封蓋成熟濃度高的蜂蜜也能保質多年。但吃蜂蜜新鮮為好,因新鮮蜜一般色、香、味口感較好。

展資料:

蜂蜜是糖的過飽和溶液,有些單花蜜低溫時會產生結晶,生成結晶的是葡萄糖,不產生結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蜂蜜結晶與蜜種、儲存條件有關。一般蜂蜜在13攝氏度以下結晶,而油菜蜜、椴樹蜜在13~14攝氏度就會結晶,洋槐蜜則不太容易結晶。

棗花蜜雖屬不易結晶的品種,但如有少量結晶,仍屬自然現象,請放心食用。 蜂蜜一般存於陰涼的地方,但是溫度不宜過低,蜂蜜一般在10攝氏度時,會發生結晶,不利於食用。

2樓:電飯鍋撒點粉

國家規定蜂蜜的保質期為2年。其實如果您當初購買的是經蜜蜂釀造7-10天的天然成熟蜂蜜,並且放在陰涼處(夏天放在冰箱冷藏裡)儲存,4-5年甚至10年都不會壞。但如果您當初買的是水蜜就另當別論了。

3樓:職場達人梁老師

你好,非常高興能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天然蜂蜜有2年或18個月保質期,蜂蜜的儲存時間是比較久的,但是長時間放置,不使用的話,有可能會引起出現變質的情況發生。蜂蜜基本上都是罐裝封瓶的比較多,平時儲存要放置陰涼的地方,如果是炎熱的夏天存放在冰箱裡即可。

提問。40波美度的天然沒有加工的蜂蜜保質期是多少個月。

沒有加工的至少一年半沒問題的。

提問。39波美度的天然蜂蜜保質期是多少個月。

不對。39度波美度是兩年以上,40波美可以達到4年以上的。

提問。老師你好,38一37波美度保質期分別是多少個月。

你好。37是在18個月左右,38是在2年左右的,如果還滿意,希望可以。

提問。你在在檢測機構 有準確數劇嗎?蜂蜜的營養成份是按波美度會消失的,我是養蜂的38波美度的好象幾個月都會變質。

蜂蜜的保質期的長短,是由蜂蜜的本身的蜜性和自身的波美度以及儲存方法有關的。一般而言好的蜂蜜保質期至少二年以上,波美度越高保質期相對也越高。38波美度確實比較容易變質,儲存得當的話時間會長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密封儲存,溫度不高的情況下都可以儲存兩年,具體看產品包裝。

土蜂蜜保質期一般是多少年 蜂蜜保質期有多久

2年或者18個月。蜂蜜是由蜜蜂採集植物蜜腺分泌的汁液經充分釀造而成。中國大部分地區均有生產,以稠如凝脂 味甜純正 清潔無雜質 不發酵者為佳。蜂蜜的主要成分為醣類,其中60 80 是人體容易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主要作為營養滋補品 藥用和加工蜜餞食品及釀造蜜酒之用,也可以替代食糖作調味品。在適當條件下通...

花茶的保質期是多久,茶葉的保質期一般是多久?

花茶 scented tea 又名香片,即將植物的花或葉或其果實泡製而成的茶,是中國特有的一類再加工茶。其是利用茶善於吸收異味的特點,將有香味的鮮花和新茶一起悶,茶將香味吸收後再把乾花篩除,製成的花茶香味濃郁,茶湯色深。買到好的花茶後,如何儲存也是有一定的講究的。買回家的花茶應注意預防蟲蛀與受潮,也...

請問蜂蜜的保質期是多久? 5,請問蜂蜜保質期是多久

久置的蜂蜜能食用嗎?消費者選購的蜂蜜往往由於種種原因未能及時食用,時間一長便忘了,有時一忘就是好幾年,看來蜂蜜還是好的,但早已過了保質期,於是要問 這種久置的蜂蜜還能食用嗎?科學研究和實踐證明,蜂蜜具有很強的抗菌能力,是世界上唯一不會腐敗變質的食品。1913年美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字塔古墓中發現了一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