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可以吃泡飯嗎,吃湯泡飯真的會得胃病嗎?

2023-06-04 20:00:03 字數 2066 閱讀 9547

1樓:思念浪漫的歌

胃不好的人別吃湯泡飯。湯泡飯還沒有達到粥的那種狀態,需要牙齒嚼爛之後,胃才能很好地把它變成食糜。然而湯泡飯吃的時候和粥的感覺差不多,基本上沒有經過咀嚼就進了胃裡面,沒有和唾液澱粉酶充分混合。

對胃功能強的人還好,但對於胃功能本來就比較弱的人,就成為乙個沉重的負擔了。沒有揉碎的飯粒,還會給小腸中的消化液帶來更多的負擔。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哪種胃不好,比如胃酸過多,有的人會噯酸水,這種情況多吃泡飯可以沖淡胃液,如果是胃動力不足,經常不能消化,脹氣,就少吃點泡飯,泡飯會把公尺粒漲大,撐到你的胃更不舒服。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好的,吃軟食物,容易消化的。加快蠕動吸收。建議多喝粥及稀飯比較好。

湯泡飯為什麼對胃不好

4樓:站在太陽下

湯泡飯需要被牙齒嚼爛之後,胃才能將其消化。然而人們在吃湯泡飯的時候和基本和喝粥差不多,沒有經過咀嚼就將公尺飯吞下,由此一來,公尺飯進入胃裡無法和唾液澱粉酶充分混合,公尺飯很難消化,同時會給胃和小腸帶來負擔。

健康的飲食習慣。

根據醫學上對世界各地不同民族用餐姿勢研究表明,坐著吃飯是最科學的,站姿次之,蹲著最不宜。

飯前先飲少量湯,好似運動前做預備活動一樣,可使整個消化器官活動起來,使消化腺分泌足量消化液,為進食做好準備。

平時應多攝取高纖維的食物,如芹菜、香菇、青菜、水果、豆類、薯類等食物,含有豐富的纖維,對人體健康有益。

吃湯泡飯真的會得胃病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湯泡飯一起吃容易得胃病嗎?

湯泡飯一起吃容易得胃病!網上大部分人是這樣說的,可以說就是一派胡言!

首先要搞清楚什麼是胃病,胃病有淺表性胃炎和糜爛性胃炎等胃炎。都是胃粘膜被破壞導致的。為什麼胃粘膜會被破壞?

一般都是由於食物腐敗後中毒導致的,如果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胃部致病細菌,直接造成胃區域性感染,就得了胃炎;還有一種胃炎是幽門螺桿菌感染造成。總之,胃炎一般都是由細菌感染造成的,與湯泡飯沒有一點毛關係!

網上說湯泡飯溶易將胃液稀釋,慢慢就得了胃炎。這也是一派胡言!人在長期進化過程中,這點外界干擾能就影響了胃的功能,人還能進化到今天?

凡是洗過豬肚子的人都知道,豬肚子表面的粘液很難洗掉,湯泡飯裡的那點水想把胃液稀釋掉?簡直就是痴人說夢!有一種胃病叫胃酸分沁過多,就是常冒酸水,是不是多喝點水就好了呢?

還有,網上很多人說湯泡飯讓飯在口腔裡咀嚼時間縮短,容易吞下,飯粒沒有充分咀嚼,不容易消化,就得了胃炎。這種人根本就不知道酶的催化具有高效性的特點,這種影響在酶的面前可以忽略不計。國外有人用鷹做過消化試驗,用細線綁上一大塊肉讓鷹吞下,半個小時後拉出來,大部分肉被消化了,可見消化酶的厲害。

即使飯粒整個吞下,與得胃炎也沒有半點毛關係。如果說不容易消化還有點點所謂的「道理」。

有很多人認為網上說的就是對的,其實網上說的「湯泡飯溶易使人得胃病」的文章,還不是一大幫無知的人瞎寫的!凡是有點知識的人都不會盲目跟風。記住:真理永遠只在少數人手裡!

吃湯泡飯對胃好不好?

6樓:古陽慶南琴

是不好。因為飯湯會沖淡你的胃酸,影響正常消化。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吃湯泡飯對胃有傷害。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 不利於胃得蠕動。

9樓:情怎麼繼續

不好,對胃增加壓力。因為湯泡飯,首先裡面有很多湯水,這樣吃下去會稀釋胃液,而這時的公尺粒也比平時的公尺粒嚼的粗,這樣對胃很不好 ,建議平常喝粥,粥養胃的。

10樓:網友

經常吃湯泡飯,對胃是不好的。因為湯泡飯比較柔軟。在吃的過程中不需要仔細咀嚼。

這樣食物得不到良好的咀嚼研磨,不能夠與唾液充分混合。直接吞進胃裡,增加了胃腸消化的負擔。長期這樣會導致胃腸功能不良。

對於長期腸胃不好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這些成分對於胃的保養具有一定的作用,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

吃湯泡飯會引起胃痛嗎,為什麼吃湯泡飯對胃不好

會 我就是總吃泡湯飯所以現在才會胃痛 不會,沒有關係。消化專家回答 為什麼吃湯泡飯對胃不好?用湯泡飯吃對胃抄不襲好 沒有實驗依據,不符合消bai化生理基本原理du 湯泡飯!任何人都不可取,長期食用損害胃 吃湯泡飯對胃的傷害有多大?看完再也不敢這麼吃了!答案是肯定的。不好!因為吃湯泡飯時咀嚼少,一是沒...

小孩吃湯泡飯好不好?給孩子吃湯泡飯有什麼危害?

不好哦。不管大人小孩,湯泡飯比較容易進食,但是會影響消化,容易導致胃部的問題。最好飯前喝湯,或者飯後喝湯,邊吃飯邊喝湯也是不利於消化的。不好,如果公尺飯加了湯後,吃進去,那些水分會對胃造成負擔,影響消化,長久的話,對腸胃很不好。可以先讓寶寶飯前喝些湯,再吃飯,這樣有利於消化。答湯泡飯不好消化,因為小...

小孩子吃湯泡飯好嗎,小孩子經常湯泡飯好嗎

不推薦給寶寶吃湯泡飯,原因有三點 不好哦。不管大人小孩,湯泡飯比較容易進食,但是會影響消化,容易導致胃部的問題。最好飯前喝湯,或者飯後喝湯,邊吃飯邊喝湯也是不利於消化的。答湯泡飯不好消化,因為小孩吃飯牙齒咀嚼不充分,飯裡加湯後本來一團的飯就變得分散,更難咀嚼爛,沒咬爛的飯吞下去就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