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湯泡飯好不好?給孩子吃湯泡飯有什麼危害?

2023-04-24 11:45:07 字數 2847 閱讀 1060

1樓:馮秀花幹碧

不好哦。不管大人小孩,湯泡飯比較容易進食,但是會影響消化,容易導致胃部的問題。最好飯前喝湯,或者飯後喝湯,邊吃飯邊喝湯也是不利於消化的。

2樓:大夢華所歆

不好,如果公尺飯加了湯後,吃進去,那些水分會對胃造成負擔,影響消化,長久的話,對腸胃很不好。可以先讓寶寶飯前喝些湯,再吃飯,這樣有利於消化。

3樓:濮恆敬妝

答湯泡飯不好消化,因為小孩吃飯牙齒咀嚼不充分,飯裡加湯後本來一團的飯就變得分散,更難咀嚼爛,沒咬爛的飯吞下去就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影響消化吸收。其實泡飯連大人都是不適宜的。可以吃煮得比較爛的乾飯啊,麵條啊,同心面啊。

4樓:淦笑笑胥鈺

不好,孩子成長時牙齒需要咀嚼食物才能充分消化和吸收,也會鍛鍊牙齒的咀嚼功能。

5樓:幻世萌

最好飯湯分開,或慢嚼細嚥也可。

6樓:丁珂醫生

吃湯泡飯飯會直接吞下去 , 完整的食物進入到消化道 , 會加重孩子胃腸的負擔 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 。長期吃湯泡飯 飯直接吞下去不經過咀嚼 , 孩子的咀嚼功能得不到很好的鍛鍊 , 而且還有可能會影響孩子後期的說話 。

給孩子吃湯泡飯有什麼危害?

7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人喜歡吃一口飯喝一口湯或者飲料什麼,或者乾脆直接將飯泡進湯裡,吃湯泡飯。而這種吃法很不科學,不利於身體健康。

因為經常吃湯泡飯或邊吃飯邊喝湯,吃進去的飯菜往往是囫圇吞棗,沒有經過口腔的咀嚼消化便到了胃裡,使胃的負擔增加了許多。同時,由於湯還可沖淡唾液和胃中的消化液,使胃腸對食物的消化受到了影響,久而久之,則會引起消化不良,易患胃病。

所以,大家不要吃湯泡飯了,老老實實把袁爺爺的研究成功,一口一口慢慢吃就好。

孩子總吃湯泡飯,這樣究竟好不好?

小孩可以吃湯泡飯嗎 小孩吃湯泡飯有什麼壞處

8樓:生活軌跡

我們都知道,湯泡飯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飲食方式,很多寶寶吃飯的時候,家長們都會喜歡用湯泡飯餵給寶寶吃,這樣寶寶吃的會更香,吃的也會更多一些,但是,這是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是不利於寶寶發育的。那麼寶寶可以吃湯泡飯嗎?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

寶寶最好不要吃湯泡飯。

湯泡飯最好少吃,尤其是3歲前的幼兒,孩子需要學說話,練習咀嚼力,最好少吃湯泡飯!

現在的菜湯油汪汪不說,味精雞精耗油,這些讓菜餚好吃的調料裡鈉含量都忒別高;再者現在人們體力活動減少,更多的是一坐就是一天的上班族。這時候再吃湯泡飯,無疑會增大油脂的攝入,增加肥胖的風險;鈉攝入過量(一般人推薦量每天2400mg),增加患高血壓的機率;往往吃湯泡飯的時候囫圇嚥下,不會細緻咀嚼,也會增加腸胃負擔,造成消化不良。

影響孩子的咀嚼力甚至發音 因為湯泡飯有湯有飯,往往在食物咀嚼的第一步,很容易造成的咀嚼不充分,而湯又很容易稀釋口腔裡的消化酶,讓食物不能充分轉化成麥芽糖。無形中增加了胃的負擔。

對孩子來說,長期吃湯泡飯,容易造成孩子口腔肌肉得不到有效鍛鍊,進一步會影響孩子說話,發音,以及孩子的咀嚼能力。

時間長了,對於不好咀嚼的食物,孩子會直接拒絕,反倒會形成挑食的毛病!

影響孩子的腸胃發育 不能充分咀嚼,加重了胃消化的負擔。湯汁會沖淡胃裡的消化液,所以經常吃湯泡飯的孩子,腸胃功能反倒不好,特別容易導致孩子積食,厭食。影響孩子腸胃功能的發育。

如果孩子不肯吃飯,或者只吃湯泡飯,那麼家長要做的就是增加寶寶的飢餓感,收起家裡的零食,等到孩子餓了,和大人一起就餐,如果寶寶邊吃邊玩,那麼家長就應該立刻收起飯菜,讓寶寶潛意識裡知道,這次不好好吃飯,就只能挨餓了,慢慢的寶寶形成習慣,到了飯點他自然就會吃了。

小孩子常吃湯泡飯好嗎?湯泡飯的危害

小孩能吃湯泡飯嗎?

9樓:兒科李秋實醫生

不推薦給寶寶吃湯泡飯,原因有三點。

10樓:三十五

小孩是能吃湯泡飯的,但是不要過多食用,如果經常吃會影響體格發育不良、營養不良,嚴重者的甚至會造成智力低下。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小孩一定不要吃湯泡飯,因為孩子的胃部還沒有得到更好的發育,所以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的情況,影響孩子的正常發育。

12樓:e時光再燃

可以吃湯泡飯。而且很多小孩都特別喜歡吃湯泡飯,而且湯泡飯味道也特別好。

13樓:涼秋時光紛亂

不能,小孩子的咀嚼能力弱,湯泡飯不能鍛鍊小孩子的咀嚼能力,也不利於孩子消化。

14樓:不會飛的肥豬

可以的,這樣的吃法比起只有單純的飯更容易下肚。

15樓:丁珂醫生

吃湯泡飯飯會直接吞下去 , 完整的食物進入到消化道 , 會加重孩子胃腸的負擔 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 。長期吃湯泡飯 飯直接吞下去不經過咀嚼 , 孩子的咀嚼功能得不到很好的鍛鍊 , 而且還有可能會影響孩子後期的說話 。

湯泡飯可以給孩子吃嗎?

16樓:兒科李秋實醫生

不推薦給寶寶吃湯泡飯,原因有三點。

17樓:楚同書前丁

不好,我們大人吃湯泡飯都會對胃不好,何況小孩,竟然小孩不吃乾飯可以煲點骨頭粥給他吃啊!營養又好消化,也可以放些菜下去。

18樓:丁珂醫生

吃湯泡飯飯會直接吞下去 , 完整的食物進入到消化道 , 會加重孩子胃腸的負擔 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 。長期吃湯泡飯 飯直接吞下去不經過咀嚼 , 孩子的咀嚼功能得不到很好的鍛鍊 , 而且還有可能會影響孩子後期的說話 。

小孩子吃湯泡飯好嗎,小孩子經常湯泡飯好嗎

不推薦給寶寶吃湯泡飯,原因有三點 不好哦。不管大人小孩,湯泡飯比較容易進食,但是會影響消化,容易導致胃部的問題。最好飯前喝湯,或者飯後喝湯,邊吃飯邊喝湯也是不利於消化的。答湯泡飯不好消化,因為小孩吃飯牙齒咀嚼不充分,飯裡加湯後本來一團的飯就變得分散,更難咀嚼爛,沒咬爛的飯吞下去就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

胃不好可以吃泡飯嗎,吃湯泡飯真的會得胃病嗎?

胃不好的人別吃湯泡飯。湯泡飯還沒有達到粥的那種狀態,需要牙齒嚼爛之後,胃才能很好地把它變成食糜。然而湯泡飯吃的時候和粥的感覺差不多,基本上沒有經過咀嚼就進了胃裡面,沒有和唾液澱粉酶充分混合。對胃功能強的人還好,但對於胃功能本來就比較弱的人,就成為乙個沉重的負擔了。沒有揉碎的飯粒,還會給小腸中的消化液...

小孩吃海參好不好 孩子吃海參好嗎

吃海參對小孩子沒什麼 只不過小孩子可能吸收沒有大人好。但是不會有什麼 的,樓主可以放心食用。我聽說棒棰島海參不錯哦。樓主可以試試。純手打,希望。謝謝。好!沒有 因為海參屬於溫補性食品!吃海參會增加免疫力,而且效果很好!不但免疫力增加對身體別的機能也很好!多大地寶寶啊,可以的,開始少吃,沒有過敏和腹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