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 小鳥,老鼠和香腸 有感

2023-06-04 18:55:02 字數 999 閱讀 1314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讀了一篇短文,題目是《老鼠、小鳥和香腸》。

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乙隻老鼠、乙隻小鳥和一根香腸一塊兒生活,他們分工合作:小鳥負責背柴。

老鼠負責挑水、燒火,香腸負責做飯炒菜。一天,小鳥嫌背柴的活重,不想背柴,回去要重新分工。結果老鼠、小鳥和香腸都死了。

讀了這篇短文,我認為小鳥,老鼠和香腸都很笨,原先它們是根據自己的特點、本領來分工的。香腸在菜裡打個滾,味道就香極了,小鳥會飛,去背柴時不會被陸地上的動物吃掉,老鼠挑水,燒火最合適不過了。本來日子過得非常舒服。

後來又重新分工,香腸去背柴,老鼠炒菜做飯,小鳥挑水、燒火,結果香腸被狗吃掉,老鼠被燙死,小鳥失足掉在井裡淹死。這又何必呢?

其實,每個人都各有所長,如果能充分利用每個人的優勢,團結協作,就會創造出意想不到的成績。記得一次,我和小敏在出手抄報。我畫畫好,小敏寫字漂亮。

出手抄報之前,我在草紙上試畫乙個書桌,小敏看了說我畫得難看,我聽了叫她在草紙上畫試試,我在草紙上寫幾個字。結果她畫的比我畫的難看,我寫的字比她寫的字馬虎。於是我們立刻照各自特長分工,我畫畫,小敏寫字,結果我們出的手抄報拿了「一等獎」。

否則,我們不會得到好成績了。

我們以後不能像老鼠、小鳥和香腸那樣,勉強改變自己的某些東西,這是不會有好結果。

2樓:天下靈清

老鼠、小鳥和香腸裡面有乙個挑撥離間的小鳥,他對另乙個小鳥說:「這樣多不公平啊,得重新分配工作!」就是這句話,讓小鳥的內心產生了…所以才會有不一樣的結局!

《老鼠、香腸和小鳥》 是圍繞什麼故事情節的? 從前,有乙隻老鼠、乙隻小鳥和一根香腸住在乙個家裡

3樓:嶺下人民

它們各有各的特長,香腸的工作是燒飯做菜,小老鼠負責打水,生火和擺飯桌,而小鳥的工作是每天飛去樹林拾柴。有一次在小鳥拾柴的過程中,遇見了乙個同伴,挑撥他們的關係,告訴小鳥這樣工作很不值得,小鳥回到了家,便要求換工作,老鼠和香腸沒有辦法,只好妥協,可是卻造成乙個悲劇,乙個好端端的家庭就給毀了。

老鼠,小鳥和小貓的故事作文,老鼠,小鳥和小貓的故事作文

它雖然牡丹的高貴,沒有蘭花的孤芳自賞,沒有玫瑰的艷麗多姿,但我還是喜歡它的默默無聞,它就是月季花。月季花渾身長滿了棕色的三角形小刺,像媽媽保護自己的孩子一樣。如果你不小心碰到它,它就會把你扎傷。你瞧!月季花的葉子翠綠翠綠的,剛長出來的葉子是深紅色的,漸漸變成綠色的,最後變成深綠色。橢圓形的葉子排列的...

老鼠和耗子的區別,老鼠和耗子有什麼區別

耗 消耗 子 糧食,食物等.老鼠是正規名.耗子是北方方言名 沒有什麼區別 耗子是古代人叫的老鼠是我們現在通常叫的 鼠為什麼又叫耗子,在工具書裡對耗子的解釋是老鼠即耗子 其實,把老鼠叫耗子是有說法的。根據 舊五代史 食貨志 記載 時間是五代 公元907 960 時。記載賦稅除正稅外還加有許多附加稅。如...

《米老鼠和唐老鴨》的劇情和《貓和老鼠》有哪些相似之處

都是挺搞笑的一部動畫片,常常引人大笑起來,兩個動畫片的風格相同,都是有老鼠在一起並肩作戰,一起玩耍,一起開心的在一起。30年代前夕,經濟危機的陰影開始籠罩美國。苦悶 消沉的人們在1928年11月18日在紐約的電影院裡看到第一部有聲動畫片 威利 號汽艇 主角正是一隻有著大而圓的耳朵 穿靴戴帽的小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