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老鼠和唐老鴨》的劇情和《貓和老鼠》有哪些相似之處

2021-08-22 20:35:57 字數 2144 閱讀 2052

1樓:從良

都是挺搞笑的一部動畫片,常常引人大笑起來,兩個動畫片的風格相同,都是有老鼠在一起並肩作戰,一起玩耍,一起開心的在一起。

30年代前夕,經濟危機的陰影開始籠罩美國。苦悶、消沉的人們在2023年11月18日在紐約的電影院裡看到第一部有聲動畫片《“威利”號汽艇》,主角正是一隻有著大而圓的耳朵、穿靴戴帽的小老鼠。它雖然沒有說什麼話,但是隨著輕快的**而跺腳、躍動、吹口哨……這可愛的形象,博得觀眾的喜歡,使他們短暫地忘記經濟蕭條所帶來的煩惱,因而一下轟動了紐約。

不到一兩年,米老鼠就成了舉世聞名的“明星”。2023年,這部影片獲得了奧斯卡特別獎。

“超級明星”米老鼠是如何“孕育”、誕生的呢?這就得提到他的製作人、美國動畫藝術片的先驅沃爾特·迪斯尼。2023年他出生於芝加哥,幼年當過報童,先後通過函授和入校,學習了美術。

18歲那年,他開始以繪製商業廣告為生。20歲出頭,他開始研究創作動畫片,廠址就在好萊塢一間破舊的老鼠經常出沒的汽車房裡。

那些日子,他一有閒空,就饒有興味地觀察鑽出鑽進的小老鼠。於是,一個新“角色”的雛形,就在他腦中浮現。一次,他從紐約乘火車去洛杉磯。

在漫長的旅途中,閒來無事,他抓起筆即興作畫。一隻穿著紅天鵝絨褲、黑上衣、帶著白手套的小老鼠在畫紙上出現了。嘻!

本來令人討厭的老鼠,在他筆下,竟如此幽默可愛,頓時引起旅伴們的注意,有人還給它取了個人的名字:米基。不久,當動畫片需要新角色時,米老鼠就機靈地登場了。

《貓和老鼠》的故事內容和《米老鼠和唐老鴨》相同,內容單一:就是號稱實力強大的貓和弱小的鼠之間的鬥爭。強大的貓總是被老鼠打敗,像《米老鼠和唐老鴨》,故事究竟在表述什麼,不容易搞清(《米老鼠和唐老鴨》在中國受歡迎,大約主要是因為造型、宣傳、配音),而《貓和老鼠》,幾乎沒有對白,靠的是情節的曲折與想象的豐富。

《貓和老鼠》故事的編排符合讀者的想象,又幾乎完全超出讀者的想象。創作這樣的作品,要求故事的敘事過程要出人意料,體現了創作人員的超高智商。這使人不得不想到中美在教育方面的差異——對想象力的培養。

2樓:小毅的動漫

一個男生一個女生都是老鼠

3樓:順曉寶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貓和老鼠,覺得湯姆傑瑞很可愛

4樓:小姐姐額

都是老鼠的,都不能被抓住的所以就一樣的

5樓:劉立方

好像沒什麼相似的吧,不感覺相似

6樓:樊

都是老鼠吧,而且還很搞笑

7樓:張力雲

都是我喜歡的,而且都喜歡我哈哈

8樓:劉翠巧活寶

最像似的就是都有大老鼠,都會說話

9樓:魏琳琳

都很可愛 許多朋友都喜歡

10樓:加油子帆

對對對,其中贏得都是老鼠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很好看的兩部動漫都非常不錯

12樓:施美

都有老鼠的形象吧,一個可愛一個小淘氣

看過動畫片貓和老鼠麼,評價一下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有多少人的童年是陪伴著湯姆貓和傑瑞鼠一起度過的。當時的動畫片並不是太少,什麼變形金剛、櫻桃小丸子之類的,現在也都被奉為了經典。但是,從小讓我百看不厭的,就只有這貓和老鼠了。

貓和老鼠並沒有連貫的劇情、沒有什麼深刻含義、沒有高科技的大製作——可以說,“現代”動畫片應該具有的那些素質,貓和老鼠都不怎麼具備。但是,貓和老鼠就是耐看。原因呢?

我估計,就是因為它沒有連貫的劇情、沒有深刻含義——幹嗎要看出那麼多的含義來?我覺著,看這部**的人,就是要得到快樂。這種快樂不是當今的“娛樂”,而是發自內心而又**不明的快樂。

我小的時候,我爺在家裡往往是板著臉。但是,他會在看《貓和老鼠》的時候被逗得哼哼大笑。這個是算是我爺的真情流露——長大後一點後我發現,其實我爺還是挺逗的。

說《貓和老鼠》的偉大之處,在於:貓和老鼠能讓人快樂,讓人放下一切包袱,讓人找回自己的童心,流露出自己的真性情。俺想,如果一個人不能被tom和jerry逗笑,如果一個人欣賞不了貓和老鼠,那他的人生可以說是悲哀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很搞笑,我更喜歡方言版的!~

公尺老鼠和唐老鴨的配音人員,公尺老鼠的配音是誰

迪士尼國際配音公司在中國進行了大量的配音甄選工作,最後由董浩擔任公尺老鼠配音,李揚擔任唐老鴨配音。李揚,福建南安人,1982年於北京廣播學院新聞編採專業畢業後,任職於 電視台,先後主持了 電視台著名王牌欄目 文化生活 祖國各地 九州方圓 沿海明珠 為您服務 等系列專欄。其輕鬆而略帶詼諧的風格深受廣大...

公尺老鼠唐老鴨中的一集,公尺老鼠唐老鴨高飛一起,是災年

我只記得那個巨人把豆子跟唐老鴨換了布布小雞,然後豆子長成豆徑再到天上把小雞偷回來的 動畫片唐老鴨和公尺老鼠中,唐老鴨像打字機一樣地吃玉公尺那一集,很想在看一遍,是在哪一集呢?我想 來看 上bilibili搜公尺奇老鼠和朋友們,第十五集 汽車大騷動 保證是你想要的那集 公尺老鼠和唐老鴨 有一集公尺奇和...

公尺老鼠和唐老鴨有一集公尺奇和唐老鴨跟乙隻猩猩在房子裡你追我趕

好像是公尺老鼠去探查大猩猩,唐納德被拉著去了 公尺老鼠和唐老鴨 有一集公尺奇和唐老鴨跟乙隻猩猩在房子裡你追我趕,怎麼找?花鳥魚蟲,什麼寵物最漂亮?有人覺得狗可愛,有人覺得貓好看,有人說小鳥不錯,也有人說蛇也很 還有人說小老鼠才是最迷人的寵物。一千個人有一千種看法,眾口難調,自己覺得合適就行。個人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