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燙傷了可以抹牙膏嗎?

2023-03-11 06:30:04 字數 4858 閱讀 7831

1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2樓:小小

要是被燙傷的話,是可以抹一點牙膏的牙膏的作用就是在於減少這個**繼續擴損。繼續傷害受到二次傷害的乙個保護。所有的話,被燙傷之後抹點牙膏是有利於那個被燙傷患處的乙個恢復。

降低這個燙傷的繼續擴充套件的乙個範圍。

3樓:雲眠月微醉

不能,在燙傷部位擦牙膏,會導致傷口的熱氣被牙膏遮蓋無法發散,從而只得往皮下組織深部擴散,結果造成更深一層的燙傷。雖然有些牙膏具有收斂作用,對較輕燙傷有一些作用,但牙膏並不能改變血管的通透性。相反,牙膏很容易使滲出液積聚,滋生細菌,發生感染。

最好不要使用牙膏塗抹。

4樓:窮華記

雖然說塗上牙膏,燙傷處感覺涼涼的很舒服,但我們知道牙膏並不是藥品,其本身也不是無菌的。

燙傷後不可立刻塗抹牙膏!

牙膏會使**熱氣無處散發,只能往皮下組織深處擴散,造成更深一層的傷害。

燙傷後塗抹牙膏還很容易使滲出液積聚,滋生細菌,發生感染。雖然有些牙膏對較輕燙傷有一些作用,但牙膏並不能改變血管的通透性,也不能保護傷口。

另外,市面上的牙膏有的是酸性、有的是鹼性,如果不分青紅皂白地將牙膏塗在創傷面上,反而會增加損傷。

不管什麼原因的燙傷,最正確的自我處理方法是用流動的冷水沖洗,如果條件不允許,用冷毛巾敷或者冷水浸泡也可以。不管採用哪種方式,時間都要控制在15-30分鐘以上。

5樓:小黃豆說夢話

燙傷後塗牙膏是沒有任何作用!牙膏蓋住燙傷部分影響**以及皮下組織散熱,如果嚴重的話牙膏或者醬油這些有色物會在就醫的時候影響醫生的判斷。

正確處理應該是立即用冷水衝降溫,或者把受傷處浸泡在涼水中,可適當加冰塊,這樣可以減輕疼痛,然後去醫院進行消毒處理,在醫生指導下使用燙傷膏之類的藥物**,燙傷的部位平時不要在太陽底下暴曬,會加重疤痕組織,如果燙傷的比較嚴重,**期間出現膿腫,需要使用抗生素抗炎**,防止感染。

6樓:帳號已登出

燙傷以後是不可以抹牙膏的,因為燙傷了以後我們的肌膚是非常嫩的,一點不小心就會感染,感染以後就會很嚴重,所以說燙傷以後一定要用涼水衝擊,然後之後盡量去醫院進去如果被燙傷了,不要抹牙膏,最好晾著,然後及時到醫院去進行處理,如果除了牙膏的話會增加感染的機會,對傷口的癒合不利燙傷了,雖然牙膏的作用不大,但是他的有冰涼的作用,所以燙傷後可以擦上一些薄薄的牙膏,讓**可以瞬間降溫下來,減少燙傷**的不適燙傷後我們一般的在家庭可能有很多人就有乙個觀念,比方說用一點牙膏塗在上面,起個什麼作用呢?當然牙膏塗上去就有一種感覺,就是冰涼冰涼的,好像大家覺得可能塗牙膏之後可以**燙傷。當然這也是乙個誤區,當然對於一些,特別是ⅰ度燒傷,就是那種區域性只有紅腫的,這種面積非常非常小的創面,一點點,說實在話,塗牙膏還是有一點點作用的,至少可以起乙個區域性止痛的作用。

當然對於一些大面積的燒傷,特別是對於一些ⅱ度起水皰了,或者是一些ⅲ度燒傷,建議大家還是不要塗牙膏。為什麼呢?因為你到了ⅱ度燒傷起水皰了,或者是ⅲ度燒傷,或者是比較嚴重的燒傷,你應該到醫院去就診。

就診的過程當中,醫生會對你的創面進行觀察,來判斷你創面的深淺程度,你塗了牙膏之後,非常影響醫生對你創面的判斷。同時醫生對你的創面清潔的時候,會把牙膏弄下來,在弄的過程當中,可能會導致你這個區域性受傷之後的乙個二次損傷。所以對於一般的燒傷,特別是比較嚴重的燒傷和面積比較大的燒傷,建議大家不要塗牙膏,這樣會影響後期的**。

應該可以抺牙膏,燙傷趕快用冷水衝10分鐘左右,然後抺上牙膏或燙傷藥膏,及時處理一下,如燙傷嚴重的,我建議你到醫院請專家醫生檢查包紮一下。

7樓:李一同學

可以不過你得先用酒精或者碘伏去消毒一下,然後再用牙膏,牙膏你不能隨便用,你得用一些小蘇打的那種或者清清涼涼的,牙膏可以緩解疼痛但是只能維持一段時間的疼痛,如果是重度的話我覺得也是可以的。

我有段時間叫菸頭燙傷了菸頭的溫度是300度,我當就開始消毒清理然後就摸了一點牙膏就睡下了那時候我在學校,然後回了家拿藥哪的是酒精和燙傷膏,要知道用酒精摸得傷口的時候,用一根棉棒後立馬換乙個要不然就可能感染,大約是在10多疼後才好的。我覺得可以緩解一下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能夠為你解答。手燙了塗抹牙膏不科學,牙膏不是**傷口的藥物。燙傷後不建議使用牙膏,燙傷是由於高溫氣體,高溫液體,高溫固體引起的人體的熱損傷,燙傷後建議使用流動的冷水持續沖洗或者冰水浸泡創面,以促進組織的熱量快速散發,如果用牙膏塗抹患處,則會因為阻礙熱量的進一步散發,導致後續的熱損傷!

此外,牙膏塗抹創面也存在容易引起細菌的區域性聚集和繁殖,導致創面的感染!希望以上對你有用喲!!!

9樓:單色bu單調

燙傷後用牙膏處理並不恰當,不僅沒有**燙傷的作用,反而會掩蓋燙傷的創面,使醫生無法立即確定創面的大小和深度,必須要先清洗以後再施救,這一過程費時費力,反而會增加患者的痛苦。燙傷後首先需要冷**,即用自來水進行沖洗,沖洗時間在20-30分鐘以上,直到患者創面灼燒或者疼痛感減輕或者消失之後,再送到醫院進行就診。若患者創面面積比較大,需注意掌握冷療的時間,防止出現凍傷。

若患者燙傷發生在冬季,區域性冷療的同時要注意保持整體的保暖,防止產生低體溫,或因創面血管收縮導致創面進一步加深。

10樓:超級創意

牙膏對燙傷沒有任何作用,不適合塗牙膏。

牙膏是鹼性的,所以經常用來塗抹蚊蟲叮咬,但是並不適合燙傷。

燙傷之後應該塗一些油性的護膚產品,類似於菜籽油、紅花油之類的。

11樓:生活小百科達人

1 、燙傷不能擦牙膏。很多人燙傷之後,都會塗抹牙膏來給燙傷部位降溫,認為可以緩解燙傷的程度,而牙膏的清涼感,也似乎能讓患處的疼痛感減輕。但實際上,這是錯誤的做法。

燙傷為什麼不能擦牙膏。

2 、在燙傷部位擦牙膏,會導致傷口的熱氣被牙膏遮蓋無法發散,從而只得往皮下組織深部擴散,結果造成更深一層的燙傷。雖然有些牙膏具有收斂作用,對較輕燙傷有一些作用,但牙膏並不能改變血管的通透性,也不能保護傷口。相反,牙膏很容易使滲出液積聚,滋生細菌,發生感染。

燙傷哪些東西不能擦。

3 、處理燙傷,民間有很多偏方,如撒鹽或塗鹽水,這不僅不能起到消炎作用,還會加劇傷口的疼痛;擦醬油、豬油等,不僅不能保護**,還會阻礙傷口熱氣的散發,反而加重燙傷。其他沒有科學依據的偏方,最好都不要擅自使用。

燙傷以後怎麼辦。

1、燙傷後應將燙傷部位用清潔的流動冷水沖洗30分鐘左右,水流不宜過急,流動的冷水可以給傷口降溫,減輕痛楚,降低傷害的程度。

2、沖洗傷口時,應除去傷口表面的衣物,但也不可強行剝脫,必要時可以用剪刀剪開衣服,並去除佩戴的飾物。

3、傷口處理後,可用乾淨或無菌的紗布、毛巾包裹傷口,可保持傷口清潔、減少感染。

4、如果燙傷的面積過大,必須立刻送醫,嚴重的燙傷或燒傷會引起脫水、腎功能衰竭,甚至危及生命。

12樓:匿名使用者

被燙傷了,不可以抹牙膏,因為牙膏的成分是消炎殺菌的,而不是**燙傷的,輕微的燙傷,直接用自來水沖洗,沖洗的時間要長一些,長達五分鐘,就可以緩解掉很多症狀,重度燙傷,要立刻去醫院,找專業的醫生來護理。

13樓:職場導師曉暉

被燙傷了,是不可以抹牙膏的。因為燙傷和別的外傷是不同的,應該抹一些燙傷軟膏怎樣會使燙傷面積減小,燙傷面積減小,使燙傷的程度減輕,可以使燙傷快速的恢復。因為一些燙傷藥膏中含有一些去扶生肌的作用,所以不要抹一些牙膏,牙膏食鹽有消毒作用,但是他不是針對燙傷的,會使傷口又感染的狀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牙膏可以使燙傷部位降溫,可以緩解燙傷的程度,但是牙膏的遮蓋會造成更深一層的燙傷,也不能改善血管的通透性,很容易產生滋生細菌,反造成感染。

15樓:雪裡松

不可以。燙傷是由於高溫氣體、高溫液體、高溫固體引起的人體組織的熱損傷。燙傷後建議立即使用流動的冷水持續沖洗或者冰水浸泡創面,以促進組織的熱量快速散發,如果使用牙膏塗抹患處,咋會因為阻礙熱量的進一步散發,導致後續的熱損傷。

此外牙膏塗抹創面,也容易引起細菌的區域性聚集和繁殖,導致創面的感染。燙傷後首先用冷水沖洗十分鐘左右,可以有效地減輕疼痛的症狀,對於比較淺的**燙傷,消毒後塗抹燙傷膏就可以。對於比較深的傷口,需要去醫院防止感染**,嚴重者甚至需要植皮手術。

應該去醫院的燒傷科進一步檢查規範**。

16樓:文學之思

最好是不要用牙膏抹,牙膏雖然有一點降溫的效果,但是亂抹牙膏可能會造成燙傷傷口感染,為醫生的診斷增加難度。被燙傷的話,最好先用毛巾蘸冷水敷一下,接下來可以抹一點燙傷膏。

燙傷可以抹牙膏嗎?燙傷了可以用牙膏抹嗎

燙傷不可以抹牙膏抹完可能會被細菌感染,是沒有任何用處的,燙傷的第一時間用涼水或者冰水衝然後及時去醫院就診。燙傷不能摸牙膏,應該用涼水衝。這個習慣危害很大,不利於觀察病情狀況,還會增加感染風險,廚房裡的一乾用品也不要往傷口上塗!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燙傷可以抹牙膏,因為牙膏具有薄荷成分,能夠給燙傷的部...

燙傷可以抹牙膏嗎,燙傷了能擦牙膏嗎?

燙傷千萬別用牙膏開水燙傷後用牙膏降溫 消炎,哪知傷情更嚴重。醫生花了近半個小時,才將傷口上的牙膏清洗乾淨。8歲的青青獨自在家倒水時被燙傷雙腳。奶奶回家後,立即將牙膏塗在傷口上。晚上,青青雙腳更疼。經醫院檢查為 度燙傷,部分表皮有破潰。塗在傷口上的牙膏已結成一層硬塊,並伴有乾裂,不僅增加創面清洗難度,...

牙膏可以祛痘嗎,臉上抹牙膏可以去痘嗎

可以,但摸之後不能超過20分鐘,不然的話 會變黑,最好用黃瓜做 牙膏裡有成分可以消炎鎮痛和止血作用,只能減輕痘痘的炎症,至於去掉痘痘,牙膏還是辦不到的。牙膏可以祛痘嗎?長痘痘總是讓人非常的煩惱,如果用手去擠痘痘的話,很容易留下痘印,很多人無法忍視自己臉上的痘痘。於是,在祛痘方面做了非常多的研究,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