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能對燒傷的地方止疼嗎?燒傷可以抹牙膏嗎?

2023-04-15 13:45:03 字數 2892 閱讀 7185

1樓:ang昂

可以,但是時間很短,牙膏含有薄荷,它是賦予牙膏涼爽感的一種不可缺少的成分。薄荷類又分為薄荷醇(薄荷腦)、薄荷油、薄荷等多種物質,以及由其派生出來的香料。此外,還可使用水果類香精,如柑橘類香料等1、摩擦劑。

牙膏中常用的摩擦劑有:

①碳酸鈣(caco3):碳酸鈣有重質和輕質兩種,重質碳酸鈣是將岩石中的石灰岩和方解石粉碎、研磨、精製而成。輕質碳酸鈣是將鈣鹽溶於鹽酸中,再通入二氧化碳,得到碳酸鈣沉澱。

輕質碳酸鈣顆粒細,比重輕,可用於牙膏。

②磷酸氫鈣(磷酸氫鈣二水鹽cahpo4·2h2o和磷酸氫鈣無水鹽cahpo4):磷酸氫鈣分為二分子水的二水鹽和無水鹽兩種。二水鹽和其他成分有良好的混合性,但由於無水鹽硬度高,摩擦力強,因此在特製除煙跡的牙膏中,可在二水鹽中混入5%~10%無水鹽。

③焦磷酸鈣(ca2p2o7):焦磷酸鈣是將磷酸氫鈣高溫處理而得到的。由於它不和含氟化合物發生反應,故可用作含氟牙膏的基料。

④水合矽酸(sio2·nh2o):水合矽酸是非常細的白色微粒,可用於透明牙膏中。另外,由於其比容大,可作牙膏的增量劑和增粘劑使用。

⑤氫氧化鋁[a1(oh)3]:氫氧化鋁的顆粒較粗,但不會損傷琺琅質,且能增加牙膏的光亮度,並具有優良的潔齒力。

2、濕潤劑。

濕潤劑可防止牙膏在軟管中固化變硬,並使膏體具有光澤等效能。用於牙膏中的濕潤劑有甘油、丙二醇、山梨醇等多種。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用牙膏 , 可以用紅花油 !

3樓:邯鄲硯秋

小面積輕微的燒傷可以止痛,還可以消炎。最好還是諮詢專業醫生。

4樓:匿名使用者

也能起到暫時緩和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嚴重的燒傷可以,但是過一陣就失去作用了,嚴重的話就要去醫院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能暫時緩解一下疼痛,但是起不到**的效果。建議用紅花油,嚴重的話最好去醫院。

7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可以,但不建議使用,可能會蓋住傷口,影響醫生的判斷和塗藥。

燒傷可以抹牙膏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能。有的人以為摸了牙膏舒服,就是**燒傷有效的表現。其實是錯的。原因包括:第。

一、牙膏不透明,到了醫院醫生看不到燒傷的樣子了,要知道,燒傷現在主要靠肉眼看傷口來診斷的。第。

二、燒傷怕感染,牙膏不是無菌的,一樣可以滋生細菌,到時候就更麻煩了。

燒傷後建議先自來水衝30分鐘(時間很重要,這個醫學術語叫冷療),然後乾淨毛巾包起來(有無菌紗布最好,注意不要擅自塗抹藥膏,包括市面上藥店**的藥膏。例外:24小時之內不能送到醫院的,可**諮詢後,使用燒傷專用藥膏),再送往最近的設定有燒傷科的醫院(一定是燒傷科,其他科可能不會處理或者知道如何處理但是沒有處理藥物和經驗等等)。

我在上海,一般都是往長海醫院(楊浦、虹口、徐匯、長寧、普陀這些離這邊都比較近,聽說現在全國燒傷排名第二)或者最近的設有燒傷科的醫院。

9樓:南方健康

這個習慣危害很大,不利於觀察病情狀況,還會增加感染風險,廚房裡的一乾用品也不要往傷口上塗!

10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11樓:南方的燕子嶺

bx不行的,清理更加麻煩,馬上冷水衝。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還是要盡快就醫處理。

燒傷時可以用牙膏嗎

13樓:天啟星辰

燙傷是常發生的意外傷害之一,不僅是熱水,熱的粥、湯,滾油,甚至是玩具都可能使人燙傷,對於燙傷的應急處理,很多人都會選擇擦牙膏來降溫、止痛,那麼燙傷能擦牙膏嗎?

燙傷能擦牙膏嗎。

1 、燙傷不能擦牙膏。很多人燙傷之後,都會塗抹牙膏來給燙傷部位降溫,認為可以緩解燙傷的程度,而牙膏的清涼感,也似乎能讓患處的疼痛感減輕。但實際上,這是錯誤的做法。

燙傷為什麼不能擦牙膏。

2 、在燙傷部位擦牙膏,會導致傷口的熱氣被牙膏遮蓋無法發散,從而只得往皮下組織深部擴散,結果造成更深一層的燙傷。雖然有些牙膏具有收斂作用,對較輕燙傷有一些作用,但牙膏並不能改變血管的通透性,也不能保護傷口。相反,牙膏很容易使滲出液積聚,滋生細菌,發生感染。

燙傷哪些東西不能擦。

3 、處理燙傷,民間有很多偏方,如撒鹽或塗鹽水,這不僅不能起到消炎作用,還會加劇傷口的疼痛;擦醬油、豬油等,不僅不能保護**,還會阻礙傷口熱氣的散發,反而加重燙傷。其他沒有科學依據的偏方,最好都不要擅自使用。

燙傷以後怎麼辦。

1、燙傷後應將燙傷部位用清潔的流動冷水沖洗30分鐘左右,水流不宜過急,流動的冷水可以給傷口降溫,減輕痛楚,降低傷害的程度。

2、沖洗傷口時,應除去傷口表面的衣物,但也不可強行剝脫,必要時可以用剪刀剪開衣服,並去除佩戴的飾物。

3、傷口處理後,可用乾淨或無菌的紗布、毛巾包裹傷口,可保持傷口清潔、減少感染。

4、如果燙傷的面積過大,必須立刻送醫,嚴重的燙傷或燒傷會引起脫水、腎功能衰竭,甚至危及生命。

燒傷抹牙膏有用嗎

14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燒傷後用牙膏塗好嗎?

燒傷後用牙膏塗好嗎?

燒傷後可以塗抹牙膏嗎?

燒傷後用牙膏塗好嗎?

15樓:養生舒適圈

被燙傷了,要趕緊塗牙膏,這種說法是正確的嗎?

16樓:易書科技

少澤爸爸兒童安全講堂。

想問關於工傷燒傷的情況。現在燒傷程度是3度,我出院後,如果用人單位要辭退我,是否對用人單位提出申訴

如果情況真如你所說,工傷是無疑的。工傷後的待遇要看你們公司是否參加了工傷保險,參加了工傷保險的單位,對工傷的處理按 2004年頒布的 工傷保險條例 處理。如果沒有參加,則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

燒傷後怎麼處理好的快,燒傷怎麼處理好的快

燙傷後可以用清水對燙傷處進行降溫。可以在燙傷處抹上一些燙傷膏,均勻塗抹。用紗布進行簡單包紮一下。1 冰敷緩解疼痛 無論燙傷的 表面有沒有起水泡,都可以用冰敷來進行緊急的處理。冰敷可以進一步的驅散熱源並緩解疼痛,但是,在冰敷的過程當中,需要加以小心,防止用外力刺破水泡,不易於後續的傷口處理,也會抑制冰...

應該怎麼選擇牙膏?什麼樣的牙膏才是好的牙膏呀

早晚刷牙是護理牙齒最基本的方法,選擇牙膏是如果不是因為口腔問題選擇一般的牙膏就好,如果有有蛀牙,牙周炎等口腔問題的,根據需要選擇合適的具有針對性牙膏。牙膏並不是貴的就是最好的,牙膏 一方面是牙膏本身成分不一樣而導致 的差異,根據牙膏成分的不一樣可以分為一般牙膏和針對性強的牙膏。針對嬰幼兒時期的群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