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k白金可以用牙膏清洗嗎,各位牙膏可以用來清洗鉑金嗎

2022-01-09 10:19:11 字數 5404 閱讀 5348

1樓:企鵝遇到北極熊

可以的其實清洗白金飾品不是什麼麻煩事,因為白金首飾並不像大家想像的那樣「嬌氣」。

清洗白金方法一:只需將適量的牙膏擠在柔軟的毛巾等織物上,再均勻的塗開,然後在鉑金首飾上面輕輕的來回擦拭,就能很好的去除表面長期積累的汙物,汗漬等;最後用純淨水或清水沖洗;也可以用牙膏把首飾均勻的包裹起來,10分鐘左右,除掉牙膏,用溫水洗淨。經過清洗之後首飾恢復了本來的鮮亮光澤。

清洗白金方法二:平時用來刷碗、洗水果的清潔劑用清水稀釋後,就是白金首飾很經濟實惠的清潔劑。

另外,還可以從攝影器材店買一包顯影粉,取少量放於乾淨的玻璃器皿中加清水均勻攪拌,然後把白金首飾放入其中浸泡5~10分鐘後取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再用乾布擦拭後,心愛的白金飾品就會光亮如新了。

最後,如果你不想自己清洗或者怕清洗不乾淨,可以到珠寶商進行清洗,一般都是免費終身維護。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我們會用這種辦法洗,但是成色會有變化!我建議到專業的店去洗,得注意幾點:1在洗前仔細量一下你物品的重量!

2洗的時候盡量在當面,因為花不了多長時間3洗完後再次稱一下物品的重量!你根據以上幾點可以避免再洗時別人動手腳!切記注意!

別讓物品離你太遠!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銀、**、白金都可以。

4樓:

最好去專業的珠寶店清洗

各位牙膏可以用來清洗鉑金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牙膏清洗鉑金但不建議使用

首先,要弄清楚牙膏的成份。牙膏是複雜的混合物,通常由粉狀摩擦劑、保濕劑、表面活性劑、增稠劑、甜味劑、防腐劑、活性新增物,以及色素、香精等混合而成。這裡的粉狀摩擦劑是一些非常小的顆粒,刷牙時靠這些顆粒摩擦牙齒表面,把牙齒表面牙垢打磨掉。

用牙膏洗鉑金,原理是一樣的,也是靠牙膏裡這些粉狀摩擦劑打磨鉑金表面來達到清潔功能。

但是,用牙膏洗鉑金不是一種好辦法,因為牙膏的這些粉狀摩擦劑會多多少少抹掉一點鉑金。最好的辦法是把鉑金送到首飾店,用超聲波清洗法,這樣清洗後的鉑金不但光亮潔淨,而且對鉑金本身沒有任何損傷。

14k鉑金戒指怎麼保養

6樓:廣州市品藝珠寶****

14k金和鉑金是不一樣的。k是確定金飾品中**含量的單位,英語為karat,簡稱為「k」。

14k**表示首飾中**含量為58.5%。14k**顏色金黃,不生鏽、不易腐蝕、光澤保持性好。

14k金保養方法:

14k金在常態下性質穩定,不會退色或變形,但同所有貴重金屬一樣,也要注意保養和合理佩戴,以保持其形狀和光澤的穩定。

首先要盡量避免接觸一些酸鹼性的化學品。遠離那些腐蝕強的化學物質如氯氣和清洗劑。

其次,注意搭配合理,減少日常的磨損、磕碰等損傷,延長**的色澤壽命。

第三,清洗14k**的方法如下:使用肥皂溫水溶液,並用一把柔軟的毛刷輕柔的清洗,然後用軟布輕輕擦乾即可。

第四,不佩戴的14k**首飾要各自儲放在柔軟的布包裡或密封袋子裡,從而保護他們免於暴露在外受到日常物質的侵蝕。

鉑金屬於稀有金屬,是一種天然形成的白色貴重金屬。鉑金首飾的純度非常高,鉑金首飾的純度通常都高達90%-95%,常見的鉑金首飾純度有pt900,pt950。

鉑金保養方法:

鉑金的性質非常穩定,不會因為日常佩戴而變質或褪色,它的光澤始終如初。即使和生活中常見的酸性物質接觸,如溫泉中的硫,漂白劑,泳池中的氯,或是汗水等,都不會受到影響,因此可以在任何時候都非常放心地佩戴鉑金首飾。無論佩戴多久,鉑金能夠始終保持其天然純白的光澤,並且永不褪色。

但是注意避免磕碰、硬物對撞、尖銳物體刮花。

7樓:愛笑的你很美啊

金飾品並不十分嬌氣,但是不細心保養,也會失去它最初的光澤和魅力。一般來說,下面幾點是要當心的:

1、潔精的化學物質會改變金子的色澤,所以做清潔工作之前應該脫掉金飾品。

2、避免直接與香水 、髮膠等高揮發性物質接觸,否則容易導致金飾褪色 。

3、游泳時要取下金飾,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後,表層產生化學變化 。

4、保管的時候用絨布包好再放進首飾箱,避免互相摩擦損壞。

5、**比較軟,容易變形,所以不要拉扯項鍊等飾品,以免變形。

6、純金飾品在遇水銀時會產生化學反應 ,出現白色斑點,清洗時只要在酒精燈下燒烤一會兒 ,就能恢復原色 。

7、配戴後的金飾常因汙漬及灰塵的沾染而失去光澤, 此時,只要將金飾置於中性洗潔劑以溫水浸泡並清洗,再取出拭擦乾即可。

金首飾清洗方法有以下幾點:

1、保護**飾品的光澤,可以上面薄薄地塗上一層指甲油。

2、如果表面已有黑色銀膜,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公升,配製成"金器清洗劑",把金首飾放在乙隻碗中,倒入清洗劑,2小時後,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漂洗後,埋在木屑中乾燥,然後用軟布擦拭即可。

3、鑲寶石的戒指用冰棍或火柴棒卷一塊棉花,在花露水和甘油的混液中沾濕後,擦洗寶石時其框架,然後用絨布擦亮戒指。切忌用刀片一類銳物去刮。

4、 鹽和醋混合成清洗劑,用它來擦拭純金首飾,可使歷久常新。

5、 牙膏擦拭或用滾熱的濃公尺湯擦洗,也可恢復光澤。

8樓:御金匠奢侈品維修保養

避免接觸化學物品

很多人的戒指佩戴了一段時間後,表面就會氧化出現許多鏽斑,按道理來說**或者**的佩戴一段時間後是不會有鏽斑的,可如果佩戴的過程中總是接觸到化學物品就不同了,化學新增劑很多都是有腐蝕特性的,並且會和戒指的金屬產生化學反應。洗潔精、洗頭膏、化妝品中都是含有化學元素的,所以平時在做家務、洗澡、化妝時一定要及時戒指取下。

避免變形

戒指不是說你不摔不碰她就不會變形了,其實生活中很多細節也會導致戒指變形的,比如睡覺的時候長時間佩戴戒指,手指會偏性乙個地方好久,長久下來戒指自然就會變形了,所以說在睡覺的時候也是要取下的。另外在存放的時候,也要單獨將戒指放進首飾盒內,避免與其它首飾碰撞。

定時保養

戒指保養的話,如果你的戒指還在保修期內,可以考慮到售後,對戒指進行整形或者拋光保養,這樣可以讓戒指煥然一新。除了到售後外,戒指保養也可以找一家奢侈品維修保養中心。

14k金項鍊怎麼清洗?

9樓:老弗說情感

14k金項鍊可以通過酒精和牙膏來清洗,以下是步驟:

所需工具:酒精,軟毛牙膏,牙刷。

1、把牙膏擠入小碗,利用牙膏的去汙能力。

2、把酒精倒入碗內,當成溶劑來用。

3、攪拌均勻。

4、把14k金項鍊放入溶液中三分鐘,充分溶解汙物。

5、三分鐘後撈出,用軟毛牙刷進行清潔。

6、再找個小碗,倒入清水,沖洗下即可。

7、可見金項鍊清洗乾淨了,效果不錯。

注意事項:注意使用軟牙刷,硬牙刷怕會產生劃痕。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放在一瓶皂水中, 並輕輕地抖動即可.

**首飾的清潔與保養

1.灰塵的清除要清洗金首飾的塵埃與積垢,最簡單的方法是用柔軟的毛刷蘸熱水輕輕地刷洗,最好是用脫脂棉球蘸取肥皂水、無水酒精進行擦洗,但切不可用有磨損性的微粒(如牙膏、拋光膏、細砂紙或細砂布等)擦洗,避免使金的重量減輕,造成損失。

2.純金項鍊的洗滌洗滌純金項鍊時,應先將純金項鍊放人容器中,再向容器中加水,再加入少量氨水,之後將口蓋緊,來回用力搖動,然後取出擦乾。佩戴**項鍊時,還應對扣合開關進行保養,定期向開關滴一點縫紉機油,以防開關裡的微型彈簧生鏽。

3.金首飾白斑的去除由於市售化妝品中有的含有微量的水銀(汞),如祛斑霜裡常有苯基羥基汞及二氯化汞等成分,**首飾接觸後會出現白斑或泛白。此時,切不可用小刀刮或砂紙打磨。只要將出現白斑或泛白的首飾放在火裡烘烤一下,然後用軟布揩擦乾淨,金首飾就會恢復原有光澤。

4.表面汙垢潔淨金首飾表面沾上汙垢以後,會使色澤黯淡。此時,可用沖洗**的顯影粉,兌30—40~c的溫水衝成顯影液,再加一倍的水稀釋,把有汙垢的金首飾放人其中浸泡4~6分鐘後,用軟毛刷刷去汙垢,用清水漂洗幾遍即可。

倘若用細呢子蘸取指甲油輕擦一下,首飾會更光亮。

5.浸泡清洗先取溫開水(40~c)1000毫公升,再加入冰醋酸200毫公升製成水溶液,接著將**首飾放入此清洗液中浸泡10分鐘,然後用毛刷刷洗,最後用清水沖洗於淨。 希望能幫助你,忘採納

11樓:習慣未語先笑

金項鍊戴的久了就會發現心愛的金項鍊變得沒有剛剛購買的那樣金燦燦,顏色變暗色彩低沉。汙漬和汗漬的侵蝕都就將金項鍊表層產生一些變化。

1、清洗金項鍊的時候,要用性質比較溫和的肥皂(最好是中性肥皂)以及軟毛刷,這是最簡單的方法。

2、用水柱也可以代替軟毛刷。

3、最忌諱的就是戴著金飾去洗溫泉,可以到銀樓或者買金飾的地方也可以清洗的。

4、如果是經常佩戴的金飾,應該每個月清洗檢查一次,這樣能保證金飾沒有出現大的問題,而且很乾淨。

有時候很長時間不戴的金飾會發灰,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柔軟的毛刷蘸熱水刷洗,用酒精或肥皂水都可以,要輕輕的刷,不要使勁。不然的話,項鍊是洗乾淨了,但是久而久之會變輕。

有色斑金項鍊清洗,這些色斑不只是塵埃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和日常護膚用品發發生了化學反應。同樣的,為了保證金的含量不會大幅削減,一定不能用小刀刮或是砂紙打磨,只需放在小火中烘烤一下,再用軟布擦拭乾淨,自然會像原來那麼亮,這樣做流失的金元素最小。

12樓:費冬邰秋柳

現在有專業的微波清洗機可以專門清洗首飾、眼鏡等物品。還有專門的首飾清洗液。效果都很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飾品,可以將它浸入熱溶液2小時,熱溶液應預先配置,100克水加入15克漂白粉,15克碳酸氫鈉,5克食鹽,然後再用熱水加碳酸氫鈉的溶液清洗(1公斤水加入1茶勺碳酸氫鈉)。還可以到照相器材商店買一包顯影粉倒入100克清水中,攪拌成溶液,(用過的顯影液也可以),將**飾品浸入溶液中,約5分鐘取出,再用清水漂淨,然後用乾淨軟布輕輕拭檫,汙垢即可消除。

14k金可以用洗銀水清洗嗎

14樓:貪玩尛吖吖

k金不適合用洗銀水,

洗銀水適合:純銀、925銀、鍍銀等,

14k金建議使用洗金水清潔或者擦金布擦拭。

14k金發黑怎麼清洗

15樓:

14k金項鍊可以通過酒精和牙膏來清洗,以下是步驟:

所需工具:酒精,軟毛牙膏,牙刷。

1、把牙膏擠入小碗,利用牙膏的去汙能力。

搜狗問問

2、把酒精倒入碗內,當成溶劑來用。

搜狗問問

3、攪拌均勻。

搜狗問問

4、把14k金項鍊放入溶液中三分鐘,充分溶解汙物。

搜狗問問

5、三分鐘後撈出,用軟毛牙刷進行清潔。

搜狗問問

6、再找個小碗,倒入清水,沖洗下即可。

搜狗問問

7、可見金項鍊清洗乾淨了,效果不錯。

搜狗問問

注意事項:注意使用軟牙刷,硬牙刷怕會產生劃痕。

黃金可以用牙膏清洗嗎?銀飾用牙膏清洗可以嗎?

可以用,清洗後擦乾淨。銀飾用牙膏清洗可以嗎?可以。銀飾變黑後可以用擦銀布清洗,擦銀布里加入了拋光粉和取物成分,經過擦拭可使銀飾褪色。家用牙膏也具備清潔功效,牙膏中細微的研磨顆粒可以去除部分硫化銀殘留。但需要注意的是,清潔劑都具有腐蝕性,不能頻繁使用 此外,不戴時要將飾品收到密封袋裡,防止與空氣接觸氧...

白金飾品自己怎麼清洗用牙膏可以不

1.平時用來刷碗 洗水果的清潔劑用清水稀釋後,就是白金首飾很經濟實惠的清潔劑。2.從攝影器材店買一包顯影粉,取少量放於乾淨的玻璃器皿中加清水均勻攪拌,然後把白金首飾放入其中浸泡5 10分鐘後取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再用乾布擦拭後,心愛的白金飾品就會光亮如新了。3.用牙膏,把項鍊包裹起來,等一兩個小時後...

有腳氣用牙膏可以用嗎有腳氣,可以用牙膏來消除嗎

得了腳氣,使用牙膏是沒有效果的,不正確的做法,一般早期發 作的腳氣版是有脫皮水泡 權腳癢的表現,這樣在家裡是可以用白醋加溫開水泡洗的,因為白醋裡面含有醋酸,是可以消除腳氣真菌.如果是感染比較嚴重的,要用一些抑菌消消炎的.你也可以參考一下我們的簡介 不會有用吧,不知道你注意沒有,刷牙的時候牙膏掉到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