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感情中,和對方出現分歧,你怎麼辦?

2023-06-04 15:45:03 字數 4900 閱讀 1711

1樓:數位技術小輝

我會主動示弱,因為出現分歧的時候,必須要有一方主動示弱,感情才能繼續。

2樓:無能為力大蒜

如果和對方出現分歧的話,我會選擇暫時讓我冷靜一段時間,然後我再和對方談。

3樓:生命不息

我肯定會跟對方據理力爭,一定要有乙個確定的結論,這樣才會善罷甘休。

4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我們會跟對方商量,我們彼此做一些退讓,這樣可以商量出乙個折中的方案。

如果你和別人的意見產生分歧了,你會怎麼辦?

5樓:達

當問題出現的時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和處理問題的方法,意見不同也很正常。我在班上是乙個班委,每當班級搞活動或者有什麼事的時候我都會以班會形式在班上說給同學們聽,並徵求同學們的建議,然後再和自己的方法比較,進行分析,並說給同學們聽,如果同學們都覺得可以那就總他們的方法,但是普通同學和班委考慮問題點子可能不一樣,然後我會把自己的意見說出來並說明自己方法的優點,爭取得到他們的認可。如果是個領導者的話我覺得需要更多的聽取群眾的意見,身為領導者更重要的是得到群眾的認可,而不是高高在上。

如果是群眾的話,要多多發表自己的意見,讓上級發掘你的能力,乙個優秀的領導是會聽取群眾的意見的。

6樓:童千青

無論在職場,還是在日常生活中,對任何事情的判斷和結論,手段處理方式都會有不同的意見,這是很正常的,關鍵是如何對不同意見的接受和處理是持怎樣的態度,不管是怎樣的心態,心裡最終目的都是為有乙個好的結果,雖然由於各種因素的影響,譬如學識,閱歷,經驗等等不同,對於事情的處理,肯定也會有多種結果,無論怎樣都要集思廣益,不能一家獨大,要認真聽取別人的意見,最後作總結歸納,好的意見我們,不好的意見也不能一棍子打死,權衡利弊,找對根源,分析原因,只有這樣才能對症下藥,事情也會往好的方向發展,目的就能達到。還有一點不能直接否定不同的意見,要做到有理,有據,用事實說話,那麼對於持不同意見的人也要有尊重。

7樓:bd小葵

當與別人的意見發生分歧時,應先充分尊重別人,等把別人的意見說完後,再與他溝通,在眾人面前不給對方尷尬與難看,私下再討論問題,商量解決問題的方法,盡量把分歧降低最小,如果雙方各堅持自己的意見,倆人可以各自拿出自己的方案,供大家討論,但不應該傷了倆人之間的和氣。

8樓:以心

在今天以前,每當我和別人的意見不一樣的時候,我都會毫不猶豫的拋棄自己的想法,然後我發現我越來越變得自己不喜歡的自己,慢慢變成了別人眼中的自己,這不是乙個好的事情,起碼我過得挺痛苦。當自己和別人有不同意見的時候,可以聽一聽別人的建議,看看自己的想法可不可以改進;如果做好了決定,堅定了自己的想法,那就不要改變,不要太過容易被左右,不到最後,誰知道誰才是正確的那個呢?與其讓自己後悔,為什麼不堅持看到底自己是不是對呢?

如果錯了,汲取的教訓會讓你更快的成長。

9樓:王倩

一句話,不是東風壓倒西風,就是西風壓倒東風。意見不同的時候,我會聽聽別人的意見,然後結合實際情況,覺得那種更好。別人的好就聽別人的。

如果認為我的比較好,會堅持己見。總之意見不同的時候有3種情況:聽他的;聽你的;兩者各種相讓或者取乙個折中的。

其實很多時候生活中的矛盾,特別是婚姻中的矛盾就誰做主引發的。個人覺得,遇見不同意見的時候最好能放下自己的情感、主管情緒。站在對方的立場設身處地考慮一下。

最後取乙個比較好的意見。站別人的立場思考,也並非讓你失去自我,而是客觀的選擇乙個好的。也許是你的,也許是他的。

10樓:炒蛋哥

首先,從思想上要對有不同意見的現象有乙個客觀上的認識,這是社會普遍正常存在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立的思想,看問題的角度和立場是不同的,所以在看待同一件事情時,通常都會有不同的思維方式和分析問題的方法,得出的結論是不一樣的。只有在思想上有了這個意識,才會理性思考如何正確處理意見不同的情況,那麼我說的話你才願意聽,如果思想上沒有這方面的覺悟,我說什麼你都不一定能聽得進去。

11樓:猴kd101555分葉

看是什麼問題意見不統一了,如果是原則性不會變的,如果是可行性的可以協商解決,如果關於錢的問題後話,那就選擇利益最大化。

12樓:名

先聽聽別人的意見,然後再聽聽自己的意見,綜和兩個人的意見變成最終的建議。意見多沒什麼,把那麼多的意見整理一下變成可最好的建議幫助解決問題才是目的。

在你的感情中,和對方出現分歧,你會怎麼辦?

13樓:小符說三農

如何解決感情的糾紛?在感情中,男生與女生發生分歧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那麼如何解決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第一,感情發生分歧,在過程中女生其實是不太能夠控制住自己情緒的那乙個人,所以在感情中和對方出現分歧時,不要真的與女生大吵大鬧,爭論不休,因為沒有任何的幫助,也不要試圖與女生講大道理,在生氣的情緒中,講大道理是沒有用的,你只會引發更大的戰爭!最好的辦法就是先分開一下,給對方乙個冷靜期,但是時間不要太長,否則可能會被雙方視為冷戰,據調查顯示,女生能夠允許冷戰的時期大多不超過幾天,所以如果男生留個女生冷靜的時間過於久,那麼很大可能性會被女生認為是預設分手!那麼在你的感情中,這個就不是出現分歧的問題了,直接是破裂了。

第二個就是要及時道歉,如果雙方都發現是各自的錯誤後,千萬不要拉不下面子,要及時認錯,最好的處理辦法就是不要讓事情發展到第二天,比如女生生氣了,男生在給一點時間給女生冷靜之後,一定要趕緊去道歉,可以先給個禮物,然後再與女生說自己的錯誤所在,這樣的解決辦法其實是最好的乙個辦法,女生要的本來就是男生乙個態度,如果男生在第二天才去解釋和認錯,可能女生昨夜就已經把氣生完了,即使嘴上說著原諒了,但是久而久之,感情一定會產生裂縫的!同樣地,如果是女生犯了錯,千萬不能無理取鬧,男生也是需要安慰與關心的!感情中雙方做到相互理解與尊重,感情才能走得長久。

總而言之,如果感情中,雙方出現了分歧,最好的辦法就是給對方乙個冷靜期,但是不能太久,如果立即發現了自己的錯誤,千萬不要讓事情發展到第二天,真誠地道歉與誠懇的態度是修復分歧的重要因素!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和對方有了分歧的時候,我會主動的和對方溝通交流,和對方一起來找出問題的根源出現在**,然後一起解決。

15樓:愛上我企鵝9啊

如果和對方發生分歧的時候,我會坐下來和對方好好商量一下,要看一下誰的意見比較好。

16樓:大淑一析情感

如果在我的感情當中和對方出現了分歧的話,我會首先去分析這個分析的原因,然後再去想辦法去解決這個問題。

在你的感情中,和對方出現分歧,你會選擇怎麼辦?

17樓:愛唱歌的英

我會選擇和對方進行溝通,因為我很珍惜我們兩人之間的感情,雖然兩人出現了一些分歧,但是我覺得只要積極溝通,這個矛盾一定可以解決。

男女之間在相處時,難免會出現分歧,在這個時候大家一定要學會及時溝通,和對方說出自己的想法,千萬不要冷戰,因為一旦冷戰,我們兩人的關係就會變得更差,所以大家一定要學會溝通,兩人共同去做一些改變,這樣問題才能及時解決,兩人的關係也不會受到影響。

很多問題都是需要溝通的,不是說你們兩個人多麼相愛,這個問題就會解決,這個是不可能發生的,所以大家在遇到分歧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溝通,及時解決,這樣才有利於兩人之間的感情,如果總是想著對方向自己低頭,總是讓對方去付出,那麼這段感情就不可能堅持下去。感情本來就是乙個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如果你總是想在一件事情上面分出個勝負,那你就會變得特別的累,壓力也會特別的大,因此大家在遇到分歧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做出一些讓步,多為對方著想,這樣這個問題就會變得沒有那麼重要,如果總是堅持自己的意見,不去為對方著想,也不去做出退步,那你們的關係就會變得越來越尷尬,最後只能分手。

因為每個人在相愛之前都是乙個獨立的個體,都有自己的個性,在相處的過程當中,難免會有一些分歧,所以大家就要學會去解決這些分歧,讓這些分歧消失,這樣兩個人的感情才會變得更好,而且很多東西也沒有必要去據理力爭,而是要適當的做出一些妥協,但是這個妥協並不是讓你無底線的妥協,要根據實際情況去做出一些妥協,這樣你們兩人的關係才會變得更加牢固。

18樓:小小胖崽

兩個人冷靜下來後,再一起溝通,都說出各自的意見和想法,一起協商溝通。

19樓:愛上我企鵝9啊

我會選擇和對方坐下來聊一聊這件事情,希望兩個人能夠互相理解,互相包容。

20樓:技術小輝

我會選擇妥協,因為我很愛對方,而且對方永遠都是對的。

感情中總會出現分歧,應該怎麼應對呢?

21樓:放手的田園

我們要善於聽取對方的意見,不斷反思自己,進行有效溝通,解決不必要的矛盾,適當時可以做出一些妥協。

22樓:隨遇而安

看一下是誰說的比較更有道理,聽有道理一方的,互相包容聽對方的,兩個人先冷靜一會兒再解決問題,及時的溝通。

23樓:羅文

應該坐下來好好與對方溝通,不要用強硬的態度,避免吵架。

情感上發生了分歧,這時候該怎麼辦?

24樓:愛上我企鵝9啊

這時候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和對方坐下來好好聊一下這件事情,各退一步。

25樓:創作者

每個人的思想是不一樣的,所以有分歧是很正常的,兩個人應該把這些分歧解決掉,不需要過多的去擔心。

感情出現了分歧,怎麼辦?

26樓:小花豹

出現一些低潮 出現一些爭吵 出現一些 互相不默契的時候 很正常 月都有陰晴圓缺 更何況人的關係 但即使是處在低潮當中 低潮恰恰是愛 是否堅強的乙個考驗 而愛是否堅強 如何考驗 就是在低潮當中 是否有真的信仰 你知道他還會變好的。

27樓:你不在的房間

兩個人好好談談關於未來 是否真的會放棄。

4年的感情出現危機,你的感情出現危機了嗎

你現在首先要做 的是趕快找份工作,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工作會讓乙個人自信而且有魅力,在一起四年,很難得,不要輕易放棄感情,她也不小了,女孩很在意自己的年齡,她是覺得自己該結婚了,你如果可以給她婚姻,那就考慮你們什麼時候結婚吧,新鮮的事的能給愛情帶來新的希望,愛情也需要澆灌,四年了,也該結婚了,如果...

發生在你身上的那些感情經歷教會了你些什麼道理

該去爭取的就要努力去爭取 過去了就真的沒有了?教會了的道理就是 我總看不上那些喜歡我的 我只看上對我沒什麼興趣但是條件很好的 可是條件很好的有很多人惦記。弄得我最後一次次失望 因為這些所謂的高富帥的確能滿足我的虛榮心。但是滿足不了我對愛的渴望 但我現在還是想找高富帥。只要他不是同性戀。他愛不愛我都無...

男孩會時不時的出現在你面前,你也會刻意停留,可今天我直接走了,心裡有點

愛乙個人是我們無法控制的,它讓我們為之瘋狂卻又為難 讓我們幸福卻又痛苦。有時候為了愛,我們才悄悄躲開,可是斷了聯絡,卻斷不開了那份情懷。愛情雖然摸不到,看不見,卻是一種讓人魂牽夢繞的東西,真正愛乙個人,其實是控制不住的。真正愛上乙個人,總是控制不住地想去關心他。感情是無法控制的一種神奇的東西,這種非...